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主語謂語賓語什麼的都是什麼意思啊求解釋還有語文的主語謂語賓語都指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09:10:44

1樓:ivy錦茜

1主語就是發起動作的人或物,由名詞,名詞性短語或代詞構成

2謂語就是動作,動詞或動詞短語

3賓語就是承受動作的人或物,由名詞,名詞性短語或代詞構成

4定語就是修飾句中名詞的成分,可以是形容詞做定語,也可以是定語從句

5狀語就是修飾謂語動詞的,例如說明動作是說明時候發生的,就是時間狀語;動作是怎樣發生的就是方式狀語,還有地點狀語等,由副詞構成,以及9種狀語從句

6補語就是做補充說明成分的,補充說明主語的是主語補語,補充說明賓語的是賓語補語

the pretty girl sings songs on the stage every sunday.

4 1 2 3 ( 5 )( 5 )

english drives me mad.

1 2 3 6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句子的核心是謂語。所謂謂語是動詞或者動詞短語。一般來講,主語一般就是動作的發出者;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

英語的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和語文的有什麼區別

3樓:一戰到底之周遠

基本沒區別,就是句子搭配順序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主語、謂語、賓語是句子的主幹,定語、狀語、補語是句子的枝葉,一般來說,句子主幹已經可以把意思表達清楚,而枝葉只是修飾一下,是意思表達得更精確、明瞭。

英語:1、主語

主語表示句子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詞,代詞,數詞,不定式等充當。 2、謂語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3、賓語賓語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跟在及物動詞之後,能作賓語的有名詞,代詞,數詞,動詞不定式等。

5樓:謝謝在此

主語:發出動作的人;謂語:實意動詞或be動詞;賓語:動作施加的物件。懂了不?

6樓:權俊賢

大致一樣,只是語文修飾賓語在前面,英語在後面

語文和英語裡面的什麼主語,謂語,賓語,狀語……什麼語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急求解釋!

7樓:小廚仙

譬如說我認真做老師留的作業,我是主語,做是謂語,作業是賓語,認真是狀語,老師留的是定語。明白了嗎?

8樓:水瓶黑色禮服

主語就是主要體現。賓語屬於附帶,狀語屬於瞭解完善。懂?

9樓:捷芷杉

主語你應該能分清吧!

英語中的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意思?還有用法,要詳細

10樓:公羊沛凝

1.主語:顧名思義,是句子的主人,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那個主體物件。比如說“我是學生”這個句子裡面“我”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主要目標,也就是主語。

2.謂語:“謂”這個字,在漢語中就是“說,表達”等動作,也是主語的動作,或者對主語的狀態闡述的詞,很多語法書強調了它的位置和擔當詞,強調它是動詞,連線主語和賓語(表語),都是捨本逐末。

比如“我打你”中,“打”這個動作就是謂語,它說明了主語在進行怎樣的動作或者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3.賓語:“賓”,有幾種意思,但是大體的本意是“客,受動者(相對於主語來講)”。

就是說賓語在句子中是被主語通過謂語的動作或者表述來受到一種行為或者表達(怎麼感覺比概念還複雜)。它指示了主語的動作或者狀態要說明的物件。比如“我打你”中,“你”就是賓語,它處在主語的狀態下,是謂語的承受者。

主語是動作的執行者,一般由名詞或代詞充當。

謂語是句子中的動詞及其輔助部分。

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一個句子中所要表達,描述的人或物,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是用來說明主語做了什麼動作或處在什麼狀態。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擔任,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謂語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即對主語加以判斷、說明、描寫的部分。大多數實詞都可以做謂語,動詞和形容詞也可以作謂語。光桿的動詞、形容詞很少作謂語,一般都要附加或連帶別的詞語。

名詞作謂語僅限於說明天氣、日期、節氣、處所、職業等相對簡短的句子。名詞性詞語作謂語一般用來說明人物的年齡、籍貫、相貌、性格或者說明事物的情況、**等。

定語是修飾限制主語或賓語的成分。一般實詞和片語都可以作定語,根據定語所表示的意義,可以分為描寫性定語和限制性定語。前者起描寫作用,後者起區別作用。

當一個句子有多個定語的時候就會遇到排序的問題,一般來說,離中心語的位置由遠及近依次為:表示領屬和表示時間、處所的名詞、代詞和片語;指示代詞和數量片語;動詞性詞語、介賓片語;形容詞性詞語;表示屬性的名詞。

賓語部分是謂語動詞支配或陳述的物件。賓語一般也由名詞性詞語充當。動詞及動詞性片語也能作賓語,但對謂語動詞有要求。

由一些動詞專門要求帶動詞性賓語,例如“加以、遭受”等;有的動詞既可以帶名詞性賓語也可以帶動詞性賓語,例如“愛、進行”等。形容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主觀感受或呈現意義的動詞,例如“討厭、恢復”等。主謂片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言語活動、心理活動、感受意義、顯示意義的,例如“強調、證明”等。

賓語的意義型別與主語的差不多,也包括受事賓語、施事賓語等。

望採納謝謝

語文主語謂語賓語都是什麼,請自己舉例子

12樓:不雨亦瀟瀟

主語、謂語、賓語是句子的主幹,定語、狀語、補語是句子的枝葉,一般來說,句子專主幹已

屬經可以把意思表達清楚,而枝葉只是修飾一下,是意思表達得更精確、明瞭。

主幹不一定完整的主語、

謂語、賓語,也可能只有主語和謂語。所以所有完整的句子一般都是以這兩種來表達: 1

、什麼幹什麼,

這是由主語、謂語、賓語組成的句子,由此可以看出,主語(什麼)一般是名詞或者代詞,謂語(

幹)一般是動詞,賓語(什麼

)一般是名詞或者代詞,主語和謂語的區別是

:主語是動作的發

出者,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者承受者,

這是所謂的動賓短語,

這裡的動詞有點象英語的及物

動詞,後面要有物件,就是賓語。

2、什麼怎麼樣,

這是由主語和謂語組成的句子,

這裡的謂語通常是不及物動詞,

沒有動作物件,

已經把主語

的狀態描述清楚了,所以句子也結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想讓自己去買醉人心

表語,定語,謂語,主語,賓語哪些是什麼意思,語文和英語中好像都有這些,有什麼不同嗎

14樓:苝惻

主語是句子中的施動者

謂語又叫謂語動詞是施動者的動作

表語是跟在系動詞後的名詞

賓語就是受動者,表語包含在賓語中

定語是限定一個詞(多為名詞)的詞

和漢語差不多

主語 謂語 賓語 賓補 的例句,誰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賓補 的例句

艾妮英語微課堂 英語句子成分分析 主語謂語賓語和賓語補足語是什麼呢? 皇馬 賓補是補充的 表程度 一般用副詞 如i listen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 保持房間溫暖 keep the room warm 誰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賓補 的例句 謂語 predicate ve...

英語中,什麼是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表語 補語 賓語補足語

英語中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表語漢語中有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主語 一般是說話人要強調的物件.例子 i am a student 這個句子的主語是 我 我是學生,而不是其他人 謂語 一般是動詞 例子 i like swimming.這個句子的謂語是 喜歡 我喜歡游泳...

英語什麼叫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王王王小六 1 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 我寫字 中的 我 就是主語,它做出 寫 這個動作。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 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 代詞 或名詞性短語充當。形容詞 動詞 謂語性短語和 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2 謂語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