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裡面說的廁所位置在東北方向有壞處嗎

時間 2021-09-16 22: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找的!現代家居設計大都以盡量拓展使用空間為主要設計方案,但這樣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一些風水上的問題。以住宅風水來說,廁所引起凶象最叫人害怕。

尤其是家宅中的北方,或者被稱之為後鬼門的東北方若設定廁所的話,將招致不良結果。  在住宅的風水上,為了使廁所不至於帶來凶相,最好把它設定於西北、東南,或者東的方位(從房子的中心看)。同時,必須避免與男女主人生年相沖的方位。

  移動廁所的位置,絕對不能使它與神壇為鄰,否則的話,將變成凶相。  如果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的方位的話,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的中心十五度(子的範圍)。

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北東十五度(醜的範圍),以及東北中心十五度(艮的範圍)即可。就算整個廁所都位在北或東北的方位上,只要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十五度的方位就行。如果便器位在這個範圍裡面的話,則只要移動便器即可,不須改建廁所。

  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如果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 西方的廁所也不怎麼好,不過,只要沒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話,就用不著擔心。

為求萬全之計,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範圍。 不應該有南方位的廁所存在,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西北的方位上,因為,南方是採光的方位,廁所若佔據這個方位,就可能會影響運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位置在東北方向不好。東北方位屬於生門之位,也是子孫之位。廁所在此方位容易破財,財運不濟。且容易有泌尿系統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上來講,廁所要是落於絕命位是最好的,因為廁所是汙穢之地,而絕命是最大的凶位,用廁所的汙穢去壓制了最大的凶位,但是如果廁所位於吉位,那代表家中有其他的地方落於凶位,對居住人就會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格局的,一般格局在這個位置都不是很好的

5樓:學易弘易

廁所位置的好壞看入戶門的方位。

6樓:吃飯

今年生氣位置在東北 你說有好處嗎?求化解吧

廁所風水在什麼方位適宜

7樓:眾易居裝修網

廁所最適宜的方位是設在住宅的四周,而廁所的門應面對

著牆壁。如果方位格局造成廁所的門無法面對著牆壁,那麼最好在廁所的門前擺設一面屏風,它能有效地阻擋汙穢的氣體,使其不易流入住宅中的其他房間。對於中國的坐北向南的住宅而言,南面是陽的位置,為延年位,是採光條件最優越的地方。

在中國習慣上不把廁所設在套宅的南方,因為人們在廁所的時間最短。  衛生間不宜設在房屋的中心,風水口訣雲:「水火不留十字線」,亦即廚、廁不可置於住宅的四正線和四隅線上,特別是住宅的中部,因為房屋的中部是住宅的中心,恰如人的心臟,極為重要,中心受汙,有礙觀瞻,並且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而且位於住宅**的廁所,必然採光不佳,加上廁所原本就是水多之地,潮濕的空間悶在室內,易滋生細菌,對健康當然不利。

  廁所不宜設定在住宅的北方或東北方,最好把它設定於西北、東南或者東方(從房子的中心看)。如果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方位的話,則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部中心15度(子的範圍),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東北15度(醜的範圍),以及東北中心15度(艮的範圍)即可。  就算整個廁所都位於北方或東北方位上,只要坐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15度的方位就行。

如果坐便器位於這些範圍內的話,則只要移動坐便器即可,不需改建廁所。  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如果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因為廁所在西方通常容易招惹桃花。

  不過,如果是婚期的女孩兒居住的活,就用不著擔心。但為求萬全之策,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範圍。但南方萬萬不能設定廁所,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或西北的方位上,因為南方是採光的方位,廁所若佔據這個方位,很容易影響宅氣。

8樓:老虎417軍魂

一、廁所方位風水自身的位置選擇及其化解

(廁所方位風水自身的位置選擇)

對於廁所應該怎麼去選擇,選擇的方式有哪些?**的位置好,**的位置不好,這些都要進行詳細的了解,請看以下介紹:

