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菩提盤玩兒可以汗浸嗎,小金剛菩提手串怎麼盤用汗泡行嗎

時間 2021-09-04 16:37:52

1樓:朱春陽

金剛會變紅,很多人說是汗水油浸紅的。不能說錯,但也不能說全對。金剛紅是因為金剛裡面有一種叫花青素的東西,抗氧化的。

正是這個東西使金剛變紅。好多人說玩金剛要多刷少盤,為什麼呢?因為人的動物的汗水和油脂成弱酸性,花青素遇到酸就會變紅。

那麼一直用汗水泡它,它會紅嗎?很多人發現金剛黑了。原因是汗水淋濕金剛後,由於花青素的作用形成了在金剛表面形成抗氧化膜,這個時候刷的作用就來了,要把這個膜刷掉,這就是為什麼不盤而要一直刷。

但是金剛卻不怎麼變紅,這是因為油脂汗水還不夠。

所以如果想金剛變紅,要刷盤結合,不要乾刷,最好是盤好刷刷,然後再盤盤,給它氧化時間,這樣就會變紅了。

由於金剛顏色,生長環境和個別密度原因,花青素含量不一,紅的速度不一樣,方法正確了有時依然會花。所以金剛不是光刷不盤,也不是光碟不刷。前期三分盤七分刷,免得金剛以後變黑,後期七分盤三分刷,加快金剛的包漿步伐。

比較有耐心的玩友,也可以試試這樣的玩法:三分盤四分刷然後再三分盤,休息下,過幾個小時,然後三分刷,四分盤,再三分刷,一直這麼輪換,盤出來的金剛也是很漂亮的。

所以說,盤功不到位,極品金剛一樣廢!盤金剛還是得扎扎實實,刷盤結合,長時間積累,盤玩出來的金剛顏色鮮豔,包漿均勻,美觀程度更高。悟遲文玩

2樓:落筆描秋楓

小金剛菩提手汗大能盤嗎?看完漲知識了,雖然可以但是也要注意!

小金剛菩提手串怎麼盤用汗泡行嗎

3樓:正月十五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汗泡上色快但會發黑,多刷少盤有半年功夫就會很漂亮。堅持淨手ꪣ盤玩時間會給你一串紅潤透亮猶如玉質的金剛。

小金剛菩提子包漿後可以用汗抹嗎

4樓:塔芙榮姬

首先你得明白無論什麼金剛變色的原因都是因為它裡面所含的花青素,與人類汗液中所含的尿素產生了化學反應。加上經過長期不停的盤玩對讓金剛表面拋光以及用刷子把人體汗液油脂裡的尿素均勻刷在每乙個縫隙裡,最後才能玩出那種又紅又透的效果,如果單純只追求變色別說汗悶,直接用工業尿素甚至拿尿去泡就好了,但是這樣的金剛也就沒了價值和意義。所以多盤多刷才正道

金剛菩提子把玩時頭部汗水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喜汗,汗手盤金剛很好,用頭部的汗水也可以的,不過要注意經常刷。盤、刷、放,這三種結合最好。

金剛菩提會被汗液腐蝕麼

6樓:麼珉樊合

首先是清理工具,大金剛菩提的清理工具主要是以下幾樣:水盆、彎鉤針、直針、鋼絲刷、吸水紙。

在準備好精鋼菩提子清理工具以後,我們就可以正式開始大金剛的清理了。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盆溫水用來浸泡金剛籽,使用溫水的目的一是軟化大金剛溝回紋路中的果皮肉枝,二是避免冷水浸泡後後期造成的嚴重反鹼發白以及後續的開裂現象。

泡水半小時就可以開始清理大金剛菩提子,第一遍清理的時候先用鋼絲刷稍加用力(切忌使用很大的力道,溫水浸泡過的金剛會稍微軟化,以防斷齒),順著瓣紋刷,主要將每瓣之間以及瓣裡較大溝回中的果皮肉枝刷出來。這樣清理一遍之後,一般大面積的果皮肉枝都已經清理的差不多的了,這時候改用鉤針清理,使用彎鉤針掏掉那些能看清的結合更緊密的果皮肉枝。如此清理完所有大金剛籽,第一遍清理就算完成。

將清理完的籽用衛生紙包起來,陰乾。

待金剛籽完全陰乾以後,可以很明顯觀察得到其實頭一遍泡水清理出來的金剛籽並沒有想象的那麼乾淨,任然會有許多殘留的果皮肉枝,特別是一些小溝回裡面。其實,第一遍清理只是大致的面上的清理的。

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第二遍精細的深度清理了。使用鋼絲刷同樣順著瓣之間的紋路,使用合適的力道刷大溝回中殘留的果皮肉枝,並結合鉤針勾挑金剛細紋裡面的果皮肉枝。細紋路中的清理,這裡大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金剛溝回坑洞之間往往都是互通的,而且這些紋路往往都是比較脆弱的,不十分小心的話是很容易弄斷齒的。

在這裡大老土文玩採用的是直鉤針,在互通的孔道之間來回穿插,將那些小的果皮肉枝頂出來,這樣既可以清理到那些很難觸及的小果皮肉枝,又可以很好的保護到金剛的小齒紋。

在經過如此兩遍的清理之後,您的大金剛就會煥然一新,變得十分乾淨漂亮的。然後在後面的盤玩過程中,刷金剛就只需要用到硬鬃毛刷即可了。

7樓:公尺果的媽媽

沒包漿前最好別戴,特別是大汗,容易花籽,多刷多盤,顏色比汗泡好的。

首先要說的是大金剛菩提基本會有裂,小金剛基本不會裂。大金剛會很容易斷齒,特別是一些小齒,非常容易掉,所以如果你介意大金剛的裂和掉齒,那就建議不要 選擇玩金剛。無論大小金剛,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多盤多乾刷,用牙刷或鬃毛刷子乾刷是玩核桃和金剛的重要步驟,可以讓表面的油分布的更均勻,也可以讓齒內的部分得到拋光,而且還可以保持乾淨清潔。

