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英語很差,各科都平平,請問我有什麼好的辦法在中考中衝刺

時間 2022-05-02 19:30:09

1樓:小的派大星

我也是初三的,有一點經驗,介紹給你

可能你自我感覺你的數學還說的過去,但你的數學千萬別鬆懈,做你們市或省內近幾年的中考題,總結出它的考點,再根據考點複習,千萬別從頭到尾那麼複習,一點用沒有的,比如你做完卷子後,發現動點問題不太好,你就找幾道動點題來複習

英語要想速補還是做題,中考聽力我認為不難,找幾套中考英語聽力,做做就行了。選擇呢,也不要做得太多,畢竟只有十五分,實際上和數學一樣,選擇第一題考什麼,第二題考什麼都有規律,把握好規律再做題,成績會提高很快。完型個人認為有些挺難,有些很簡單,中考難易也不好說,從易做到難。

閱讀,如果你是大部分都看不懂不會的話那沒別的辦法,就是做題,如果你是馬虎,我相信你能改善。填空就是考單詞,把書上單詞表的單詞片語背過,不知你們用的什麼版本的英語,我們用的冀教版,把單詞表中加粗的背過就行,還有做填空一定要注意單詞變形。寫作,第一字數要夠,要是寫不了很多字就囉嗦,第二寫要寫你有把握的句子單詞,沒把握可以換個方式寫,千萬別一根筋,第三注意時態和s,有的作文讓你敘述故事,要用過去式。

我們老師說英語作文一處語法錯誤沒有,而且要有幾處好句子才給你滿分,這對你可能不太可能,但你的句子流暢把錯誤控制在3個以內,九分沒問題。英語考試千萬認真,兩個小時的考試,一般我們都乙個小時左右做完,剩下的時間很無聊,不知你們是不是,如果是的話,建議你放慢速度,你可以把看英語題改成讀英語題,有些題的重要部分在尾部,我有時就只顧前不顧後,一看前面我會,就做上了,可往往是錯的,比如結尾有乙個yesterday,而我選的原型,所以題一定讀完,這樣考完後你後悔馬虎的題會少很多。

政治,我發現政治一到初三突然難了,以前我都是背書,現在發現背書沒用,開卷時書都沒用,全靠自己的語言,你的選擇應該不會錯很多吧,我就主要說說大題,大題主要分為幾大類,提意見類,分析事件類,閱讀材料總結類等等,為每一類的題準備語言和總結答題技巧,比如問我們提個意見,就從國家,社會,我們入手,再填充語言,國家什麼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科教興國,完善法律等等,儲備好了這些語言再因題而論就行了,儲備語言可以從兩個方面,一是書中的主要內容,比如書中第一課講的經濟,我們就可以儲備出要富而思源,富而思進,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分配制度,二是練習冊答案,答案後有很多有價值的句子,可以用到。

我發現你應該進步挺快的,如果你覺得自己挺聰明,理解能力挺強,最好別上課外班,如果一定要上,千萬控制時間,別把自己學習時間都給補習班,找到好的學習方法,好好學,重點高中一定行,希望我可以幫到你。

2樓:風化千羽

我也是一名初三學生,我的總體成績說的過去 在英語方面,應該多背單詞 多背書上的重點句子 因為中考有幾十分是在這上面 其次應該多做一些閱讀方面的題爭強自己的閱讀能力 額外要提到的是多被一些課外單詞(閱讀中經常有的) 這樣基本105分以上(我是112分 120滿分) 數學方面唯一的方法多做題不要挑簡單的題做 在考試中在遇到不會的題時不要鑽牛角尖 跳過去 當你答完題還有剩餘的時間時 再來打這道題 (本人數學145分 150滿) 化學要多多看書將書看透 然後去做一些題 物理只是多做題罷了 背背公式 學會舉一反三是真正的方法 (物理滿分120本人111化學80滿分 本人74) 政治 歷史 都需要花很大時間背 如果你的記憶速度較快就在平時多被一些 考試前複習一下即可 (本人屬於這一型別 效果顯著 50滿分 本人48 49 ) 除此之外在上的要認真聽講 尤其上化學課時 要用120分的注意力在開課的前五分鐘和最後五分鐘(老師經常歸納重點) 這是我的方法 預祝你和我都考上如意的好高中 (我基本沒問題) 如果你考上了 給我發一封郵件 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沒考上就別罵我 最後乙個重點:不要等到要考試才背政治歷史 答題時不要過度緊張 要認真答題 在考試的前幾天要保證睡眠充足 不可以熬夜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你的成績來看你的各科相對均衡,偏差不是很大。

