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ra碳纖維地暖的優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3-22 09:27:02

1樓:

綠色節能環保協調溫度穩定!

碳纖維地暖的優缺點

2樓:各種怪

一、優點:

1、吸附速度快:對氣體的吸附一般在數十秒至數分鐘達到吸附平衡,比gac高2-3個數量級。

2、耐溫性能好:在惰性氣體中耐高溫1000℃以上,在空氣中著火點達500℃。在300℃的連續高溫中能夠保障3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

3、耐酸、耐鹼,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和化學穩定性。

二、缺點:

1、比較土暖等取暖方式,安裝費用較高,需要鋪設地暖專用地板,房間地面需在水泥地面增高2到4厘公尺,層高低於2.5m的房間會感到壓抑。

2、衛生間廚房等可能被水泡的地方安裝費用相對較高,無法使用實木地板,可以使用復合木地板和瓷磚、大理石地面。

3樓:暖豐電熱

首先碳纖維電地暖並不是石墨烯電地暖,碳纖維因耗電問題已經很少使用了,而石墨烯是一種從石墨材料中剝離出的單層碳原子面材料,是碳的二維結構。這種石墨晶體薄膜的厚度只有0.335奈米,把20萬片薄膜疊加到一起,也只有一根頭髮絲那麼厚。

它是2023年由曼徹斯特大學的科斯提亞諾沃謝夫和安德烈蓋姆小組首先發現的。石墨烯的問世引起了全世界的研究熱潮。它不僅是已知材料中最薄的一種,還非常牢固堅韌;作為單質,它在室溫下傳遞電子的速度比已知導體都快。

石墨烯結構非常穩定,迄今為止,研究者仍未發現石墨烯中有碳原子缺失的情況。石墨烯中各碳原子之間的連線非常柔韌,當施加外部機械力時,碳原子面就彎曲變形,從而使碳原子不必重新排列來適應外力,也就保持了結構穩定。 這種穩定的晶格結構使碳原子具有優秀的導電性。

石墨烯中的電子在軌道中移動時,不會因晶格缺陷或引入外來原子而發生散射。由於原子間作用力十分強,在常溫下,即使周圍碳原子發生擠撞, 石墨氈石墨烯中電子受到的干擾也非常小。

如今石墨烯的應用已經非常的廣泛,例如:石墨烯電池、石墨烯電熱膜等產品。但是石墨烯電池火熱多年卻未有很好的解決辦法,一直未能流行下來;而石墨烯電熱膜卻是石墨烯產品當中相當成熟,被眾多公司應用到電採暖行業之中,石墨烯地暖可是非常有名,尤其深受北方居民喜愛!

4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碳纖維地板好

碳纖維地暖則是利用碳纖維通電發熱的原理來進行供暖的,只要家裡有電,碳纖維地暖就可以使用。

在舒適度來說,碳纖維地暖比水暖要好。

而碳纖維地暖的配件相比起水暖來說少得多,並且預熱時間很短。不像水暖那樣,要提前預熱好幾個小時,碳纖維地暖想開就開,並且短時間內就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而且成本也比較低。

更多2條

5樓:魔都夜跑人

碳纖維地暖就是使用高科技新材料之王——長絲碳纖維加工製造成碳纖維發**纜,鋪設在地板或瓷磚之下,通過碳纖維將98%以上的電能轉換成熱能,從而實現「腳暖頭涼」的溫暖。這一系統有四大優勢,深受使用者喜愛。

理由一:50年免維護,不產生任何維護成本,不新增任何維護麻煩,只需享受溫暖。 對於任何一款產品或者系統而言,系統穩定性是核心要素。

故障少、維護少不僅節約的是維修費用,更是省心。以汽車為例,經常性故障是業主最頭疼的問題。花錢不說,耽誤時間和費工夫讓人很頭疼。

尤其是作為隱蔽工程的地暖,系統的穩定性顯得更加重要,選擇碳纖維50年零維護是很多業主最關注的優勢。有些業主會算一筆賬,50年免維護節約的花費是不小的一筆開支,同時免維護帶來的省心省力讓人放心,本來生活就事情繁多,能省點心是福氣。

理由二:發熱速度快,完全實現個性化消費。 這就像手機上網速度一樣,半天上不去急死人。

蘋果產品受大眾歡迎,上網速度快應該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對於南方家庭,南方冬季氣溫起伏大,溫差變化明顯,時常是忽冷忽熱,這時地暖的制熱速度就顯得很不一樣了。就目前而言,碳纖維地暖應該是發熱速度最快的產品,其實透過制熱速度快也能體現碳纖維地暖節能的優勢。

碳纖維地暖制熱速度快,對於南方上班族和住別墅大戶型的家庭而言優勢就顯得特別明顯,白天上班時調低溫度或者關閉地暖,需要時調高溫度或者開啟,無人使用區域直接關閉使用即時開啟。

