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面奶洗了之後臉上要起皮,為什麼用完洗面奶後臉上會起皮?

時間 2022-01-11 14:20:10

1樓:樊良危媼

人經過一段時間,**都會有死皮,你可以買去皮屑的,例如淨身管家之類的。

洗面奶推薦用卡尼爾或是去藥房買薇姿之類的,比較自然,是植物的,不刺激**。

至於粉刺,不可能馬上消除掉,是屬於青春期現象,由於毛囊裡油脂積累得多或是荷爾蒙分泌造成,不要怕難看,切忌不要去碰它摳它,會留疤的o(∩_∩)o。你可以在飲食上控制一下,不要吃或少吃油膩腥辣食品;要勤洗臉,注意臉部清潔衛生;不用或少用化妝品,要用植物的或適合嬰兒用的也可(如強生)。你還可以上中醫院開點藥,中藥雖見效慢,但沒什麼***,不要亂吃藥哦!

粉刺是不能直接治好的,青春期過去後就會慢慢見好。耐心忍受一下吧,不要亂投醫,**變壞了就很難變回來嘍!

加油哦!不要怕他人的眼光,畢竟個人的**不一樣。~~o(≧v≦)o~~

2樓:僧奕聲練婉

你的**不適應該型別洗面奶。

比如說:你的**偏乾性或者中性,你卻用了個油性**使用的洗面奶,效果對於你的**來說就太強力了,自然就容易起皮。

建議先看下自己的膚質,再選擇合適的洗面奶型別和品牌。

為什麼用完洗面奶後臉上會起皮?

3樓:遊子逸

面部肌膚嚴重缺水。

隨時用保濕噴霧。

玫瑰花水噴霧

做法:普通玫瑰花水以1:1的比例混入蒸餾水中,要注意千萬別用礦泉水。用力搖勻後放置24小時,放入噴瓶中,就可以當噴霧和爽膚水用啦。

功效:這種玫瑰花水噴霧可以平衡**的ph值,還有極高的保濕功能。

菊花噴霧

做法:用兩茶匙生菊花置入一杯開水中,靜靜等待開水變涼。冷卻後過濾菊花,再加入一杯放有一茶匙食鹽的冷開水攪勻,最後灌入有噴頭的容器內。

功效:菊花有收斂和鎮定**的功效,最適合在夏季使用。

蘆薈絲瓜噴霧

做法:蘆薈水和絲瓜水各20毫公升置入噴霧瓶中,然後向其中滴幾滴甘油就可以啦。蘆薈水和絲瓜水在化妝品店中很好找,**也實用經濟。

功效:有鎮定**、保濕滋潤、增強**彈性的功效。

牛奶潤膚噴霧

做法:先在噴霧小瓶子裡加入3勺脫脂牛奶,然後再加入兩倍的礦泉水,最後均勻搖晃幾下就可以了。往臉部噴完以後,用乾淨的紙巾沾水擦拭一下就可以了,再塗上自己的護膚品,就會感覺清爽很多。

