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值得投資收藏的書法家作品,淺析哪些中國書畫家的作品投資與收藏最具有升值潛力

時間 2021-06-04 16:13:03

1樓:勇強何

當代:沈鵬、歐陽中石、啟功、沙孟海等大師作品

近代、古代的書法作品

均值得投資收藏

2樓:水墨丹青

白鶴書法作品值得收藏以下是他的簡介

白鶴,2023年10月生於安徽省太和縣,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慕鴻書社社員,太和縣書畫院院長,現為江蘇省書法院專職書法家。

2023年獲全國第七屆書法篆刻展覽“全國獎”;

2023年獲“中國書法蘭亭獎•美術金彩獎”提名獎;

2023年獲中日書畫藝術大展銀獎;

2023年首屆“杏花村汾酒集團杯”中國電視書法大賽金獎;

2023年**電視臺《翰墨春秋》欄目作專題報導;

2023年被評為“安徽省青年書法十佳”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聘為書法專業教師;

2023年第二屆中國書法蘭亭獎;

2023年被安徽省文聯、省書協評為“優秀青年藝術家”;

2023年入展中國書法千人千作大展;

2023年入展當代書法名家系統工程-五百人大展;

2023年入展首屆全國扇面書法展;

2023年參加“中國蘭亭書法節”四十二人雅集2023年通過江蘇省書畫院全國公開招考成為專職書法家2023年第三屆獲林散之提名獎

2012被評中國書法“蘭亭諸子”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什麼時代的啊?古代的很多如米芾、黃庭堅、蘇軾等等,現代啟功、沈鵬、王鏞等。

**哪些中國書畫家的作品投資與收藏最具有升值潛力

4樓:星夜歸航

第一,古今藝壇之中,能夠稱之為一代宗師的都是具有很高的文學素養和學識。一是選擇詩書畫融為一體的全才的作品。中國畫在歷史的發展之中就是以文人畫作為主導,文人畫家所創作的作品可以代表所歷史時期的文化發展和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過程,特別是他們的代表作或精品是一個時代的里程碑。

因此,在後人對於藝術鑑賞的追求中,備受珍藏者們的喜愛。二是,從歷史文化的繼承和追求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價值。特別是當今的一些中青年書畫家有很多,但是可以成為詩書畫全才的人還是很少的,如果能夠收藏到這樣的作者的作品,那麼,投資的風險是很低的。

但是,需要知道的是,中國書畫作為藝術品投資收藏來說,與其他投資理財的產業並不相同,它是需要作出長遠的打算,並非馬上見到實效。

第二,收藏雅俗共賞的書畫作品。當今的名家國畫家可謂是數不勝數,其中創作的題材更加是多如繁星,百花齊放。他們當中有的畫人物畫,有的畫山水畫,還有的花鳥魚蟲等等。

即使是同一個書畫家的作品中,所畫的題材也是很多的。因此在選擇珍藏他們的作品時,需要考慮的是作品購買之後,在收藏了若干年以後再放到市場中去,是否還能讓觀賞者們雅俗共賞,讓行內人士拍手稱讚,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雅俗共賞的作品想要畫的很好並非簡單的事情,作者都需要是千里挑一的高手進行創作,這樣的作品在拍賣市場中更為搶手,經濟效益增長速度也十分平穩,市場銷售量大,建議大家可以批量購買,一般觀賞者都是可以看得懂作品的內容的。

投資收藏這類作品未來的市場流通性比較好,經濟效益中的保值和升值也是比較穩定的。

第三,選擇書畫家本人某項比較突出的實力作品,比如當代著名大師馮大中這樣的名家在全國可謂是少之又少,他的工筆虎作品名揚四海,因此這類作品更加寶貴。另外,天津何家英的工筆人物也是聞名海內外的,作品既有傳統的繪畫基本功,有富有現代色彩的神韻,深受藏家和投資者們的喜愛和讚揚。因此,像他們的作品**每年都是在不斷**的,特別是一些中青年中的傑出人物,只要可以把握住購藏的最佳時機,只要**合適在珍藏之後就會出現大幅度的增值,前景非常可觀。

