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主語,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2 1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

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可以用這些詞類或形式來擔任: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

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從句,某些固定片語的第二格。

賓語是動作、行為的物件,是動作的承受者。賓語由名詞、代詞、不定式或相當於名詞的詞、短語來擔任。當然,也可以由一個句子來充當,稱之為賓語從句,所以一個句子中不一定只有一個賓語.

英語的及物動詞後必須有賓語。賓語一般放及物動詞之後,它和及物動詞一起說明主語做什麼。

說明,除及物動詞有賓語之外,英語介詞後面也要有賓語。另外,某些形容詞如worth,careful等後也可有賓語。

賓語有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之分。即指人的間接賓語和指物的直接賓語,這兩個賓語統稱為"雙賓語"。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

謂語由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一個動詞(或動詞片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謂語動詞一般由動詞的各種時態來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什麼是主語?"這句話分析:

"是"謂語;

"主語"是賓語.

什麼是主語?

3樓:穆子澈想我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用來修飾主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是 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 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 代詞、或 名詞性短語充當。形容詞、動詞、 謂語性短語和 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

 句子成分劃分時,主語符號為雙橫線。

主語的型別

1、施事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是動作行為的發出者。

例如:大家要積極參加學校活動。(“大家”是主語)2、受事主語:主語在句中是動作行為的承受者。

例如:校報還沒有印出來。(“校報”是主語)3、中性主語(當事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既不是施事,也不是受事,而是被描寫、說明、判斷的物件。又 叫“關係主語”。

例如:我們的前程很美好。(“前程”是主語,是被描寫的物件)小明十六歲了。(“小明”是主語,是被說明的物件)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北京”是主語,是被判斷的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樓夢》是**2.曹雪芹是作者3.封建制度被揭露了 是每句的主語 就像一顆樹木一樣 枝丫都是修飾部分 主幹即主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就是你所要描述的物件,謂語是你所描述物件所發生的動作或它的狀態,賓語是動作的物件。

比如【我是中國人】,其中【我】是主語,【是中國人】是謂語。

又比如【他吃了一碗香噴噴的米飯】,【他】是主語,【吃了】是謂語,【米飯】是賓語,【一碗香噴噴的】是賓語的定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就是句子的主體部分! 通常是名詞或代詞!理解主語,首先要理解句子的意思!例如一二句是主系表結構:主語+是+表語!第三句 “封建制度的黑暗腐朽和沒落”就是主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l、you、he、she、it、we、they這些,而且在句子中還要放到最前面。

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8樓:江南天雪

英語中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

名詞作主語 如“花謝了”中的“花”就是主語,“謝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

代詞作主語 人稱代詞(主格),名詞性代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such(----樣的人、物),it(時間,天氣,距離等)如:i,we, you,she,he,they,it等

9樓:暴龍探長的小盒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拿東西”中的“我”,就是主語。

做出“拿”這個動作。“拿”則是謂語,而“東西”是接受謂語“拿”這個動作的物件,它被稱為賓語。

英語中可做主語的有: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 從句,某些固定片語。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bb%e8%af%ad/105797?fr=aladdin#2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英語句子中都有個動詞,也就是動作,進行這個動作的人就是主語。和漢語句子中的主語意思差不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花錢這一個句子,就是主語我

在漢語中,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副詞,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語

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代詞、或名詞性短語充當。形容詞、動詞、謂語性短語和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句子成分劃分時,主語符號為雙橫線。

2、謂語

謂語概念在語文語法中作用是表明主語怎麼樣、有什麼性質、處在什麼狀態等等,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常用動詞、動詞性短語,形容詞、形容詞性短語,名詞、名詞性短語,主謂短語充當謂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3、賓語

賓語,又稱受詞,是指一個動作(動詞)的接受者。賓語分為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兩大類,其中直接賓語指動作的直接物件,間接賓語說明動作的非直接,但受動作影響的物件。

一般而言,及物動詞後面最少要有一個賓語,而該賓語通常為直接賓語,有些及物動詞要求兩個賓語,則這兩個賓語通常一個為直接賓語,另一個為間接賓語。

4、副詞

副詞(adverb 簡稱adv.)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副詞可分為:

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表完成的副詞。

5、助詞

助詞,又稱為語助詞。文法術語,指的是一種詞類,屬於虛詞,附著在其他詞彙、片語,或是句子上,作為輔助之用。通常用於句子前、中、後,表示各種語氣;或是用於語句中間,表示結構上的關係。