功效:美白、保濕。

黑啤補水噴霧

做法:將純正黑啤500毫公升加熱2分鐘(為去除多餘酒精),待即將冷卻時加入5克甘油和200毫公升礦泉水中,充分攪拌即可。

功效:黑啤的原料黑麥有保濕的顯著功效,而啤酒中特別加入的蛇麻子是天然的清涼劑。這款自製噴霧不但能補充水分,還能讓暴曬紅腫的**冰冰涼涼,隨時隨地都舒適。

竹葉去火保濕噴霧

做法:將500克竹葉(藥店有售)剪碎放入1000毫公升礦泉水中,文火煮5分鐘,冷卻後加入甘油充分攪拌即可。

功效:竹葉在中藥裡是去火的良藥,此外還含有大量的天然保濕因子—矽,能非常有效地防止水分流失,在肌膚上形成滋潤保護膜,能讓水潤的肌膚更加內外兼護。

海藻舒緩保濕噴霧

做法:將30克海藻粉和5克甘油充分攪拌均勻。然後把500毫公升礦泉水倒入即可。

功效:海藻粉對粗糙乾燥的**十分有效,不僅能供給**水分,還能舒緩曬傷**,長期使用,保濕效果非常明顯。

葡萄酒玫瑰補水噴霧

製作方法:將500毫公升紅葡萄酒用微火加熱,慢慢加入10朵洗過的紅色玫瑰花,繼續用微火燒10分左右,放入微量明礬即可。

功效:紅葡萄酒具有非常好的保濕作用,長期使用葡萄酒玫瑰補水露能讓**變得水水潤潤,玫瑰花中的精油除了保濕還能讓臉部**變的自然紅潤白皙。

維c美白噴霧

做法:將一片維生素c和水混合,沒事的時候就噴噴,有美白的作用。有興趣的姐妹可以試下。

功效:美白、保濕。

綠茶美白噴霧

做法:綠茶泡在礦泉水裡,泡上5小時左右,然後在水裡滴一點檸檬汁和維e,最好把它搖勻,灌在噴霧瓶裡就可以馬上享用了,但要注意一次不要泡的太多,夠三天的量就可以了。

功效:綠茶有抗氧化、美白的效果,夏日使用還能清爽**。

4樓:雪琳戀庚

會脫皮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洗臉後臉上脫皮說明**乾燥,應該及時塗上爽膚水和保濕乳液。一般如果用清潔力較強的洗面奶洗臉後**都會出現脫皮的現像,這是正常的。只要記住洗臉後及時用些水水和保濕乳就行了,如果覺得還不夠保濕那就再用保濕霜。

建議洗面奶換成溫和的,清潔力不那麼強的,洗臉後一定要多注意補水,洗面奶在臉上停留30秒左右就差不多了;還有清潔能力很強的洗面奶也不能天天用,長期使用**會有可能變薄變乾。

臉上脫皮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角質層太厚的,要適當去去角質,一般半個月要給**去一次角質的。

有一種辦法很簡單,洗臉的時候用一點食用鹽,細細的那種,真接放到手上在臉上搓,不疼的,可以去死皮。

選擇洗面奶要根據自己的膚質,如果是乾性**就用泡沫較少的,質地較為溫和的,同時新增有較多潤膚成分的。泡沫越多的產品。清潔能力愈強,適合油性**的人使用。

好的清潔產品,洗完之後臉上的**摸起來是滑滑的,沒有緊繃的感覺。如果洗完臉後,都覺得**緊繃繃的,澀澀的,那麼你可能是清潔過度了。

5樓:東方醫院孫希飛

第一:你的洗面奶可能是假貨,有質量問題。

第二,你的**太乾。或者是你的洗面奶清潔能力太強,超過了你的**能抵禦的能力。所以導致**太乾,脫皮。

建議樓主,如果你的**出油不是很多,或者豆豆不是很多,就不要用深層清潔的洗面奶,那樣很傷**,一定要用比較溫和一點的,一天最多兩次。洗完後還要注意保濕,爽膚水是一定要有的,還有乳液。如果是晚上,建議洗完臉後只抹上爽膚水就行。

如果你的臉上豆豆很多,出油也多,首先一定要考慮的是面部水油平衡,不要只想著祛油、祛痘。臉部水油不平衡了,肌膚也就會出現問題了。所以不要急著用那些所謂的「祛痘效果顯著」的產品。

唉,樓主一定要把分給我啊,都是我一字一字打的啊~~~~

6樓:叫我雪寧吖

媽媽吖...千萬別在用可伶可俐了,我就是用那個把我的臉搞糟的!

你的臉也幾近敏感**了,所以只能用些比較溫和的潔面產品了,什麼深層清潔,去角質的最好都別用了!或者你分割槽護理,t字區用一些清潔效果好的產品,臉頰還有額頭可千萬別用啊!

多做一些補水的**,天天做都沒有關係,因為現在是春季,春季本身就是很幹,也很容易引起**敏感!

我的臉是一年四季敏感的,所以我用藥妝薇姿和雅漾,效果很好,針對自己的**,找對適合自己的護膚品真的很重要!推薦你試用一下藥妝,如果你不願意的話可以試著用the face shop 的櫻桃潔面,聽jm們說很贊哦...

7樓:之驪端木俊悟

您好,這樣看來您的**屬於乾性的,如果洗面奶也是控油的話,會加重您的起皮現象.指導意見建議您先停用一段時間洗面奶,用清水清潔**,看是否有改善,祝您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原因,有可能是洗面奶刺激強了點,**承受不了。是換新的洗面奶了嗎?

也有可能是最近**太乾燥,缺少水分。還有夏季**如果被曬傷也會退皮的。

多做點補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也是用這款的麼

我以前也這樣 不過我用的是去黑頭的 去黑頭倒是有點效果 不過後來鼻子都會起皮 蛻皮一樣 怪怪的

可能就是因為清潔過度了 或者**有過敏 如果以前也是用這款不會像現在蛻皮一樣 那可能就是你現在**的問題了

10樓:蜷蜷檢察團

洗過洗面奶後 臉起皮,說明你的**比較乾燥,而洗面奶的清潔能力太過強了,停止這個洗面奶的使用,換溫和的洗面奶

臉部護理,用溫和補水的化妝水浸濕**紙,將**紙貼在臉上鎮定肌膚,每天一次

起皮期間,只用基礎的補水型護膚品,其他產品全部停止出門可以擦一點防曬霜,防止曬傷

11樓:小雪愛七七

洗面奶潔淨能力太強了,換款溫和點的洗面奶。肌膚多加強補水,平時敷點**。

弄個黃瓜片之類的

12樓:七七的小店

原因:洗面奶去油性太猛,把**表面本來鎖水的油脂都洗沒了,再加上最近天氣乾燥,補水不到位,**缺水,所以乾燥起皮。

起皮還有其他的幾個原因:

