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紅酒是值得收藏的?什麼名紅酒值得收藏?

時間 2022-12-13 06:15:07

1樓:歷史區

隨著紅酒的普及和大眾化,紅酒收藏也變得越來越流行了,但是有些紅酒並不值得收藏,如果過了時間,很可能你的紅酒就會變質,所以我們收藏紅酒的時候也要有所選擇。

****於網路。

一、長期陳年能力是具有收藏價值的葡萄酒最基本的條件。一款陳年潛力強的葡萄酒,需要具備充沛的酸度和強壯的單寧,酒精度維持在中等以上水平(12%-14%)。揮發性酸度不要高過1.

2g/l,ph值越低,陳年潛力越強。

二、精細工藝、產量少:戎子雅黃乾紅葡萄酒出生在酒莊精選珍藏葡萄酒的精品釀造車間,每個環節都是細中求細,在原料挑選上從收穫年份小氣候最好地塊的葡萄;在原料挑選時,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裝置之一——全自動光學分選儀以達到葡萄原料的最優化,充分保證了葡萄酒的品質。

三、名莊酒、國際級大師釀造或簽名的酒:一般而言,作為投資級葡萄酒,如國際級葡萄酒大師主理釀造或簽名的葡萄酒,自然會因名人效應而附加值倍增!如戎子酒莊首席釀酒師柏圖先生曾在柏圖斯酒莊釀造的pétrus 1990葡萄酒曾在蘇富比拍賣會中拍得3409美元/瓶,戎子酒莊作為全國首批中國酒莊酒,且是山西唯一一家!

四、好年份:對於具有收藏價值的葡萄酒而言,葡萄的收成年份是乙個關鍵因素,戎子酒莊地處山西呂梁山脈海拔1300公尺的黃土高原上,這裡冷涼的氣候,深達百公尺的黃土層,以及蜿蜒流過的黃河,形成了獨特的小氣候,非常適合釀酒葡萄的生長。收成年份的氣候條件決定了當年葡萄的品質,而葡萄的品質將會被轉化到葡萄酒中,通過後期的陳化慢慢釋放出來。

五、公升值快、回報高。近年,紅酒投資在中國迅速流行。根據相關機構對近30年幾種熱門投資專案統計,鑽石回報率為1.

49倍,**回報率為倍,中國瓷器回報率為倍,古典名畫回報率為16倍,而頂級名酒則回報率為37.

69倍。公升值快、回報高、有市場,於是乎紅酒收藏成為亞洲人投資的熱門。

以上就是關於紅酒收藏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空的廣告詞

確定您酒窖中的葡萄酒是否值得收藏的第一步是考慮它在開始破土之前會持續多久。 這將取決於葡萄酒的品種和葡萄酒是如何釀造的。 陳年葡萄酒通常具有突出,堅固的單寧酸度和高度的酸度,在葡萄酒品種中你會發現,如赤霞珠,紅葡萄酒,甚至一些白葡萄酒如霞多麗。

紅葡萄酒通常比白葡萄酒在地窖裡陳年更好,但是你也可以找到高品質的白葡萄酒,在地窖裡可以長達15年或20年。 白色的金芬黛等年輕甜美的葡萄酒,其陳年時間不會超過兩年,一般不值得長期收藏。 如果你不確定你的葡萄酒是否會老化,那麼可以看一下你的葡萄酒最近在網上的品酒筆記,以了解你的同齡人對其壽命的看法。

什麼名紅酒值得收藏?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關,喝起來舌雕舒服就可以!

什麼樣的紅酒具有收藏價值?

4樓:楚

名酒收藏不單單是茅台、五糧液等,近幾年關於紅酒的收藏也開始盛行。一些紅酒愛好者,絞盡腦汁的想找些就有收藏價值的紅酒,那麼什麼樣的紅酒才具有收藏價值呢?紅酒收藏要看其產地、年份,要選擇那些知名的產區,年份不要是近幾年的。

有專業人士表示,來自波爾多頂級酒莊的,勃艮第、香檳區的經典佳釀以及來自義大利、西班牙的名酒等都值得收藏。紀龍德河左岸的拉菲莊、拉圖堡、武當莊、瑪歌莊以及奧比安庄,右岸的白馬莊、奧松莊以及柏翠莊,這八個品牌是最著名、最值得收藏的,口味一流。作為紅酒收藏家要留意其罕有程度、**是否清淅及儲存狀態如何等。

不同酒莊、年份的紅酒價錢相差挺大的,藏家買回來的紅酒有一部分用來收藏,主要是一些品質、年份相對較好的;另外一部分,藏家買回來主要是適合飲用。我國紅酒收藏尚處在起步階段,在地域上也沒有明顯的差異。有人認為系統地收藏某個酒莊的每一種佳釀要比零零散散的四處收藏要更容易些。

紅酒投資在中國甚至是亞洲都是剛剛起步,它未來的前景必定是繁榮的!推薦閱讀:《中國合夥人》佟大為紅酒入戲 被好友曝酒量好坎城電影節范冰冰唯美亮相 自稱靠紅酒美容護膚。

如何選擇值得收藏的紅酒??