你現在已經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了,那麼說已經有乙個良好的狀態了,這是乙個好的開始。

初三相對於初中來說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但相對於以後的高中大學路還很長。對於學習來說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堅定乙個信念,學習是首要任務。我當初的學習就理科好,語文湊合,英語很差很差,高中入學時在全校中等。

但通過高中的努力,每個學習都能上乙個新的台階,最後進入學校前列。我想說的意思就是持之以恆,不要把成績太當回事,各科綜合發展,每天都能上乙個台階。

我對學習的建議就是持之以恆,抓典型抓型別。同型別的題做過的都讓他印在腦海裡,初中的知識相對少,就那麼多公式那麼多單詞,乙個乙個去攻破。不要懼怕學習,輕鬆面對。

對自己提高要求,制定計畫,為了目標堅持不懈完成。

預祝你考上理想的中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找了個**,去看看吧。

5樓:嘉怡之吻

網上找一下中考衝刺方法,辦法馬上就有!

6樓:鄔信

做一些練習題,尤其是中考衝刺題,我相信你,加油↖(^ω^)↗!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明年要中考.但是我的英語成績不好,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人好厲害啊!不過有些不實用啊!

1.上課是不可以不聽的,要認真的做筆記,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複習的進度;

2.把重點的片語和單詞背下來,尤其是片語,一定要把相似的片語重點記(可以的話,找比自己高一屆的的大哥大姐借他們的筆記來看看,反正教課書換湯不換藥);

3.每天早上起來要聽上30分鐘的英語磁帶,聽熟的要跟著讀一讀.

4.買一些有針對性的練習來做(不要太難的練習,也不要是很厚的那種,否則會反感的,起不到效果.^-^我有感觸的)

5.作文就要建立在以上幾條基礎之上的,只有在以上有些成效之後,可能也不會有多大的成效.平時你可以多寫一些句子,自己寫一些短文交給老師幫忙批改一下,多多積累.

離中考還很遠,加油!還有希望,中考不難的.我今年才考上高一的.

祝你中考可以有好成績^-^!

8樓:

找個家教輔導一下吧,自己學是最重要的

9樓:鳴人_小櫻

你好,本週六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聯合世界記憶大師舉辦一場快速記憶的講座,也是為了回饋南京廣大學子發起的公益講座。現場傳授中文,英文單詞,句子,文章等入門方法。更有世界記憶大師和專職的講師為你解答學習上的困難,現場更有免費的《2天記憶1000單詞》的電子書贈送。

地點:新街口 管家橋9號華新大廈18樓

10樓:肥肥兒

我建議你學《中考必勝》《中考母題》的學習光碟,有你說的弱項的專項光碟,很好,都是全國最頂尖的特高階教師主講的,非常通俗易懂,高效率的學習方式,成績有明顯的提高的。比家教好,感覺像是教師在給我乙個人講的,感覺很棒。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嘗試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中考,英語是不難的,半年緊跟老師複習,足夠了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快中考了,我的成績一直很差,我該怎麼做才能快速提高我的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也是初三的 我也快中考了 我也在焦急中 我現在總分才670幾 我想考690以上

你要相信無論什麼時候起學習都來得及 現在還有十幾天 能把政治和歷史 還有物理化學數學提上去

但是語文和英語就全靠平時的積累了 這兩科,哎哎哎 你高中開始就好好學吧 語文和英語最後衝刺是不管用的 你現在就要好好練習 多做題 理科多做題就能提上去 多練習 多見題型

我數學也不好 只能考120幾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努力數學

物理化學一樣的 背題型 然後找典型的題做一做 把去年中考的各科卷子拿來看一下 我剛剛才做了數學中考題 去年的 結果只能得129 我正打算好好補補

還有歷史和政治 這兩科是要衝著滿分去的 因為這兩科開卷就不說了 都是文字學科 全靠記的 只要你把該抄的全抄書上 50的滿分上45不成問題

加油吧 我也要加油 我的化學歷史政治是衝著滿分去的 物理再怎麼80滿分也得得75以上 英語語文140以上 數學130以上。所以我這段時間都在努力

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有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青春ke無悔