這個別人總結過,就在上面,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書畫界中,也有一些名家大師的作品就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比如工筆重彩傳人王一容,張大千再傳**劉海青等等,都是當代中國書畫家中的佼佼者,易從字畫**與這些當代中國書畫家合作簽約,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欣賞一些他們的書畫名作。

6樓:藝術高於生活

既然是青年畫家我們更應該關注他的繪畫水平與發展速度,**他的未來發展有多大,這才是決定他的作品是否有收藏價值和潛力的重要因素,儘管他現在的名氣而不是很大,像李茂群,曾剛……他們的作品值得大家關注!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派畫家周正民,字石人,號老木。長期從事中國畫創作和研究,在傳統的中國畫基礎上吸收現代表現主義的形式和構成,使自己的中國畫有一派新的藝術面貌和風格。師從方增先、劉旦宅,上海浦東新區美術家協會常務理事,國家一級美術師。

2023年,周正民憑藉描繪“赤腳醫生”的中國畫《試針》入選上海美展,次年又加入上海美術創作辦公室中國畫創作組,不到30歲就在上海美術界小有所成,與張桂銘齊名。作品被澳大利亞中國美術館、上海美協、紀念館等國內外機構和人士收藏。數十次作品入圍國內外藝術大展和大型畫冊。

去年在張江當代藝術館的個人展覽被很多**報道,最近,他的作品更是入選了米蘭世博會。此人很低調,但是最近****開始增多了,是現代畫壇的收藏級潛力畫家,現在畫的**還在窪地,如果想收藏可以考慮,說不定什麼時候**就飄升很高了。

收藏什麼字畫,當代有哪些名家字畫適合收藏投資

8樓:哈哈的人啊耶

收藏字畫的話,建議當代名人字畫,特點有,易鑑別,作品優良,同時價值潛力巨大,所以建議收藏當代名人字畫,下面這些都是的,

王鏞,陳傳席,任重,林散之,李老十,石開,楊濤,陳忠康,啟功,肖文飛,胡抗美,傅抱石,黃賓虹,八大山人,駱芃芃,劉萬鳴,潘天壽,吳冠中,王鐸,伊秉綬,吳昌碩,趙佶,李可染,沙孟海,關山月,白蕉,齊白石,李苦禪,陸儼少,豐子愷,曾國潘

9樓:易從名人堂字畫

收藏字畫,建議收藏一些比較知名的畫家作品,這些作品的優點就是畫風趨於成熟,易鑑別,作品的升值潛力大。例如藍健康、樸喆、鄭曉京、丁珂等等。

10樓:華鼎收藏網

推薦餘作賦,風水畫創始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研究院院士,張大千真傳**,美術教育家。被授予“中國藝術事業成就貢獻獎”榮譽稱號。2023年生於湖北,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和**美術學院。

現任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主席、中國國家風水書畫創作院院長、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中國書畫創新研究院院長、文化部中國畫新材質新技法課題研究組特聘專家、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新材料、新技法教學導師、教授。

據華鼎收藏瞭解餘作賦老師的漏痕系列作品自2023年的翰海拍賣以1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成交以來,每年的價位都在穩健而又迅速的增長,2023年萬達集團以4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一次購藏了八幅作品。2023年3月18日,上上國際美術館以56000元的**定製了一幅漏痕水墨精品。餘作賦大師作品不斷增值,不斷受到廣大收藏愛好者的欣賞和肯定。

11樓:易

當代名人字畫,這個很多了,一兩句說不完,您可以多參加一些展覽的,因為通常只有當代名家或者作品好的人,才會多多舉辦展覽,這樣的菜更值得入手。

中國當代畫家中誰的字畫比較有收藏投資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澤金  12歲作品《和諧共贏》

目前中國當代畫家中畫作最貴前三名畫家是:黃澤金、崔如琢、範曾。但是中國當代畫家中誰的字畫比較有收藏投資價值是沒有確定性的,因為書畫價值歷都是個未知數,更是因人而異。

13樓:杏壇藝拍

這個還是跟市場流通量有關,畢竟有這麼多名家,您可以關注下當代拍賣公司,當代名家拍出的**高的,通常就更有收藏價值,同時升值的空間也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我們經營很多名家作品,保真,有興趣的私詢!

