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是什麼魚,能吃嗎,問一下網友河裡釣的,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時間 2021-07-15 10: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石九公體表之鰭上硬棘有毒,處理上須當心,避免遭其刺傷。 石狗公因其有特殊之偽裝功夫,令人感到好奇,故亦有人 將它當作觀賞魚。

2樓:風燭殘年之際

線紋鰻鯰    plotosus lineatus

線紋鰻鯰是一種海魚,體長可達二十多釐米,魚體延長,頭部略微平扁,腹部也非常圓,後半部側扁,尾尖就像是鰻尾一樣。

線紋鰻鯰最明顯的一個標誌,就是魚身體有一根白線,這條白線非常明顯,從魚頭貫徹魚尾,線紋鰻鯰是一種有毒的魚。

這種魚背鰭及胸鰭之第一根為劇毒線之硬棘,其毒刺所分泌的毒液含有鰻鯰神經毒和鰻鯰溶血毒,一旦被刺到,那麼就會引起長達數十小時的抽痛、痙攣以及麻痺等症狀,甚至還會引起破傷風等。

線紋鰻鯰是一種讓漁民非常頭疼的魚類,雖然好吃,卻極易中毒,是一種很危險的海魚,如果在市場上看到這種長斑馬條紋的魚,就要小心下手了。

線紋鰻鯰雖然市場上比較少見,一般人不會輕易買,但是也會有商販擺出來賣,線紋鰻鯰的魚腥味比較重,不當的料理會很難吃,但是如果做對了,和鰻魚的口感是基本一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奇頭鰧     並非石九公      學名鰧科  (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奇頭鰧屬     xenocephal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青奇頭鰧      xenocephalus elongatus( 雀斑青鰧   gnathagnus egregius )

體延長,頭鈍圓,前端稍平扁。頭寬大,覆骨板;吻寬短。眼小,位於頭背。

口中大,近垂直;前鼻孔後緣具一鼻瓣;上下頜、鋤骨與顎骨均具絨毛狀齒;下頜附屬瓣不發達。前鰓蓋骨下緣無棘。後肩部上方無羽狀瓣。

鰓膜與峽部分離。體被小圓鱗,但不成斜行排列,頭、頸背與胸部無鱗;側線上側位。背鰭一個,無硬棘,僅具軟條數13或14;臀鰭軟條數16-18;胸鰭軟條數22-24;尾鰭截形,後緣微凸。

體背面青綠色,具許多不規則藍綠色斑點,腹面淺青灰色;背鰭淡黃色;臀鰭、胸鰭與腹鰭淺褐色;尾鰭青灰色。

分佈於印度洋、西太平洋海域,包括印尼以及日本與琉球群島到東中國海等。

問一下網友河裡釣的,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口魚,可以吃。

是一種鯉科、馬口魚屬類生物,體長而側扁,腹部圓。吻長,口大;口裂向上傾斜,下頜後端延長達眼前緣,其前端凸起,兩側各有一凹陷,恰與上頜前端和兩側的凹凸處相嵌合。分佈於中國。

馬口魚(opsariichthys bidens)俗名花杈魚,桃花魚,山鱤,坑爬,寬口,大口扒,扯口婆,紅車公。產於南盤江、元江、滄江等水域。是一種雜食性偏肉食淡水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無毒  ,   黑鰭鰁   (雄魚繁殖期色彩豔麗)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鰁屬     sarcocheil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黑鰭鰁    sarcocheilichthys nigripinnis  

頭長小於體高。口小,弧形,亞下位。下脣側葉前伸不達下頜前緣。

下頜具角質邊緣。無須。側線鱗38~39。

背鰭起點至吻端與至尾鰭基的距離相等。**位置近臀鰭。在生殖期間雄魚吻部出現珠星,體色鮮豔。

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魚

6樓:荒誕不經

這是富貴貓,觀賞魚。學名紅尾護頭鱨。

紅尾護頭鱨,商品名:**鴨嘴、紅尾鴨嘴鯰魚、紅尾鯰魚、狗崽鯨、狗仔鯨、紅尾貓、富貴貓分佈於亞馬遜河與奧裡諾科河流域,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性魚類。

外型比較優美,身體延長,寬而扁平。嘴的上下有雪白高貴的白鬚共6對,其中一對比較長,常向前方伸展。該魚體色基本上有三種顏色:

