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收藏中的UNC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5: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uncurrent的縮寫,未流通過的意思。表示全新。

2樓:匿名使用者

紙幣中的unc本是指全新,沒有流通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紙幣中的unc本是指全新,沒有流通過的,但由於一些國家的特殊情況,使未流通票出現一些不盡人意之處,於是便歸入unc—

如印度、緬甸等國,銀行習慣用釘書針把紙幣成疊釘起來,有孔是避免不了的

有的則是因紙張或當地氣候原因,使紙幣外貌不如平時其他所見品,如印刷的褶皺、裁剪的毛邊、起黃斑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unc(uncirculated)是錢幣收藏界的一個術語,代表全新未流通硬幣。儘管國際上並無公認的硬幣品相分級標準,但國際錢幣界一直在嘗試制定能適合大多數國家的標準,描述分級法已為廣大錢幣收藏者認同,一般分為7級:   1.

未流通/未使用/新品(uncirculated,unc)。即在30倍放大鏡下,也觀察不到任何磨損或流通過的痕跡,但可能有包裝劃痕(bag marks)。   2.

極美(extremely fine,xf或ef)。幣面95%細部清晰可見,整個幣面僅有極其輕微的磨損。如果以幣面某一區域性區域作為定級標準,則該區內90%細部清晰可見。

  3.優美(very fine,vf)。幣面75%細部清晰可見, 整個幣面為中等程度磨損,文字和數字邊緣部分可能不夠清晰。

如果以幣面某一區域性區域作為定級標準,則該區內細部清晰可見。   4.美品(fine,f)。

幣面50%細部清晰可見,整個幣面已呈現嚴重磨損,文字和數字邊緣部分已不清晰。如果以幣面某一區域性區域作為定級標準,則該區內只有50 %細部清晰。幣面常為未清洗狀態,出現汙垢,喪失光澤。

  5.上佳(very good,vg)。幣面僅有25%細部清晰,整個幣面已嚴重磨損。

  6.佳品(good,g)。幣面已嚴重磨損,僅能辨別圖案輪廓,邊齒也有磨損,除古幣、珍稀幣外已無收藏價值。

  7.劣品(poor,pr)。幣面嚴重磨損,僅能分辨大體輪廓,邊齒磨損嚴重,一般已無收藏價值。

泰銖紙幣下面的900的那個圖案是什麼意思啊

hnx 至關緊要 這個900是100。泰國數字1和9類似。所以這張紙幣的面額是100的,紙幣上 100 是阿拉伯數字寫法,900 是本國語言中 一百 的寫法。擴充套件資料 泰銖 iso 4217碼 thb 是泰國官方貨幣,由泰 銀行泰國銀行發行,1銖等於100薩當 satang 自第9序列至第16序...

C中是什麼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在c like語言中的意思是取反的意思。例如 這是比較 等於 就是比較 不等於 再例如 t true t則表示false.是非的意思,一般用在if語句或是判斷語句中,起bool型別作用,一般是!這個非等於表示 是非的意思,例如 就是不等於的意思。a b 意思是 a等於b a b 意思是 a不等於b ...

程式設計中tr是什麼意思,程式設計中的是什麼意思

網頁 中 裡的乙個行標籤 html jsp 等都是 彭季雅 網頁 中 裡的乙個行標籤 我是從 上海全鼎軟體學院 畢業的 莫非曉曉 見面 中 的行標籤。 獨孤學武 是網頁 中行標識 我就是一行 網頁源 中的 和 各是什麼意思? 1.是個雙標籤,是開始標籤,是結束標籤定義 html 中的行 de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