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哪些品牌值得收藏,值得收藏的白酒品牌有哪些?

時間 2021-08-31 13: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具備收藏價值的老酒,一般都會從這幾方面體現出獨特之處:

一、品質要求

白酒收藏首先就要看酒本身的品質,品質高低決定白酒收藏價值大小。所以在選擇時,儘可能選擇傳統的名酒。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對白酒共進行過五次的全國評酒會。例如2023年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全國評酒會。這屆評酒會評出八種白酒為全國名酒,具體為:

茅臺酒、汾酒、五糧液、古井貢、瀘州老窖、全興大麴、西鳳酒、董酒。可以做個收藏參考。

二、酒包裝的完整度

白酒收藏應注重其完整性,收藏已不僅僅是酒本身,酒的整體包裝設計、酒瓶、酒標都已融入其價值裡,一瓶酒品相包裝好不好會極大的影響其價值。將酒、酒標、包裝設計等與酒進行整體收藏,這樣的升值空間更大。酒標設計蘊含了不少文化內涵,一些設計比較特殊,歷史悠久,具有特殊的品位。

三、稀缺性

老酒收藏首選珍品、孤品,各名酒企業生產的限量版白酒,特別是小批量的限量版具有稀缺性。從投資的角度看,這種酒升值空間大,市場需求旺盛,容易達成交易,不會出現有價無市的情況。

四、白酒度數

50度以上的白酒更有收藏價值,因為5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一般都是上世紀**十年代以後的產品,收藏價值不是很大。採用食用酒精為主要原料的液態法或固液法白酒,基本沒有收藏價值。最後,在選擇藏酒時還需考慮酒的香型,一般來說濃香型、大麴清香型和醬香型這三大基本香型是藏酒的首選。

必要的時候,一定要找鑑定經驗豐富,熟悉老酒所有時代特徵的老酒鑑定師進行專業鑑定。

五、收藏提示

在藏酒的過程中,首先要檢查一下瓶蓋是否擰緊,防止“跑酒”,必要的時候進行蠟封,陳年老酒應該保管在陰涼、乾燥、通風的環境下。如果身在南方,特別要注意防黴、防蛀,身在北方需要特別要注意防酒標發脆、瓶蓋開裂。

2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酒、汾酒、瀘州老窖、五糧液、董酒、西鳳酒、洋河大麴、雙溝大麴、郎酒、劍南春、全興大麴、古井貢酒、宋河糧液、特製黃鶴樓

3樓:長江賣酒

白酒收藏個人建議瞄準茅,五,洋,瀘等一線大廠的核心品牌

4樓:曉琴唯準

茅臺和醬香領 袖的就都不錯。

值得收藏的白酒品牌有哪些?

5樓:中軸線的日常

在當今,白酒不僅僅是供人品嚐,收藏和投資。高階酒已經成為白酒愛好者的新選擇。我們在街邊經常會看到很多店面****白酒。那麼,什麼樣的白酒才有收藏價值呢?

1、50度以上的白酒才有收藏價值

從酒精度來說,只有50度以上的白酒才有收藏價值。這是因為50度以上的白酒一般都是純糧食釀造的,保質期可以說是無限長,儲存時間越長,酒香越醇厚綿長,非常適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和勾兌酒酒質容易變壞,很難長期儲存。

2、醬香型白酒更適合收藏

首先,大多數醬香型白酒是純糧釀造自然發酵的純天然產品,它不新增任何香味成分(包括色素、甜味劑、香精等),性質穩定;其次,醬香型白酒酒精濃度穩定。大多數優質醬香酒的酒精濃度一般在53°左右,濃度53º左右是酒精分子和水分子締合最牢固的濃度,即使存放若干年後,其醬香依然濃郁。

3、密封性質好的酒才值得收藏

酒容器的密封設計一定要好。瓶裝酒,經常遇到放在家裡沒幾年酒就“不翼而飛”的情況,主要原因就是封口不過關。鐵蓋、鐵蓋外包塑料皮、螺旋塑料蓋、螺旋金屬蓋或塑料蓋再包皮封口,這些封口方式以及封口製作工藝,即使在特意儲存的情況下也不能保證瓶裝酒不發生揮發、滲漏等現象,也就無法使多數瓶裝酒長期儲存。

6樓:李白談酒

今天我來給大家講講,什麼樣的白酒值得收藏

7樓:小魚遊酒

一共五屆品酒大會,除了第三屆全興大麴和西鳳酒落選,其他幾屆都是閤家歡。你的十七大名酒收集好了嗎?

8樓:胡可

按品牌收藏,當然是八大名酒。不過現在人們常常提到是中國十大名酒,是指:茅臺、五糧液、劍南春、瀘州老窖特曲、西鳳酒、汾酒、古井貢酒、董酒、洋河大麴、郎酒。

哪些白酒值得收藏?

