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問一下大師們這是什麼算盤和珠子謝謝

時間 2021-05-03 22:54:13

1樓:朱春陽

黃花梨算盤,**不清、

2樓:雞毛不能上天

這是茶木製造的珠子。中國特色的計算工具,在歷史上使用了一千多年,現在基本退出使用了,是收藏界收藏的時尚物品,好好收藏吧!

3樓:尤老師

應該是黃楊木的算盤和算盤珠,年代大約是清末**初年。

「四大名雕」之一的浙江樂清黃楊木雕,所採用的黃楊木色彩明亮,木質光潔,紋理細膩,猶如象牙一般。隨著歲月變遷,顏色由淺而深,給人以一種典雅、古樸的美感。

樂清黃楊木雕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創始於宋、元,盛行於明、清,在《中國美術全集》中記載:「晚清案頭黃楊木雕孕育於浙江樂清縣。」近代樂清黃楊木雕的第一件傳世作品《太上老君道祖像》,由樂清民間藝人葉承榮雕刻於2023年。

經歷了漫長的歷史發展和傳承,樂清黃楊木雕擁有了獨特的雕刻技藝和文化特徵,「材質上的精雕細刻、題材上的古今並重、表現形式上的寫實手法是黃楊木雕的特點,尤其後兩點,是黃楊木雕明顯區別於其他木雕的特徵。」

樂清黃楊木雕屬於傳統工藝美術一類,木雕作品用料考究,刀具科學,雕刻技法細膩精湛,現已有圓雕、拼雕、鏤雕、意雕、劈雕、根雕等不同技法,作品表現力更為豐富。

大師們麻煩您幫我看一下我這個算盤和珠子是什麼才做的 謝謝了

4樓:

目測應該是綠檀木做的架子,大葉紫檀木做的珠子,有淡淡奶香味,收藏價值不是很高,價值一般。木質對照圖如下,你可以對比參考。

5樓:朱春陽

**太遠、細節看不清,排除黃花梨算盤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珠子 謝謝

6樓:俟菊月

這算盤珠子不是黃花梨木做的是普通木做的。

7樓:

這是算盤珠子,他是用木頭做成的珠子,過去人們用它來計算數學和錢,現在已經沒人使用它了人們都用計算器和電腦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朱春陽

不是黃花梨,是黃楊木算盤珠子,黃楊(學名:buxus sinica)是黃楊科黃楊屬的植物。分布在中國大陸的安徽、廣西、四川、江西、浙江、貴州、甘肅、江蘇、廣東、山東、湖北、陝西等地,生長於海拔1,200公尺至2,6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谷、溪邊和林下,目前各省均有栽培作觀賞用。

,黃花梨,黃花梨,中文學名:降香黃檀,別名:海南黃檀、海南黃花梨、花梨。

蝶形花科,黃檀屬,為豆科植物,  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

可用來對比

9樓:力新之

不是黃花梨,通常做算盤珠子的木材都不是什麼好木料的,大多是柯木一類的木材。

柯木,殼斗科,喬木,高達15公尺;小枝密生灰黃色絨葉橢圓形或橢圓狀卵形,長6—12厘公尺,寬2.5—4厘公尺,頂端漸尖,基部楔形,全緣,少數近頂端有幾個鋸齒,表面深綠色,背面略帶灰白色,側脈6—10對;葉柄長1—1.5厘公尺。

分布沿江、江蘇、安徽、江西、福建和廣東等省區。是一種防火樹種。

10樓:來自半壁山真摯的百日草

這個是算盤是用來計數用的!

