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籃球的投籃,防人和過人,打籃球實用性技巧,比如怎麼防人啊,過人啊,上籃啊 具體些

時間 2022-02-26 03:30:11

1樓:▓詎蕝戀噯

慢慢看吧~~都是精品的啊

呵呵 加油 祝你早日成功~

2樓:

投籃:沒捷徑,多練習,注意膝蓋的伸屈和手腕的運用防人:雙手張開,腳步跟緊,不要隨意跳,注意別人的假動作過人:

先練好運球,過人無非就是變向和加速,但你要有紮實的運球基礎,否則就人跟著球動,容易被斷

這是我總結的經驗,沒有抄別人的,不懂的可以再問我

3樓:

投籃:多練習吧。這東西跟手感有很大關係。

防人:如果籃下的話,貼緊。手向上別動這樣不會犯規。

手張開,保持幾十厘公尺的空間 這樣他突破你才跟得上 腳步一定要跟緊 別隨便跳 注意假動作 他投的話可以考慮學巴蒂爾的遮眼

過人:看你的運球技術了。主要有三種,轉身、變向、急加速

籃球正確防人方法,錯誤的防人方法(最好帶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練習過滑步嗎,也就是防守的基本,單個時就伸開雙手別掉步子就行了,但是如果你的用力抗的話那就要用你的力量了啊,還是要有練習的對像才行啊要多加練習那樣就可以了啊

打籃球實用性技巧,比如怎麼防人啊,過人啊,上籃啊 具體些

5樓:duende惡魔

基本技巧

1.持球 2運球 3.接球 4.投籃 5.上籃 6.扣籃 7.傳球 8.搶斷 9.蓋帽 10.搶籃板

假動作1. 變向運球 2. 變向上籃 3. 眼神騙人 4. 假投籃 5. 運動趨勢 6.假投真傳

突破與防突破

1.身體前壓,跨步放球,倚住突破。

2.前跨,連續背後運球。

3.近距離變線,右手左側運球。

4.背身倚人,肩部左右晃動,晃開防守者轉身突入。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就是扎好馬步雙手展張開

問籃球防人、過人的規則?

7樓:飛天蘑菇人

首先,你先明白為什麼你犯規? 因為你侵犯了對方.沒有身體侵犯不會發生犯規。

其次,雙方正面身體對抗的話彼此發力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吹罰防守犯規,只有防守球員非法防守位置發力會被吹。

再者,記住正式比賽斷球很容易犯規,因此風險很大,你應該更多的用位置身體防守,比如滑步跟隨,適當用軀幹去抗他,一般不會被吹。這樣的基礎上再抓住時機斷球。你說的那個背後偷球打野球無所謂,但正式比賽那種球只要侵犯到對方身體了就會吹,漏判除外。

說說你的進攻,你過對方時如果他用手攔你的話只要是攔住你的軀幹了你就繼續突你的,裁判肯定會吹,怕就怕他一攔你你就不敢再繼續向內線突而是橫向運球移動,這樣的話裁判一般不吹,他攔你,你只要已經過掉他半個身位就繼續突你的,堅決點,侵犯你的話不要怕身體接觸。

和你談談比賽經驗,你不要覺得被對方犯規造成你球打的不流暢會很彆扭,覺的不帥,其實對方對你犯規說明你的進攻對他威脅很大,他防不住你所以犯規!造犯規在比賽中很重要,如果你持球進攻的話對方不和你接觸你也應該去找他和他接觸,當然必須合理的利用規則去造他犯規,舉個剛才的例子,對方用手攔你,你不能撞他,可你能在突破時用另乙個手護球時壓手臂,他碰到你會被吹阻擋的!!

防守時如果聯防的話,如果你是前鋒記住,靠近底線方向的手楊起來干擾他偷懶,外側手橫舉,有點放他突底線的感覺,當然不是真放,而是給他壓迫感,讓他沒辦法突破,如果突破只能突破底線的感覺,這樣你的中鋒就能協防形成包夾,另一側的前鋒曲協防對手中鋒,伺機斷球,兩個後衛向內線收縮協防,伺機斷被你包夾的這個人傳的過橋球,這就是防守時的小技巧。放邊放中,把他往底線的死角夾,這樣能增加斷球的成功率。

