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鑑定俗稱“A貨”是不是A貨的意思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9-07 18:24:20

1樓:仁川翡翠記

什麼樣的翡翠才是a貨?完美無瑕的翡翠才是a貨嗎?a貨是什麼意思

2樓:雀尋桃官悌

翡翠a貨是指

翡翠只有經過打磨

雕刻拋光等物理機械方法

沒有經過化學酸洗

充填染色

等影響其耐久性的方法

翡翠b貨

就是為了提高翡翠的檔次

人為的酸洗

充填使原本雜質多

水頭差的翡翠

變的沒有雜質

透明度提高

以次充好

冒充高檔天然翡翠

高b的翡翠肉眼極難看出

得藉助專業的儀器

翡翠c貨

是指在翡翠經過人工染色

一般染成綠色

冒充高檔陽綠色翡翠

以次充好

只有純天然a貨翡翠有價值bc

貨翡翠都是經過化學處理

嚴重影響其耐久性

甚至對人體有害

沒有價值

翡翠俗稱a貨是什麼意思

3樓:自在啼

翡翠俗稱a貨是天然翡翠的意思,也就是玉友們常說的真貨翡翠。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紅色(稱之翡)。

天然翡翠a貨,就是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鑑定證書標明:“翡翠a貨”或“翡翠俗稱a貨”。圖示:

翡翠鑑定中俗稱a貨是什麼意思

4樓:無名之人

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市場魚龍混雜,真假難辨,更湧現出了很多鑑定**,今天咱們就來拆穿這些所謂的“鑑定方法”:

①**一:將頭髮絲纏在翡翠上火燒法

最荒謬的就是用頭髮絲纏在翡翠上,用打火機燒,馬上斷了就是假的,燒不斷就是真的。小學自然課就說過火有內焰外焰,外焰的溫度比內焰高很多,加上這頭髮絲纏的緊或者鬆也有很大區別喲;

②**二:手感較涼的就是真翡翠

基於翡翠導熱性的鑑別方法還有說法是翡翠放在手上會比較涼。其實這個也就是相對塑料玻璃而說有點用,對其餘冒充翡翠的玉石或者是翡翠b貨,c貨這個方法是完全不靠譜的。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涼是我們的觸感,這種觸感也會因為人手溫度的變化而產生變化,僅以涼來作為鑑定依據也是很不充分的。

③**三:可以劃玻璃的就是真翡翠

玻璃是石英這個應該是眾所周知的,石英的摩氏硬度為7,而翡翠的硬度是6.5——7。玻璃是隱晶質,每個方位硬度一致。

翡翠為多晶質,它的解理面存在硬度差,所以在划動玻璃過程中翡翠也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壞。所以是否可以劃玻璃也不能作為鑑定依據。

④**四:敲擊聲清脆的就是真翡翠

一般翡翠的結晶顆粒越是緻密,敲擊是聲波的傳播受到影響較小,聲音就會越是清脆。而b貨翡翠由於酸洗過,本身的纖維交織結構遭到破壞,變得疏鬆,所以敲擊聲相對沉悶。但是敲擊聲不光跟密度有關,也跟石紋也有關,有石紋的a貨翡翠敲擊聲也很沉悶。

而且對於小珠子、戒面、鑲嵌品等來說,這個方法沒有可行性。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1、a貨是天然的未經過任何人為刻意處理過的翡翠,它有著天然的顏色和質地,只有a貨翡翠才是人們一般所說的真貨。

2、b貨是指翡翠經過強酸浸泡後,泡去了雜質,又經過充膠的翡翠。b貨翡翠也叫“沖涼”翡翠,它的質地是假的。強酸浸泡之後的翡翠,髒的雜質被泡掉了,但同時翡翠的質地也被完全破壞了,沒有玉的韌性,鬆軟而充滿空隙,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來,又在空隙中加入了透明的矽膠。

所以b貨翡翠看上去顏色都很漂亮,質地都很通透,但它的**卻很低,常常是同等外觀a貨翡翠的十分之一左右。很多人不小心買到b貨的原因,就是b貨往往看起來又好又便宜。但是b貨翡翠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一般幾年之後矽膠氧化,翡翠會變得面目全非。

曾有珠寶界個別人士稱,b貨翡翠也是真貨,只能說是經過了一些處理,如果消費者願意購買是消費者的選擇。但筆者不同意這種觀點,因為b貨翡翠是以低檔的不夠做首飾的原料,經過破壞性手段加工,用以冒充高檔翡翠,而且絕大多數的購買者是在以為買到真貨(a貨)的情況下購買的,不能把這種專門用來冒充高檔真貨的b貨翡翠也說成真貨。珠寶的三要素是美麗、耐久、稀有,而b貨翡翠不具備這三個要素,所以b貨翡翠不是真貨是假貨。

3、c貨是翡翠經過人工染色,在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上人為地加上顏色,它的顏色是假的,也是假貨。染色的方法有很多種,多數都是先將翡翠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染上的顏色多為綠色、紫色、黃色、紅色。 在專業的珠寶鑑定所裡,b貨、c貨很容易被鑑定出來,而作為一般外行人有沒有特別簡單易行的鑑定方法呢?

