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上比較能出油,毛孔粗大而且角質層比較薄,請問該如何收縮毛孔

時間 2022-01-09 16:00:09

1樓:五蘊六塵

會導致毛孔粗大其實主要有兩種原因

一為肌膚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比較多,使得輸送皮脂的「油管」口徑變粗,自然毛孔就會粗大,如果再加上皮脂阻塞在毛囊內部,使得過多的皮脂堵塞住毛孔口,也會將毛細孔撐得更大,而通常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以t字地帶為主,所以肌膚的t字帶毛孔真的比較容易出現粗大的情形。

而另外一種毛孔粗大的原因則是肌膚真皮結締組織鬆弛變形,使得毛囊周圍的結締組織無法保持彈性,毛囊因而擴張而造成永久性的毛孔粗大問題。

1. 做好深層清潔:每天徹底卸妝,定期去角質、敷臉,防止肌膚毛孔阻塞,每週用深層清潔**將毛孔中過多的皮脂吸除乾淨,避免毛孔被多餘皮脂撐大。

2. 加強保濕:使用保濕精華液或保濕凝膠,防止肌膚乾燥,經常使用保濕**,肌膚的角質層一旦充滿水分,會因為角質膨脹而讓毛孔顯得較為細緻,同時肌膚水分充足可防止出油異常。

3. 使用具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或者強化肌膚結締組織成分的保養品,對於毛孔粗大目前最有效的保養品成分首推a醇(維他命a),a醇同時具有防止毛孔阻塞、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與強化肌膚膠原增生的功效,持續使用三個月,會發現毛細孔能夠達到相當的緊緻功效,此外,含有左旋c或是水楊酸成分的保養品對於縮小毛細孔也具有相當的改善功效。

4. 勿亂擠粉刺:不當擠壓粉刺只會造成毛囊結締組織變形,造成永久的毛孔粗大,持續清潔及使用水楊酸、果酸類保養品就能將粉刺減至最小,切勿擠壓。

5. 避免日曬:紫外線不但會引起毛孔鬆弛變形,也容易使得肌膚乾燥缺水而造成出油量增加,使毛孔更容易變大。

6.飲食攝取均衡,重視蔬菜、水果的份量,減少食用糖份、油脂、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多喝水。

蛋白+化裝棉=粉刺克星!

將臉洗淨並用去角質層清潔,或加上柔軟毛細孔的保養品;以洗完澡後毛細孔張開時最佳。

將化裝棉(不是棉質的而是不織布,例如蘭韻)撕成條狀。

浸在蛋白上,待全濕透,用蛋白均勻抹於鼻頭粉刺,在將沾濕蛋白的化裝棉敷於鼻頭。

要勻貼在鼻頭,不要有空氣或空隙,待完全乾硬(約乙個半小時)由下往上撕,已拔出一半的粉刺則只消稍微擠出。

若要美白,可試試看將蛋白打成霜狀,在塗在臉上,至於要停置臉上多久,就不甚清楚囉!

至於如何使毛細孔變小

『細緻肌膚小撇步』

徹底清潔肌膚

step1.卸妝

無論是否有化妝都要卸妝,而完整的卸妝步驟是先用油性卸妝用品清除重點化妝部位(眼影、睫毛膏、口紅),才能確保彩妝不殘留。再仔細卸除其它彩妝部份。

step2.洗臉

為防止卸妝用品的油性成份可能會有部份殘留在肌膚上,油汙堆積的結果會使肌膚毛孔阻塞。所以,卸完妝後一定要再用洗面奶洗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去角質卸完妝、洗完臉之後,可使用磨砂膏達到深層清潔的目的,但記得避開眼睛及嘴巴四周。磨砂後,**的毛孔會較為粗大,最好拍點化妝水或噴上爽膚水來收縮毛孔、保持**的水分。

收斂、滋潤肌膚

乾性**可利用柔軟化妝水來軟化角質,幫助養份滲透,以及使用溫和的弱酸性保養品並具保濕性為宜。油性**要用收斂化妝水在抑制皮脂分泌, 並使用清爽及抑制皮脂分泌的保養品。

保持正常生活作息

保持好心情及睡好覺是很重要的!每天只要多喝水。喝水的好處多多,可排除體內雜質、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多吃水果對**也大有幫助;蘋果、香蕉還有助於腸胃消化,士多啤梨、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美容肌膚也是很好的喔!建議你別吃油炸油膩的食物,因為那只會促進皮脂線分泌更旺盛。

回答者:老樹咖啡豆 - 江湖少俠 六級 11-19 18:24

想要徹底收縮毛孔,我說幾個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加以選用,如果都能做到的話,一兩個月後應該會很有效果的:

