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年就要中考了,現階段我想複習理科,是一天物理一天化學好,還是一周物理一周化學好啊?哪個合理啊

時間 2022-05-02 19: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年,還可以分階段攻文攻理,但是到了差半年左右的時候,我建議你就不要再分時間專門複習,而是要每天每門都溫習一些。

同樣,一天物理一天化學肯定比一周一周的好。照我的經驗,一天之內都看看比較合適。你可以今天主攻物理,化學只看看概念看看書,不用做題;明天再主攻化學,物理大略翻翻概念。

總之不要讓某一科驟冷驟熱,也不要讓某一時間段驟冷驟熱。

2樓:軒轅夜嵐

我也是還有一年就要中考了,不過物理和化學我都很少突擊的,因為突擊沒用。

最好不要一天專門複習一樣,效果反而不好。

最好是一天抽時間做一套題就夠了,但是一定不能留盲點。

在複習的過程中也別忘了複習一下其他的科目,個人認為填鴨式階段複習沒什麼幫助。

相信我吧,我的物理初二上學期用了乙個學期的時間從全班倒數第二名躍居到全班第一(怎麼有點不要臉的感覺tat),以上僅僅是我的個人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物理一天化學好,再加上定期將所複習的知識總結一下,效果就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時間劃分成這麼大的塊,推薦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安排到底要拿多少時間來學某一科。現在花大部分時間學習薄弱的學科,做好別以天為單位,容易造成腦疲勞。還不利於記憶,開學後如果沒大量時間可以劃分一天的空閒時間,也可以規定一天的某段時間中的學習任務,當然如果有更重要的事也可以放棄計畫。

5樓:尐恩露

一周物理一周化學好 這樣不容易亂 一天這個一天那個的 容易混淆

6樓:蘭凌血

沒有必要這樣計畫吧,看進度,還有自己的成績,哪一門不好,時間久多一點啊。我初三剛畢業,考上了好學校,衷心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比一周好,不容易厭煩,周期短。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每科看一點就可以了,重在每天積累每天堅持,那樣才最有效,你把時間集中起來看起來好像把一門課花了很大一塊時間,效果其實很侷限的。不過估計你們這個年紀都不懂這個道理,也很少有人這麼做呵呵

9樓:南

靈活點,不用定死規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嗎?為了更簡便,我學完物理在學化學,你是初3,?我也是,我一般是,做得作業種有生疏的我就複習一下,

我暗戀女生一年了,馬上就要中考了(三天)就在今天同學告訴她說我喜歡她,無意被我聽見。她知

那就證明她也喜歡你。安心的考試吧,祝你考出好成績。 堅定的瞬間 貌似她對你也有好感 之所以不說破 因為馬上就要中考了 中考是正事 二是你本人又沒有親自向她說明你的心意呀 樓主先努力準備中考吧 中考完畢在約她出來吃個飯 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她 既然知道她對你也有意思了 就不能等人家女孩子來給你表白 你應該...

我是高三學生了,還有一年就要參加高考了,我有夢想 那就是考上重點大學 可是我現在的成績很糟糕,我

天使a哀 我還有一年半,現在也很著急。不過老師總是會鼓勵我們。我是化學所,但是基礎很差,現在一直遊蕩於老師同學間問題目。一點點地進步就好了。老師說,365天,每天一道題,一年就是很大的數目了。請相信自己一次吧。我就是要考名牌大學怎麼樣,當年誇下的海口我承擔的起。 李大雷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發...

初中畢業一年了想重新參加中考,初中畢業了沒參加中考該怎麼上高中?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不能參加了了!初中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中考。畢業一年,想參加下一屆的中考是不可能了,因為你的學籍隨著畢業中考,如果考上高中,就自動轉入高中,如果考入高職,就自動轉入高職,如果沒有考上,也會自動登出了初中學籍。沒有初中的學籍,當然也參加不了中考。你最好選擇去學一門技術吧! 雲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