客觀地說,鑑定b貨、c貨翡翠需要多年的鑑別經驗,作為外行來說沒有一用就靈的絕招。曾有諮詢者詢問,用頭髮放在翡翠上燒是否能鑑別真假,據說這是在一個旅遊點的珠寶店裡學的。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沒有什麼科學根據,用這種方法鑑定會使買翡翠的人遭受損失。

看c貨翡翠,在對著光看的情況下,仔細看翡翠顏色的分佈,常能看出顏色是順著裂隙分佈的,這種顏色分佈得不自然,外觀很像毛細血管,看到這種情況就可以斷定顏色不是天然存在於玉石之中的,而是從外邊進入的。另外,染的顏色沒有色根,常常是飄在翡翠的表面,顏色也“發死”、“發楞”,沒有天然顏色的靈氣。

看b貨翡翠,要在順著光看的情況下,轉動翡翠,找到能清晰看到翡翠表面反光的角度,仔細觀察可以看見b貨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點,是表面的矽膠經風化磨蝕剝離後形成的。另外,b貨翡翠的光澤與a貨翡翠不同,a貨翡翠結構緻密,外表散發玻璃光澤;b貨翡翠由於注膠,外表散發的是蠟狀光澤。

如果是翡翠手鐲,用別的翡翠或硬幣輕輕敲擊,a貨翡翠聲音清脆悅耳,b貨翡翠聲音沉悶喑啞,這也是一個簡便易行的鑑別方法。

7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一、翡翠a貨的意思。

翡翠中常說的a貨,其意思就是:純天然的翡翠,沒有經過任何人工優化和處理的,叫做a貨。它有著天然的顏色和質地,只有a貨翡翠才是人們一般所說的真貨。

二、除a貨以外其他種類。

b貨:則是指翡翠經過強酸浸泡後,泡去了翡翠裡面的雜質,又經過充膠的翡翠。b貨翡翠也叫“沖涼”翡翠,它的質地是假的。

但是經過強酸浸泡之後的翡翠,髒的雜質被泡掉了,但同時翡翠的質地也被完全破壞了,沒有玉的韌性,鬆軟而充滿空隙,有些人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來,又在空隙中加入了透明的矽膠。所以b貨翡翠看上去顏色都很漂亮,質地都很通透,但是呢它的**卻很低,常常是同等外觀a貨翡翠的十分之一左右。很多不小心買到b貨的原因,就是b貨往往看起來又好又便宜。

但是b貨翡翠經不住時間的考驗,一般幾年之後矽膠氧化,氧化後的翡翠會變得面目全非。有些人說b貨也算是真的,但是它不算是a貨(真)得。

c貨:c貨是翡翠經過人工染色,在原本沒有顏色的翡翠上人為地加上顏色,它的顏色是假的,也是假貨。染色的方法有很多種,多數都是先將翡翠加熱,使結晶顆粒之間的裂隙加大,再區域性放到染料中,使顏色順著裂隙進入翡翠,染上的顏色多為綠色、紫色、黃色、紅色。

如果怕買到b、c貨,可以去專業的珠寶鑑定所裡,b貨、c貨很容易被鑑定出來。

三,鑑別方法。

就說下比較簡單的鑑別方法:

看c貨翡翠,在有陽光的情況下對著光看,仔細看翡翠顏色的分佈,常能看出顏色是順著裂隙分佈的,這種顏色分佈得不自然,外觀很像毛細血管,看到這種情況就可以斷定顏色不是天然存在於玉石之中的,而是從外邊進入的。另外,染的顏色沒有色根,常常是飄在翡翠的表面,顏色也“發死”、“發楞”,沒有天然顏色的靈氣。

看b貨翡翠,要在順著光看的情況下,轉動翡翠,找到能清晰看到翡翠表面反光的角度,仔細觀察可以看見b貨表面有很多凹坑和麻點,是表面的矽膠經風化磨蝕剝離後形成的。光澤的話b貨翡翠由於注膠,外表散發的是蠟狀光澤。