1、採用毛孔深層清潔產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潔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劑(但是不應當刺激**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產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粉等混合潔面乳使用,將會使毛孔得到徹底清潔,黑頭也會被逐漸清除,切記不要去用黑頭貼!為了避免**損傷,建議選用長生鳥、上藥等名牌珍珠粉。

2、使用含有egf成分的護膚品。egf護膚品可以顯著增強**的彈性,可顯著收縮毛孔。由於egf活性很高,容易失效,因此建議選擇採用了egf活性保持技術的egf護膚品,如biosun等(有乙個****牌egf拍打霜,100來塊錢,但是解決大問題,很合算,另,egf對修護**也有很好的作用,故對紅血絲問題有改善作用,也可以考慮配合使用egf**,這樣補水滋潤和緊膚細膩的雙重效果就達到了。

一些收縮毛孔的產品具有臨時性效果,主要是靠膠質起作用。水蒸發後,膠質在**表面形成拉緊的膜,毛孔看起來就會小些,但是洗掉後**又回覆原樣了,一些爽膚水就是這樣的。這類產品救救急還是可以的啦。

3、注意適量睡眠。睡眠時間過長,會使血液迴圈變慢,水分瀦留,所**鬆弛,毛孔看起來粗大和嚇人。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以8到9小時為宜。

4、注意休息,少熬夜:同第3點,休息不足,熬夜過多,也會讓**變差,鬆弛下垂,收縮毛孔的效果也會受到影響了。

5、控制油脂分泌。有的jm認為油被洗提越乾淨越好,實際上是大錯特錯啦。皮脂是人體必須的物質,人把它分泌出來是為了滋潤自己的**。

如果油脂過少,**就會發乾、皴裂,苦就受大啦!所以正常的**要保持油水平衡,就是這個道理。**實際上需要適量的油,一些油mm把油洗得一乾二淨,結果會刺激皮脂腺加速分泌油分,所以越控越油。

正確的控油方法是應該洗掉油,補充適量的水和油,這樣**的泌油功能就會被逐漸抑制一些,油脂分泌得少了,收縮毛孔就會是水到渠成啦!

6、避免一些情況,以免讓毛孔粗大惡化:

比如不要老是擠毛孔裡面的黑頭,那會越擠越大;有人建議用凍過的化妝水之類,那只能起到臨時效果,如果凍得太厲害,反而會物極必反,讓**更鬆弛;還有的人會用黑頭貼之類,非常危險,因為它在拔出黑頭的同時,毀壞了毛囊組織,導致毛孔情況更加惡化。

以上方法,花錢的和不花錢的、diy的和成品的相結合,總共花費大概就兩百多啦,也算是實惠之至了:

2樓:

每天用冷清水洗臉,可以抑制毛孔和清油,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熬夜,

臉上毛孔粗大變大的原因及如何收縮毛孔

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是缺水、臉部油膩、角質層沒有清洗乾淨。

收縮毛孔的方法:

1、毛巾冷敷

用溫水洗臉後,把毛巾放入冷水中,然後擰出一些水,折成方形,敷在臉上。1分鐘後,把它拿下來。這樣可以減少**油脂分泌,收縮毛孔,收緊肌肉。

2、啤酒**

德國黑啤酒和**紙製成的**是縮小毛孔的好方法。將**浸入黑啤酒中,然後敷在臉上。黑啤酒不僅能收縮毛孔,還能減少炎症和消毒,使**更加細嫩。

3、蛋清洗臉

蛋清緊膚效果非常明顯。把蛋清塗在臉上做**。還要用蛋清洗臉,先把臉弄濕,然後把蛋清塗在臉上,揉搓一下,再用清水洗,堅持1-2個月,毛孔就會變得很細。

4、甘油加白醋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縮毛孔、抗菌、消炎、保濕肌膚的功效。以5:1的比例混合白醋和甘油,攪拌均勻,用做**紙做**。

你可以每天使用2~5分鐘,大約一周後就會有效。這更適合乾性**,油性**和混合性**可以試試。

5、果皮敷面

果皮的選擇很多,如西瓜、黃瓜、檸檬皮等,它們具有良好的收斂軟毛孔、抑制油脂分泌和美白的多重功效。然而,如果水果是光解,它必須在夜間應用,而不是白天使用。

4樓:凹凸小田螺

一、毛孔粗大的原因

1、汙物阻塞——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擠痘痘過度刺激——過度擠壓面皰、粉刺,一旦傷害到真皮,便會使毛細孔變得粗大。塗抹有刺激性的化妝品及藥霜會使阻塞變得嚴重,毛孔也會越來越大。

