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花梨木,那種顏色最好有的偏深有的偏淺那種顏色為好呢?(為什麼顏色會有這麼大的相差呢?)

時間 2021-09-16 22:25:40

1樓:花高朗皮玥

緬甸花梨憑藉其適中的價位、穩定的實用性和收藏價值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緬甸花梨屬於花梨木種,又名大果紫檀,主產於東南亞中南半島,屬於《紅木》國家標準中紫檀屬花梨木。緬甸花梨的木紋清晰,以防白蟻出名,生長輪明顯,結構細而勻,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其材質硬重,密度高;顏色偏紅,木紋就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緬甸花梨又稱香花梨,有一種檀香味,其香悠遠醇厚,不張揚。據悉,目前來看,緬甸花梨10件套客廳組合普遍價位在70000元左右。市場上有部分商家以巴西花梨(又名非洲花梨)冒充昂貴的緬甸花梨,其**比緬甸花梨便宜將近一半。

最簡單鑑別緬甸花梨與非洲花梨的方法是聞味道,用手指刮下一點木花,緬甸花梨有一股清香而非洲花梨味道酸臭。二是看木紋,緬甸花梨的木紋細膩,非洲花梨則比較粗,如果發現深色花紋有大於1.5

cm的就是非洲花梨。三是看顏色,緬甸花梨木用開水一泡有明顯的藍色,而非洲花梨的顏色很淡。日光下看,非洲花梨顏色比較偏黃色,緬甸花梨顏色偏紅色。

四是比密度,非洲花梨木密度小一點,容易有蟲眼,而緬甸花梨密度大,一般不會有蟲眼。

2樓:一棵麵包樹

中國海南產的花梨木最佳。

作為製作傢俱最為優良的木材,花梨木有著非凡的特性。這種特性表現為不易開裂、不易變形、易於加工、易於雕刻、紋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們精湛的技藝,花梨木傢俱也就成為古典傢俱中美的典範了。時至今日,海內外收藏家無不以收藏到花梨木傢俱絕品而自豪。

花梨木傢俱也成為了"古典傢俱之美"的代名詞。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稱黃花梨,顏色由淺黃到紫赤,色彩鮮美,紋理清晰而有香味。

明代比較考究的傢俱多為老花梨木製成。新花梨木色赤黃,紋理色彩較老花梨稍差。

中國海南產的花梨木最佳,其顯著特點是花紋面上有鬼臉,即樹結子為最佳,花粗色淡者為低。

哪種顏色的緬甸花梨木品質最好?為什麼會產生顏色不一的情況?

3樓:一棵麵包樹

中國海南產的花梨木最佳。

作為製作傢俱最為優良的木材,花梨木有著非凡的特內性。這種特容性表現為不易開裂、不易變形、易於加工、易於雕刻、紋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們精湛的技藝,花梨木傢俱也就成為古典傢俱中美的典範了。時至今日,海內外收藏家無不以收藏到花梨木傢俱絕品而自豪。

花梨木傢俱也成為了"古典傢俱之美"的代名詞。花梨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花梨又稱黃花梨,顏色由淺黃到紫赤,色彩鮮美,紋理清晰而有香味。

明代比較考究的傢俱多為老花梨木製成。新花梨木色赤黃,紋理色彩較老花梨稍差。

中國海南產的花梨木最佳,其顯著特點是花紋面上有鬼臉,即樹結子為最佳,花粗色淡者為低。

為什麼緬甸花梨沙發顏色越來越深

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是很簡單的,因為緬甸花梨是屬於實木,使用實木製作的傢俱使版用時間長久後權由於木材本身的密度高,顏色會隨時間變化而變深。由於緬甸花梨木主要分為大果紫檀和鳥足紫檀,一是輕花梨,二是重花梨;二者雖然都是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但是氣感密度差別顯著。由於緬甸花梨屬於實木,所以使用時間久,實木顏色就會變深變黑。

如果在室外使用被雨水淋溼後,緬甸花梨的水坑裡會呈藍色、黃褐色或深黑色。所以,使用緬甸花梨或實木製作的傢俱,塗刷木蠟油之後顏色變深不是木蠟油的問題,而是木材本身的特性產生的。

5樓:素米羅

沒看到** 也不知道你的是不是緬甸花梨 ,如果真是 緬甸花梨 要看它表面是什麼工藝,如果是生磨的話 隨著人體的接觸 顏色會深的 ,因為人體有油 木材本身也有油性所以會產生一種包漿反應,

緬甸花梨木是什麼顏色

6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緬甸花梨木板材的顏色主要是以紅黃色為主,底色熒光極其豐富,緬甸花梨木材質在所有紅木中,海南花梨應該是最受鍾愛的傢俱用材。其木紋或隱或現,生動多變,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木紋中常見有很多木癤,這些木癤亦很平整不開裂,呈現出狐狸頭、猴頭、老人頭毛髮等紋理,美麗可人,即為人們常說的"鬼臉兒"。

緬甸花梨,學名大果紫檀,木紋清晰、材質硬重、密度高,且顏色偏紅,有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並散發一種悠遠醇厚,不張揚的梨香味,在紅木中以穩定性強著稱。與海南黃花梨相比,緬甸花梨價低達數百倍。緬甸花梨的最大優點就是其木板材顏色非常好搭配,很適合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新中式風格,所以在搭配上面我們只需要稍微加以點綴即可。

7樓:木靈生紅木傢俱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屬蝶形花科紫檀屬,是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樹種。按照我國《紅木》國家標準(g b/t18107-2000)的分類,屬花梨木類的紅木,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主要分佈在中南半島(緬甸、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西部和新加坡等地,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

小巴花是花梨木嗎,巴西花梨木和緬甸花梨木有什麼區別?

nice白羊貓 小巴花學名鞘籽古夷蘇木,紋理交錯明顯,帶有淺棕色條紋。主要分佈於熱帶非洲,具光澤 無特殊氣味。結構細而均勻,質量硬,強度高,是一種名貴硬木,可與緬花相媲美。可以用於製作豪華傢俱 地板 生活器具等。氣幹密度約為0.8 0.96g cm3,溼材甚至有達到1.2g cm3,簡卡硬度2090...

非洲花梨木和非洲亞花梨什麼區別,緬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第一 可以從顏色上直觀的觀察出來,刺蝟紫檀顏色較深,而非洲花梨顏色較淺 第二 我們可以從紋理方面來區分,刺蝟紫檀的紋理非常的清晰可見,但是非洲花梨的紋路比較模糊 第三 從嗅覺上判斷,刺蝟紫檀有一股濃郁的檀香的味道,而非洲花梨有一股很重的味道,一般不良商家在商場中燃燒檀香來掩蓋這種味道 第四...

緬甸花梨木家具價格一般是多少,緬甸花梨木家具好嗎?

您好,2017年紅木家具十大品牌 年年紅 紅木家具十大品牌,浙江 東成紅木 連續八年紅木家具十大影響力品牌,廣東省名牌產品,中山 永華紅木 十大影響力品牌 廣東著名品牌 好東家紅木 紅木家具十大受歡迎品牌,好東家紅木價效比高,好東家紅木不怕假,梅州 明堂 紅木家具十大品牌 十大影響力品牌,東陽 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