1)之前長久累積的角質層,也就是所謂死皮,沒有去除。

2)洗了後沒有用保濕的東西。

解決方法:

1)不要那麼幹的洗臉的東西。換個不是強力去油的洗面奶。保濕型比較好。

2)洗好臉塗點清爽乳液,覺得膩的話用須後水,也可幫助保濕。從來不用乳液的話,第一次用會覺得刺痛,那是因為**太乾。沒事的。

在起豆,有炎症的地方還是用針對痘痘的乳液比較好,不然就什麼都別塗,等炎症消退後再塗。

3)使用適合自己的保濕護膚品。

13樓:赤焰烈燃

臉出油是缺水缺到一定程度的反應 所以要注意補水 我也是很奇怪的** 洗面奶用過臉兩頰和額頭好幹 但沒一會額頭就油了兩頰還是幹 我就洗完之後在兩頰多擦點面霜 額頭和鼻子擦少點 另外注意一下滋潤 我有時用純奶敷敷臉滋潤一下 還有一種方法我用了很好 就是純奶加蜂蜜 攪拌均勻 敷臉按摩15分鐘左右輕水洗掉 也很滋潤 我夏天經常做這個 感覺**好舒服哦 對咯 可伶可俐用過是很幹的 你可以選擇滋潤型的洗面奶 泡沫的都會很幹

14樓:床底下的東西丶

臉上的鎖水油脂還有角質層被你的洗面奶洗掉了唄,擦水乳霜 二次清潔補水鎖水一套下來就不會了。

如果不想用水乳霜,就用白醋兌水洗臉,一樣洗的乾淨,一樣有補水效果磨砂洗面奶不要用了,清潔力度太強並且還去角質,你每天都用幾個月後臉就太薄了,變成敏感肌痘痘過敏什麼的就來了,去角質後如果不補水臉會衰老,建議換洗面奶,要去角質買專門去角質的護膚品,

有閒錢就買氨基酸洗面奶加套水乳霜,沒有就白醋兌水洗臉然後定期熱毛巾敷臉排除毛孔垃圾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肌膚太缺水了...建議別再使用泡沫豐富的和磨砂的洗面奶了那只會讓你的肌膚更乾出油更多,,平時多喝些水,洗完臉多拍些爽膚水,一天一顆vc和ve(膠囊) . ve也可外敷

至於黑頭可以用那種塗抹的黑頭貼..但這個切忌經常使用..用完之後揭下洗淨,一定要拍收斂水!..不然毛孔會越來越粗大(黑頭貼慎用)

用些刺激小的柔和的洗面奶吧..我用的玉蘭油的,挺柔和的.你可以試試自己用黃瓜啊..蜂蜜牛奶蛋清什麼的做個**diy吧..對肌膚補水很管用的

為什麼用了希芸控油洗面奶臉上會起皮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臉太乾燥了,你不適合用這款洗面奶,我建議你可以用點保濕的洗面奶。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能過敏了,這款洗面奶不適合你。趕緊換了吧。換乙個溫和保濕型別的。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能這款洗面奶不適合你,你可以換一款,或者用補水的**!

洗面奶會加重痘痘嗎,為什麼用了洗面奶臉上會長痘痘

好的,洗面奶是不會加重痘痘的,洗面奶的主要功能是清潔面部面部的毛孔得到,徹底清潔是不可能加重痘痘的,會減輕痘痘的症狀。洗面奶是一種高階洗臉劑,能清潔面部汙垢,卸妝,品質優良的洗面奶應該具有清潔,營養,保護 等功效,一般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優質洗面奶中再新增適量的 美白劑是有美白效果的。...

臉部出油用什麼洗面奶,臉上出油用什麼洗面奶好呢

選擇專業的控油洗面奶。洗臉用的水溫非常重要。有的人圖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臉 有的人認為自己是油性 要用很熱的水才能把臉上的油垢洗淨。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這樣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 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洗面奶的使用跟膚質和年齡有關係。16歲以下,不用每天都使用洗面奶。...

為什麼洗面奶要用氨基酸洗面奶,洗面奶氨基酸有什麼用處

魈瑟 氨基酸洗面奶最大的優勢,說白了其實就兩個字 安全 肥皂能不能用來洗臉?當然可以。但是肥皂鹼性太強,很多 比較脆弱的受不了,用肥皂洗臉很容易對 造成損傷。同理,呈鹼性的皁基洗面奶 硫酸鹽洗面奶被忌憚也是這個原因。而氨基酸洗面奶是弱酸性的,和 的ph值很貼合,膚感溫和無刺激。雖然清潔力不一定比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