至於投籃我沒什麼可講的,別聽別人講的狗屁偷懶手型角度之類的,記住在你的姿勢基本正確的情況下只要多投就可以了,就是多投,投籃就是手感的動力定型。

我說的這些都是我打球的經驗,不是什麼專家級別的,我是瀋陽體育學院籃球專修學生,每天專項課都是打比賽,因此給你提一點建議而已

8樓:杉柱

1 對方用手去欄你,阻礙你進攻,他是犯規的;你不可以將防守隊員撞飛,不過合理用肩膀去頂別人是可以的。

2 防守時的手勢是:雙手張開,進攻人行進時,不能隨意的伸手去阻礙對方身體前行,除非你有9成把握能一出手就可以第一時間斷掉別人的球,就可以出手。

3 只要能很乾淨的、沒有過多身體接觸的戳掉別人的球,就算正確。

一般背身打的時候,防守員很少出手想斷別人的球的

4 投籃感覺 多練習。

我想說一下,關於防守:有些球友認為,防守就是以想辦法斷掉別人的球為目的。這個不是防守的宗旨,

其實防守就是干擾進攻隊員,不讓其運轉流暢,以干擾為主,阻礙為輔的防守理念。

防守是要用腳步和身體跟上進攻隊員,從而干擾其進攻;而不是用手是阻礙進攻隊員。

所以很多比賽上(尤其cba或是國際比賽)裁判的哨經常響,張衛平經常說「防守球員手上不乾淨,有動作,防守都用手去防,裁判抓得很嚴~~」之類的話語,這就是防守時手上動作太多,

9樓:我是高技人

4.這個完全靠技巧的。那些**裡面的瞬間計算弧度、力度、重力的就不要yy了。籃球的準度靠手感,而手感是練出來的。正所謂量變產生質變,投球多了,準度自然會上公升

籃球如何防投籃很準的人和急停後仰的人?

10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防守投籃很準的人和急停後仰的人的方法如下:

第一:防守時,重心一定要放低,因為你的重心的了,人就變得穩,這樣在對方變相時,你不容易失去重心,也能夠更快的跟上他的腳步。

第二:防守時,與對手面對面站著,身體呈半蹲姿勢,與對手保持一步的距離,一手往側面伸,一手往前伸,這樣,對方既無法輕易從你身邊繞過,也不能及時的投籃,以為你的手在前面伸著,而且身體是半蹲姿勢,可以及時的封蓋。這就是雖未的風度技術。

第三:防守時,一定要精力集中,要觀察球的方向和他的腳步,以便及時判斷出他是要往哪邊突破或者是不是要投籃。

第四:防守時,一定要有自己的氣勢,如果對方強行突破,不要怕他,只要不犯規,就要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他。

第五:注意看他的球,如果他有疏忽或者是慢了一下,立馬伸手抄他的球,這樣就可以形成搶斷。

11樓:我的信心

死死跟住,不要讓他舒服接球、運球,不要讓他有很好的節奏,不要伸手試圖斷球,前提是你的腳步真的很靈活,不然易被過。

12樓:

粘他,不讓他接球,他若接球後跳投,你可以試著封眼,或者大聲吶喊,甚至做出一些別的小動作,不要過大就行了

13樓:曾子璇

1、貼身防守,儘量減少進攻隊員接球;

2、如若接球,用自身力量貼身防守,將攻擊人員的速度限制下來,打亂運球人的節奏;

3、如進攻人員甩開防守人,已經開始急停投籃動作,建議用巴蒂爾的遮眼防守法。直胡眼睛,經驗表明,直呼眼睛的威懾力比蓋幾次帽都管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基礎步伐,提高預判能力(多打比賽),彈跳。

個人感覺,防守急停後仰要緊逼防守,因為急停後仰很講究節奏,動作出來後就很難有調整的力量了,所以最好做防守投籃的緊逼以打亂節奏,但是這樣容易造成突破,具體怎麼做自己衡量了。

15樓:

巴蒂爾的封眼神功,你可以參考下

籃球中距離投籃如何提高命中率,籃球 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專門要找時間練習投籃,制定乙個目標如每天投進200,等總結一定的經驗以後再打比賽鞏固 首先動作要規劃,手腕 小手臂和大手臂要協調 其次,跳投要在高點出手,手指有內扣動作,使球在向前運動的過程中向後旋轉 第三,瞄準很重要,平時多練習,體會不同位置的瞄準點。正確的姿勢加上不斷地練習,而且要注意細節,特別...

提高籃球技術投籃命中率,如何快速提高投籃命中率啊?

首先是體力不好 多練體力!建議長跑 投籃 不要停下來 一直練習,苦練 比賽是主要是心態!心態要擺正!平常心,如果你是想秀或者緊張投籃命中率都不好 其實不管什麼方式,只要能吧球送進籃框裡,你就是成功的,不要刻意追求動作 當然,如果是玩玩或者娛樂時允許的 比賽的時候投籃要看時機.比賽的時候會比訓練的時候...

打籃球怎麼提高自己帶球過人的技巧

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厘公尺即可。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