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翡翠A貨嗎,這個是翡翠A貨嗎?

時間 2021-10-17 05: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1、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

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

32-3.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螢光。

2、定義:翡翠,又名翠玉,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

3、習慣上稱翠或翠玉,是緬甸出產的硬玉,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緬甸很早就開採出寶石級翡翠,長期以來人們只知道緬甸出產翡翠,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

古人認為翡翠本是天上的石頭,可以帶來好運。象徵純潔、太陽、公正、勇氣、和諧以及純潔的精神,同時也暗指男女之情。

翡翠的顏色自然而富於變化,鮮豔悅目,與自然界極為協調,代表著萬物生機勃勃與青春活力。翡翠的顏色比以往任何玉的顏色都要鮮豔,它的質地比任何玉的都細膩,它能像一顆晶體那樣透明,它的價值也是所有玉質中最高的,所以,人們稱它為「玉中之王」,深受東方民族尤其是中華民族的喜愛。

4、結構是指組成翡翠的礦物結晶程度、晶體形態、顆粒大小以及礦物與礦物之間相互排列關係。翡翠是在高壓背景下和高溫、中溫低溫環境下經熱液作用、接觸交代作用和區域變質作用等形成的,組成的礦物成分、結晶程度、晶體形態、晶粒大小和礦物彼此之間排列關係複雜多樣,結構型別也幹變萬化。

其結構主要為:纖維狀變晶結構。礦物的形態主要呈針狀、纖維狀和少量的長柱狀。

這種纖維狀的礦物形態,一般形成於強大的定向側壓和中低壓強的環境。礦物沿c軸單向發育。又分為:

聚片雙晶和解理面,如紫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難看出來,要在顯微鏡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看不出來的,除非很假。

這個是翡翠a貨嗎?

4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baia貨,糯種,化地,du淡油青底色zhi坐佛吊墜,真dao品無疑問。

個頭不回大,雕工一般,種答質大體算細,略有水頭。整體屬於中低檔的翡翠吊墜,幾百塊,契合市場**,**合適。

品質較好的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效果看不出有假,應該是天然翡翠材質的小佛公掛件。糯種料,無翠色,水頭一般,傳統題材,品質中檔。各地**不同,通常不會很貴。小幾百元內都是正常的**範圍。

6樓:虎

真品,糯化種翡翠佛公,棉尚多,形小,正常市價千元左右交易。

7樓:瑩翠珠寶

是真的,不假,**也合適。

8樓:豫礦珠寶_季航

需要更清晰的**,從上面幾個簡單的**來看應該是a貨

9樓:玩玉明志

是的,中百的東西,這貨色沒必要造假

10樓:翡翠研究院

是天然翡翠a貨,好好收藏吧

11樓:官悌房馨蓉

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平安扣,屬於地攤級染色c貨

底子鬆散,顏色漂浮,堪稱教科書級的新人鑑別素材由於經過人工處理,對長期佩戴身體有傷害

不建議佩戴

對比:天然翡翠飄花自然,飄逸,深入底子

這是真的嗎,a貨翡翠?

12樓:惟格尚品首飾

看**,是翡翠a貨,品質一般,估計也是**打折購買的,實際上掏的錢就是這個物件正常的零售**,商家還是有利潤的。

天上不會掉餡餅,凡是掏錢的中獎都是詭異的。

想問下這個是真的翡翠a貨嗎?

13樓:段蘭胖姐

正如你所說,你這樣拍照是不對的,但從**看,這個觀音掛件,應該屬於冰糯種。底子很乾淨,水頭看不出來,而且沒有翠色,總之還是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證書編號,可以檢視該物品和證書上的編號是否一致(也有上面提到的不一致的可能)

2、檢測結論;一般寫翡翠,有些後面甚至還有備註:a貨(看到這裡並不能放鬆,你還要看以下的東西)

3、質量(該物品的重量)

4、形狀 手鐲或者掛件(手鐲的話一般會註明圓條,扁條或者貴妃)

5、尺寸(手鐲一般為內徑,條寬,條厚,掛件一般為長寬厚

6、顏色;(有些不正規的會在後面註名:有冰味啊,冰種啊什麼的)一般正規的鑑定機構是不會幫你鑑定種水的,所以有註名的千萬小心。

7、折射率;一般單晶體硬玉都有3種不同的折射率,但實際上翡翠一般是由很細小的硬玉顆粒組成所以折射率無法精確測量,更無法用雙折射率來鑑別(所以有些有雙折射率的一般在後面填寫不可測),所以在實際測量中一般採用近似折射率或平均折射率來表示翡翠特徵,一般的鑑定結果在1.66,這是翡翠區別去其他的硬玉的一大定量資料

8、密度;一般翡翠的密度大多在3.33以上,所以在二碘甲烷中緩慢下沉,用靜水力學法測定翡翠密度,也是乙個重要的鑑別方法

9、放大檢查;一般翡翠內部都是多晶體的硬玉呈纖維交織結構,所以測量結果大多是:纖維交織晶狀或顆粒狀結構,很中要的一點就是無充填現象,這就表明翡翠內部無任何其他物質充填,看完以上的檢測結果先別忙著高興,最後還有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光譜檢測。

10、光譜測試;一般的結果都是437nm吸收線,為什麼說這個是比較重要的一項呢?!在我 :《混混談經驗》裡提到過一種也屬於a貨範圍的翡翠工藝。

洗小澡:在手鐲從原料加工之後不是很漂亮,有些種差的手鐲表面顆粒明顯,視覺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大多用溫和的醋酸來浸泡半成品幾個小時,這樣可以去掉加工是沾上的一些油汙,這樣對翡翠的結構沒有多大的損害,有破壞也只是表面的而且是比較輕微的,至於浸蠟或者浸油也只是使手鐲表面平坦光滑,增加透明度和美感!