9樓:汽車資訊推送

站在保值升值的角度收藏白酒,首先要選擇品牌白酒,其次要選擇高度酒,然後考慮香型。

1.站在品牌的角度看,一線品牌,二線+品牌都可以考慮,比如貴州茅臺酒、五糧液、瀘州老窖、洋河、古井貢酒等。

2.站在度數的角度看,只考慮5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低度白酒收藏價值一般。

3.站在香型的角度看,優先考慮目前市場認可度快速攀升的醬香型白酒,其次是市場接受度最高的濃香型白酒,再次是清香及其他香型白酒。

綜上,基於保值升值的角度收藏白酒,優先考慮貴州茅臺酒。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務必保真;

2.只收藏53度高度茅臺酒;

3.儘可能收藏限量生產的茅臺酒,已經停產且不可能再生產的優先考慮;

4.儘可能收藏有故事,且是硬核故事的茅臺酒;

5.容量方面以500ml及以上為主;

6.注意收藏儲存,保護品相。

國酒茅臺,但是市場炒作,**高,一般人承受不起的**!但是五糧液,瀘州老窖,劍南春等都是很不錯!我比較鍾情瀘州老窖,瀘州老窖也是中國四大名酒之一,**親民!

旗下產品國窖1573被譽為“活文物釀造”、“中國白酒鑑賞標準級酒品!瀘州老窖也是中國濃香型酒的典型代表之一!酒傳承文化,老窖經過元 明 清三代傳承,相當具有歷史價值!

其實這是一個老話題了,京東工匠館館主做個簡要回答。

首先,名酒保值空間更大,越是知名白酒,收藏保值的價值越高。目前老酒收藏圈內比較認可的是十七大名酒,除了茅臺、五糧液、汾酒、瀘州老窖特曲外,還有洋河大麴,西鳳酒,全興大麴,董酒,郎酒,武陵酒,沱牌麴酒等。儘管到現在,這十七大名酒中有些品牌沒落了,但從收藏價值來說,它們普遍產生於上世紀90年代之前,依然是老酒收藏界的香餑餑。

其次,除了十七大名酒,還有第五屆全國評酒會選出來的“55大名酒”之說,這裡步伐一些地方性名酒,可以酌情入手。

第三,目前在白酒市場,茅臺一家獨大,這種情況下,茅臺意外的其他名酒尚未被資本炒起來,還有較大的升值潛力,門檻較低,值得入手。

10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白酒值得收藏的並不多,尤其是在中國,但是也那麼幾種尤其值得收藏。

1、茅臺酒

在民間被譽為“國酒”的茅臺,大家對它的熱情可是隻增不減。不過,茅臺不光是以它許多年的文化背景,還靠它獨特的醬香口感征服著各位酒友。

2、五糧液

五糧液是濃香型大麴酒非常典型的代表,它產自於宜賓,五糧液是用品質優良的高粱、糯米、小麥、大米、玉米五中谷物發酵釀製而成,其品質和文化背景都是十分具有收藏價值的。

3、汾酒

汾酒產自於山西汾陽杏花村,也是一款歷史悠久的名酒,是清香型的代表之一。據說,汾酒也有近4000多年的歷史,早在2023年前的時期,便已成為皇家貢酒,受到多代皇帝的喜愛與推崇。

4、瀘州老窖

瀘州老窖,產自於四川瀘州市,它是濃香型重要的代表之一,也是我國的四大名酒之一,有“濃香鼻主,酒中泰斗”的美譽,其收藏價值自然不用多說。

5、西鳳酒

西鳳酒是我國鳳香型白酒的代表之一,它是產自於陝西省鳳翔縣柳林鎮,這也是我國的四大名酒之一。相傳,西鳳酒盛於唐宋,大約在三千年以前出現,歷史文化底蘊豐厚,品質不凡,自然是收藏的極品之一。

11樓:小月亮大點子

人們收藏白酒,等同於藝術收藏,看著一瓶瓶老酒即是享受;或為投資增值,以得超額之收益;或為品飲,招待客人、自飲、送人,拿出一瓶陳年佳釀,酒香更顯醇厚,再說一段老酒與老友的故事,想想就有意境。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酒才具備收藏價值呢?首先,要保證收藏的是純糧固態白酒。其次,可以參考以下三個方面進行白酒收藏:

01、稀缺性

物以稀為貴,白酒的稀缺性主要體現在限量上,所以不管是投資還是飲用,白酒收藏首選珍品、孤品。

第一、宜選老酒。目前,大部分白酒收藏都不會超過100年,更多的集中在60年以內,即使這樣,不管是什麼牌子,只要越久遠,存量越少,其**就越高,升值空間也越大,像一些不太知名的老酒,酒廠早已停產,但其老酒價值並不比名優質老酒差。

