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此出自《金剛經》那麼為何

時間 2021-05-04 04: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些道理!

真正供奉佛呢,是供奉佛的般若智慧型、供奉佛的教法並且身修行。

但是呢,真正信佛的人呢,也會給佛像磕頭,為什麼呢,就象徒弟給老師磕頭一樣,世法如此,因為佛像就好比佛的化身,佛又是我們的大導師,所以給佛像磕頭是應該的。

為了廣開民智,使人信奉佛的教法並受益,所以所有的寺廟都塑有佛像,一是徒弟可以隨時給老師磕頭,請求佛、菩薩慈力加被,二是希望借偉大導師的化身引領大眾信奉佛法,從中受益,阿彌陀佛!

所以呢,塑造佛像是好的,只是我們眾生做的不好!阿彌陀佛

此是個人見解,希望莫錯解佛意!其實很多佛經都有對怎樣供奉有詳細的註解,在這就不贅述了。

希望能回答你的問題。

再者,《金剛經》是說菩薩怎樣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非對普通大眾說的,阿彌陀佛

2樓:彌陀村長

《金剛經》是破執著相的,執著不為也是一種執著相。

修學佛法分性與相、理與事、慧與福,不能因事昧理,也不能因理廢事,事、相即福,理、性即慧,猶如車之兩輪,亦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福慧雙修,理事圓融,才能性相一如。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並沒有錯。佛陀在世時嚴禁偶像崇拜,限制使用神通力等等的主張,在他涅磐後便又漸漸興起,後來居然還出了密宗。

所以說,佛教到了後來根本就沒按照佛陀當年說的那一套做,就如同**教後來也沒有按照**說的話走一樣。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為了維持和擴充套件教團,向民眾的妥協是必須的。如果你要求很嚴格,成佛的路很艱難,那麼願意成為佛教徒的人必定會很少,也很難有人堅持下去。

看看耆那教吧,它可說是一直奉行祖師的要求,嚴格履行,兩千多年來不曾改變,雖然不影響他維持教團,但是人數並不多,也很難再發展。

佛教向大眾的妥協是成就他今日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教區幾乎覆蓋整個東亞和東南亞的宗教地位不可缺少的一步。

不過用佛教的說法,並不叫妥協,叫「開方便門」,乙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尊佛像都代表十方佛,十方佛還是要禮的。「南無盡虛空盡法界所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這句話已經包括了顯、密的內容。有相不礙無相。

在這末法時期使人們再達到正法時期的狀態恐怕要有很大的難度。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吧。但願大家在禮佛時不要象愚公、愚婆那樣的迷信就行了。

5樓:當今佛法是胡鬧

佛那個時代沒有佛像,可是那時的人是真學佛,後來的人喜歡自己騙自己,也不想真按照佛的話做,所以自己弄出一些方法糊弄自己以使自己找到神聖感.如是一些有學問的人就用自己的觀點來分析佛經以附會己說.

你不見那些被人們稱為大德的人亂解佛經嗎?

其中張中行先生批評過一位佛教大德亂解論語的事.

6樓:般若無明卍

先明白下面兩個問題:

1,拜佛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2,我們是否達到了不需要名相的境界

7樓:不如生活

我們罪業深重,對佛像該作真佛想,誠心懺悔,靠佛力成就,說這些話,你可知道自己究竟在何境界?

沒有幾個人像純印老人,因為她是觀世音菩薩化身.我們千萬不要學.

修行人懺悔磕頭,不起我相,幹別的事也一樣,是不以聲色見我.不是一時成就(成熟或圓融)的.

8樓:嗡阿吽

佛不在大殿上 佛是我們自己的本心 給佛像磕頭 一是為了感謝他老人家為我們顯現人的本性 二是在向我們自己的本性磕頭 使我們不忘失本心 佛不在大殿上 我們每磕乙個頭都是在給我們自己的德性在磕頭 如果在本心外去磕頭 那麼你以上的觀點就是對的

9樓:

給佛磕頭,是因為這是禮敬佛陀的一種形式,為何要塑造佛像,是因為我們每當看到佛陀的像就能想起佛陀的教悔.現在有很多人給佛磕頭是因為有所求,這和修行上的給佛磕頭是二回事。另外我個人認為,佛陀對不同層次的人有不同的開示,像樓主所說的金剛經中的這句話,我想這應該是對佛經及教義有一定的了解之後才能悟到的一種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