這樣處理的翡翠內部沒有受到破壞,一直以來都屬於a貨範圍!洗小澡危害比較大,長時間不佩帶水份流失翡翠會變裂,原來掩蓋的毛病有出現了!一般浸過蠟的手鐲在前邊的幾項檢測中是不會體現出什麼來的!

但是在最後這項:光譜測試就體現的很明顯!浸過蠟的大多檢測結果都是:

峰譜蠟狀吸收!看到這點大家就要注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糯冰像不是這樣的啊,看**好像是假的啊。

16樓:賭馬

雖然你的**拍的不好,但這立觀音玉翡翠a貨無疑。

但看玉綿應該沒到糯冰,就是不知道厚度多少,看起來比較通透,雜質也不多,質地不錯。但可能是拍攝原因,雕工不敢恭維,讓這塊立觀音減了分。

個人意見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好判斷,現在玉石造假技術很成熟,一定要找專業鑑定機構去鑑定,一般人看不懂

18樓:遺忘曾經

東西真不錯的,可以自己好好收藏

19樓:暗夜空花

價錢方面也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翡翠a貨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閒魚還是轉轉這些一定要要求對方提供證書。

這個**有點模糊,無法放大看裡面的情況,所以不敢給你斷定是否a貨。

21樓:

不像翡翠a貨

鑑別翡翠a貨方法

1、敲擊翡翠聽聲音。翡翠的密度大,結構緻密。用鐵棒輕輕敲擊翡翠時會發出「叮」清脆的聲音,並且有微弱的回聲。

b貨翡翠經歷過化合物的酸洗,翡翠內部結構被破壞有間隙,因此聲音不清脆比較低沉。

2、看翡翠的顏色。a貨翡翠顏色有色根,色根的顏色濃郁,呈條帶狀,顏色與翡翠底子界限明顯;b貨翡翠顏色發散、染色劑填充間隙形成有浮感、顏色與翡翠底子界限模糊。

3、看翡翠的透明度。a貨翡翠的有色部位相對底子更透明,即行話所說的「龍到處有水」;b貨翡翠經過注膠染色後,翡翠整體容易泛白、會有樹脂、蠟狀的質感,看起來不自然。

4、看翡翠的翠性。在a貨翡翠粗糙面可看到乙個個亮白色閃光的翠性,又稱為蒼蠅翅。翠性可作為鑑別a貨翡翠的重要依據,質地粗糙的翡翠翠性明顯。

5、看翡翠的橘皮效應。用放大鏡觀察a貨翡翠的表面是乙個凹凸不平的平面,但是凹凸之間界限的過渡平滑,成為橘皮效應。b貨翡翠由於經過酸洗,導致表面凹凸之間的界限被腐蝕,形成猶如蜘蛛網的紋路,成為「酸蝕紋」。

6、照射紫外線。a貨翡翠在紫光的照射下,不會有太大的變化;b貨翡翠由於加入染色體因此在紫光的照射下會發螢光。

7、看翡翠內部的瑕疵。a貨翡翠是天然形成的,在形成的過程中會有雜質貨裂紋產生,因此內部會有石紋、髒色、棉絮等;b貨翡翠經過沖洗會把大量的雜質腐蝕掉,內部顯得過於乾淨。

8、檢查翡翠證書真假。檢視鑑定證書的檢驗結果是否為「翡翠」或「翡翠(a貨)」,並且去查證鑑定證書的真實性。b貨的檢驗結果描述是「翡翠(處理)」或「翡翠(優化)」。

這樣的是翡翠a貨嗎?

新進的翡翠是A貨嗎?值多少錢,這塊翡翠是A貨嗎?市面值多少錢,儘量能詳細點,謝謝

桐天元勇 a貨翡翠,就是說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注膠染色的處理,高低依據其種水色工瑕疵大小等多個指標來衡量,便宜的a貨手鐲,可能就是一百來元,當然品質是很差的,但也是a貨,同樣大小的龍石種翡翠手鐲,正陽綠,那他 的 可能要幾千萬元,沒打錯,就是幾千萬元的,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不是a貨就值錢,只有品質好的...

這個是翡翠嗎,這是翡翠嗎?

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糯種 整體種水較弱 略有飄花 品相相對較為普通 無紋裂情況下 小四位數市場價範圍 1 3000區間 網上買的話,三位數到小小千附近 祝您好運,提問還望採納,謝謝 嗯,你這個鐲子的話,從這個外觀這個玉的致密度。嗯,還有雨的旭的多少來看,應該是乙個a貨的翡翠鐲子是...

翡翠a貨是指什麼,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ok小 a貨是地地道道的真貨,是將天然的翡翠原料經過純物理切割 琢磨之後做成的翡翠製品。它的顏色和透明度都是天然的,高中檔的a貨具有保值 增值功能。a貨翡翠經過多年的佩戴,與人的肌膚不斷接觸摩擦,玉質會更加潤澤,而人體也會得到保健作用,佩帶者的心情也很愉悅,這便是常言所說的 人養玉,玉養人 小嫣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