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巨星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4:27:25

1樓:物理霧裡霧裡

我覺得說起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巨星,兩位功夫巨星位居榜首。第一位是家喻戶曉的功夫巨星李小龍。李小龍不僅讓外國人認識了解到了具有魅力的中國功夫,也憑藉超人的努力,成為好萊塢首位華人主角。

他曾因為是美國國籍而受到質疑,可是他自己的電影表明,自己就是中國人!

李小龍(2023年11月27日—2023年7月20日),原名李振藩,師承葉問,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順德均安鎮。他是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ufc開創者、mma之父、武術宗師、功夫片的開創者和截拳道創始人、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中國功夫首位全球推廣者、好萊塢華人演員。

另一位備受關注的中國巨星無疑是成龍大哥成龍,2023年4月7日生於香港中西區,祖籍安徽蕪湖,國家一級演員,2023年,主演的電影《紅番區》在美國公映後大受歡。在2023年,成龍憑藉多年的努力和超凡的實力,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截止2023年,成龍主演的電影在全球總票房超過200億。

但是對成龍和李小龍而言,究竟誰才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巨星這一話題,每個人觀點都不相同。因此兩人也是爭議不斷,難分上下。不過,兩人都把中國功夫推向世界,與此看來,兩人無疑都是我國的國寶級巨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具有代表性的巨星應該是有四位。功夫武術星,李小龍,成龍。電影明星鞏俐,章子怡,這在國際上有名氣。

3樓:百度百度

周星馳,劉德華,周潤發,王志文,范偉,趙本山和尼古拉斯趙四!

4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成龍」,李連杰。鞏俐,國際章。

5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我認為是周星馳還有鞏俐

6樓:我是麗姐

有很多吧,比如成龍,吳京,周星馳

7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有成龍,吳京,周星馳等人。

8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我覺得是周星馳和成龍吧

9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應該是成龍大哥哥

10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還是有很多的。

有點瑪麗蘇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瑪麗蘇」是有點完美的意思。

瑪麗蘇人設:瑪麗蘇出身不凡,家世顯赫;相貌出眾,傾國傾城;心地善良,關心他人;與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有互動關係,故事多;異性緣好,身邊總圍繞著異性;在故事中占有絕對關鍵的影響力,而且非常幸運;十全十美,什麼都會,什麼都好;身邊有很多配角,而且都百依百順。總之就是完美。

瑪麗蘇出現的原因:

1.追求完美的心理本能:追求完美的心理是人類的一種本能,但實際生活中卻難以擁有絕對的完美,一位女士再漂亮,她也無法傾國傾城,一段愛情再動人,它也無法真的感天動地,瑪麗蘇電視劇集則填補了這種心理:

女主角總有一處是完美的,她或者才智過人,或者相貌動人,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的完美愛情不會有柴公尺油鹽。

2.對慾望的虛擬滿足:瑪麗蘇電視劇集的流行,實際上在心理學上來講,與慾望有關。

受道德倫理的束縛,以及現代社會所限,人類真正的慾望是無法獲得絕對滿足的,女人再美,也無法得到所有男人的愛;生活再富裕,也無法真正做到十指不沾陽春水;愛情再幸福,也沒辦法像瑪麗蘇電視劇集裡那樣歷經磨難終不悔……而這些對一切美好的無止境的慾望,最終都會在瑪麗蘇電視劇集中獲得虛擬的滿足。因此,除非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否則一般來講對現實生活越不滿,慾望越難以滿足,瑪麗蘇的心理就會越嚴重。

生命中的遺憾可以在戲中獲得安慰,體現了一種心理補償,現實生活中這麼完美的女孩不多,塑造乙個出來可以滿足男觀眾的渴望,也滿足女孩子的夢幻心理。廣州向日葵心理諮詢所專家胡慎之也認為,「瑪麗蘇」熱折射的社會心理是多元的 ,「無論是作者還是觀眾都有一顆少女心,她們有很多未竟的夢想,生命中有太多不能自我實現的遺憾,可以在戲中獲得安慰,體現了一種心理補償」。

關於瑪麗蘇的爭議:

據cnnic的統計,中國同人圈以14歲到18歲的青春期少女為主。對瑪麗蘇接受無能的成年人可以撫膺長嘆了:我們果然屬於兩個世界。

因此,國內同人圈作者對創造少女形象有著極其濃厚的興趣。我們可以在本土瑪麗蘇同人文中看到每個少女都有過的白日夢幻想。「瑪麗蘇」作為一種極其獨特的藝術,價值簡直挖掘不盡。

不要歧視自戀,自戀往往是藝術創作的動力。瑪麗蘇稱霸螢屏多年,但是瑪麗蘇式的自戀,並非它的原罪。同時,人人也都希望自己能夠走上人生巔峰。

舉個例子,男生們比較愛看武俠**,裡面的主角多半英俊瀟灑,武功天下無敵,這也是「瑪麗蘇」的一種。換句話說,在文藝創作裡,自戀是必不可少的。作者必然會把自己的人格投射到人物身上,或者希望成為所嚮往的物件。