5樓:在瘋的邊緣

葡萄酒收藏原則有以下五點。

應具有長期陳年的能力:

長期陳年能力是投資葡萄酒的最基本條件,但如果考慮葡萄酒的**、歷史、產地聲譽,能入圍的就不多了,只有的葡萄酒具有陳年10年以上的潛質。

產量極少:一般列級酒莊的正牌酒產量在20-30萬瓶之間,分散到世界市場上就會因稀有而彌足珍貴。

需是世界知名品牌:

如同任何一種商品一樣,品質和數量對**的作用不是絕對的,品牌知名度也是葡萄酒是否屬於投資級的重要因素。並且要遵循小莊園,大年份,大莊園,小年份的原則。

儲存良好,酒質優良:

葡萄酒非常脆弱,如果儲存不慎,即使出身「名門」,也沒有任何價值了。

在陳年期間**顯著增值:

如果葡萄酒增值潛力不顯著,就不是投資級葡萄酒,因此需要考察**歷史,因此天價酒不一定就是投資級葡萄酒。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著名產酒國出產的最頂級佳釀,才具備收藏投資公升值的價值。在這些酒裡面,以法國波爾多的八大莊公升值前景最看好。其次,可以選擇勃艮第特級葡萄園的頂級佳釀、羅納河谷教皇新堡的最頂級佳釀、波爾多1855分級制的部分超2級莊、澳洲的奔富格蘭許、美國的作品一號和嘯鷹莊、義大利的西斯佳雅、西班牙的橡樹河畔。

其它的酒,投資回報不大或完全不具備公升值空間。

7樓:顛紅

選一些知名的酒莊,還有年份也很重要,一些公認的年份所產葡萄釀造的葡萄酒也是很重要的,.最後要有收藏的環境,恆溫恆濕的地窖最好。當讓看你是賣幾瓶來品嚐還是做投資了。

不過都要注意的儲存年限,不像一些白酒,越久越好,到了一定年份沒有喝,就沒有太大價值了。

8樓:

找勃艮第的紅酒吧,必須要符合幾個條件,勃艮第知名度實力最強的酒農,特級田或者1級田,頂好年份,年齡偏大快見上帝的,釀造者一死,這酒就成達文西家具了。

什麼樣的紅酒值得收藏,並且有公升值空間,怎麼判斷值不值的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藏價值的紅酒有:

拉圖 2023年。

拉菲 2023年。

拉菲 2023年。

柏圖斯2023年。

木桐 2023年。

收藏型紅酒的回價值由時間、品牌及出產地、年答份、儲存狀態四部分構成。首先,在保質期到期之前3到5年,儲存時間越長的紅酒越值錢。其次,對於產地品牌價值,業內公認最著名的就是法國的波爾多紅酒,拉菲(lafite)、拉圖(latour)、瑪哥(margaux)、木桐(mouton)、奧比安(haut-brion)被稱為波爾多五大名酒莊。

再者,好的葡萄酒需要好的葡萄及好的年景。最後,出現「滲漏」(少量酒液從瓶塞中滲透出來)的紅酒不再具備收藏價值。

是不是每一種,每一瓶紅酒都是值得收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瓶後的葡萄酒會隨著時間逐漸成熟,達到最佳狀態之後開始老化。這樣的過程是葡萄酒所共有。每一瓶酒都有其自己的生命旅程,隨著時間展露不同的風姿。

所以那一瓶葡萄酒值得收藏要看其年份、在出產國的等級、以及所用葡萄品種等多因素來決定。

1、你所問的問題,我回覆的答案是錯的,葡萄酒值得收藏這樣的觀念是不對的,應該認識到只有部分葡萄酒值得收藏。

2、葡萄酒是否值得收藏跟其售價並不成正比,例如一瓶81年的拉菲,現在售價幾萬塊/支,這樣的酒值得收藏嗎?答案是不值得了。

如果提前10年的話,這瓶酒就值得拿來收藏和投資,但現在這瓶酒,酒齡已經接近30年,正是其最巔峰的時候,現在是其最佳的飲用時間,這樣的酒買回來還收藏什麼呢?而是需要馬上飲用了。

所以葡萄酒的售價跟收藏價值並不成正比。

3、什麼葡萄酒值得拿來收藏呢?