15樓:00一片丹兒

畫葡萄第一人方鳳富教授的作品被很多國內外政商人士收藏

書畫收藏投資門檻有多高 如何找準潛力股

16樓:深圳裝修隊

不怕買貴就怕買假

在書畫收藏界,書畫投資的最大風險是買進贗品,所以,不要急於求成。真跡買貴了並不可怕,買錯了錢就打水漂了。一幅名家的畫只要是真跡,多花幾十萬元沒有什麼,將來畫總會升值,只是升值多少而已。

但買張假畫,就分文不值了。

棄熱求冷挖掘“潛力股”

選對書畫家是書畫投資成功與否的關鍵,對於書畫收藏瞭解不深的新人來講,棄熱求冷,收藏非熱門畫家作品,追求中長期回報,無疑是更佳的選擇。專家表示,越是熱門的,假畫往往就越多。目前,市場上流通的齊白石畫作96%是偽作,所以,如果你不是研究齊白石的專家,不如去選擇有潛力的名家作品去收藏,這類畫家也很有名氣但目前價位、**還不是很高,收藏風險小,未來升值空間較大。

投資精品不選應酬之作

倘若花5000元買一幅名家的應酬之作,過幾年可能只升到5200元左右。相反,花5萬元買一幅該名家的精品畫作,過幾年可能漲至8萬-10萬元。可見,同一作者的作品回報率也是不一樣的,投資畫作須有精品意識,寧可付高代價選擇畫家認真而嚴謹的作品,也不要因**便宜而買應酬之作,兩者的含金量與投資價值有天壤之別。

書畫作品藝術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其收藏價值的基本因素。對同一作者的作品要善於比較,分出哪些是應付之作,哪些是上乘之作。精品之作要有畫家突出的個性和典型的風貌,相對而言,技巧性、創新性、歷史價值越高,越不容易被他人模仿的作品越有價值。

像齊白石《蝦》、徐悲鴻《奔馬》、林風眠《鷺鷥》、張大千《敦煌人物》、方增先《粒粒皆辛苦》等,這些都是名家的經典代表作,在市場上往往成為藏家追逐的焦點,相比起簡單應付之作,其價值更具有升值空間。

從最值得收藏的歌曲中國

2005最流行歌曲 1 杯水情歌 dj版 2 陳坤 月半彎 dj版 3 陳浩民 愛海滔滔 4 不老的傳說 dj版 5 小微 dj版 6 孤單北半球dj版 7 男女對唱老鼠愛大公尺 dj版 8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dj版 9 童話 光良 dj版 10 寓言 2005 嗨彈版 11 頭文字d 得意的飆 ...

值得收藏的動漫,有哪些值得收藏的動漫電影?

動畫 我收藏的是 holic,金色琴絃,櫻蘭,fate,大劍,反叛的魯魯修,夏目友人帳。高達也行啊 漫畫 我收藏恐怖寵物店,毒伯爵該隱,吸血鬼騎士,路德維希革命。不多不多。其實收藏些自己感動的,或者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就好了。 神龜仙人 真月譚月姬 內容好,吸血鬼中的經典 驅魔少年 blood 高達s...

白酒有哪些品牌值得收藏,值得收藏的白酒品牌有哪些?

那些具備收藏價值的老酒,一般都會從這幾方面體現出獨特之處 一 品質要求 白酒收藏首先就要看酒本身的品質,品質高低決定白酒收藏價值大小。所以在選擇時,儘可能選擇傳統的名酒。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對白酒共進行過五次的全國評酒會。例如1963年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全國評酒會。這屆評酒會評出八種白酒為全國名酒,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