心理學家,《性心理學》作者靄理士認為,白日夢被他視為自戀形式的一種,他對此作了更為精微的描述:白日夢的方式也不止一種,而其主要的方式可以叫做「連環故事」的方式。也就是說,當乙個人自戀發作時,他/她往往會以自己為中心,編制乙個故事。

這種白日夢在一些作家手中,就成為創作的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自戀。

指同人文作者的自戀心態現象,也可用來指原創文作者的自戀心態現象。是作者為了滿足自我慾望(通常是戀愛欲、財富欲、權利欲、強烈的自我表現欲)和虛榮心而創造的自我替代品。

原詞出處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由於科幻題材影片的普及和科幻**的風靡,出現了一群以同人化科幻**為愛好的領軍人物。但其作品質量參差不齊,更有一些完全是為了讓自己過把癮而自我帶入進原作,進行一番驚天地泣鬼神經歷的意淫之作。

2023年,粉絲雜誌編輯保拉·史密斯(paula smith)以「mary sue」作為女主角惡搞了一篇《星際迷航》同人**——《星際迷航傳奇》,集合了當時所有自我意淫的元素,將女主人公mary sue塑造為偶像闖入這個世界的完美女性,非但以自己的才華拯救了全人類,還憑藉美貌與**擄獲了所有男人,更加難能可貴的是,以mary sue的聖潔,並沒有猶豫徘徊在各大男主角之間,而是在拯救世界後悽慘哀怨地死去。

自此之後,瑪麗蘇終於成為了一代傳奇。

13樓:神谷小赤

有點瑪麗蘇是有點完美的意思。

1、瑪麗蘇會有不平凡的出身。

2、瑪麗蘇會有出眾的相貌。學院或校園文中一般為校花、校草。

3、瑪麗蘇內心很善良。

4、瑪麗蘇和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有互動關係。

5、瑪麗蘇很有異性緣。

6、瑪麗蘇在故事中占有絕對關鍵的影響力。

7、瑪麗蘇非常幸運。

8、瑪麗蘇是個全能什麼都擅長。

9、瑪麗蘇身邊有很多出眾的配角,而且個個願意對主角千依百順。

擴充套件資料:

瑪麗蘇,是文學批評中,尤其是同人文中的概念。瑪麗蘇,即mary sue的音譯。瑪麗蘇一詞原出於國外的同人**圈。

2023年,保拉·史密斯(paula smith)創造了乙個名叫mary sue的虛構女主角在自編的科幻同人文裡大肆想象,聲名遠揚。

這個虛構名字也成為了具有代表性的心態名詞。儘管瑪麗蘇一詞**同人文,但現今,瑪麗蘇不僅出現在同人界也出現在原創界。marysue即在一些文學作品的同人文中虛構出乙個真實劇情中沒有的主角,此主角往往十分「完美」,與真實劇情中的高人氣角色全都糾纏不清、豔花朵朵開,往往受到主角的關注。

現在,瑪麗蘇還不光指同人文作者的自戀心態現象,也指原創文作者的心理現象。另外,也不僅限於女性作者,對於男女作者皆有的這種心態現象,統一簡稱為「蘇」(sue),以男性為主角的蘇文被稱為「湯姆蘇」或「傑克蘇"。

瑪麗蘇原本是文學界的乙個新生流行語,隨著網路文學被大量搬上銀幕螢屏,瑪麗蘇隨之也進入了影視界。  隨著時代的進化,瑪麗蘇也不再侷限於直接的「完美」定義,大致分為「完美蘇」和「平凡蘇」兩類。

完美蘇身世神奇,外掛程式於一身,又深陷各種桃花迷陣的萬人迷男主角。超出普通人的iq,超凡的面貌,能力很強,幾乎無敵,總是擁有一兩件無敵的**輔助外掛程式。所有的異性或同性角色都為之傾倒。

作者有意識的創造出乙個完美角色(帥氣聰明性格又好,或者什麼都會,萬能),集眾人優點於一身,是劇情的中心,作者的寵兒。這樣的角色隨著情節肆意扭曲性格,令人產生一種「神」的錯覺。

平凡蘇相貌平凡,身份普通,外人來看就是平凡人,甚至比常人還要廢柴,但是總是有各色美女追著倒貼。看上去比帥氣的男配角差很多,總是在很多女角色間曖昧猶豫到結局都難以抉擇或者乾脆就np。

