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塊和田玉祖傳的清中期的問有人收購嗎,等著錢救急價格不高

時間 2022-04-12 13:15:10

1樓:熄風雕碧樹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凝脂」般潤澤,白玉像羊脂、像豬油,黃玉像雞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雲片狀、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

3、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鏡就可看到,所以對光線的反射不是很強。和田玉是 「精光內蘊」,如乙個儒雅之士,性情溫厚,才情內在而不張揚,所以是溫潤的——這「溫潤」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點,常言「溫潤如玉」,它代表了中國人傳 統的審美觀。

4、「脈理堅密」除了反映在外觀上的細膩之外,另一重要標準是堅硬不吃刀。一塊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劃,不會留下任何劃痕。反 之,用刀能輕易刻劃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劃損玻璃,而自身無傷。觀察雕件,由於和田玉韌性很強,雕刻時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韌性差,比較脆,容 易起崩口。因此,許多石英岩類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溫壓出來的,沒有手工雕刻的痕跡。

5、由於「脈理緊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壓手的感覺。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份量重。這些特性其實都來自於一點:

脈理緊密。因為緊密,所以重,所以細膩而潤,所以堅韌,所以不太透明。

6、看顏色。和田玉因顏色不同,有白玉、黃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之分。質地相近的情況下,黃玉因稀少最貴,白玉次之,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價值就低些。

羊脂玉指色極白且質地細膩者,很昂貴。許多白玉都是白中透青或白中帶灰。

7、看皮。和田籽料常帶皮。看皮已經成了乙個重要的辨別籽料的依據。

現今市場上有大量人工染上皮色的和田玉,一方面由於現在時尚玩皮,另一方 面可使人相信是籽料。這種加工多出自新疆、河南。真皮和人工染的假皮的基本區別是:

假皮是色浮於表面的,薄薄一層,顏色鮮豔;真皮的色滲透入內,色澤自 然,且表面有微微凹凸,行內稱「毛孔」。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上來看看,價錢再談

我有兩塊和田玉現在想急於出手;不知道有沒有**的。最好是直接可以收購的。**看著給吧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錢,都不是真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這幾樓的回答。

你的這兩塊料確實不是真正的和田玉,由於尺寸大小沒有標明,價錢也不好估。

我在通靈寶玉網鑑定過幾塊玉,那裡的專家還是不錯的,他們是免費為我服務的,你可以去通靈寶玉網看看,讓專家幫你鑑別一下。

5樓:不言不語

看起來不是的確不是好料子,你可以去玉石一條街問一問 他們都是老手如果值錢絕對不會虧了你

我家有一塊祖傳清代的和田玉玉璧,不知道能賣多少錢?有人知道的請告知,謝謝!

6樓:窩窩頭

目前藝術品市場像這種玉璧**不是很高,建議你繼續傳承下去!還有,這不是一件清代玉璧,看包漿應該是明代的產物!

我有只祖傳的清代和田玉手鐲乙隻58.66克能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手鐲價值高低最主要看玉質,白玉,灰白王和青玉之間差距大,**從幾千到幾萬都有可能。

聽我爺爺說這是和田玉,我也對著東西不了解,祖傳的,請大神說說他的價位

8樓:

大哥和田玉給你養成這樣我也是醉了,不定期用熱水泡用牙刷刷一下表面裡面雜質多了,蠻潤的,油性不錯,考慮到造型和角的裂價值不高,由於**原因看不出產地

9樓:偶偶涕的父親

確實是和田玉 青白玉 目測有一定歷史了 值得好好收藏

祖傳清代和田玉,請問大概值多少錢呢?有說幾十w左右。也有說上拍賣可能上百萬,請問有可能嗎?

10樓:陶心齋主

祖傳清代和田玉,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0左右;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和田玉特點,新疆和田玉的特點有哪些?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質地緻密 細膩 溫潤 堅韌 光潔。產於我國新疆,與陝西藍田玉 河南南陽玉 甘肅酒泉玉 遼寧岫巖玉並稱為我國五大名玉。我國是世界歷史上唯一將玉與人性化相融的國家。和田玉在我國至少有7000年的悠久歷史,是我國玉文化的主體,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珍貴遺產和藝術瑰寶,具有極深厚的文化...

和田玉的糖玉是有分幾種的,和田玉糖料有幾種顏色

玉分兩種 軟玉和硬玉.新疆的和田玉,青海的崑崙玉屬於軟玉.翡翠屬於硬玉.水晶屬於石英質礦物.不是玉.和田玉按顏色分級有很多種 白玉,青白玉,黃玉,碧玉,墨玉.羊脂指的是一級白度的白玉.和田玉按料來劃分又有山料和籽料之分.差數十倍.無論是翡翠或是和田玉都有高中低檔產品,高的過百萬,低的只要幾元幾十元遍...

和田玉和和田碧玉有什麼區別,碧玉與和田玉的區別是什麼

今日有瓜否 一 種類範圍不同 和田玉種類多,和田碧玉就只有碧玉這一種。二 顏色範圍不同 和田玉有紅 黃 白 碧 青 墨 過度色等顏色,和田碧玉有菠菜綠 陽綠 淺綠 鴨蛋青 蘋果綠等顏色。三 產地範圍不同 和田玉多產於新疆地區,產地範圍廣 和田碧玉多產於準噶爾盆地南緣的瑪鈉斯縣,範圍小。實際上,和田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