11樓:彤宜然

算盤珠子用黃梨木,你的夢很好

12樓:董荷花

【科普】>由於海南島東西兩部生長環境不同,故此產生了東部糠梨,西部油梨的兩級劃分,而紫油梨又被譽為油梨中的貴族。:

「糠梨」:糠梨又叫糠格、黃梨,多生長在海南東部的丘陵、平原地區,比如三亞,海口一帶。該地區土地相對肥沃,因此生長速度較快,糠梨質地偏軟且不油膩,較之油梨比重和密度較差,油性也低一籌,不過勝在紋理好。

糠梨的顏色較淺,主要有淺黃、金黃、淺褐色和紅褐色等任意搭配,個別野生老糠梨顏色偏深棕黃或者棕黑色。

「油梨」:油梨也叫油格或油料,主要生長於海南的西部,如昌江,東方,樂東,白沙等一帶。顏色較深、比重大、密度好、油性強。

主要顏色有深褐色、紫色、黑色。但由於底色較深,通常情況下黑油線勾勒的圖案看上去會不夠清晰,從而感覺紋理不如糠梨明顯。

「紫油梨」:紫油梨是油梨中的貴族,也屬於油梨中的乙個優秀品類,但各方面品質皆高於一般油梨,底色在自然光下呈現紫色,具有非常好的油密性。一般情況下有相似紋路的紫油梨**絕對是要高於油梨。

注意判斷海黃品質好壞,不能單一糠梨、油梨或者紫油梨等不同區分,海黃價值高低應從整體品相多放考慮。

勞駕大師們看一下我這個是什麼才料珠子是什麼才料 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上漆的柴木算盤,珠子有可能是紅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啊,以前的算盤都是這樣的木頭的。外面刷漆。屬於硬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效果看,不是稀有的紅木類材質,應該是屬於普通的硬雜木,例如榆木、臘木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時候一般是榆木的,早的時候農村也沒有很好的木材

請問一下大師們這是什麼 託柏石 麻煩幫我看一下謝謝?

17樓:神話故事幾時有

現代的「水晶」飾品而已,不值錢的,水晶珠簾大都是這種珠子穿的!

18樓:尤老師

這色澤、火光、切割都看著不像是拓帕石,也不像是水晶,應該是染色的玻璃。

黃玉,也稱呼為黃寶石、托帕石,為含有鋁和氟的矽酸鹽礦物是11月的誕生石,由火成岩結晶化過程的最後階段散發出的含氟蒸氣所形成。分布於巴西、墨西哥、薩克森、蘇格蘭、日本、烏拉山脈及其他地方。

您可以對照一下真正的拓帕石,火光應該是上面這樣的,比較有光澤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晶體類飾品,只看**很難辨別真偽。只能說顏色上像。看實物密度、硬度、透光性等,判斷能靠譜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東西光看**看不出啥來,感覺也不出什麼來。只能用專家鑑定一下了。

21樓:活的魂有靈人

看不出是乙個什麼東西來,看著只像乙個鎖車的鎖子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看到的,謝謝!

長角跳蟲 長角跳蟲身體長形,觸角較長,有些種類甚至超過體長很多。長角跳蟲善於跳躍,體色多為暗淡的灰色 白色 黃色和黑色,通常長角跳蟲身體長有許多長毛。這個是長角跳蟲 entomobryidae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看到的,謝謝!好象是 皮蠹 p d 皮蠹科。小型暗色 幼蟲密生剛毛。觸角短,一...

麻煩問下這是什麼石頭,麻煩問一下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呢?

鮞粒石,也叫鮞狀灰岩 鮞粒灰岩,是一種以鮞粒為主要組分的石灰岩,它是一種良好的儲油巖。它是兼具化學和機械成因的石灰岩,形成於碳酸鈣處於過飽和狀態的海 湖波浪活動地帶或潮汐通道水流活動地帶。鮞粒灰岩主要組成成分為碳酸鈣,同時還會含有燧石 磷酸鹽 白雲石 赤鐵礦或者鐵礦,其中白雲岩和燧石鮞粒是造成其獨特...

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麻煩問一下,有人知道蒙牛精神是什麼嗎?

微笑之普利西亞 中國水蛇,俗稱水蛇。一般農村也叫水蛇。英文別名 chinese rice paddy snake 學名 enhydris chinensis 因棲息地破壞,現較少百見 棲息於水塘 水田或排水溝渠。多於黃昏和夜間活動,以魚類和兩棲類為主食。胎生,5 6月雌蛇腹內開始有胚胎,至8 9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