各個國家都有對其國內的葡萄酒,進行等級評定,如果這瓶葡萄酒在其生產國等級只是日常餐酒和地區餐酒的話,那就不用貯藏了,你拿到這瓶酒後,隨時開啟喝就行了。只有在其生產國屬於高等級的葡萄酒才具有收藏的價值。

因為白葡萄酒不含單寧,所以大部分白葡萄酒上市時都是其最佳的飲用時間,只有極少極好的酒莊白葡萄酒可以貯藏多年,所以白葡萄酒就不用去想收藏什麼了。

4、葡萄酒的貯藏,對貯藏的環境、濕度、溫度、燈光等都有極其嚴格的要求,而要滿足這些要求,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錢和人力。所以普通人家,不要奢望長時間收藏什麼葡萄酒了,更不要幻想買乙個貯酒櫃就可以長時間收藏酒,這是不現實的,貯酒櫃跟酒窖的貯藏環境是兩碼事,很直接的可以看到,如果貯酒櫃可以長時間貯酒,為何那麼多酒莊,還打花心思的去弄貯酒酒窖呢?

注:每一條答案,都匯聚著回答者的付出,您在選擇滿意答案後,選擇接下來的選項時,會影響回答者的有關資料變化,所以請慎重點選你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呀!紅酒有好的和壞的。還有就是這種紅酒生產多少問題。如果大批量生產的你收藏了也沒有用。

什麼樣的葡萄酒值得收藏?

12樓:平湖紅顏酒行

藏酒必備條件:

頂級名莊,世界上有多少酒莊,沒人能確切說出,起碼有幾十萬,值得投資的最多不超過1%,值得收藏的不會超過甚至更少;

偉大年份,就算是名莊,碰到乙個糟糕年份也是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近三十年,像拉菲、帕圖斯、羅曼尼康帝這樣的頂級名莊,可收藏年份也是屈指可數;

良好的流通性、保值性、生命力等重要指標;

雖說羅伯特·帕克遭到很多人的質疑,但是他的評分依然是乙個重要標桿,還有像ws、jr等比較專業的評分,可以作為酒款收藏的參考依據。

個人覺得,世界上可作為藏酒的酒款不會超過100款或者更少,基本上集中在法國(波爾多、勃艮第、羅納河谷),另外義大利、澳大利亞和美國或許也有幾款。

既然要收藏酒,那麼專業的藏酒環境必不可少,最好當然是酒窖,最基本則是恆溫酒櫃,不過既然能收藏動輒幾千上萬的葡萄酒,這些都不是問題了。

最後說一句,國產葡萄酒沒什麼投資和收藏價值。

希望對你有用。

13樓:勇唱稽夏璇

好品質的,出自名莊的,一定要經過橡木桶儲存,給你推薦幾款酒,比如法國凱隆世家莊園加隆侯爵,2023年北京奧運會西班牙隊贊助品牌,西班牙·里奧哈·阿爾丹薩酒莊的利安丹薩系列乾紅葡萄酒都不錯,你可以去乙個叫乾杯吧的**上看看。

喝什麼價位的紅酒合適,多少錢的紅酒值得喝?

紅酒在國內的情況比較特殊,在這裡很難詳細說明。進口紅酒在國內市場並不是普遍的 質量,也就是說,100元的紅酒未必就比150元的差,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通常是 關係問題,利潤率問題,關稅問題等等一系列問題,如,法國紅酒進入中國市場需要交納很大的關稅,而智力的紅酒進入國內所交納的關稅很少,那麼在 上智利會...

什麼樣的紅酒才是好紅酒?紅酒怎麼才是好紅酒?

一 品種特色 varietalcharacter 一款葡萄酒是否具有典型的品種特色對於判斷它的質量高低非常重要。比如黑皮諾 pinotnoir 葡萄酒,如果它只帶有濃厚的橡木香,沒有反映出黑皮諾這個品種典型的紅色水果香氣,那就說明它的品種特色不是很明顯,算不上是一款好酒。二 平衡度 balance ...

多少錢的紅酒值得喝,紅酒要怎樣喝才好喝

呆啊凱 紅酒在大多數人眼裡是一種生活高階的標誌,因為紅酒代表的是優雅 內涵 高貴的形象。通常會喝紅酒的人都有著一個特點,那就是有品位,不僅如此,紅酒中含有維生素 礦物質和人體所需要的能源物質。不僅能夠美容養顏 延年益壽還能預防疾病,每天晚上睡前一小時喝一杯有助於失眠人群入睡。紅酒最初是從外國引進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