理由三:遠紅外養生理療,事關健康是千金不換的。 碳纖維作為活性炭範疇,在發熱過程中天然釋放遠紅外線。

遠紅外線在國際醫學上被稱為生命光波,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水分啟用、微血管活力等多方都有很好的作用。通過安裝碳纖維地暖,不僅實現冬季採暖,還能享受遠紅外的養生理療,這是業主喜愛碳纖維地暖的另外乙個重要原因。

理由四:節能省錢,未來主流趨勢。隨著國家對清潔能源的大力推動,電費的**正在朝著越來越惠民的方向發展。

以北京為例,電地暖使用者電費只需0.2元,新疆電地暖使用者電費最低只需0.09元。

這樣的電價政策,讓電地暖正成為最節能省錢的地暖解決方案。

6樓:song丹丹

碳纖維耐高溫耐腐蝕,對人體無輻射,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使用50年以上。和以往金屬絲相比,較省電,耗能低。是目前地暖材料的發展趨勢。

低碳環保已成為一種流行的生活方式。營造乙個低碳的生活環境,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造福後代。民用生活爐灶和採暖鍋爐需要消耗大量煤炭,煤炭在燃燒過程中要釋放大量的灰塵、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

特別是在冬季採暖時,往往使汙染地區煙霧瀰漫,這是一種不容忽視的汙染源。冬季採暖是否能做到低碳採暖,成了人們越來越關注的話題。在眾多採暖方式中碳纖維長絲發熱成了低碳採暖的先行者,碳纖維電採暖都有哪些低碳的表現呢?

(1)低碳轉換:碳纖維電採暖的熱轉換效率高。

相對於傳統採暖方式,碳纖維電地暖所採用的碳纖維長絲發熱遠紅外電地暖供暖系統的熱轉換率高達99%以上,大大減少轉換及傳遞過程中的能量損失。

(2)低碳能源:碳纖維電地暖能源的清潔、可再生

相對於煤炭、天然氣、木材等採暖能源,電能作為一種最有發展潛力的採暖能源,正隨著以太陽能、風能、水能、核能等為代表的新能源的興起而蓬勃發展。而新能源所提供給人類的電能是清潔的、可再生的,是真正的低碳甚至「零」碳能源。

(3)低碳生活:符合人體功學設計,舒適與智慧型化

相對於以空調、暖氣片、散熱器為代表的點式供暖系統而言,以碳纖維發熱電纜為代表的線式、面式供暖系統,十分契合人在活動空間足暖頭涼的宜居需要。具體來說:碳纖維電地暖是通過在碳纖維兩端施以電壓,釋放遠紅外波的方式,通過與人體水分子的共振產生熱量從而讓人感到暖意,這種獨有的加溫方式,讓人感覺室內溫度均勻、清新、舒適靜音,而且沒有傳統供暖產生的乾燥和悶熱,也不會因氣流引起室內浮灰。

碳纖維遠紅外電地暖承接家裝地暖、畜牧電地暖、管道保溫、屋頂融雪等地暖工程。

(4)低碳排放:實現了廢氣等汙染的零排放

相對傳統採暖方式,使用電能作為採暖能源,不需要建鍋爐房、儲煤、堆灰、管網等設施,節約了土地,不產生廢氣、廢水、廢物等汙染物,從而廢氣等汙染的排放直降為零。

(5)低碳經濟:有力推動建築節能及低谷電力的利用與創收

碳纖維電地暖供暖系統的使用,是以建築節能為前提。因而,這一新興採暖方式的大力推廣和普遍使用,直接地推動了國家65%的法定建築節能標準的嚴格檢驗與落地執行,並由此推動了中國低碳建築的發展。

而且我國的電力分配很不均勻,有的地區電力充足,有的地區電力貧缺,大城市及工業區白天電力不足,晚間電力過剩。現在很多城市都制定了用電政策,實施峰谷電價,這對使用碳纖維發熱電纜電地暖系統來採暖起了推動作用。

碳纖維地暖到底好不好啊?

7樓:籍雪須琬

碳纖維地暖的優缺點-碳纖維地暖優點

1、舒適自然:地面採暖熱源,對人體末端的腳有良好的採暖,保健作用,而且碳纖地暖的遠紅外保健作用對改善人體的微迴圈,使人體感覺非常自然舒適。

2、公升溫迅速:碳纖維導熱性能良好,因此碳纖維地暖公升溫較快。

3、安裝維護費用低,用壽命長:碳纖維地暖的鋪設費用較低,100平公尺的房子,一般鋪設**不過萬元,平時無需維護,且產品壽命與建築壽命相當。

4、環保:電力是國際公認的環保能源,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粉塵,氣體,無需人員照看。

