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為什麼這麼說?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4:28:29

1樓:晨星說車

汽車圈裡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2樓:艾木梵

老話了。我聽到的版本是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吉利。日系車故障率很低。前期的吉利確實爛。

3樓:

豐田都是小毛病,大眾車有毛病就是娘胎帶的大毛病,比如燒機油,變速箱問題

4樓:丨菰雲丨

誰和你說豐田車開不壞了,那修車店裡的故障豐田車誰修的

5樓:王荏苒

豐田車禁開 價效比高 大眾效能上有不足 愛出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誤傳而已,穩定性豐田確實好一點

都說「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為什麼還這麼多人買大眾?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有人說: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但是我們也可以從實際生活當中看得到,在車輛購買的選擇上,大眾車還是被很多消費者所喜歡,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8樓:大叔

在民間確實流傳著那一句話,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其實形容大眾的缺點還有一句俗語,那就是國產三大破、奇瑞、中華、帕薩特。

之所以大眾的口碑如此不好,是因為前幾年技術不夠成熟所導致的原因。如今的奇瑞也好乃至中華轎車口碑也非常的好,因為企業在成熟,在各個方面都做非常優秀,尤其是奇瑞現在的口碑非常好,價效比也很高。

而現在大街上大眾汽車的保有率是很高的,遠高於豐田最大的原因,就是大眾比較保值。雖然大眾並不是純進口,而是合資車,但是大眾的技術全都**於進口,而且最近幾年很少有大眾的負面新聞,所以修不好的大眾這句話,只應對於10年以前。

現在大眾汽車的最大優點,那就是內飾和外形都非常的流行時尚,而豐田汽車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有一點需要承認,那就是豐田的車質量真的非常差。很多事在新聞上看見那些豐田發生事故事後,無論是前保險槓還是側面擋板,全都是一種塑料材質。

之所以選擇這種材質,是為了減輕車身的重量,為了省油。而作為大眾旗下的所有汽車都不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大家為了自己的安全,也不願意買豐田。

還有一點我覺得應該就是愛國情懷。雖然你豐田還是本田車再好,但是你是日本生產的車,我們就拒絕購買。很大一部分人拒絕買豐田,應該就是這種心理。

9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是有這樣乙個順口溜:修不好的大眾、開不壞的豐田;裝b有三寶,k5索八邁銳寶;日系薄皮三大脆,雅閣天籟凱瑞;想要修車學得快,家裡要有輛眾泰;七折虎,六折豹,五折極光沒人要。

首先這句話已經出現了十幾年,排除掉近幾年出現的全新車型了,修不好的大眾其實最早是說帕薩特b5的,也就是第五代帕薩特。這輛車在2023年正式進入中國,在上汽旗下生產銷售,但是上汽根據國情對這輛車進行了很大的改動,嚴格的講這已經是「特供車"了。首先車身加長了100公釐,完全打破了原裝帕薩特的操控調校均衡。

這輛帕薩特的很多電子系統也被上汽更改,目的是更符合國人習慣和喜好。

那麼開不壞的豐田指的是誰?並不是卡羅拉和凱瑞,因為卡羅拉和凱瑞定位是家用轎車,家用通常都比較省車,所以各大品牌的差距並不明顯。開不壞的豐田指的是霸道,這是一輛正宗的越野車,越野車就完全不同於家用車了,要經常面對複雜路況的挑戰。

在眾多越野車裡,豐田霸道的可靠性遠勝於jeep、路虎等品牌。

望採納,謝謝

10樓:懂車以後吧

常說「開不爛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為什麼還那麼多人買大眾?

11樓:幻影

從來沒有不會壞的車,從很多人願意買大眾來看就能知道這品牌的車其實質量不錯,所以不要只因為一句「修不好的大眾」就去否定大眾車這是不對的。

12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之所以那麼多人買大眾,是因為大眾的價效比在車內是相對來說比較高的,經濟實惠,所以說才會受很多人的喜愛。

13樓:大頭楠楠

因為大眾的話還是和其他車比起來價效比比較高,比較便宜的車,人們都差不多都首選大眾,不過我的話我選擇好看的車,我覺得牌子不重要,好看就行。

14樓:餘馳

很多原因吧,因為大眾車可能價效比比較適合大家一點,大眾比豐田好賣說明大家買車趨向於大眾。

15樓:

雖然現在有這樣一句話來形容大眾,但是相對來說在國內大眾還是比較有價值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16樓:蕎哈哈

因為大眾是乙個被人熟知的牌子,而且大眾便宜實惠,對一般家庭來說都是可以負擔得起的,雖然說大眾也有貴婦級的產品,但人們還是更喜歡實惠一點的。

17樓:

