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有什麼優點呢

時間 2021-09-21 02:41:37

1樓:新手行天下

聚酯纖維面料: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聚酯纖維面料優點:

1、 防潮,細菌無法繁殖,面料不會黴變。

2、尺寸恆定,面料自身材料決定其不具有延展性,不會變形,並持久保持其平整度。

3、易清洗,可置於清水中刷洗。

4、抗撕拉,不需加固,自然抗撕,有顯著的抗風和經受頻繁使用。

2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聚酯纖維(polyester fibre),俗稱“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的布料。

2,【優點】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粘毛。

3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聚酯纖維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滌綸”,是一種合成纖維。這種面料在服裝面料裡使用是非常廣泛的,比如我們平時運動穿的運動服,襯衫,外套很多衣服都是聚酯纖維做的,聚酯纖維的優點是彈性好,特別結實,顏色鮮豔,容易清洗,不容易褶皺,遮光性不錯,**還很便宜,和其他材料混紡交織,還可以做運輸帶,地毯底布,室內裝飾物等織物。

我們在商場買的很多衣物,成分標籤裡都寫著聚酯纖維,這其實是一種化學合成面料,但是對人的身體是沒什麼壞處的,很多衣服的面料都是使用聚酯纖維製作的,這種材料做出來的衣服,款式都很挺括,顏色也很豔麗,而且不易變形,好洗等等,優點還是很多的,但是聚酯纖維的抗熔性比較差,通俗地講就是怕燙,有明火的話像小火花飛濺到就會燙出一個洞。

聚酯纖維是全世界第一大人工合成纖維,它是用多種二元醇和芳香族二元羧酸或其酯經縮聚生成的聚酯為原料所製得纖維。它的材料**就是我們熟知的石油,煤和天然氣,由這些原材料裂變生成的。聚酯纖維不僅能做服裝,在工業上也是用途非常廣泛的,像消防水管、纜繩、漁網都是這種材料製作的。

現在非常流行的衝鋒衣就是聚酯纖維做的,100%的聚酯纖維是一點都不會縮水變形的,衝鋒衣選擇這種材料就是因為它的耐光性好,抗撕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潮,抗靜電等等特點,非常適合在野外穿著,可以說聚酯纖維是一種**適中,又非常環保,好打理。而且並非很多人認為的是很廉價的面料,聚酯纖維合成的工序是很複雜的。

4樓:表情的記憶

聚酯纖維在中國商品名稱:滌綸

1.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

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dtex。

由於吸溼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

2.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折皺,尺寸穩定性好。

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3.耐熱性滌綸是通過熔紡法制成,成形後的纖維可又再經加熱熔化,屬於熱塑性纖維。滌綸的熔點比較高,而比熱容和導熱率都較小,因而滌綸纖維的耐熱性和絕熱性要高些。是合成纖維中最好的。

4.熱塑性好,抗熔性較差。由於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因此滌綸是合成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且褶襉持久。同時,滌綸織物的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

因此,穿著時應儘量避免與菸頭、火花等接觸。

5.耐磨性好。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

6.耐光性好。耐光性僅次於腈綸。滌綸織物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晒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

7.耐腐蝕。可耐漂白劑、氧化劑、烴類、酮類、石油產品及無機酸。耐稀鹼,不怕黴,但熱鹼可使其分解。還有較強的抗酸鹼性,抗紫外線的能力

8.染色性較差,但色牢度好,不易褪色。滌綸分子鏈上因無特定的染色基團,而且極性較小,所以染色較為困難,易染性較差,染料分子不易進入纖維。

9. 吸溼性較差,穿著有悶熱感,同時易帶靜電、沾汙灰塵,影響美觀和舒適性。不過洗後極易乾燥,且溼強幾乎不下降,不變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效能。

小結:.由普通滌綸長絲織成的織物,其製衣用效能具有強度好,滑爽挺括、易洗快乾等優點,但存在著手感硬、觸感差、光澤不柔和、透氣性、吸溼性差等缺點。若與真絲織物相比,差距則更大,因此首先必須在絲線結構上**絲,才能消除其服用效能差的缺點。

5樓:尋水的娛

什麼是聚酯纖維,名牌衣服的面料竟是這個

6樓:生活全知了

聚酯面料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1、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2、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3、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晒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就是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這種面料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有良好的電絕緣效能,耐日光,耐摩擦,不黴不蛀,有較好的耐化學試劑效能,能耐弱酸及弱鹼。需要找優質的滌綸面料的話,可以來布聯網看看。

8樓:噥呀噥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效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9樓:成功失敗並存

就是我們平時穿的衣服的面料

聚酯纖維面料的特徵是什麼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面料(polyester fibre)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滌綸的比重為1.38;熔點255~260℃,在205℃時開始粘結,安全熨燙溫度為135℃;吸溼度很低,僅為0.4%;長絲的斷裂強度為4.

5~5.5克/旦,短纖維為3.5~5.