看a貨的話如果你買的是翡翠手鐲的話,用別的翡翠或硬幣輕輕敲擊,a貨翡翠聲音清脆悅耳,b貨翡翠聲音沉悶喑啞。

8樓:正版笨蛋

現在的翡翠市場將翡翠分類為a、b、c、d四種貨,a貨就是指顏色、質地、結構都是純天然的,沒有經過任何加工處理的翡翠。b貨是指經過酸洗處理,或者是重填環氧樹脂,內部結構一般會受到一定的破壞。c貨是經過染色處理的。

b+c是指經過酸洗後又染色的。d貨就是指的其他玉石仿冒品了。經過處理的翡翠對**有一定的壞處,建議不要貼身佩戴。

9樓:拜洗

翡翠a貨是指 翡翠只有經過打磨 雕刻 拋光等物理機械方法 沒有經過化學酸洗 充填 染色 等影響其耐久性的方法 翡翠b貨 就是為了提高翡翠的檔次 人為的酸洗 充填 使原本雜質多 水頭差的翡翠 變的沒有雜質 透明度提高 以次充好 冒充高檔天然翡翠 高b 的翡翠肉眼極難看出 得藉助專業的儀器 翡翠c貨 是指在翡翠經過人工染色 一般染成綠色 冒充高檔陽綠色翡翠 以次充好 只有純天然a貨翡翠有價值 b c 貨翡翠都是經過化學處理 嚴重影響其耐久性 甚至對人體有害 沒有價值

10樓:莫如盡

就是說,這個翡翠是天然的,真正的翡翠,不是加工合成或者經過染色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經過拋光、雕刻,沒有注膠、注色等人為成分

12樓:金聲翡翠

a貨是指以天然翡翠原石為原料,在成品加工過程中只通過機械加工手段(物理方法)例如切割,打磨,雕刻,拋光等製成的翡翠產品。a貨是未經任何化學處理的,完全天然的含義。

寶石鑑定證書上寫著俗稱a貨是什麼意思啊

13樓:北極星荒島

a貨指的是未經任何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其玉質、顏色、結構都是天然的。翡翠a貨從原石到成品或半成品,採用的只是物理加工而不是化學處理,翡翠只發生了外觀形狀的改變,而翡翠的內部結構沒有發生變化。

翡翠a貨會越戴越漂亮,高檔的翡翠a貨不但有很好的裝飾功用,還具有收藏價值和投資價值。其他翡翠b貨、b+c貨、c貨開始時感覺漂亮,使用時間長了會出現龜裂、粗糙、暗淡、褪色。

14樓:傻

通常講的外貿跟單就是仿貨, 分超a貨、a貨、b貨、c貨等 ,是廠家按照外商的款式和做工自己加工來賣的。當然也有用外商遺留下多餘的面料和標識, 廠家再加工出來的。 跟單和原單相比做工、面料沒有外商要求那麼高,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翡翠a、b、c貨應該說是一種長期的商業俗稱。

翡翠a就是國標中的翡翠,即未經任何後期人工處理的天然翡翠。翡翠b指的是天然的、質量比較差的翡翠經過酸洗、充膠後加工而成的翡翠。翡翠c則是在翡翠b的基礎上,在後期的充膠過程中,新增染料,使翡翠的顏色更加漂亮。

和**相比之下,做工和質量稍有區別,但是外觀、材質和**幾乎一樣,由於**的昂貴,a貨在**上有著很大優勢。理論上講,a貨低廉的**能夠滿足學生及低收入人群的消費檔次和對品牌的追求慾望。因為a貨的目標使用者定位非常寬泛,非但有小康人群,還有那些低收入甚或是無收入的學生人群。

在社會上,上到國內著名電視臺穩坐頭把交椅的成功人士,下到仍在中學寒窗苦讀的學生,到處都攢動著a貨的忠實擁護者。

怎麼鑑定翡翠是不是a貨,怎樣去辨別翡翠是不是A貨?

自在啼 分辨翡翠是不是a貨,最嚴謹,最客觀的是購買時,一定要帶權威鑑定機構出具的天然翡翠a貨證書購買,沒有證書的翡翠,不要購買。日常識別 主要看翡翠玉體表面光澤。a貨光澤一般為強玻璃光澤。b貨的光澤暗淡,一般看上去為蠟光或樹脂光澤,表面與淺部較為通透,越往內部越變得混濁不清。圖示 淘翠網翡翠 回答來...

天然翡翠A貨有那些鑑定的特徵,翡翠有翡翠A貨鑑定證書,可信嗎?

檸檬萌真好吃 1.有翠性 當翡翠晶粒粗時翠性憑肉眼清晰可見,晶粒細時,須藉助倍放大鏡才可見到翠性,晶粒極細的高檔玻璃底翡 翠,須藉助於顯微鏡放大40倍左右,才能觀察到翠性.2.色自然 天然翡翠的顏色順著紋理方向展布,有色的部分與無色部分呈自然過渡,色形有首有尾,且看一去像是從其纖維狀組織或粒狀晶體內...

不到鑑定機構,有哪些能鑑定A貨翡翠的方法

首先要對翡翠的形成及翡翠的基本物理化學特性有個了解 一般a貨翡翠都可以觀察到冷光現象,而且綠色一般具有色根 此外處理的翡翠一般不會太大,掛件和手鐲常見,但幾乎沒有擺件,手把件等大件做處理的 天然的翡翠用強光透光以後,用肉眼看是很小的一塊翡翠,透光後就會變成比原來大一圈的面積。這是因為天然的翡翠綠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