大眾相對於其他很多車還是挺有價效比的,而且大眾的車的外觀和內飾都很符合很多人的口味的,而且還挺保質的,要是我選的話我就選大眾自駕遊。

18樓:曦之所往

我還是會選擇大眾,因為大眾比較實惠,適合家庭經濟水平比較中等的人。而且現代中國還沒有很多家庭經濟比較發達的,所以普遍民眾會買大眾。

19樓:愛小熊

我覺得很多人買大眾的原因,是因為大眾的車型都很好看,而且大眾裡的配置也很高階,**也合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所以會會有好多好多的人去買這個大眾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大多數人認準這個牌子,品牌了吧。

為什麼都說是修不好的大眾,開不壞的豐田

2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是有這樣乙個順口溜:修不好的大眾、開不壞的豐田;裝b有三寶,k5索八邁銳寶;日系薄皮三大脆,雅閣天籟凱瑞;想要修車學得快,家裡要有輛眾泰;七折虎,六折豹,五折極光沒人要。

首先這句話已經出現了十幾年,排除掉近幾年出現的全新車型了,修不好的大眾其實最早是說帕薩特b5的,也就是第五代帕薩特。這輛車在2023年正式進入中國,在上汽旗下生產銷售,但是上汽根據國情對這輛車進行了很大的改動,嚴格的講這已經是「特供車"了。首先車身加長了100公釐,完全打破了原裝帕薩特的操控調校均衡。

這輛帕薩特的很多電子系統也被上汽更改,目的是更符合國人習慣和喜好。

那麼開不壞的豐田指的是誰?並不是卡羅拉和凱瑞,因為卡羅拉和凱瑞定位是家用轎車,家用通常都比較省車,所以各大品牌的差距並不明顯。開不壞的豐田指的是霸道,這是一輛正宗的越野車,越野車就完全不同於家用車了,要經常面對複雜路況的挑戰。

在眾多越野車裡,豐田霸道的可靠性遠勝於jeep、路虎等品牌。

22樓:

修不好的大眾是假的

這應該是以訛傳訛了吧。大眾並非豪華品牌,它靠的就是走量的車型,事實上,它確實也是全球銷量最高的車型。而人們對大眾的詬病是它毫無特色的設計,以及套娃的車型,如果它質量再不好,那一年1000多萬台的銷量找誰報銷去呢?

開不壞的豐田是真的

銷量最接近大眾的就是豐田汽車,全球銷量連續多年超過1000萬台,而且豐田比大眾牛的是,在全球各地,以及各種氣候條件下都特別熱銷,無論是經濟發達地區,還是無人區,無論是高原,還是熱帶,無論是沙漠還是濕地,豐田汽車身影無處不在。可以說豐田最大的特色就是開不壞,因此開不壞確實是它的真諦。

大眾品質到底怎麼樣

相對於豐田而言,大眾汽車的環境適應能力肯定是相差很遠,但產品質量還是值得肯定的。那什麼是環境適應能力呢?

比如說,同一臺大眾車在平原城市裡開,開10萬公里也不會遇到一次故障,但開到無人區,或者開到高原地區,可能立刻趴窩,你不能說大眾的質量不好,只能說它適應環境的能力不強。

真正修不好的是豪車

應該說,車子越豪華,毛病越多,故障率越高,修不好的機率越大。因為產量小,批次少,因此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機會就少,出現故障就會讓你莫名其妙。要知道大眾技師哪兒哪兒都是,每天都能修好多台,技術非常成熟,而豪華車可能一年都碰不到一台維修的,技師對車子的認知把控遠不如大眾。

23樓:無知者就是無懼

設計理念的差異所致。

大眾追求的是細膩的駕駛感受,並開創了飽受詬病的只換不修的售後先河,而且近年來有逐步從豪華車產品線逐步向普通車型推而廣之的趨勢。據大眾的說法是修復的部件沒法保證100%恢復原有效能,這樣的售後服務有損大眾的品牌形象,所以為了給客戶享受到新車一樣的駕駛體驗,能換的部件堅決不修。

而豐田起源於島國日本,飽受資源短缺之苦,日本的機械產品都是精工細作,力求在最節省材料的前提下實現壽命和效能的最大化,這一點從設計到加工再到拼裝,處處可以看到日本人節儉得近乎吝嗇的設計理念。所以,在日系車上給我的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小日本的東西真的可以用精緻來形容!但是精緻歸精緻,人家的效能並沒有打太大的折扣,甚至在防鏽抗疲勞方面還佔優勢。