必須附著在別的詞語的後面或前面,凡是後附的都讀輕聲,前附的不讀輕聲。

13樓:番茄特攻

基本成分主謂賓,附加成分定狀補:謂前為狀謂後補,定語必居主賓前

1、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是

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

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又如”花死了”中的”花”就是主語,”死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有的語法書也稱主語為“客體”或“受體”。

2、謂語是表明主語怎麼樣、有什麼性質、處在什麼狀態等等,是用來陳述主語的由常常有

動詞、動詞性短語,形容詞、形容詞型短語,名詞、名詞性短語,主謂短語充當謂語。例如:

他們正在排練節目。(排練,動詞作謂語)魚兒在河裡遨遊。(在河裡遨遊,動詞性短語作

謂語)山上的樹又綠了。(綠,形容詞作謂語)這裡的黎明靜悄悄。(靜悄悄,形容詞短語

作謂語)外頭熱,別中暑了。(熱,做謂語)

3、賓語是動作、行為的物件,是動作的承受者。賓語由名詞、代詞、不定式或相當於名詞

的詞、短語來擔任。當然,也可以由一個句子來充當,稱之為賓語從句,所以一個句子中不一定

只有一個賓語. 定語是用來限定、修飾名詞或代詞的,定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限定作

用的詞、短語或句子,漢語中常用‘„„的’表示。中文中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

,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 例句:(括號內為狀語) 他[已經]走了 咱們[北京]見 歌聲[把王老師]帶入深沉的回憶 科學[終於以偉大的不可抑的力量]戰勝了神權

4、定語在句中修飾名詞或代詞的成分叫定語。

用作定語的主要是形容詞。狀語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以及全句的句子成分,叫做狀語

補語是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可能、狀態、數量等的成分。

5、補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後面的連帶成分,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

可能、狀態、數量等的成分。

補語與述語之間是補充與被補充、說明與被說明的關係主語是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由動詞構成。) 賓語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

6、補語是述補結構中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程度、趨向、可能、狀態、數量等的成分。

語文基礎知識:什麼是主語

14樓:我是龍的傳人

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代詞、或名詞性短語充當。謂語性短語和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句子成分劃分時,主語符號為雙橫線

例如:冰雪融化了,草兒綠了,春天來了。(冰雪、草兒、春天,名詞作主語)

一米等於一百釐米。(一米,數詞做主語)

他們終於登上了山峰。(他們,代詞作主語)

主語的型別:

1.施事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是動作行為的發出者。

例如:大家要積極參加學校活動。(“大家”是主語)

2.受事主語:主語在句中是動作行為的承受者。

例如:校報還沒有印出來。(“校報”是主語)

3.中性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既不是施事,也不是受事,又叫“非施受主語”。而是被描寫、說明、判斷的物件,又叫“關係主語”。

例如:①我們的前程很美好。

②小妹只掉了幾滴眼淚。

③我們跑丟了一隻貓。

④這件事不能怪他。

這類句子值得注意,其中的謂語或謂語中心語有時用及物動詞,有時用不及物動詞,後面一定有賓語,主賓之間語義上有領屬關係。這種主語有時像施事,如例②。其實,主語只是跟謂語有關聯,賓語才是施事,如例③。

也因此,有的句子的賓語可以移動到動詞前做主語或主語中心,例如“我們的貓跑丟了。”但是不能刪去賓語而只用主語,否則句子不能成立或者改變了原義。

除此之外,主語還有多種語義內容。

例如:大樓蓋好了。(表動作結果)

鈍刀割肉。(表工具)

外傷容易感染。(表原因)

湯裡擱上點肉鬆。(表處所)

由此推廣開來,謂語中心不用動作動詞而用形容詞、名詞、數量短語和非動作動詞“是、有”等,其主語也屬於中性主語。例如:

遠近高低各不同。

只生一個孩子好。

大丫頭,水靈靈的一朵花。

他剛三歲。

他是勞動模範。

山上沒樹。

漢語中也有主謂賓之分.

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見瀧原 在英文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崔芷溢 英語中,主語通常位於句首,但在疑問句和there be句型中例外。 呵呵會飛 在某個句子的首位,是人名或像i,you,he,she.之類的詞 但主語必須是名詞 如果要用動詞作主語必須要把動詞變成動名詞在動詞後加ing 疑問句和there be句形例外 英語中主...

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30

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 什麼人 或 什麼事 句子成分有六種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對於各自的位置有一個好記的口訣 主謂賓 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主語 1 定義 陳述或說明的物件的語言單...

英語中主語有哪些,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愛玩遊戲的林幼 英語中能做主語的代詞有 人稱代詞主格 i he,she,we,they,you,it.指示代詞 this,that,those,these 不定代詞 one,each,some,any,something,everything,nothing,anything 關係代詞 wh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