(一)位置的選擇

1、在廁所方位風水中講到,廁所不宜放置在吉位,因為廁所是排汙的地方放在吉位會破壞室內的好風水,放在凶位卻可以起到化煞的作用。

2、廁所不能放在房屋的中心,因為房屋的中心是住宅的心臟,心臟受到汙染就會影響到整個家居的生命力,從而影響到家人的健康。

2、安置在隱蔽的位置,不要對著大門,這也是廁所方位風水中提到的注意事項,因為廁所對著大門會損害整個住宅的好運氣。

(二)凶煞的化解

如果在裝修前廁所的位置不對,我們就可以稍作改動,改變它的功能性。如果是裝修過了才發現風水不好,那麼我們就要根據廁所方位風水中的化解方法去解決,通過廁所內物品的設定,和門口的裝飾都可以化解。或者說對住宅其他區域進行改造,這樣都可以帶來化煞的作用。

二、廁所方位風水與周圍功能區域的關係及其化解

(廁所方位風水與周圍功能區域的關係)

廁所的位置選擇與客廳、臥室、廚房以及書房等的關係又是怎麼樣的呢?請看廁所方位風水中的詳細介紹:

(一)與周圍功能區的關係

1、廁所的門不能與客廳、臥室、廚房以及書房等門相對,無論它的位置在**。

2、廁所方位風水中講廁所的設定不能和廚房共用乙個門,這樣會給廚房給帶來不好的風水,讓家人的健康受影響。

3、如果是臥室中的廁所,門的位置就不能朝向床頭,廁所就要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靠陽光的一面,否則會給家人帶來不好的效果。

(二)凶煞的化解

1、如果門與門之間相對,就要採用屏風、門簾等方式化解,或者說是改變門的位置。

2、如果是臥室中的,就要在廁所中做好排氣效果,放置一些吊蘭之類的喜歡陰涼還能吸納穢氣的植物。

9樓:吉祥物

廁所的吉方位

廁所最適宜的方位是設在住宅的四周,而廁所的門應面對著牆壁。如果方位格局造成廁所的門無法面對著牆壁,那麼最好在廁所的門前擺設一面屏風,它能有效地阻擋汙穢的氣體,使其不易流入住宅中的其他房間。對於中國的坐北向南的住宅而言,南面是陽的位置,為延年位,是採光條件最優越的地方。

在中國習慣上不把廁所設在套宅的南方,因為人們在廁所的時間最短。

衛生間不宜設在房屋的中心,風水口訣雲:「水火不留十字線」,亦即廚、廁不可置於住宅的四正線和四隅線上,特別是住宅的中部,因為房屋的中部是住宅的中心,恰如人的心臟,極為重要,中心受汙,有礙觀瞻,並且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而且位於住宅**的廁所,必然採光不佳,加上廁所原本就是水多之地,潮濕的空間悶在室內,易滋生細菌,對健康當然不利。

廁所不宜設定在住宅的北方或東北方,最好把它設定於西北、東南或者東方(從房子的中心看)。如果廁所在北方或者東北方位的話,則必須把它移到別的方位去,只要避開北部中心15度(子的範圍),東北方面則只要避開東北15度(醜的範圍),以及東北中心15度(艮的範圍)即可。

就算整個廁所都位於北方或東北方位上,只要坐便器的位置偏離這些15度的方位就行。如果坐便器位於這些範圍內的話,則只要移動坐便器即可,不需改建廁所。

除了北、東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廁所也屬於凶相。如果要移動的話,只能從西方移動到西北方,因為廁所在西方通常容易招惹桃花。

不過,如果是婚期的女孩兒居住的活,就用不著擔心。但為求萬全之策,可以把便器、便槽移到西北,也就是壬或癸的範圍。但南方萬萬不能設定廁所,萬一有的話,最好移到東、東南或西北的方位上,因為南方是採光的方位,廁所若佔據這個方位,很容易影響宅氣。

10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廁所在哪個方位風水好?回答是:春、夏天熱,自然空氣流動廁所味向外流,不向室內流的位置最好。否則家中定有不測之災。

廚房和廁所的位置,要盡可能建在房屋的北向或春夏天熱山勢地形的去風口。特別是廚房,最好、最妥善的方案,要設定於房屋的北向或春夏天熱山勢地形的去風口。這和傳統的風水觀是不相容的,但它是合於自然風向流向的設定。

