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有什麼優點呢

時間 2022-01-17 15:50:26

1樓:優品味一世界這麼大感謝遇見你

聚酯纖維是由多種二元醇和芳香族二元羧酸或其酯經縮聚生成的聚酯為原料所製得纖維的統稱。

由於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纖維是其主要品種,故習稱聚酯纖維即指這種纖維。這類纖維外觀挺括,熱穩定性好,但吸濕性稍差。它們主要用於製作各種衣著用品、床上用品、室內裝飾用品等;個別品種如:

聚2,6-萘二酸乙二酯纖維主要用於工業方面。

聚酯纖維它的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60年前,最初的時代符號是拉舍爾;

2023年前後面料公升級,時代符號為雙面絨;

2023年再次公升級,時代符號是「珊瑚絨」;

2023年前後的公升級符號為「法蘭絨」;

2023年前後的公升級符號為「富貴絨」

2023年前後的終極公升級符號為「暖棉絨」融入抗靜電纖維絲等技術,毛絨也得到諸多版本的改良。其實,每乙個時代的符號命名都有一定的意義也是創造力的呈現。

克重一般分為380;300;230.

380克一般適用於加厚毛毯。

300克,為主流貨源。主要製做衣物及毛毯。

230克,一般為單面絨,主要應用於家紡套件。

120克的也有,但是很少出現在主流市場上(毛太稀,品相、手感欠佳)

一分錢一分貨,是以品質論價的。面料的克重與**雖然有點關係,但是不是主導**的主因。主要是看用誰家的紗織(地基材料)的好壞。

目前市場上,無論是什麼絨,他們僅僅是商家區別產物出處的分支符號,都停留在「法蘭絨」時代的詞彙演變;謹此而已。唯有「暖棉絨」穿越了二個版本的公升級,這種穿越性的面料也不會在短時間內普及整個市場,對比起來就更難了。

貨比三家,需要論點去對比!您的提問有點籠統,謹此給您如下常識供您參考:

其實厚度、重量不是保暖的主因也不是pk**所致,是材質的屬性起到了乙個至關重要的作用。

2樓:尋水的娛

什麼是聚酯纖維,名牌衣服的面料竟是這個

3樓:生活全知了

聚酯面料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1、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2、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3、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有什麼優點呢?

4樓:新手行天下

聚酯纖維面料: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聚酯纖維面料優點:

1、 防潮,細菌無法繁殖,面料不會霉變。

2、尺寸恆定,面料自身材料決定其不具有延展性,不會變形,並持久保持其平整度。

3、易清洗,可置於清水中刷洗。

4、抗撕拉,不需加固,自然抗撕,有顯著的抗風和經受頻繁使用。

5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聚酯纖維(polyester fibre),俗稱「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的布料。

2,【優點】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

6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聚酯纖維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滌綸」,是一種合成纖維。這種面料在服裝面料裡使用是非常廣泛的,比如我們平時運動穿的運動服,襯衫,外套很多衣服都是聚酯纖維做的,聚酯纖維的優點是彈性好,特別結實,顏色鮮豔,容易清洗,不容易褶皺,遮光性不錯,**還很便宜,和其他材料混紡交織,還可以做運輸帶,地毯底布,室內裝飾物等織物。

我們在商場買的很多衣物,成分標籤裡都寫著聚酯纖維,這其實是一種化學合成面料,但是對人的身體是沒什麼壞處的,很多衣服的面料都是使用聚酯纖維製作的,這種材料做出來的衣服,款式都很挺括,顏色也很艷麗,而且不易變形,好洗等等,優點還是很多的,但是聚酯纖維的抗熔性比較差,通俗地講就是怕燙,有明火的話像小火花飛濺到就會燙出乙個洞。

聚酯纖維是全世界第一大人工合成纖維,它是用多種二元醇和芳香族二元羧酸或其酯經縮聚生成的聚酯為原料所製得纖維。它的材料**就是我們熟知的石油,煤和天然氣,由這些原材料裂變生成的。聚酯纖維不僅能做服裝,在工業上也是用途非常廣泛的,像消防水管、纜繩、漁網都是這種材料製作的。

現在非常流行的衝鋒衣就是聚酯纖維做的,100%的聚酯纖維是一點都不會縮水變形的,衝鋒衣選擇這種材料就是因為它的耐光性好,抗撕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潮,抗靜電等等特點,非常適合在野外穿著,可以說聚酯纖維是一種**適中,又非常環保,好打理。而且並非很多人認為的是很廉價的面料,聚酯纖維合成的工序是很複雜的。

7樓:尋水的娛

什麼是聚酯纖維,名牌衣服的面料竟是這個

8樓:佼凡

最初,紡織服裝用的聚酯纖維只有滌綸,滌綸是聚酯纖維的簡稱,纖維成分標識要求只標註簡稱,所以在正規的服裝標籤中標註滌綸。 但隨著科技進步和發展,紡織服裝用的聚酯纖維已不僅包含滌綸(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還包括聚對苯二甲酸丙二酯(ptt)和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兩種新型的聚酯纖維。所以滌綸也不再是聚酯纖維的簡稱。

pbt纖維和ptt纖維分別是20世紀70年代和21世紀新研發出的兩種聚酯纖維,最初主要應用於工程塑料領域,現已廣泛應用於紡織和服裝。 pbt纖維,除具有滌綸的一些特性外,還因其纖維大分子基本鏈節上的柔性部分增長,其彈性回覆率和柔軟性均優於滌綸,其可染色性也好於滌綸。 ptt纖維,其效能明顯優於pet纖維(滌綸)和pbt纖維,它既克服了pet的剛性,又克服了pbt的柔性,擁有滌綸和錦綸的雙重優點,其綜合性能優異,被認為是21世紀很有希望的一種新型材料。

