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支模時怎樣計算梁邦的高度

時間 2021-05-04 04:27:25

1樓:大陶學長

梁減去混凝土的厚度/減去板的厚度再加上構造尺寸就是了。梁長按柱間淨距計算,算板時扣梁,長度按柱或主梁間淨距計算,次梁與柱或主梁交接時。板與框架結構連線時:

算梁時扣柱,板按主梁和柱間梁內側的淨距計算;梁與柱交接時框架結構和柱子相連的梁是主梁,單獨計算套用梁的定額,次梁和板合併計算套用有梁板定額就可以了。

為防止模板下口跑漿,安裝模板前抹好砂漿找平層,但找平層不能伸入牆身內,安裝模板前應把模板板麵清理乾淨,刷好隔離劑(不允許在模板就位後刷隔離劑,防止汙染鋼筋及混凝土接觸面,塗刷均勻,不得漏刷)。

擴充套件資料支模精度要求:

1、梁板起拱高度統一執行千分之一標準起拱,驗收執行此標準。

2、模板標高誤差要求控制在正負5公釐以內,驗收時拉網檢查,現澆板每間不少於5個點(四個角及中間不少於乙個點),梁底板標高及軸線是關鍵工序,要求特別注意支模精度及準確性。

3、柱模垂直精度要求控制在正負三公釐以內(對照軸線檢查驗收)。

4、人防牆板對拉螺栓一律用帶止水環螺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二種情況,因為目前有墮邦和包邦二中做法

1.墮邦(意思就是梁邦放在梁底方木出1-1.5-上具體因各施工單位購買的模板厚度而定)假如一條400的梁,它的實際墮邦梁模板高度為400-板麵混泥土高度-就行

2-包邦,也是假如梁為400.那麼它的實際模板梁邦高度為400-板麵混泥土高度-該模板厚度+該梁底的模板厚度與方木厚度就等於木工要開的模板尺寸。希望對你有用。

3樓:fhhgfjj放假要

梁減去混凝土的厚度/減去板的厚度再加上構造尺寸就是了

4樓:

按照比例尺依次測量即可。

1、建議先買一本建築施工識圖的書籍; 2、識圖並不難,先找一張圖紙,然後,弄懂圖上標識的符號,尺寸標註和標高標識資料。

3、結構施工圖上,有一部分是設計專門供木工用的梁板結構平面圖形,上面標識有梁板間距及尺寸,標高及梁板尺寸。

4、弄懂梁與梁的關係,梁與板的關係,這樣下料,搭設排架才能心中有底。

剛在建築工地做木工,誰能教我梁的計算方法,就是梁底梁邦的尺寸。

5樓:公昊英

梁邦好簡單嘛,比如600的梁。十二的灰厚,梁邦就該關48公分的,也就是梁大小減灰厚度

6樓:霸王龍

架模不都有師傅帶,包工了,我在天津搞二個月,不小心掉電梯井摔了沒做了,兄弟小心點釘子什麼的……

7樓:莘英

600-120+60=540就是梁幫

木工樓梯梁邦是怎樣計算,比如梁是400.板厚100踏步高150踏步寬260那麼上下梯下面那梁幫要怎

8樓:墨汁諾

斜跨板下面梁幫28cm,上面梁幫12cm。(都是按照梁底2cm厚算出的實際梁幫高度)

這個與踏步寬沒關係,計算方法是用梁幫400-板厚100-踏步高150=150再減3公分=12公分斜面鋪好13.5公分左右(按1.5公分的模板計算) 。

上梁計算方法直接用400-100-3=270這三公分是規定的只要是做樓梯都要減這三公分,誤差不大。

梁40-灰厚10-踏步15=15再減3公分,也就是12公分厚 斜坡鋪好13.5(模板按1.5公分計算,1.

5+12=13.5)起跑不用減踏步,灰厚40-10-3=27(斜坡鋪好28.5公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踏步寬沒關係,計算方法是用梁幫400-板厚100-踏步高150=150再減3公分=12公分斜面鋪好13.5公分左右(按1.5公分的模板計算) 。

上梁計算方法直接用400-100-3=270這三公分是規定的只要是做樓梯都要減這三公分 誤差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40-10-15-3=12公分。開10.5公分的模板條子就可以了,加斜面就是12公分!本人親自做過!這樣斜面板麵混泥土厚度和踏步高度才吻合,沒有誤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梁是400板厚100踏步高160踏步寬260那麼上下梯下面那梁幫要怎

12樓:匿名使用者

40-10-15=上梁綁

13樓:唯一色彩之

上梁邦13.5cm,下梁邦28.5cm。

踩面26cm梯步高15cm,斜長大約是30cm。上梁邦:40-11.

5-15=13.5cm;下梁邦:40-11.

5=28.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