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18K金真假,關於鑑定18K黃金真假的方法

時間 2021-10-15 23:39:43

1樓:暗襲雨天

1、看商品標籤鋼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鋼印為g18k、18k或750,標籤品名為18k金或18k白金;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

2、 從購買地看,真18k金為真金,必須是經批准的**銷售單位才能銷售。

3、假18k金比重遠低於真金,用手掂明顯缺乏重量感。

4、肉眼看假18k金工藝,結構略顯粗糙,光澤不亮,接扣較大,細看可見似要脫落的金皮,舊貨可見有退色痕跡,真18k金工藝精緻光澤閃亮。 常見製品

18k金是以金為主的*** (含金量高於75%),特別白色的18k金與鉑金一樣,成為鑲嵌珠寶鑽石的首選,因為其鑲鑽石寶石牢固,不易掉石和變形,光澤也高於純金,所以能用於精工製作;特別是項鍊,足金根本無法做出18k金的款式和工藝。 價值所在

但在配製加工過程中,18k金的損耗及工藝複雜程度遠高於純金,所以其價值一般還高於足金。由 於高純度的k金(18k)不僅保留了足金昂貴稀有保值等各種優點,其堅硬、光亮的特性使其成為鑲嵌珠寶鑽石和製作高精首飾的首選材料。

高純度的18k金首飾 高純度的18k金首飾不易變形氧化﹑鑲嵌牢固﹑工藝精細﹑光澤閃亮,特別是18k白金,其工藝效果更是純金無法比擬的。

2樓:鑽石夫妻

18k金如何辨真假,美女攜男友贈送的au750來鑑定,結果如何?

3樓:橄欖夢

回答重量感,18k金比真金輕。

方法二:售後服務,真18k斷裂變髒可以修復清洗。

方法三:標誌,真18k金會印有g18k、g750等字樣,假18k金印的是18kgf。

方法四:做工,假的做工比真的差,有的字型是模糊不清的。

更多2條

關於鑑定18k**真假的方法

4樓:i給得不夠

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

,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

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掂重量:**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

**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18k金鑑別方法:

假18k金比重遠低於真金,用手掂明顯缺乏重量感;

肉眼看:假18k金工藝,結構略顯粗糙,光澤不亮,接扣較大,細看可見似要脫落的金皮,舊貨可見有退色痕跡,真18k金工藝精緻光澤閃亮;

看商品標籤鋼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鋼印為g18k、18k或au750、g750,標籤品名為18k金;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這些飾品有的只是表層鍍了18k金;

從購買地看,真18k金為真金,必須是經人民銀行批准的**銷售單位才能銷售;

看售後服務,假18k金是無法維修焊接的,一旦退色斷裂即可扔掉;而真18k金可維修清洗拋光,如不慎斷裂也可修復,可加工其他款式,甚至不要了還能當金料典賣。

市場上的14k、18k白金、白18k金等都不是白金飾品,而是**與銀、鎳、銅等元素的合金,也就是白色的k金,與白金是兩個概念。白金學名叫鉑,化學性質比**更穩定,**也比**貴,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首飾店的產品上所見的“pt900”或“pt950”則代表該首飾中鉑金的含量分別為90%和95%。

5樓:mxt小柒

1、看質地

18k金的比重遠低於真金,用手掂量18k金的話,我們可以發現18k金沒有重量感,如果我們用肉眼看18k金工藝,假冒的18k金結構略顯粗糙,光澤不亮,接扣較大,細看可見似要脫落的金皮,陳舊的18k金可見有退色痕跡,真18k金的工藝精緻,看上去光澤閃亮,因此我們可以從18k金的質地來簡單鑑別18k金的真假,主要是看18k金的重量和做工。

2、看標誌和售後

我們可以看18k金的標籤鋼印,真18k金商品刻有鋼印為g18k、18k或750,標籤品名為18k金,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其次,我們也可以看售後服務,假18k金是無法維修焊接的,一旦退色斷裂即可扔掉;而真18k金可維修清洗拋光,如不慎斷裂也可修復,可加工其他款式,甚至不要了還能當金料典賣,可見真假18k金的標誌和售後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3.看鋼印

看18k金項鍊的鋼印,因為只要是正規合格的金飾品上都有刻有鋼印,如18k金飾品的標記有18k或750,g18k等幾種。其次就是假的18k金用肉眼仔細觀察還是有些區別,因為真的18k金飾品在光澤閃亮和工藝精緻,假的18k金項鍊不僅光澤不亮,介面不打,而且設計上略顯粗略,如果細看的話可見似要落的金皮,真的18k金就算不小心弄髒或不小心損壞了,也可以維修清洗拋光,不慎斷裂了也還可以修復,甚至可加工成其他的款式。

