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a貨是指什麼,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4 07:55:53

1樓:ok小

a貨是地地道道的真貨,是將天然的翡翠原料經過純物理切割、琢磨之後做成的翡翠製品。它的顏色和透明度都是天然的,高中檔的a貨具有保值、增值功能。a貨翡翠經過多年的佩戴,與人的肌膚不斷接觸摩擦,玉質會更加潤澤,而人體也會得到保健作用,佩帶者的心情也很愉悅,這便是常言所說的“人養玉,玉養人”。

2樓:小嫣老師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a貨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按樣式分有翡翠手鐲、翡翠掛件和翡翠手玩擺件。

2、按種地分有玻璃種、高冰種、冰種、冰糯種、糯種、油青種、豆種、鐵龍生。

3、按顏色分有祖母綠、陽綠、翠綠、黃翡、紅翡、油綠、藍水、晴水、水綠、冰白。

翡翠a貨鑑定方法

看顏色: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

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a貨翡翠指的不是翡翠的檔次,指的不是翡翠的種水,更不是鞋製品中以a貨來代表高仿的優劣。簡單來講,翡翠a貨指的就是純天然的翡翠,且翡翠本身是沒有經過任何人為的處理的翡翠,此類翡翠統稱為翡翠a貨。在玉石市場上,a貨翡翠代表著翡翠是真的,b貨則是假貨的意思。

網上翡翠鑑定的熱度絲毫不減,就是怕買到b貨。

翡翠a貨看起更自然有靈性

翡翠a貨是天然的翡翠,但a貨翡翠並不都是完美,普通的翡翠a貨才是常態的。因此,基於市場對翡翠a貨的需求,進而產生了翡翠b、翡翠c貨、b+c貨的出現。翡翠b貨、c貨指的是經過人工的優化處理的翡翠,包括酸洗、注膠、浸泡等方法,人為的提升翡翠質量,與翡翠原樣相互背離。

翡翠a貨則是從未經過任何化學處理的翡翠,在翡翠的顏色、種水、內部結構、瑕疵等方面等儲存純天然的翡翠。此種,a貨翡翠顯然**更高,也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

翡翠a貨與b貨的區別

翡翠a貨特有的物理性質,與翡翠b貨有著明顯的不同。翡翠a貨有如下特點:

1、翡翠屬於硬玉,密度更大,所以翡翠a貨拿在手中會有明顯的沉甸甸的感覺。

2、翡翠a貨的聲音更加清脆,翡翠內部結構緻密穩定,所以用金屬棒輕輕敲擊翡翠所迸發的聲音清脆悅耳。b貨翡翠經過注膠酸洗後,內部就結構遭到破壞。

3、翡翠a貨的光澤更亮麗,翡翠的折射率1.66,正常光下翡翠光澤更加明亮自然;b貨翡翠顏色雖然更濃郁,但是有明顯的暗沉的感,畢竟是屬於注膠的顏色。

4、翡翠a貨種水更通透,水頭足,不僅表面光滑,而且翡翠內部的紋路也更加的自然。翡翠是大自然地質活動的產物,經過幾千年的千錘百煉整體上會更自然。

5、翡翠a貨顏色界限明顯,b貨翡翠經過酸洗顏色之間變的更加模糊。

6、a貨翡翠的**明顯要高於b貨翡翠的**。

以上就是為大家解讀的“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4樓:

翡翠a貨並不是指翡翠玉質很好,非常優質,而是指天然未經染色注膠優化的翡翠玉石,僅僅區別於b、c貨翡翠。有的磚頭料翡翠也是a貨翡翠,但是實際不值什麼錢。只有種水色都非常好的a貨翡翠才有收藏價值,例如圖1這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a貨是指的是是純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這個人工合成加工染色。還有作假做就這樣一系列的對翡翠原石的踐行。解刨切跑。我是純天然的翡翠,原石稱之為a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翡翠 不是假的

7樓:板樹枝童鶯

目前市場上經營的翡翠,按真假來劃分。主要分為a、b、c、d貨。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鑑定證書標明:

“翡翠”或“天然翡翠”。

b貨將有黑斑俗稱“髒”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破壞玉石的分子結構,去掉“髒”、“綿”增加透明度,再用高壓將環氧樹脂或替代充填物注入因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起到充填、固結裂隙、增加透明度作用。輕微撞擊,聲音發悶,沒有a貨的清脆聲。b貨初看顏色不錯,但仔細觀察,顏色發呆發邪,燈下觀察,色澤透明度減弱。

由於強酸對翡翠原有品質的破壞,b貨在兩三年內會逐漸失去光澤,出現裂紋,長期佩戴對人體有害。鑑定證書標明:“翡翠(處理)”。

c貨完全人工注色。顏色不正,發邪,仔細觀察,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狀分佈,沒有色根。用查爾斯濾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

