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人指點這個東西是那個朝代的!有收藏價值沒得

時間 2022-09-20 10: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

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巨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公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了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採納~)

2樓:彼此信任好難

把香灰倒了,然後洗洗發圖,這樣沒法看!

3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現代仿的,要有價值早沒了還放在那裡嗎

請高人指點這是啥東西啊

塗蝦蝦 這是比利時法郎,當地中國人慣稱 比郎 比利時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belgium 比利時比利時法郎100元老版紙幣。2002年歐元流通後停用。1歐元 40.3399比利時法郎,1歐元 7.6062人民幣元。100比利時法郎約等於18.855元人民幣。 開啟 惢,查詢 d...

請高人指點如何擋住家門外的煞氣,請高人指點如何擋住家門外的煞氣

把牆壁粉刷下,花不了多少錢.至於要如何化解或擋住這股煞氣,請找林正英. 常聽身邊人感嘆,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多不勝數,大大小小的麻煩事 煩心事怎麼就沒有乙個疏通的好的渠道。其實,只要注意得當,乙個好的居家風水,就能為你擋掉不少煞氣和麻煩。要避麻煩 防小人,首先要關注房屋缺角問題。西北乾宮 西南坤宮分別代...

請高人指點一下我的命理姓張女,請高人指點一下我的八字命理,姓張,女,2023年6月8日子時出生

漠人 請你參考 排八字命理推算結果 姓名 張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公曆 1984 年 6 月 8 日 0 時 0 分 農曆 一九八四年五月初九日 子 甲子年 庚午月 癸酉日 壬子時 當月節氣 芒種 6月5日20 30 夏至 6月21日13 3 此命盤的主人是黑雞,出生於綠鼠年。日乾代表命主,所以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