尼康D80配鏡頭的問題,請教,尼康D80配什麼鏡頭好?

時間 2021-09-08 19:0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直接規劃全幅鏡群就可以了,全幅頭在d80上都可以用的。

通俗點就大三元加sb900。

要玩定焦就不要24-70了,35g 50g 85g,兩頭還是1424和大竹炮。

全幅要一鏡走天下也可以的24-120和28-300兩個f4都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算充裕的話,推薦樓主不要購買套頭,我現在使用的是尼康d80,套頭18-135同尼康18-200的差別還是很大的,雖然都可以一鏡走天下,但是18-200帶有vr鏡頭防抖,而且鏡頭身牢固,出門使用不宜損壞,可以長時間使用,反觀18-135套頭工程塑料鏡頭,容易損壞,而且鏡片成像質量稍差,容易產生暗角。我在購買了套機之後沒用一段時間就後悔了,只能將套頭廉價賣掉重新購入18-200。手感成像都相當好。

而且需要提醒樓主的是,現在單反已經廉價平民化,而鏡頭則不是,乙個好的鏡頭保養的好的話可以使用多年,且不必擔心降價問題。反觀相機則不然,d80上市單機賣到8,9千,現在已經4800元,所以鏡頭上的投資是必要的,相機投資不用太多,這樣在以後公升級更換相機的時候不會心疼。 此外,推薦我現在的鏡頭配置,尼康af-s dx vr 18-200mm f/3.

5-5.6g(旅遊用),18-55(銀廣角,成像好,專門收藏,而且我打算以後公升級d3,全畫幅拍風景還是不錯的),尼康af 85mm f1.4d if(經典人像網,拍mm專用),希望以上對樓主的選擇有所幫助。

請教,尼康d80配什麼鏡頭好?

3樓:斂聖戲鵬翼

拍風景一般需要廣角,而拍人物一般強調背景的虛化。所以建議配騰龍的17-50鏡頭,這是2.8恆定光圈的,拍風影廣角夠用,拍人物2.

8的光圈能造成很好的虛化效果。價效比超過高的好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拍人:50 1.8d**700; 50 1.8g**1550; 50 1.4d**1900

拍微距:60 f2.8d **2800 ; 60 f2.8g **3900 ;105 f2.8g **6200

最簡單的做法,用50 1.8d 加反接接圈,也有很好的微距效果。

拍風景:35mm都可以用來拍風景。

**搭檔:18-70;18-105 除微距欠缺以外,其他皆可。

5樓:郗景太叔善靜

容易手抖說明你在室內拍的**很容易模糊,模糊說明鏡頭的光圈太小了,如果用17-50的鏡頭快門速度會快一些,另外這個鏡頭帶防抖功能,成像也不錯,值得購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用途了啦

還有就是你的預算了喲,選擇配套的鏡頭就是了

尼康d80的問題

買二手的東西很難說,總之新機套裝 在6000元左右,也是配18 135頭,電池也是一原裝一副廠的,個人感覺這部二手d80是貴了點,畢竟機子快門都33000次了,價值只能在3000元左右,建議如果手頭上有資金的話玩新機吧,我上個月入手也是6000元而已,買舊東西只能說靠運氣,稍微倒霉一點買回來要去修的...

尼康D80相機的問題,尼康D80相機的問題

手動 是要 合適正確才有正常的影象的,從描述來看是 嚴重不足.菜鳥建議用全自動拍攝更好.手動 是為了一些特殊需要和目的,所採取的一種拍攝方法,如果對手動檔還不太熟悉和了解的話,有一種比較簡便的操作方法,就是先用p檔或自動檔拍一張 回放時看看 效果,同時可看見快門和光圈值,再轉到手動檔,根據前一張 的...

尼康D610配鏡頭請教,請教尼康D610機身配什麼鏡頭好?

你提供的兩款鏡頭前者是尼康早期產品,有一定的微距功能,該鏡頭沒有鏡頭馬達,需要機身驅動自動對焦。據我的使用經驗,該鏡頭用在尼康全畫幅單反d700上銳度明顯下降,甚至肉眼就能看出清晰度不良,手動對焦也不能達到最佳狀態,而且不是個體差異,是我的影友們普遍反映的。雖然最大光圈可達2.8,且微距可達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