2、吸油過度——這個年齡總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紙和深層深層清潔**,但是當心——過度的吸油會紊亂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層**首先是將毛孔撐大,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髒汙帶出來的。

3、抽菸——當你享受噴雲吐霧的飄飄然時,香菸卻讓你血管收縮,血液迴圈減慢,養分無法順利地送達**細胞,於是乾燥、老化都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下垂,毛孔撐大。

二、收縮毛孔的辦法

1、細鹽蛋清縮孔**

準備材料:雞蛋1個,**紙1張,細鹽適量。

輕鬆diy:將蛋清從雞蛋裡分離出來,然後與細鹽充分攪勻,再放入**紙浸泡。

使用方法:潔面後,將**敷在臉上約15分鐘,揭下後以冷水沖洗乾淨,每週1-3次。

此自製**可收縮毛孔,適合中油性肌膚。

洗臉後,把一小勺細鹽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細將鹽和水攪拌均勻,然後沾著鹽水從額部自上而下的搽抹,邊搽邊做環開按摩。幾分鐘後,待臉上的鹽水乾透呈白粉時狀時,用溫水將臉洗淨,塗上保濕乳液或繼續正常的護膚步驟。

2、牛奶蜂蜜**

材料:奶粉1勺,蜂蜜20克,雞蛋1個。

做法:將蛋清從雞蛋裡分離出來,然後加入適量蜂蜜拌勻,再加入奶粉攪成糊狀。

使用方法:將**敷在臉上約15分鐘以冷水清洗乾淨即可,每週1~2次。

3、胡蘿蔔蛋黃縮孔**

準備材料:胡蘿蔔半根、蛋黃適量。

輕鬆diy:將胡蘿蔔切小塊,和蛋黃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即可。

使用方法:潔面後,將**敷在臉上約20分鐘,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每週1-2次。

此款自製收縮毛孔**能夠有效地收縮毛孔,還能軟化肌膚,細緻毛孔,使肌膚光滑細緻。

5樓:海口美蘭紅妝尚

首先應注意飲食,少吃甜食、海鮮、動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平日多飲水,保持良好的胃腸功能。

意見建議:其次注意自我護理,常用溫水、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物質的香皂洗滌患處。

6樓:大愛

寧波珈禾整-形的嫩膚除皺真的讓我重新 找回了青春,原來我以為自己真的老了,直到來到了以後,整個人 都年輕了許多,開朗了許多。400,652。0111

7樓:鄰屠橙碌嗆

臉上的毛孔粗大想要讓自己臉部的**變好,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是身體健康的基本保證,每日的清潔補水是必不可少的,每日早晚都應當選用性質溫和的潔面乳除去油脂和灰塵;補水是相當的重要,因為我們的肌膚就如同海綿一樣,肌膚細胞吸飽水後呈現一粒粒飽滿的姿態,自然比乾癟的狀態下細胞間的空隙要小得多。收縮毛孔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清潔過後再用蘭芙韻收縮收縮毛孔,雙手在自己的臉部上按摩按摩,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臉上出油毛孔粗大用什麼洗面奶最好

喬憐雲危資 油性 的4個清爽護理原則 油性 由於 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 痤瘡及粉刺,影響美容,所以油性 保養重點是保持 清潔,調節 分泌。1 減少皮脂分泌 選購潔膚品時,宜用中高檔香皂 如蜂花液體香皂 或 清潔霜以徹底去 除油垢,一般每天洗臉3次,用溫水洗後,最好再用冷水抹一把臉,使面部血管收...

我屬於油性面板臉上出油厲害毛孔粗大好多痘印痘坑的可以說是痤瘡怎麼改善呢?能徹底治癒嘛

建議你去廣州市 病防治中心看,我幾年的痤瘡就是在那裡看好的。我還真想不到,我已經看了無數醫生了,最後是通過同事介紹去看的,那裡的醫生非常專業。 毛孔粗大是可以改善的,可以選擇鐳射 毛孔粗大現象,它和其他鐳射美容方法一樣,通過不同波長的鐳射照射到 表層之後,穿透進入到皮下組織,分解引起 瑕疵現象,造成...

毛孔大且好多油怎麼辦,臉上出油多,毛孔粗大怎麼辦

我是用浴鹽洗臉,我用的浴鹽是日本的技術,中國做的貨,但是還是有點不爽的感覺 啊 十八塊八400克 臉呢,由下往上洗哦 這一點很重要滴!以臉部的t型區域為主來洗!臉腮部分輕輕揉一下下就好!不要使勁搓啊!會鬆弛的!然後抹醋,白醋兌甘油體積比5 1,純甘油哦 不是美國的什麼護膚甘油哦 每天晚上抹 本人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