如果可以經常盤玩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再做什麼保養了。

若盤的比較少,那可以定期刷一點護膚霜上去,護膚霜是油水物體,比單純的刷油製品要好。具體保養的頻率得根據環境來具體對待,其實肉眼看一下即可判斷,如果看著金剛的齒內比較乾澀,則就刷一點,長時間不盤的時候要記得放到盒子裡,比如問題四中提到的食品保鮮盒。

8樓:

少量的汗液沾上問題不大,但是要及時擦乾。如果是大量的汗液是會侵蝕菩提材質的。

金剛菩提能用身上的汗來盤嗎?新手剛玩菩提,手汗不幹但也不多,身上的汗多所以經常用身上的汗來浸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玩文玩的都想讓自己的寶貝變化快點,這是人之常情。可對於菩提,我們不能操之過急。因為其實只是盤玩是盤不出厚重的包漿的,包漿需要物體本身與空氣接觸後氧化而成。

比如我們看老瓷器那厚重的皮殼,我相信古人不會閒的沒事盤這些瓷器吧。那包漿就是歲月的痕跡,是急不來的。

東西放在那你不管它時間長了也會有包漿,我們之所以要盤刷就是為了加速包漿的速度。盤的過程中手中的油汗足夠了,沒必要再用身上的汗,身上的汗是油泥,會把菩提弄黑。

所以正確的方法是:盤一盤,放一放。這沒有什麼硬性的時間規定,我們也用不著玩的那麼累,盤幾天,放幾天,隨心隨意即可。

10樓:他突然就走了

盤金剛不能急!手裡的汗就夠了,剛玩要多刷

盤金剛菩提子手串手不出汗可以用身上汗液嗎

11樓:

首先你得明白無論什麼金剛變色的原因都是因為它裡面所含的花青素,與人類汗液中所含的尿素產生了化學反應。加上經過長期不停的盤玩對讓金剛表面拋光以及用刷子把人體汗液油脂裡的尿素均勻刷在每乙個縫隙裡,最後才能玩出那種又紅又透的效果,如果單純只追求變色那直接用工業尿素甚至拿尿去泡就好了,但是這樣的金剛也就沒了價值和意義。所以多盤多刷才正道。

如果手實在幹可以用點臉和額頭的汗,但是要注意衛生,盤玩時間長了金剛上會滋生很多細菌,容易造成面部的**過敏。蹭身上的汗首先**,其次一般混有皮屑和泥垢,蹭到縫隙裡不太好清理。

12樓:汪阿榮

可以,人體的汗液等體液侵入到金剛皮質內發生化學反應之後呈現出紅色,但是身上的汗液還包含一些人體的分泌物,會把金剛子弄髒,不建議常用。

金剛的清理,保養,盤玩:

1.清理:

初步清理:讓金剛表面浸透水後,用較大的塑料毛刷子租刷一遍(鋼絲刷容易刷斷齒);

深層清理:牙刷蘸水,細刷紋路;

最後的清理:牙籤細挑,盤刷幾日便可清理乾淨。在玩之前盡量洗淨手掌,隔一段時間還是刷刷為好(這個隨意)

2.保養:

無裂不金剛,掉齒亦正常。蹭油少許可,清理日方長。

3.盤玩:

自己感覺玩的漂亮要達到四個標準:紅!潤!透!亮!

紅:人體的汗液等體液侵入到金剛皮質內發生化學反應之後呈現出紅色,這一點不難辦到;

透:戴的時間長了,自然也就侵入的深了,這一點也不難;

潤:完全靠的是盤功了,挺難!;

亮:潤到達到一定的光澤度了,成之為亮!極難!

小金剛普提是真的嗎,小金剛菩提子 真假 請教

小金剛普提是的,從品像上看,很飽滿,好好盤一盤,認真清理一下,定能賣個好價位。 夕陽的刻痕 金剛菩提是一種大型常綠闊葉,金剛菩提的葉子是綠色的,樹的主幹是圓柱形,樹皮是白色的。主要被發現在熱帶和 帶地區。樹常年生,樹高近50ft到200ft。金剛菩提樹生長在恆河區平原的南部邊境地區喜馬拉雅山中部的尼...

小金剛菩提子穿什麼繩,小金剛菩提用什麼繩最好

放過不 一般買回的需要託孔,可以用玉線或者彈力繩!沒什麼講究,看你需要來定了 小金剛菩提用什麼繩最好 最近都在用手搓棉繩 穿出來很好看 還抗用 戰國皮皮 剛開始玩一般用五色繩,等想要佩戴的時候可以用彈力繩串起來玩,你覺得什麼的好就用什麼繩子穿,剛開始玩也是為了好刷,所以用的是沒有彈力的五色繩,或者你...

小金剛菩提油上多了還能補救嗎,金剛菩提子油刷多發黑怎麼辦

還是醬紫吧 不能。金剛菩提子本身為植物果實,內部含有殘留的液體水分,如果大量上橄欖油,會形成油水不溶的情況,外表看起來是亮了很多。內部原含有水分的部位無法融入油份,乾燥的部位吸收橄欖油油份後,無法再和原汁液部位融合,形成分明的分水嶺,這也就是後期開裂的裂痕位置。一旦形成,把玩的過程中很難追的上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