我記得為豐田爭得開不壞的豐田這一榮譽的車型是豐田一款皮卡車:海拉克斯。一直在中東各種戰場上都能看到這款車的身影。

我記得topgear節目中也弄過一輛20年車齡的海拉克斯來做毀壞性測試,什麼**涉水撞擊翻滾專案測試之後這車居然還能開!主持人鐵了心要毀了它,後來弄了個步兵地雷炸底盤,整個車都炸翻了,結果翻過來還能開!最終主持人自己掏錢把這車買回家了。

24樓:晨星說車

汽車圈裡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25樓:浪底清流

只知道身邊的人買大眾吃虧的越來越多,再買車選擇大眾的越來越少,大眾進入中國市場時間早,所以讓人誤以為大眾好,殊不知,恰恰養成了大眾不負責任,高高在上的德性,勸一句,別選大眾。

26樓:小魚

大眾原因用新技術搶市場,新技術實驗室時間短了故障隱患就多,例如當初的dsg

豐田都是可靠耐用優先,實驗室不通過,就不上市,所以上市的產品問題少

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這句話是怎麼來的?

27樓:谷柏特羅桐

「開不爛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這個就要說說大眾和豐田了,大眾桑塔納非常結實耐用,但隨著德系車造車理念的不同,大眾開始注重科技感、機械技術以及抗造性,所以大眾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汽車的操控性和使用者的駕駛體驗性上。你會發現大眾旗下的車通常都以渦輪增壓為主,機械技術比較強,操控性也比較強。

但也正因為此,德國人在造車時多少會忽略汽車的其他效能,所以很多大眾車型在開上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異響、抖動、燒機油等小毛病,雖然不影響行車安全,但還是會讓車主有些心煩。除此以外,大眾在研發新的機械技術上也不遺餘力,甚至不惜通過減配來降低成本。

但是豐田卻與大眾恰恰相反,一直以來豐田就繼承了日系車的傳統美德,更加注重車的穩定性、耐用性和經濟實用型,所以豐田的車型則多以自然吸氣為主,穩定性能好,也非常的省油耐用。

也正因為這個原因,豐田的車在操控和駕駛體驗上都遜色於大眾,動力也不及大眾,所以很多人都把豐田的車稱之為「買菜車」。

至於為何說「開不爛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是因為豐田相對於大眾車來說,更偏向於居家和實用。在中國人口眾多,路面擁擠的地盤,豐田車的穩定性給了大家很大的好處,特別是它的燃油經濟性和便捷性方面非常給力。另外,雖說豐田在操控性和動力性不及大眾出色,但它成熟的發動機技術大大減少了汽車故障的產生,即使產生故障,後期維修也比較方便,省心省力,「開不爛」的好名聲自然而然就產生了。

「修不好的大眾」也並不是說大眾的車質量差,而是因為大眾汽車的技術原因維修難度比較大,如果說大眾真的因為質量問題修不好,它也早該停產了,而不是直到今時今日還能在市場上有這麼大的銷量。

所以說,豐田汽車和大眾汽車各有各的優勢,也各有各的短板,兩者並沒有誰比誰更好之說,買車時還得看個人需求。如果你追求省心省錢,不介意技術舊不談操控,豐田適合你;如果你追求操控性,想要技術更先進,不介意養車貴,不介意你的車容易出現小毛病,大眾更適合你。

明知豐田開不壞,為什麼還都買大眾車

路虎類似 而且大眾汽車在國內的影響力相對而言也是非常大,而且大眾的使用者基礎也是比較大,口碑方面也不錯,在質量 效能比較之下,所以選擇大眾汽車的消費者也是比較多的。另外也要澄清的一點就是 開不壞的豐田 這句話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的,豐田的質量一部分也是豐田水軍吹出來的。 曉雲話車 明知豐田開不壞,為什...

開豐田的車是什麼感覺,什麼人開豐田或霸道。

y雷童 動力不錯,超車普通模式就夠用了,高速底盤沉穩,上下長坡常用換擋撥片,挺好用的,切不切m檔個人覺的無所謂。節油模式下收油有時會有頓挫感。方向精準,感覺沒虛位,變道很輕快。總之這車最喜歡的是動力,非常好。缺點是,油耗高,日系車和其他車同排量比較,省油方面沒什麼優勢。音響差,車漆軟,腳剎有時會忘記...

修手機時候開的發票掉了

手機有個串號,如果知道的話就可以報給賣家給售後核對,相信乙個賣場的話也不會去要你的一部手機.保修卡有在的話上面就有賣家開的手機串號 還有就是賣家給你的售後單是不是諾基亞專業售後開的,要是賣家自己開的,那麼賣家就有另外一張諾基亞專業售後開給賣家的一張,祝你好運 有保修卡也可以的,只要你的手機是全國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