不要心急,放鬆心情,多看看總複習,遇到不會題時去問老師,老師那人多時你也可以聽聽別人問的題你是否也會,也從那聽聽,自己班老師沒空也可問別的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及了,祝你考上盡可能好的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學習都來得及,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努力了就會有好的結果,千萬不要放棄,你還小呢!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即將中考的我英語卻很差,因為基礎本來就差,所以希望在網路這個平台能尋求幫助,希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踏踏實實的從基礎開始學起、做些有代表性的習題、經常練練語感什麼的就會有了、有條件的話請個家教或者去上上補習班、希望中考成功^ ^

17樓:

我高中了,我姑丈是教英語的!哈

我是準初三的學生,請問有什麼推薦的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抄參加中考的話,建議bai你數學買一本兒。嗯,初中數du學知識清單還可以買zhi教dao材幫這兩本書內容非常詳盡,然後呢,根據這兩本書裡頭的內容,你可以把所有的錯題,漏題,重要的知識點進行歸類。

如果想做題的話,那麼你可以做五年中考,三年模擬這類說了,主要是把當地的中考題進行了收集整理,然後呢,你做題的過程當中,可以揣摩一下你們這個地區中考題的難易程度,而且出題方向呢也比較準。

所以推薦的這兩本書呢,這兩個方面的書,第一類方面主要是讓你掌握知識點,讓知識點更的全面,知識建構了更完善一些。第二本書呢,主要是讓你多做題,通過做題去掌握知識點,而且呢,做題的時候把握題目的難易程度,不要做的太偏太怪了。

平時做題呢,不要說,嗯,光做題不總結,總結是一種最好的學習方法,每回做完乙份卷子以後呢,把錯題總結一下,看看知識點到底有哪些漏洞,然後呢,針對知識清單或者是教材幫裡頭的內容,把這個漏洞的部分得重新閱讀。然後呢,看看注意事項有哪些,它有一些事兒。上面的例題,但是例題呢不全,你可以通過五年中考,三年模擬進行訓練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想考好中考的話,可以買 中考衝刺,如果但是文言文不好的話,也可以買 古文語錄,複習。

20樓:韻之味巨蟹

我也是2020的中考生呢

我推薦:

《學霸筆記》裡面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的都有喲

《小熊筆記 》《三年中考五年模擬》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我有些力不從心,不知所措!英語是我的盲點!無論我如何努力,

21樓:kiss丶蝶戀花

我覺得你可以多看看英語書,星期

六、星期天抽乙個小時的空來看看句型和單詞,句型多讀讀就行,單詞就去抄一遍,久而久之,你就會了。還有,我也不是專家,我只是個初一的,望採納。

大家好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認為我學習很努力每天寫到很晚

加減乘除 演繹無限蒼穹 點線面體 勾勒大千世界 這就是數學 數學是個理性思考性並重的學科,技能和方法要大於汗水 數學是對現實世界的一種思考 描述 刻畫 解釋 理解和應用。在我們身邊的大千世界中蘊涵著大量的數學資訊,數學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我們的日常生 活是離不開數學,那麼怎樣學好數學呢,對於學好初...

大家好,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喜歡上我們班上的女生,那個女

還遈鞎鑀伱 溝通很重要。你可以找個合適的機會跟她談清楚,問清楚她對你的感覺。如果她對你也有意思的話,為了影響你們的學習,可以等畢業後再在一起 如果她對你沒感覺,那你也應該放棄了,從此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現在談感情,對我們沒有什麼好處。 大膽點 你幫別人做一些事 時間長了她會以為是應該的 你應該當面找他...

大家好,我是一名學生

有三種方法。第一種,過去給他一巴掌,直接和他說別來煩我,離我遠一點。不然我就和老師說了。這是你對他沒有任何感覺可以這麼做 第二種,叫人去打他一頓,還有要和那些你叫的人說好,那個女生是我看上的人,你不許對他眉來眼去,不然見你一次打你一次。一般人很快很妥協的 如果你討厭他可以這麼做 第三種,和他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