5、不占用空間:採暖系統地面鋪設不占用室內空間,降低裝修費用,室內家具安排方便。

碳纖維地暖的優缺點-碳纖維地暖缺點

1、需頻繁更換溫控器:由於分室溫控器使用頻繁,每三至五年需更換一次溫控器,**為100-500元不等。

2、有輻射:碳纖維地暖執行時會產生一定輻射,長期使用可能會對健康產生影響,尤其是孕婦和小孩。

3、使用費用高:電地暖的能量**完全依靠電能,耗費量大,尤其對於大面積住宅的使用者來說,使用電地暖費用較高,一般適用於小戶型的住宅。

以上就是碳纖維地暖的優缺點介紹了,總體來說,碳纖維地暖公升溫較快,散熱均勻舒適,對於小戶型來說前期鋪設費用不高,因此也存在一定的市場。

如果你打算使用的話,陽光益群的比較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

8樓:藍殘薰

碳纖維是用天然纖維或人造有機化學纖維經過碳化製成。其主要成份由碳原子組成。碳纖維另一引人注目的結構是具有發達的比表面積,豐富的微孔徑。

碳纖維一般應用於比較高階的產品,是很多軍方技術中普遍應用的產品,在國外發達國家採暖應用中普遍應用於地板採暖,俞伽暖房等節能工程。原材料主要依靠進口日本,南韓的產品。

碳纖維材料強度高可以代替部分金屬材料,製造自行車 汽車外殼 高爾夫球棒,但是做發熱電纜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接頭部分容易斷,碳纖維是極性分子而銅是非極性,二者連線必然不穩定,這是發達國家不採用碳纖維而採用銅鎳合金作為發熱芯體的主要原因。

優點:1、吸附容量大: 對有機氣體惡臭、腥臭物質(no、no2、so2、h2s、nh3、co、co2)吸附量比顆粒和粉狀活性碳大20-30倍。

2、吸附速度快:對氣體的吸附一般在數十秒至數分鐘達到吸附平衡,比gac高2-3個數量級。

3、耐溫性能好:在惰性氣體中耐高溫1000℃以上,在空氣中著火點達500℃。在300℃的連續高溫中能夠保障3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

4、耐酸、耐鹼,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和化學穩定性。

5、灰份少:它的灰份含量僅為gac的十分之一,對**物質的催化作用小。

安全性:

碳纖維這原材料本身就是阻燃的,在攝氏上千度的溫度中生產,我們可以與客戶當場做個試驗,拿打火機長時間燒,會發現它既沒有燃燒痕跡,也沒有任何粉末,相當地安全。碳纖維地暖在國外如韓日等國已經使用多年,技術上非常成熟。我們的產品在國外原有產品的基礎上根據國內使用情況在生產,安裝,使用多個環節又進行了多個保障點,從而大大提高了關於防止漏電的安全問題。

缺點:由於分室溫控器的使用壽命(根據不同的品牌而定),建議每三至五年要更換一次溫控器。

取暖效果:

所有供暖方式對房屋的要求基本都是一樣的,就是減少室內空氣對流,牆壁保暖效果好。碳纖維地暖公升溫迅速,通電後5分鐘內地暖板即可到達設定溫度,又由於碳纖維地暖獨有的保暖層會有溫度續能,不像金屬暖氣片一樣,在停止供暖後,溫度迅速流失。

在冬天溫度非常低的情況下,碳纖維地暖系統像其它供暖方式一樣,如果能有良好的窗和牆壁保暖措施的話,在保持室內溫度和節能方面會比傳統採暖方式有更令人驚喜的表現!

碳纖維電地暖耗電量是怎麼計算的

碳纖維電地暖是地暖行業中最為健康 環保 節能 成熟的電地暖產品。碳纖維電地暖系統實際工作原理和冰箱是一樣的,當達到設定的溫度後,電地暖停止工作處於保溫狀態,等房間低於我們設定的溫度時系統才會自動啟動工作。一般情況下,根據系統單位採暖面積的實際功率 約為120 150w 和實際工作時間 24小時內系統...

碳纖維地暖優缺點有哪些?適合用嗎?

可以根據家庭的需求和喜好進行選擇。碳纖維地暖的優點 1,散熱均勻,公升溫快 由於採取地面鋪設,熱源比較暖氣片的散熱面積和區域要大的多,且空氣對流效果要好的多,來的快。地暖片所產生的被稱為 生命之光 的遠紅外效果好,基本沒有浪費。2,人體感覺舒適 地面採暖熱源,對人體末端的腳有良好的採暖,保健作用,俗...

電地暖和碳纖維地曖那個好,石墨烯電地暖好還是碳纖維電地暖好?

1 二者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情況來選擇,以下是他們的優缺點。2 發熱電纜地暖 1 優點 發熱電纜地暖在家裡的每乙個房間裡都是一根線串聯的,而且沒有接頭,維修的機率是十分小的,所以它的使用壽命比較長,安裝的時候可以避開家裡的東西。2 缺點 電磁輻射比較高,而且發熱電纜地暖的電阻絲發熱,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