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入門單反D3200為什麼取消機身馬達

時間 2021-09-08 19:09:19

1樓:與浪共舞

尼康入門單反d3200取消機身馬達有以下幾個原因:

1、因為定位入門級,為了降低成本;

2、入門級的單反都追求輕巧,很多能簡的都減去了;

3、尼康越來越多的鏡頭帶對焦馬達,機身馬達可以省去。

2樓:昨天沒給

」(呵呵,沒有侮辱誰的意思)。

1.現在單鏡反光機普及化速度極其快,滿大街都是單反。入門相機銷量最高。

3.入門相機要有高價效比:最精簡的機器提供最優質的效能,這就夠了。

馬達會增加額外的成本,而使用價值極低,我說的是在低端機器上。——你增加乙個絕大多數消費者都用不到的功能,而帶來**的提公升,對市場銷售很不明智的。

中端到頂級機器有馬達:

1.這類機器使用者的定位和入門級不同。購買中端以上(尤其是頂級機)的人,都是相對專業一些的,最起碼都是「攝影愛好者」。

這類人,一則,使用相機時間久可能有d頭積累;二則,可能會主動選擇部分個人喜歡或者效能更好的d頭使用。

3.尼康厚道在卡口一直未改。

4.尼康選擇性保留馬達,有些人覺得不厚道。其實這個是尼康根據市場情況作出的乙個合理的這種處理。

5.馬達問題上,盡量照顧那些真正需要照顧的,比如中高階老使用者。這部分人確實需要馬達,這個需要人群的比例占該部分使用者可能達80%以上(自己估計值);並且這部分人會帶來很多潛在的消費(如果所有機器取消馬達,可能會損失一部分高階客戶)——這部分人如果繼續呆在n家,會購買更多貴重的器材;以「專家」的影響力,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加入n家;技術帶來攝影作品的宣傳力量。

6.馬達問題上,忽略掉的那部分人就是本來就應該忽略的,無關緊要;和大市場策略比起來,這部分的利益很小了。(1)如果你是高手,即使你用閹割機,不管是套頭自動用、還是d頭手動用,你都會出好片;會依然信賴尼康。

(2)如果你始終不會是高手,你因為沒有馬達不買尼康的機器,也沒什麼;你連器材和出片的精髓都沒有理解,注定短時間內也成不了氣候。沒有更長遠的市場潛力。(3)如果你需要馬達,幾千塊的d300、d200等一大批機器都可以選。

如果你為了馬達捨不得多花幾個錢;那麼尼康損失掉這樣的客戶也沒什麼;因為你注定不會帶來更多的利益——跟更多的入門單反愛好者比起來,你這個損失根本不算什麼。——總之,糾結於馬達的,很多(不是全部)都是沒錢的窮屌絲:

,不在尼康市場策略考慮之中(或者說比重很小)。

1.沒錢、攝影愛好者:這部分人能佔到入門機器(比如d3200)銷量的估計10%都不到。

2.你不買,尼康照樣生存。

3.如果你真的需要帶馬達的相機,選擇多的是。

4.你因為麼有馬達而不買,那就是你不想買。

【模擬】假設尼康銷售100臺相機(入門單反到頂級機器),就目前的現狀來看,知道機身馬達的估計有30%;知道馬達並需要馬達的估計有10%;知道手動頭測光並需要這個功能的估計有5%不到(手動頭本來就少)(這部分人也知道和需要馬達)。手動頭多是一些愛好者使用。專業頂級機器使用者,多數工作需要。

也就是說,絕大多數需要機身馬達的,都買得起帶機身馬達的相機。尼康ok。

尼康d3200對於想要入門單反的人如何

尼康d3200 nikon d3200要在5月24日才會在日本上市,大約會在8月份進入中國市場,但是所有數碼產品初級 都會虛高,尤其是打著2400w畫素的低端單反, d3200入門單反是不錯的選擇 入門時候買個套機使用套機鏡頭就足以了 學習攝影 先學會什麼叫快門 什麼叫光圈 嚴重糾正上面得錯誤說法 ...

尼康d3200怎麼設定光圈,尼康d3200怎麼調光圈和快門

小甜甜愛亮亮 1 握持尼康d3200,右手十指可以非常自然地放在快門按鈕上,而右手拇指則正好放在撥輪的位置。2 處於a檔或者s檔時,撥動撥輪可以調節光圈大小或者快門速度。注 調節 補償只需按住按鈕 撥動撥輪 尼康 nikon 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機製造商,成立於1917年,當時名為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

尼康D3200怎麼樣?尼康D3200好嗎

尼康入門機,對操控沒有要求的話是很超值的一款單反。入門機器 引數一般吧 尼康d3200怎麼樣?拍出來的 好嗎?尼康2012年上市的入門aps畫幅單反,也是尼康最低端的單反,成像質量應該說可以,但和高階的單反比較,當然還是有差距的,畢竟它是入門級的。尼康d90和尼康d3200那一款好 d90機身有肩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