拓展資料:

辨別摻假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3、真金不怕火煉。

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上燒一會,觀察其變化。由於銥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生氧化反應,故純度不夠的金條會變灰;而純金經過火烤後顏色會紅得發亮。不過,此法對首飾可能有一定破壞。

6樓:霸道小丸子

你好:**可以製成24k,18k…等不同成色的金飾。而標示"18k"(或g750)的首飾即指純金含量為24分之18,也就是75%**加上25%的其它金屬合金(如銀、鈀、鋅、鎳…等)所組成的一種首飾。18k金飾不但擁有**珍貴的價值,而且因其成分比例完美,具有延展性強、堅硬度高、色彩多變的優點,運用在飾品設計上,能盡情發揮複雜精美的創意表現。

市場上所見各式細膩程度令人歎為觀止的金飾如 k-gold ,大多是以 18k金這種特殊合金製作而成的。在世界珠寶首飾潮流中,k金是主流,西方時尚人士更以配戴款式別緻又與眾不同的k金飾品來突顯個人風格;正因為k金時尚能一直符合當代年輕人的需求,因此在時尚界的地位歷久不衰,形成一股配戴k金飾品的流行風。

18k金飾含75%**,所以仍擁有**延展性強的特點,容易塑造成各種形狀。且因融合了25%的其他金屬,使硬度大幅加強,不似足金容易變形或刮傷,更可創造出更明亮豐富的色澤,讓飾品設計能有更高層次的藝術表現,因此廣受珠寶業者青睞,大量運用在精密細巧的金飾設計或寶石鑲嵌等用途上。市場上所見各式繁複細緻的金飾設計如編製成網狀、纖細如髮的流蘇狀、蕾絲狀設計、幾可亂真的蛇紋或象皮紋設計等,大多是18k金飾製作而成。

鑑別**需要有一定的經驗。簡單地介紹一些鑑別方法。

但最好還是去金店!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2)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飾品成色的準確鑑別常用方法有兩種。

(1)試金石法:選擇質地細膩的黑色試金石,用含金量不等的標準試金片(對金牌)在試金石上劃出痕跡,再將所要鑑定的金飾樣品在同一試金石上劃痕,滴上濃硝酸去掉雜質,找出留在試金石上的痕跡與所劃的試金片痕跡對比,找出與飾品樣品一樣的色度,對照樣品金的標準度,即為所要測定金飾樣品的準確含金量。

(2)化學法:又稱試劑點試法。**不溶於單獨的硝酸、硫酸和鹽酸之中,而銀、銅等成分均能與硝酸起化學反應而被溶解。

取金飾樣品。將硝酸點在某一部位,如是**則不會變色,如是銀製品,則會生成氧化銀而變黑;如是銅製品,生成二價銅鹽而冒綠色泡沫。對含金量在95%以上的金飾品,用硝酸點試,表面變化很小。

18k金鑽石戒指,18k金鑽石戒指的18K金具體是什麼意思?

18k金鑽石戒指除了戒託,還有一個就是鑽石。相比戒託相對固定的 鑽石 的出入就比較大了。一般工薪族挑選的鑽戒大多是30分 50分大小的,花費從幾千到幾萬不等,而一克拉鑽戒則要幾萬到十幾萬。主要就是鑽石是按照它的4c等級來定價的,鑽石越大受4c的影響越大,價值一般也越高。我們挑選 18k金鑽戒時,要參...

18k黃金用什麼膠可以粘住,珍珠 18k金用什麼粘

焊接啊證書只對樣品負責,產品編碼是內部標識查不到正常一般 首飾標註材質,含金量,模板號,戒指有直徑國家 命名沒有千足金,萬足金的說法,一般用au999或者24k來標識 建議索要發票看發票品名 最近一週 一跌再跌,已經比2013年大媽搶 的時候 還低十幾元週末停盤,2014年11月7日交易價到231元...

18k金和24k金顏色一樣麼,18K黃金和24K黃金的項鍊戴時間久了看顏色是一樣的嗎?

的純度不可能達到100 千足金是純度最高的 也被稱為24k金,18k金是指在 里加了別的金屬,顏色對比可以去璧星珠寶看下他們的千足金產品 和18k金產品 就知道顏色上的區別了。 從表面上是看不出來了,因為加工工藝可以把18k和24k處理的色澤一樣。 不一樣。18k金偏黃 24k略赤 千足金指的是 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