背部的灰黑色、腹部的雪白色、尾鰭的桔紅色 頭及吻部很大,有一條白線從吻部一直延伸到尾部,此魚尾和背鰭均為胭紅色,其他各鰭為藍黑色,體態優雅。眼眶上半部為白色,形成一半圈白圈。

吻短而圓鈍,眼睛較小。

在嘴的上下有雪白的觸鬚3對,其中一對吻須極長,後伸至尾柄中部;頤須2對,較長,達胸鰭基。

背鰭與胸鰭均發達,前緣均具一根強壯硬棘;脂背鰭較發達。

紅尾鯰在型體上有高背平背之分,挑選時最好以高背,短尾柄、大尾鰭、體色黑白分明,尾鰭桔紅為首選。

過去紅尾鯰尾巴都很紅,體色深黑,經過國產化,現在魚的尾巴都不紅,品質已經嚴重退化了

7樓:力新之

花鯰,也就是大口鯰魚,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亞門-輻鰭魚綱-鯰形目-鯰科-鯰屬-大嘴鯰種。外貌與鯰魚相似,也是4根鬚,但口奇大,個體也較鯰魚大很多。可人工養殖,生長速度快,當年繁殖的魚苗當年即可長到500~750克,第二年可長到1500~2000克,第三年可長到3000~4000克。

市場上銷售的多是此種鯰魚,肉質較為平常,**便宜。

8樓:單身95後

鯰魚 ,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鯰魚,很好吃哦

10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烏江魚。

和鯰魚長得有點像,同一個科的。

問一下這是什麼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養殖魚類    ,巴沙魚  、博氏巨鯰     學名

【魚芒】鯰科 (巨鯰科)    pangasiidae    【魚芒】鯰屬      pangasius    魚類

下圖為內

博氏【魚芒】鯰    pangasius bocourti   ,俗稱 巴沙魚、

容多利魚

臺灣市場上又稱為多利魚,是【魚芒】鯰屬的一種,原產于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和泰國湄南河流域。這些魚是國際市場重要的食用魚。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12樓:米粒米粒星

是胭脂魚。可以吃。

1、胭脂魚,又名黃排、血排、粉排、火燒鯿、木葉盤、紅魚、紫鯿、燕雀魚、火排、中國帆鰭吸魚等,生長於中國長江水系、卵生動物,在水族箱環境中還沒有過成功的繁育。其體型奇特,色彩鮮明,尤其幼魚體形別緻,色彩絢麗,遊動文靜,被人們榮稱為"一帆風順",在東南亞享有"亞洲美人魚"的美稱。是中國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種。

胭脂魚早期分佈十分廣泛,長江流域大多地區都可見到,是著名的高階食用魚類,由於人為濫捕導致數量下降,通過科學繁殖放流已使種群數量穩定回升。

2、胭脂魚是觀賞和食用性都很高的一種高檔魚。這個魚肉質有點老,吃也不是很好吃。多數是清蒸淋鼓油。

從近海里坐漁船撈上來的,請問這種魚是什麼魚??再問一下,這種魚可以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是比目魚的一種,叫舌鰨,一般清蒸或者紅燒了吃,非常鮮美。

14樓:菱舞心月

舌鰨魚的一種,可以食用,油炸、清燉都很鮮美。

15樓:上思農場

像龍的舌頭俗稱為龍利

問一下,網貸年利率30合法嗎,問一下,網貸年利率30 合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 年利率超過36 的部分無效。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 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 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超過24 都是違法的,可以不付,但是之內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這個就是高利貨,法律上是不允許的。不合法,最多是銀行利息的三...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看到的,謝謝!

長角跳蟲 長角跳蟲身體長形,觸角較長,有些種類甚至超過體長很多。長角跳蟲善於跳躍,體色多為暗淡的灰色 白色 黃色和黑色,通常長角跳蟲身體長有許多長毛。這個是長角跳蟲 entomobryidae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看到的,謝謝!好象是 皮蠹 p d 皮蠹科。小型暗色 幼蟲密生剛毛。觸角短,一...

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意思啊,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意思?

翻譯是 為防止你的電腦損壞 windows 系統強行關閉 如果第一次展示這個頁面就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以前見過這個頁面 檢視是否有病毒 歸位硬碟驅動器等後再重啟。解決的話重啟就可以了,還不行就重新做系統 檢查一下病毒 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意思?這個是軟體提示你註冊,有2中註冊方式,聯網註冊,還是讀取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