按現行的纖維成分標識規定,標註「聚酯纖維」與「滌綸」都符合要求,但其含義不同。 就是聚酯切片 我們廠就做這個的 我肯定要穿純天然的面料的。這種就和地溝油沒什麼區別的 看來國人還是中意廉價的「地溝油」的 難怪這麼屢禁不絕 這種不是純石油提煉的。

是煉石油產生的垃圾提煉成的 是塑料垃圾和石油殘渣 高溫就會產生劇毒 現在滌綸漲價了 所以大多數用的比滌綸更低廉的面料 其實就是用做滌綸的殘渣提煉的 只是合成後看不出來

9樓:生活全知了

聚酯面料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1、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2、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3、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就是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這種面料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有良好的電絕緣效能,耐日光,耐摩擦,不黴不蛀,有較好的耐化學試劑效能,能耐弱酸及弱鹼。需要找優質的滌綸面料的話,可以來布聯網看看。

11樓:噥呀噥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性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12樓:成功失敗並存

就是我們平時穿的衣服的面料

聚酯纖維面料的特徵是什麼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面料(polyester fibre)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滌綸的比重為1.38;熔點255~260℃,在205℃時開始粘結,安全熨燙溫度為135℃;吸濕度很低,僅為0.4%;長絲的斷裂強度為4.

5~5.5克/旦,短纖維為3.5~5.

5克/旦;長絲的斷裂伸長率為15~25%,短纖維為25~40%;高強型纖維強度可達7~8克/旦,伸長為7.5~12.5%。

優點: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火、防潮、尺寸恆定、易清洗、抗撕拉。

缺點:吸濕性較差,穿著有悶熱感,同時易帶靜電、沾汙灰塵,影響美觀和舒適性。

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滌綸面料穿著時應盡量避免菸頭、火花等的接觸。

14樓:阿三木的咖啡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性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聚酯纖維的優點

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抗皺免燙。它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也不怕蟲蛀。

聚酯纖維的缺點

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濕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目前市面上還流行聚酯纖維陽光面料,這樣的面料有很多的優秀,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火、防潮、易清洗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好的面料,主要用於服飾製造,很受現代人的歡迎。如果您想選擇更舒更高檔的面料仿絲棉就是不錯的選擇!

15樓:幸運的嗯啊哈

聚酯纖維面料不容易變形,結實,不容易褪色,可厚可薄。我們的衣物除了棉、麻,剩下的幾乎都是聚酯纖維面料。

16樓:檢測 張立鵬

聚酯纖維俗稱是滌綸。

優點是結實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滌易乾,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縮水。

缺點,怕火星,不透氣,沾水會變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會泛光,保暖性能差等。

17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聚酯纖維的優點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聚酯纖維的缺點吸濕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不容易透氣;

18樓:健康

優點:強力好、乾濕擦、色牢度好、縮水率穩定,面料有一定懸垂性,還有一般色澤艷麗。

缺點:吸濕性、透氣性較差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

19樓:呼阿優

聚酯纖維面料: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聚酯纖維面料優點:

1、防潮,細菌無法繁殖,面料不會霉變。

2、尺寸恆定,面料自身材料決定其不具有延展性,不會變形,並持久保持其平整度。

3、易清洗,可置於清水中刷洗。

4、抗撕拉,不需加固,自然抗撕,有顯著的抗風和經受頻繁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用聚酯纖維製作無紡織布可用於室內裝飾物、地毯底布、醫藥工業用布、絮絨、襯裡等。聚酯纖維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有良好的電絕緣效能,耐日光,耐摩擦,不黴不蛀,有較好的耐化學試劑效能,能耐弱酸及弱鹼。

在室溫下,有一定的耐稀強酸的能力,耐強鹼性較差。滌綸的染色效能較差,一般須在高溫或有載體存在的條件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有什麼優點呢

新手行天下 聚酯纖維面料 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聚酯纖維面料優點 1 防潮,細菌無法繁殖,面料不會黴變。2 尺寸恆定,面料自身材料決定其不具有延展性,不會變形,並持久保持其平整度。3 易清洗,可置於清水中刷洗...

什麼面料的衣服好,聚酯纖維如何,聚酯纖維的衣服好嗎 會不會起球什麼

個人覺得衣服還是純棉的好比較透氣穿著還舒服 1 面料主要分為 非紡織面料和紡織面料 從另乙個維度來看,分為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從更細的維度看 天然a 植物纖維,如 棉花 麻 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如 羊毛 免毛 蠶絲 c 礦物纖維,如 石棉 非天然a 再生纖維,如 黏膠 醋酯 天絲 莫代爾 萊塞...

「聚酯」是什麼材質? 5,聚酯纖維是什麼材料

一種石油化工產品,我們平常統稱為塑料。現在大多用作裝潢材料。您好,老鄉,環氧聚酯是一種裝修化學材料哦,是一種無毒產品,但在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吸空歷入粉塵。建議操作人差帶員佩戴合適的口罩 眼鏡。鬥慶搜。親,環氧聚酯儲存在低於25 通風 枯燥 清潔的室內,不得靠近火源 暖氣,防止陽光。直射,嚴禁露天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