從白酒收藏的年代區間來說,建國後到上世紀90年代以前的老酒最具收藏價值,因為當時正值計劃經濟時期,各酒廠並非以經濟效益為主,甚至在生產上不考慮產量、不計成本且均採用傳統工藝釀造而成,因此留存在現在的老酒反而成就了一等好酒。

第二、宜選有紀念意義的酒。紀念酒一般是為紀念國家歷史事件、企業大事而生產,限量發行、酒質優秀。

目前市面上的紀念酒有兩類:一類是“生肖紀念酒”,也就是以當年生肖屬相為名頭的紀念產品;另一類是重大事件紀念酒,多以國家或企業的重要歷史事件為紀念物件,比如“奧運紀念酒”、“世博紀念酒”、“封藏大典紀念酒”、“建廠週年紀念酒”等。

相較而言,針對國家歷史事件的紀念酒會得到企業以及市場更多的重視,質量更為上乘,更具價值。

02、品牌知名度

白酒收藏宜選知名品牌酒。因為名酒本身就很珍貴,如果一瓶名酒歷史悠久,出自名酒廠家,就越是難能可貴,再經多年的陳藏,價值更高。

自2023年起到2023年止,國家共組織了5次全國範圍的評酒會,先後評選出了17種國家名白酒,涵蓋了我們常說的“四大名酒”“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這些國家名酒,歷史悠長,質量穩定可靠,處在老酒收藏的第一線。

此外,一些當年獲二等獎的國家優質酒以及“省優”“部優”、全國各地的地方名酒,也可以入藏。這些酒都帶有強烈的歷史文化保守,具有獨特的地域特色,製作工藝和製作原料都帶有當地獨一無二的特徵,別的地方很難釀出同樣的味道。

03、儲存能力

當然這一點更側重於收藏之後作為飲用,就要求酒質要能受得住時間考驗。因此宜選擇一些適宜長期儲存、不宜變質的酒。

從香型上來說,一般情況下醬香型、濃香型、清香型都是藏酒的首選,其他香型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甄別。但醬、清、濃三個香型也存在先後之分,因為儲存同樣的時間,它們的味道的變化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存放3-5年的時間,首選醬香,其次濃香,第三清香,因為3-5年,醬香的變化是最大,濃香其次,清香第三。

香型之後,還需考慮酒精度。50°以上的酒才具備收藏價值,50°以下的白酒,酒裡的乙醇易揮發,時間過長,酒裡的風味物質容易流失。如果你希望嚐到不同酒的狀態,那麼高、中、低度的酒都可以選擇收藏,但中、低度白酒存放時間不宜超過3年。

如果你更鐘愛酒的醇和、綿柔、厚重的變化,高度酒經過時間的歷練更能顯現其風格特點。

另外在包裝材質上也需要考慮在內,宜收藏陶瓷瓶裝白酒。因為玻璃瓶不透氣、不避光,不利於白酒儲存,而陶瓷容器質感相對疏鬆,瓶體上有肉眼看不到的小孔,能使空氣中的氧進入其中,促進白酒的老熟。除了物理功能之外,白酒的包裝還可以考慮審美功能,選擇一些瓶體設計個性、文化氣息濃厚的也可以。

從以上我們可以看出如何選擇白酒更有利收藏,且更有價值。比方說茅臺,五糧液,陶瓷瓶的,年份越久越好,度數50度以上,清香,醬香,濃香型的白酒,或者一些老酒廠的酒。這些都是很值得收藏,總之你參考這幾點來選擇白酒收藏沒錯的!

值得收藏的動漫,有哪些值得收藏的動漫電影?

動畫 我收藏的是 holic,金色琴絃,櫻蘭,fate,大劍,反叛的魯魯修,夏目友人帳。高達也行啊 漫畫 我收藏恐怖寵物店,毒伯爵該隱,吸血鬼騎士,路德維希革命。不多不多。其實收藏些自己感動的,或者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就好了。 神龜仙人 真月譚月姬 內容好,吸血鬼中的經典 驅魔少年 blood 高達s...

哪些紅酒是值得收藏的?什麼名紅酒值得收藏?

隨著紅酒的普及和大眾化,紅酒收藏也變得越來越流行了,但是有些紅酒並不值得收藏,如果過了時間,很可能你的紅酒就會變質,所以我們收藏紅酒的時候也要有所選擇。於網路。一 長期陳年能力是具有收藏價值的葡萄酒最基本的條件。一款陳年潛力強的葡萄酒,需要具備充沛的酸度和強壯的單寧,酒精度維持在中等以上水平 12 ...

蘋果手機有哪些值得收藏的軟體?

使用蘋果手機的使用者能夠在軟體商店裡面 各種各樣的軟體,而有些手機軟體真的是非常不錯的應用,能夠給手機使用者帶來許許多多的便利和娛樂,蘋果手機裡面值得收藏的軟體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微信這一款社交軟體就非常的不錯,微信已經成為了現在人們最常用的社交軟體了,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微信已經開始取代qq了,騰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