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面料的衣服好,聚酯纖維如何,聚酯纖維的衣服好嗎 會不會起球什麼

時間 2022-02-26 03:30:12

1樓:僑熊熊蘭

個人覺得衣服還是純棉的好比較透氣穿著還舒服

2樓:

1、面料主要分為:非紡織面料和紡織面料 從另乙個維度來看,分為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從更細的維度看

天然a、植物纖維,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動物纖維,如:羊毛、免毛、蠶絲

c、礦物纖維,如:石棉

非天然a、再生纖維,如:黏膠、醋酯、天絲、莫代爾、萊塞爾、竹纖維等

b、合成纖維,如:錦綸、滌綸、晴綸、氨綸、萊卡等

c、無機纖維,如:玻璃纖維、金屬纖維等

(為方便理解以上商品名和大類名有混用現象)

2、從紡織工藝上來看:

梭織: 織物結構穩定,沒有彈性(加入彈性纖維的面料除外),布面平整,堅實耐穿,外觀挺括,有鬆量,簡單講就是不貼身,掛壞了刮刮就看不出來了

針織:織物富於彈性,布面手感柔軟,舒服適體,透氣,易散脫。簡單講就是越穿越大。掛壞了一拉乙個洞。

個人認為的等級是:(不區分印染工藝)

低階面料:普通化纖

普通面料:一般棉、麻。

中級面料:萊卡、天絲等中級化纖面料及天然及混紡、柞蠶絲,長絨棉 ,普通皮質等

高階面料:羊毛、桑蠶絲,(織物),小牛皮、小羊皮等優質皮料,狐狸皮等普通皮草

頂級面料:羊(駝絨)、重磅桑蠶絲織物、珍貴皮質、貂皮等高階皮草

2、個人對於一些普通面料織物的缺點總結:

棉:普通長絨棉以下,多次洗滌後會變硬

彩棉:只有棕色綠色兩色

麻:不抗皺、易褪色、易縮黴

普通真絲:易縮水、不耐酸、拒曬

羊毛(絨:易生蟲。

人造棉:易粘身

莫代爾:易起球,發皺

天絲:濕熱環境變硬

冰絲:易脫絲、變硬

竹纖維 :易壞

聚酯纖維的衣服好嗎 會不會起球什麼

3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聚酯纖維是以石油為原料製成的合成纖維,隨著製造技術的發展,開發生產了採用鹼處理減量加工後具有絲綢感的聚酯纖維,而如今市場上的主流產品是運用高新科技製成的超微細纖維一一新合纖。

它是指由多種二元醇和芳香族二元羧酸或其酯經縮聚生成的聚酯為原料所製得纖維的統稱。聚酯纖維是什麼?聚酯纖維在服裝行業又叫冰絲。

理論上是 聚酯纖維**於聚酯。顏色為純白。聚酯纖維有很多長度規格。

具有突出的強度。聚酯的吸濕度很好。聚酯就是滌綸,絕會起球的,纖維本身的特性決定的。

凡是合成纖維的面料,都無法保證不起球。

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在一定的隔絕層中含有充足的空氣,就能有更多更大限度地保溫。  根據這一簡單的原理,把化學纖維做成了中空。實驗表明,這一形狀確實比一般的纖維更保溫。

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此外,滌綸的初始模量高,所以織物挺括,尺寸穩定性好。

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它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有良好的電絕緣效能,耐日光,耐摩擦,不黴不蛀,有較好的耐化學試劑效能,能耐弱酸及弱鹼。

在室溫下,有一定的耐稀強酸的能力,耐強鹼性較差。

聚酯纖維**於聚酯。顏色為純白。聚酯纖維有很多長度規格。

具有非常突出的強度。聚酯的吸濕度很低,所以由聚酯為材料製作的產品都有很好的抗風化的特性。它對酸和其他大多數的化學物質都有極強的抵抗力。

4樓:林老肥兒

聚酯纖維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滌綸,但關於起毛起球性,這個要分兩種情況的:

1,如果是滌綸長絲做成的面料,它是不太會起球的。所謂長絲就是其紗線是邊續的,不像棉花、羊毛纖維那樣,一根一根都很短的,需要像紡繩子一樣加捻把它們連線成一整根紗線的。像羽絨衣的面料、一般的球衣等運動面料都是長絲的。

2,滌綸短纖做成的面料,它是很容易起球的,可以說是所有材料當中起球最厲害的。它是把長絲切成像棉或羊毛那樣,然後再加捻紡成紗線的。但這種短纖滌綸很少單獨使用,都是和棉等其它纖維混紡使用的,但起毛起球還是很厲害的。

擴充套件資料

聚酯纖維是以聚酯(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為主要原料,新增一定的功能母料,產品密度136g/cm3,可溶於苯酚一四氯乙烷、鄰氯苯酚等溶劑,吸濕性極小,能耐酸,化學穩定性高與聚醯胺,且有良好的耐光效能。纖維在-40℃--+250℃的溫度內不脆化、不變形,每根纖維都是獨立的。

與同時是石油產品的瀝青有極強的吸附性,在介質中有良好的吸附性和分散性。當每噸瀝青混合料摻入2250克纖維時,將有多達18億根纖維以三維立體方式對混合料進行加強,提供巨大的內聚力,提高公路的質量和壽命。

5樓:尋水的娛

什麼是聚酯纖維,名牌衣服的面料竟是這個

6樓:永遠的

實際上無論什麼面料的衣服都會起球,只是起球的程度不同,據說這是紡織界無法解決的問題。

滌綸是合成纖維中的乙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它是以精對苯二甲酸(pta)或對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eg)為原料經酯化或酯交換和縮聚反應而製得的成纖高聚物——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經紡絲和後處理製成的纖維。