我國的空氣流向大勢是(可以觀察):春夏天熱,空氣整體大勢是由南向北推進,即南風佔主導。秋冬天寒後,空氣整體流向是由北向南推進,即北風佔主導。

這種空氣的流向特徵,廚房設定北向,有利於春夏天熱、南風佔主導時,將廚房內產生的熱氣帶出屋外;秋冬天冷、北風佔主導時,廚房產生的熱氣帶向窒內,相對而言,室內顯得冬暖夏涼。同理,廁所也是如此,在西北向,春夏天熱,南風佔主導,廁所味可帶出室外。秋冬天冷,北風佔主導,就是廁所味帶入室內,細菌和病毒繁衍生殖的機率低得多,有利於人的身心健康。

正確利用自然規律,多從科學角度思考。(傳統風水觀,其中有一種主要的觀點,簡單搬用八卦說,體現的是「男權」思想,即西北乾位為老男,是家庭家主位;正東震位為長男所在位;正北坎位為中男所在位;東北艮位為少男所在位。這些地方都是男人位,不能放廚房、廁所;放廚房、廁所,壓住了家中男人的旺氣,不利家財事業。

)一次在一位親友家做客,偶然去廚房,發現他家廚房在西南,包括廁所、豬、牛、狗、雞、鴨圈都在西南方位,也就是在女主人有利的位置,這些設定在這個方位,家中女主人確有身體欠差不利的特徵。這個方位是在房屋正面方向,農村人家是不適合這些雜項設定在正面主要位置出現的,其家中的主要進屋道路也是由這個方位進入。他家地形是乙個向南開口窩穴地形,形似竹雞窩,主要有影響的季風是南風,而南風由東南方向入屋,然後由西南方向逆風出屋,也就是說,夏季天熱季風在他家盤旋迴轉。

家中除女主人有身體欠差的表現,在其它方面明顯有優於其他人家不同特色。這也印證了易經的至理名言,任何事物,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事情絕對不可能是單一方面的。

韓信井阱口背水陣的戰例;赤壁之戰,借東風殺曹操的戰例;長坪之戰趙軍全軍覆滅的戰例;馬謖失街亭,司馬氏智取街亭之戰的戰例;都是古今著名戰例,都是正確認識、利用地形,巧用地形地物的精典之作。風水學要很好地去體會這些精典之作的內涵,從中汲取精華,領會精神核心,不可照本畫葫蘆,死啃書本上風水理氣的某些死公式,要舉一反三,活用地形布局才是正大道理。

風水運勢裡面說的利於朝東北方出行是什麼意思

乙天玉 東北方出行對你有好處 v古法財運八字 家居風水中的富貴之門 一 富貴門的基本標準 富貴之門的基本標準簡而言之就是四個字 陰陽平衡 那麼,如何才能陰陽平衡呢?大家知道,門亦即風水上所稱的氣口,門相對實牆而言則是虛空的,此自然是為了方便房屋氣息的吐納,由此可見,門的陰陽屬性為陰,因此,房屋的門應...

雞蛋在孵化的過程中,搖一搖,感覺雞蛋裡面有東西,是不是小雞已經成形了

雞蛋在孵化過程中,不能搖,否則會胎死腹中,也不能有很大的雜訊和振動,孵化半月左右,可以用一盆溫水,把蛋輕輕放入水中,沉底的就沒用了,出不了雞,孚水面的有用,而且小雞在蛋裡會晃動,看過後盡快拿出去孵化,否則會死的,水溫不能太高,和人體溫差不多就行了,滿意就採納 當心被你搖死了!快破殼前幾天拿雞蛋放到溫...

《奇葩說》馬東在喜馬拉雅FM推出的音訊課程《好好說話》為什麼要收費啊?售價198元

愛泡沫的貓 算一下價效比還是很高的,一年365天,算下來平均一天幾毛錢,節目總共260期,我覺得已經是很划算的了。中國人都習慣網際網路免費,現在搞付費有些人不幹了,但其實以後付費的東西會越來越多,人家付出了勞動就應該得到回報,付費內容一般質量更高,而且沒有廣告,體驗更好,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吧。 請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