用強力褪字靈擦拭,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因注入染色劑,長期佩戴不利於健康。鑑定證書標明:

“翡翠(處理)”。

b+c貨用強酸浸泡、腐蝕後,在注入充填物的同時,還加入顏色,即同時做了b貨處理與c貨處理。鑑定證書標明:“翡翠(處理)”。

d貨用其他品種冒充翡翠,分為玉石類和玻璃、塑料類。玉石類。即其它玉質冒充翡翠。

主要有泰國翠玉和馬來西亞翠玉、南陽獨山玉、青海翠玉、密玉和澳洲綠玉及東陵石等。這些玉石與翡翠的區別:一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光澤較弱。

玻璃、塑料類。這些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很輕,硬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只有a貨翡翠才是天然翡翠,具有佩帶意義與收藏價值,b、c、d貨都可以稱為假貨

8樓:由雁汲香

成品翡翠在商貿上按照加工和處理工藝分為三類:

a貨:天然翡翠

b貨:天然翡翠經人工用強酸或者強鹼溶液清洗去掉雜質c貨:天然翡翠經人工用強酸或者強鹼溶液清洗去掉雜質後,在人工註上顏色簡單地說就是a貨是有收藏價值的一類翡翠

謝謝採納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9樓:熱詞替換

a貨在不同領域不同行業說法不一,須以行業為準繩來界定其範圍和特點。

10樓:玉瀾翡翠閣

您好~!

翡翠a 貨是指未經過填充和加色等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具有強烈的玻璃光澤,聲音清脆悅耳,內部的棉絮物類似於蒼蠅翅的形狀。

在行業內早有共識、約定俗成稱為a 貨翡翠。

天然a 貨翡翠吸取天地日月精華孕育而生,飽含靈性,a 貨翡翠經過多年的佩帶,與人的肌膚不斷接觸摩擦,玉質會更加潤澤,而人體也會得到保健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記得幫給點贊哦o(∩_∩)o

1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a貨”既不是指

12樓:將素琴縱綾

a貨天然的翡翠製品。

b貨人工美化後的翡翠製品.酸洗+注膠

c貨完全的假貨。酸洗+侵色+注膠

d貨以其他材料冒充的貨色.

13樓:旁淑英諶璧

翡翠的a貨是指天然產生,未經人為利用物理、化學方法破壞其內部結構或有物質帶入帶出的翡翠。經過傳統工藝的弱酸、弱鹼去髒,並注蠟的翡翠也為a貨。—也就是說沒有經過強酸浸泡也沒有加入人工顏色的翡翠。

14樓:嵇芙康春

翡翠的a貨,是天然翡翠天然產生,只是利用物理方法加工雕琢、打磨、拋光,而未使用任何化學、輻照方法破壞其內部結構。

新型a-

貨是在a貨翡翠的基礎上,只在有色根的部分新增顏色,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此類翡翠加色物品,無熒光反應,且不改變比重。在不嚴格的鑑定機構會出具“翡翠a貨證書”。此類翡翠在珠寶市場甚至很多名店常見**,如購買收藏級翡翠切記慎之。

b貨(bleached

andpolymer

impregnated

jadeite)酸洗漂白注膠處理

c貨(coating

jadeite)染色處理。為染色翡翠。

鑑別評估

翡翠證書上cma、cal、cnas/cnal

將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佈,分佈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評估翡翠顏色是評價翡翠的第一因素,好的顏色要達到的標準是:濃、陽、正、和。

正:就是指色調的範圍,根據主色與次色的比例而定,就是說要純正的綠色,不要混有其他的顏色。例如油青中常有混油藍色、價值就會降低。

濃:指顏色的深淺,就翡翠綠色來講濃度最好在70%——80%之間,90%已經為過濃了。

陽:是指翡翠顏色的鮮陽明亮程度,翡翠的明亮程度主要是由於翡翠含綠色和黑色或灰色的比例來決定的。綠色比例多顏色會明亮,若含黑或灰色多了,顏色就灰暗了,行家往往採取形象的方法來表示顏色的鮮陽。

例如:黃楊綠、鸚鵡綠、蔥心綠、辣椒綠、都是指鮮陽的顏色。而菠菜綠、油青綠、江水綠、黑綠,則指顏色沉悶的暗綠色。

越鮮陽的翡翠,自然價值越高。

均:是指翡翠的顏色分佈的均勻度。翡翠的顏色一般分佈都是不均勻的,如能得到顏色分佈均勻的翡翠實在也不是容易的事。

最佳的顏色:應該是綠色純正、綠色濃度在70%-80%、顏陽明亮、顏色分佈均勻,這類高檔翡翠,行家習慣稱為老坑種。

15樓:杜雁景棋

關於a貨、b貨、c貨如何鑑別

的問題,許多書籍、文章都有論述,但其推薦的一些鑑別方法卻缺少可操作性,如紅外光譜分析法、鐳射拉曼光譜分析法等。這些儀器裝置,作為一個普通的收藏者不用說買不起,就是買得起也很難買得到。而一些“專家”感覺上的鑑別,更是讓初學者難以掌握。