5克/旦;長絲的斷裂伸長率為15~25%,短纖維為25~40%;高強型纖維強度可達7~8克/旦,伸長為7.5~12.5%。

優點: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火、防潮、尺寸恆定、易清洗、抗撕拉。

缺點:吸溼性較差,穿著有悶熱感,同時易帶靜電、沾汙灰塵,影響美觀和舒適性。

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滌綸面料穿著時應儘量避免菸頭、火花等的接觸。

11樓:阿三木的咖啡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

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效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聚酯纖維的優點

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抗皺免燙。它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晒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也不怕蟲蛀。

聚酯纖維的缺點

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目前市面上還流行聚酯纖維陽光面料,這樣的面料有很多的優秀,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火、防潮、易清洗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好的面料,主要用於服飾製造,很受現代人的歡迎。如果您想選擇更舒更高檔的面料仿絲棉就是不錯的選擇!

12樓:幸運的嗯啊哈

聚酯纖維面料不容易變形,結實,不容易褪色,可厚可薄。我們的衣物除了棉、麻,剩下的幾乎都是聚酯纖維面料。

13樓:檢測 張立鵬

聚酯纖維俗稱是滌綸。

優點是結實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滌易幹,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縮水。

缺點,怕火星,不透氣,沾水會變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會泛光,保暖效能差等。

14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聚酯纖維的優點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聚酯纖維的缺點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不容易透氣;

15樓:健康

優點:強力好、乾溼擦、色牢度好、縮水率穩定,面料有一定懸垂性,還有一般色澤豔麗。

缺點:吸溼性、透氣性較差

聚酯纖維面料的優缺點?

16樓:落日夕陽老師

說起聚酯纖維,我們大家都非常熟悉。那麼,聚酯纖維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面料?

事實上,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俗稱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效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

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優點。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堅牢耐用、抗皺免燙。它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晒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

除此之外,聚酯面料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也不怕蟲蛀。

然後是聚酯纖維聚的缺點。事實上,聚酯纖維這種材料也是有很多的缺點的,第一個缺點是聚酯纖維的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第二個缺點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第三個缺點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事實上,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市面上還流行聚酯纖維陽光面料,這樣的面料有很多的優秀,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防火、防潮、易清洗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好的面料,主要用於服飾製造,很受現代人的歡迎。當然,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想要選擇更舒更高檔的面料仿絲棉,其實也是非常不錯的。

總而言之,對於聚酯纖維這種材料,有優點也是有缺點的。

17樓:哭著說愛你

優點:聚酯纖維具有很高的強度和彈性,因此它們耐用、抗皺、不熨燙。其耐光性優於丙烯酸纖維,耐光性優於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玻璃纖維後的耐光性幾乎與丙烯酸纖維相當。

另外,滌綸織物對各種化學品有很好的抵抗力,酸鹼對其損傷小,不怕黴變或蟲蛀。

缺點:首先是聚酯纖維的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是由於其質地所致;然後就是透氣性較差,不容易透氣;最後就是其染色效能較差,須要在高溫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擴充套件資料聚脂纖維常被人們稱作滌綸,常做運動褲常用面料,但滌綸透氣不好,容易感覺悶熱,不屬於高檔面料。在全球走的是環保路線的今天,也常用秋冬面料,但不易做內衣。滌綸耐酸。

清洗時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會使面料老化加速。另外,聚酯纖維材質的面料一般不會要求熨燙,低溫蒸汽輕燙就行 。

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有什麼優點呢

聚酯纖維是由多種二元醇和芳香族二元羧酸或其酯經縮聚生成的聚酯為原料所製得纖維的統稱。由於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纖維是其主要品種,故習稱聚酯纖維即指這種纖維。這類纖維外觀挺括,熱穩定性好,但吸濕性稍差。它們主要用於製作各種衣著用品 床上用品 室內裝飾用品等 個別品種如 聚2,6 萘二酸乙二酯纖維主要用於工...

什麼面料的衣服好,聚酯纖維如何,聚酯纖維的衣服好嗎 會不會起球什麼

個人覺得衣服還是純棉的好比較透氣穿著還舒服 1 面料主要分為 非紡織面料和紡織面料 從另乙個維度來看,分為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從更細的維度看 天然a 植物纖維,如 棉花 麻 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如 羊毛 免毛 蠶絲 c 礦物纖維,如 石棉 非天然a 再生纖維,如 黏膠 醋酯 天絲 莫代爾 萊塞...

「聚酯」是什麼材質? 5,聚酯纖維是什麼材料

一種石油化工產品,我們平常統稱為塑料。現在大多用作裝潢材料。您好,老鄉,環氧聚酯是一種裝修化學材料哦,是一種無毒產品,但在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吸空歷入粉塵。建議操作人差帶員佩戴合適的口罩 眼鏡。鬥慶搜。親,環氧聚酯儲存在低於25 通風 枯燥 清潔的室內,不得靠近火源 暖氣,防止陽光。直射,嚴禁露天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