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所說的胃寒在西醫裡面該是怎麼說的呢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傳奇旅行

胃寒注意養胃暖胃,每天可以吃些養胃暖胃食物,不要吃性寒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現在喝的人也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胃寒是脾胃虛寒,中焦陽氣不足,一般表現為胃脘冷痛,用熱手按之疼痛緩解,中醫一般吃些健脾丸,或理中丸!而西醫對胃的各種病變分的很清:胃酸分泌過多過少,胃潰癢,胃穿孔等!

西醫的胃藥主要是一些消炎化菌藥物,和抑制胃酸的藥物,起效快!但是多數是治標的!要想把胃真正治好!

最好用中藥調理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的思想觀念不同,沒法互翻。

4樓: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我胃脹兩年了,西醫檢查就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可是一直沒好利索。請問中醫怎麼區分是脾虛、胃寒、肝火、脾

5樓:

您好,我患慢性淺表性胃炎也兩三年了。胃病跟心情還有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心中老是憂慮,抑鬱焦慮則傷胃。飲食來說,吃刺激性食物(冷飲,辣椒等)對胃負擔也很大,吃飯不要吃太飽,早睡早起。

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沒看醫生之前自己最好不要僅憑資料對號入座。

中醫所說的胃寒是什麼,中醫所說的“寒”是什麼意思?

廣告殺手 你好!胃寒一般指脾陽虛衰,過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病症。症見胃脘疼痛,得溫痛減,嘔吐清涎,口淡喜熱飲,食不化,舌淡苔白滑,脈沉遲。治宜暖胃散寒。胃痛是常見毛病,但導致胃痛的原因很多,其中飲食習慣是造成胃病發生的主要原因。中醫 胃病和西醫不同,中醫將胃部不適分為胃寒 胃熱。胃寒...

中醫說的」上火」西醫怎麼解釋,中醫說的」上火」西醫怎麼解釋?

上火是中醫的理論,西醫一直沒有明確支援 中醫專家談上火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症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 大便幹等症狀,肺火可以有咯血 咳嗽 黃痰等症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 失眠 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

眾人拾柴火焰高的英語怎麼說,正如諺語所說的 “眾人拾柴火焰高” 英文

when everybody adds fuel the flames rise high.眾人拾柴火焰高. 衷容 primary是什麼意思? 好想好想 great things may be done by mass effort. 精銳英語老師 many hands make light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