如b貨綠色有一種被化開的感覺,有漂浮感;b貨翡翠被注膠後翠性減弱,顯行朦朧不清。這種感覺是一個專業人員經過多年從事a、b貨鑑別得出的一種心得,一般的收藏者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筆者也曾苦苦地追求,尋找這種感覺,但至今仍一頭霧水,收效甚微。

那麼,針對一個初入此道,手中只有幾件簡單工具(40倍放大鏡、強光手電筒、天平或二碘甲烷、折射儀或一溴奈)的收藏者,應該如何來鑑別a貨、b貨、c貨呢?筆者認為首先要從密度上著手。就是說每得到一塊翡翠後,首先要做的是測量它的密度,凡低於3.

33的就應該引起注意。道理很簡單,雖然翡翠的密度是界定在3.25—3.

43之間,但密度較低的翡翠就是a貨其質地也不會是很好的,而密度在3.33以上的翡翠出現

b貨的可能性又較低。因為不是所有的翡翠都適合做b貨。一般來講,做b貨的翡翠是質地較粗鬆、透明度較差、含有黃褐及黑色斑點狀物質的翡翠;另外,從顏色上看,適合做b貨的翡翠必須要有綠色。

但也不是所有帶綠色的翡翠都值得去做,只有那些綠色較好,但透明度不高,而且有許多雜質在其中的翡翠才值得去做。更重要的是,現在加工b貨的材料大多數都是八三玉,而八三玉的相對密度卻低於3.33,在3.

25—3.31之間。這就給我們正確識別a貨、b貨提供了一個參考資料。

其次,要仔細觀察翡翠的表面特徵。用40倍放大境以側光(斜向照明法)進行觀察,a貨的表面光潔如鏡,有很強的玻璃光澤。就是有些小的沙眼、坑點也是在礦物的晶粒相接處以三角形或多邊長條狀出現。

而b貨的砂眼坑點多以溶蝕孔洞的形式出現,其特點是,圓、深、黑、邊緣鈍蝕。另外,b貨表面佈滿線條彎曲不

一、縱橫交錯的網狀、樹枝狀溝紋,如同老化的柏油路面一般。a貨表面雖然也能見到細紋,但那是顆粒間的交接細紋。有些質地較差的a貨,因拋光不良,也會出現一些溝紋,但這些溝紋只是出現在不易拋光的區域性,而且邊緣沒有被溶蝕的痕跡。

翡翠手鐲的a、b貨鑑別一般以聽聲音為主。在無裂的情況下將一隻手鐲用手指吊起,拿起另一隻手鐲或其他硬物輕輕敲擊(一定要輕輕敲擊,用力大了一是對手鐲有損害,二是聲音可能有誤),a貨聲音清脆,悠長有迴音,呈金屬聲;b貨聲音沉悶、沙啞。

對翡翠c貨的鑑別較簡單,通常用強光手電筒對其進行透射,a貨的綠是有色頭色尾,有濃淡過渡的斑點成條帶狀,而c貨在強光透射下,綠色均分佈在晶粒周圍或裂隙之中呈細線狀。

翡翠飾品的A貨 B貨 C貨 D貨分別指什麼

種 共4級 種指的是翡翠的質地,也是對一件翡翠產品的最基本的描述,在市場上的所講的老種 新種 玻璃種 冰種 蛋清種 豆種 油青種 藍花 藍水 晴水等等都是習慣上的商業名稱,但是由於這些商業名稱在標準上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所以並不能把它作為我們的分級標準。事實上,翡翠的結晶體顆粒大小和這些顆粒的交結...

什麼是a貨翡翠

天然a等貨翡翠會有下面的特徵 1.蒼蠅翅 翡翠表面的硬玉礦物解理面的反光。2.桔皮效應 翡翠表面類似於桔子皮的特徵。3.綿 翡翠內部棉絮狀物質。4.雜質 天然翡翠難免存在一些雜質。5.光澤 偏向玻璃光澤。6.顏色 顏色分布不均,過渡自然,有色根。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翡翠a貨並不是指翡翠玉質很好,非常...

這是翡翠A貨嗎,這個是翡翠A貨嗎?

是的。1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 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 正色 或 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 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 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 3.34g cm3之間,折射率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