滌綸的效能有:

1、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

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dtex。

由於吸濕性較低,它的濕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

2、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摺皺,尺寸穩定性好。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

3、耐熱性好。

4、吸水性好。

5、耐磨性好。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 6、耐光性好。耐光性僅次於腈綸。

7、耐腐蝕。可耐漂白劑、氧化劑、烴類、酮類、石油產品及無機酸。耐稀鹼,不怕黴,但熱鹼可使其分解。

8、染色性較差。

7樓:煩惱忘憂草

聚酯纖維的衣服的面料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性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聚酯纖維的優點

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抗皺免燙。它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也不怕蟲蛀。

聚酯纖維的缺點

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濕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建議夏天不要穿聚酯纖維

這種面料不是很透氣,而夏天非常熱的時候出汗會較多,穿著聚酯纖維面料做的衣服,會不舒服,應該選擇更加吸汗的面料。如果您想選擇更舒更高檔的面料仿絲棉就是不錯的選擇。

建議春秋時節穿聚酯纖維衣物

聚酯纖維衣物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結合氣候特點,建議春秋時節穿聚酯纖維衣物。

但關於起毛起球性,這個要分兩種情況的:

如果是滌綸長絲做成的面料,它是不太會起球的。所謂長絲就是其紗線是邊續的,不像棉花、羊毛纖維那樣,一根一根都很短的,需要像紡繩子一樣加捻把它們連線成一整根紗線的。像羽絨衣的面料、一般的球衣等運動面料都是長絲的;

滌綸短纖做成的面料,它是很容易起球的,可以說是所有材料當中起球最厲害的。它是把長絲切成像棉或羊毛那樣,然後再加捻紡成紗線的。但這種短纖滌綸很少單獨使用,都是和棉等其它纖維混紡使用的,但起毛起球還是很厲害的。

8樓:恩惠

聚酯纖維的衣服還可以,穿久了會起球。

聚酯纖維俗稱滌綸,和錦綸(俗稱尼龍)一樣都比較容易起球,而棉,粘膠,腈綸等則不易起球。聚酯纖維**於聚酯。顏色為純白。

聚酯纖維有很多長度規格。具有非常突出的強度。聚酯的吸濕度很低,所以由聚酯為材料製作的產品都有很好的抗風化的特性。

它對酸和其他大多數的化學物質都有極強的抵抗力。

聚酯纖維吸汗功能較差,它讓汗水緊貼著您的**,所以,當您穿人造纖維服裝的時候,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會不太好聞。 聚酯出現在原子時代。這種纖維很耐用。

用聚酯纖維生產的服裝**很便宜,但面料本身幾乎不會破損。 聚酯幹得很快,因為它的吸收功能不好。聚酯不需要用熱水清洗,因為它本身不會太髒。

事實上,在聚酯服裝的使用壽命中,它消耗的能源少於棉花。

9樓:dj林林

這類物質會出現起球的這種情況,所以一定要認真地去辨別有質量很好的也有質量不好的,通過這種右眼就能夠觀察出來。

1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會起球的。聚酯纖維,俗稱「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

於2023年發明,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

11樓:cp不逆不拆

聚酯纖維就是俗稱滌綸,結實耐磨,衣服有型挺括,易洗滌易乾,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縮水,顏色亮麗,能與棉,麻,毛和絲等物質混紡交織,但是滌綸衣服不透氣,與身體接觸有靜電。買衣服可以看一下吊牌上面的說明,聚酯纖維含量多的就不推薦買了 ,夏季不透氣,冬天不保暖。

1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聚酯纖維是一種和成的纖維,它最大的優點就是抗皺性和保形性非常的好,而纖維面料一般都會起球,並且聚酯纖維的面料還非常容易粘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會起球的,

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

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

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14樓:

聚酯纖維做出來的衣服比較容易清潔,但是相對保暖性和透氣性就不是那麼好,這種材料的服飾如果是襯衣西裝之類的就非常好看,但是如果說做成保暖類的衣服就很容易產生靜電和起球,看你怎麼用了,如果說是襯衣西裝之類的就這種材料最合適了,穿起來特別板正,但是如果所休閒或者保暖的話純棉的肯定是最舒服的。

15樓:愛吃土豆的小璇子

我穿過的聚酯纖維的衣服,多數為運動服,速乾衣,質量不太好的一般都是穿了一兩年之後就會起球,***一點的,從買了到現在還沒起球,不過一件衣服穿一兩年也夠了

聚酯纖維的面料起球嗎?聚酯纖維的布料容易起球嗎

聚酯纖維面料 polyester fibre 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聚酯纖維面料不會起球。滌綸 滌綸的比重為 熔點255 260 在205 時開始粘結,安全熨燙溫度為135 吸濕度很低,僅為...

100聚酯纖維面料的衣服不好嗎,百分百的聚酯纖維衣服好嗎

福新語檢縈 聚酯纖維面料蠻好的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 彈性和尺寸穩定性 絕緣效能好 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聚酯纖維的優點 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 抗皺免燙,它...

聚酯纖維的羽絨服好嗎,羽絨服面料錦綸好還是聚酯纖維好

我不知道你問的是聚酯纖維的面料的羽絨服 還是說聚酯纖維作為保溫填充物的防寒服?如果是前者,聚酯纖維作為面料是一種常規做法,不存在好壞之說。因為羽絨服只能是聚酯和尼龍兩種面料,而且尼龍 錦綸 聚醯胺都是它 面料不如聚酯面料用的多。所以,談不上好壞。如果是後者,那就悲催了。那不是羽絨服,而是聚酯纖維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