這樣的蘇通常最開始被塑造的平凡的屌絲,甚至可能在某方面比常人要有缺陷(相貌、性格、家世等),但經歷過某種事件(如穿越、轉學等)會立刻變成焦點。

與完美蘇不同,平凡蘇的設定有女主,要麼是高貴冷豔冰山女王型的,要麼是柔弱善良可愛小白兔型的,放著一堆各項全能的帥哥不要主動接近平凡蘇。而平凡蘇身邊除了女主一定還圍繞著數個美女,曖昧不斷。

耽美蘇其實湯姆蘇主要是在耽美文區域活動的,甚至耽美文中的湯姆蘇要遠遠多於bg文。與其說耽美蘇是湯姆蘇,不如說是瑪麗蘇更為貼切,因為耽美蘇無限接近女性化,擁有女性化的心理、比女生更美的樣貌、精通各種掰彎直男技巧、比美女更吸引直男等等各種不科學的設定。

而且耽美蘇配的cp有很大機率是狂炫酷拽屌炸天的高冷型男主,除了男主外還有乙個溫柔型男配角或多個男配角愛慕耽美蘇,並且這些男性角色一開始有很大的機率是個直男,以此來突顯耽美蘇的魅力,所以說耽美蘇簡直就是瑪麗蘇的性轉翻版。

迂迴蘇很多作者也知道神化主角會被人說成是湯姆蘇,於是開始採取迂迴戰術,他們不再重點描述主角如何,而是開始拼命給配角開金手指。

他們會給主角配給多個擁有非常技能,或者權勢,或者財富等等一切你能想到的東西的配角,然後讓這些配角如眾星捧月一樣圍著主角糾纏不清,最後當然他們所擁有的東西統統都成了迂迴蘇的外掛程式,而且心甘情願。

配角蘇從心理學角度來講,這類作者通常把這類角色作為自己的隱射,但因為不想被噴,所以就把自己的隱射作為了配角,然而這些配角往往會變得喧賓奪主。與純粹塑造失敗的角色不同,這種蘇擁有強烈的自我表現欲。有的作者會賦予這種蘇非常搶眼的相貌、背景設定。

配角蘇總是試圖在文章中不斷地彰顯自己的存在感,比如很搶眼的登場,比如在一些配對已定的文章中一再描寫他對主角重要性,描寫主角有多麼愛他,甚至至死都對他念念不忘,比如各種重要劇情裡一定要插一腳,並一定要凸顯其在劇情中的重要性。一般來說耽美文中的配角蘇比較容易被發現。

極端蘇要麼十分小白,百般柔弱;要麼萬分黑暗,十分無敵,總有一樣是符合湯姆蘇主角的。並且會小白、柔弱、善良、病嬌或黑暗、冷酷到讓其他角色放棄一切。

足球蘇一場足球比賽的主角是誰,不是各種打牌球星,而是足球,但足球的命運,卻從來不由自己主宰。這種湯姆蘇的特點就是,除了主角之外,其他的人都是各種湯姆蘇、瑪麗蘇。

主角的存在,只因為他是主角,除此之外,他再無任何用處。甚至可以說,主角只是乙個身份,而不是某個人,隨時可以更換。而主角周圍個各種蘇,如看猴戲一般,看著不同的主角在身邊耍寶、賣萌……

總結:總之就是被各種異性或同性包圍,這點跟瑪麗蘇有異曲同工之妙。

最具有代表性的氏族社會遺存都有哪些

漫閱科技 新石器時代在我國遼闊的土地上已有大量文化遺址發現,其分布猶如星羅棋布,除上述河南澠池仰韶村之 仰韶文化 約前5000 前3000 陝西西安的 半坡村文化 外,如甘肅和政半山與青海民和馬丁的 半山 馬丁文化 山東汶河兩岸的 大汶口文化 前2500年前後 山東歷城縣龍山鎮的 龍山文化 約前28...

廉江的代表性建築物是什麼,中國有哪些代表性建築物

是a萌呀 廉江的代表性建築物是廉江市雕。廉江市雕有十多公尺高,表面是不鏽鋼材料,整座雕塑是乙個展翅向上 一飛沖天的白鶴形象,寓意廉江人民在鶴地水庫豐富的水資源滋潤下茁壯成長 節節攀公升,廉江的發展潛力十分巨大,這座北部灣畔的活力之城已似仙鶴一般展翅騰飛。廉江景點 1 廉江櫻花公園 廉江市櫻花公園位於...

秋天代表性的花有哪些,四季中最有代表性的花是什麼

lilina2008是我 桃花,梨花,牡丹,迎春花,玉蘭花是春天開的花。秋天有什麼花 蜂蜜土豆條 百合在秋天時來 就是它花源朵盛開的季節,其看起來bai很高貴du,常常給人一種zhi 淡雅寧靜的感覺。在開花dao時,它會散發出淡淡香氣,瞬間給秋天增添了乙份神秘的色彩,讓生活變得有樂趣。它的花形近似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