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2:15:27

1樓:見瀧原

在英文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2樓:崔芷溢

英語中,主語通常位於句首,但在疑問句和there be句型中例外。

3樓:呵呵會飛

在某個句子的首位,是人名或像i,you,he,she......之類的詞 但主語必須是名詞 如果要用動詞作主語必須要把動詞變成動名詞在動詞後加ing 疑問句和there be句形例外

4樓:

英語中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

名詞作主語 如「花謝了」中的「花」就是主語,「謝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

代詞作主語 人稱代詞(主格),名詞性代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such(----樣的人、物),it(時間,天氣,距離等)如:i,we, you,she,he,they,it等

5樓:若語心

主語就是晚上你用的那個玩意

希望大家檢舉他 灌水

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6樓:江南天雪

英語中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

名詞作主語 如「花謝了」中的「花」就是主語,「謝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

代詞作主語 人稱代詞(主格),名詞性代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such(----樣的人、物),it(時間,天氣,距離等)如:i,we, you,she,he,they,it等

7樓:暴龍探長的小盒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拿東西」中的「我」,就是主語。

做出「拿」這個動作。「拿」則是謂語,而「東西」是接受謂語「拿」這個動作的物件,它被稱為賓語。

英語中可做主語的有: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 從句,某些固定片語。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英語句子中都有個動詞,也就是動作,進行這個動作的人就是主語。和漢語句子中的主語意思差不離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花錢這乙個句子,就是主語我

英語中的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意思?還有用法,要詳細

10樓:公羊沛凝

1.主語:顧名思義,是句子的主人,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那個主體物件。比如說「我是學生」這個句子裡面「我」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主要目標,也就是主語。

2.謂語:「謂」這個字,在漢語中就是「說,表達」等動作,也是主語的動作,或者對主語的狀態闡述的詞,很多語法書強調了它的位置和擔當詞,強調它是動詞,連線主語和賓語(表語),都是捨本逐末。

比如「我打你」中,「打」這個動作就是謂語,它說明了主語在進行怎樣的動作或者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3.賓語:「賓」,有幾種意思,但是大體的本意是「客,受動者(相對於主語來講)」。

就是說賓語在句子中是被主語通過謂語的動作或者表述來受到一種行為或者表達(怎麼感覺比概念還複雜)。它指示了主語的動作或者狀態要說明的物件。比如「我打你」中,「你」就是賓語,它處在主語的狀態下,是謂語的承受者。

主語是動作的執行者,一般由名詞或代詞充當。

謂語是句子中的動詞及其輔助部分。

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乙個句子中所要表達,描述的人或物,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是用來說明主語做了什麼動作或處在什麼狀態。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擔任,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謂語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即對主語加以判斷、說明、描寫的部分。大多數實詞都可以做謂語,動詞和形容詞也可以作謂語。光桿的動詞、形容詞很少作謂語,一般都要附加或連帶別的詞語。

名詞作謂語僅限於說明天氣、日期、節氣、處所、職業等相對簡短的句子。名詞性詞語作謂語一般用來說明人物的年齡、籍貫、相貌、性格或者說明事物的情況、**等。

定語是修飾限制主語或賓語的成分。一般實詞和片語都可以作定語,根據定語所表示的意義,可以分為描寫性定語和限制性定語。前者起描寫作用,後者起區別作用。

當乙個句子有多個定語的時候就會遇到排序的問題,一般來說,離中心語的位置由遠及近依次為:表示領屬和表示時間、處所的名詞、代詞和片語;指示代詞和數量片語;動詞性詞語、介賓片語;形容詞性詞語;表示屬性的名詞。

賓語部分是謂語動詞支配或陳述的物件。賓語一般也由名詞性詞語充當。動詞及動詞性片語也能作賓語,但對謂語動詞有要求。

由一些動詞專門要求帶動詞性賓語,例如「加以、遭受」等;有的動詞既可以帶名詞性賓語也可以帶動詞性賓語,例如「愛、進行」等。形容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主觀感受或呈現意義的動詞,例如「討厭、恢復」等。主謂片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言語活動、心理活動、感受意義、顯示意義的,例如「強調、證明」等。

賓語的意義型別與主語的差不多,也包括受事賓語、施事賓語等。

望採納謝謝

英語中主語有哪些,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愛玩遊戲的林幼 英語中能做主語的代詞有 人稱代詞主格 i he,she,we,they,you,it.指示代詞 this,that,those,these 不定代詞 one,each,some,any,something,everything,nothing,anything 關係代詞 which,...

什麼是主語,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 什麼人 或 什麼事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 我寫字 中的 我 就是主語,它做出 寫 這個動作。寫 則是謂語,而 字 是接受謂語 寫 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 客體 或 受體 主語可以用這些詞類或形式來擔...

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30

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 什麼人 或 什麼事 句子成分有六種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對於各自的位置有一個好記的口訣 主謂賓 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主語 1 定義 陳述或說明的物件的語言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