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絨衣服要怎麼洗,麂皮的衣服如何洗?

時間 2022-01-01 17:09:04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清洗方法一:

麂皮絨面料不耐水,容易變形縮水或者起皺,在清洗的時候可以採用洗滌溶劑清洗,一般在93#汽油或者四氯乙烯,常用量:250ml—500ml。

洗滌的時候應先將麂皮絨面料的衣服平鋪整齊,用短毛刷蘸溶劑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特殊部位比如袖口和領口或者特別髒的地方需要反覆刷洗,刷洗後用毛巾吸附汙垢,然後第二次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清洗方法二:

如果麂皮絨面料沾灰或者沾油都是比較難處理的,應該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者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因為絨皮的毛只有在向著同一方向的時候才會讓整張皮呈現均勻統一的色澤。

2樓:

理順法,如果麂皮絨面料沾灰或者沾油,都是比較難處理的,應該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

3樓:表白簡訊

梭織麂皮絨產品主要分經、 緯向麂皮絨兩種。緯向麂皮產品規格為15×5×麂皮由新型原料超細纖維為主導原料,經過減量(磨毛)工藝處理,不僅具有手感柔軟、懸垂

4樓:許悠然

常溫水洗就可以了,不要用力擰絞,最好甩乾的時候用白色浴巾包裹起來,以減小機械力對衣物的損傷

麂皮的衣服如何洗?

5樓:彩虹視野

麂皮現己很少運用在服裝配飾中,現在多以改良的優質山羊皮,綿羊皮,鹿皮等代替,質地相當柔軟比以往的麂皮穿著更加舒適。麂皮衣服非常時髦,但是也非常容易沾灰變髒,所以麂皮衣服必須要定期保養。

一、日常護理保養

1、 用少量的溫水沾濕,把麂皮表面較髒的部位輕輕擦拭。

2 、 放在通風陰涼處吹乾,或用吹風吹乾,吹風溫度不宜過高。

3、 待麂皮表面乾透了之後,選擇與麂皮面料相近顏色的麂皮粉,用毛刷刷均勻。注意一定要朝著乙個方向刷,麂皮的小絨毛有倒、順毛之分,只有在向著同一方向的時候才會讓整張皮呈現均勻統一的色澤。

4、在沒有麂皮粉的情況下,使用乾淨的毛巾在麂皮表面輕輕的來回擦拭也可以達到清潔效果。但是注意不要使用太過潮濕的布,麂皮容易吸收水漬留下痕跡。

5、清洗完之後用衣架掛起來放置在通風處風乾,避免暴曬或受潮。

二、麂皮表面沾油或汙漬清洗

1 . 先用吹風機或是粘毛器,對麂皮表面進行除灰清理,配合小刷子去除灰塵的效果更佳。

2 . 麂皮橡皮擦清潔,用麂皮橡皮擦輕輕的來回擦拭,直至汙漬去除。

三、深度去汙漬

1 . 若頑漬用麂皮橡皮擦還是無法去除,用少許的清潔劑用手輕輕地在汙漬處揉搓,直至泡沫覆蓋汙漬處,再用軟刷子把汙漬來回刷洗。

2 . 先使用海綿把髒的泡沫全部吸乾,再用較為潮濕的毛巾在汙漬處來回按壓清潔泡沫,直至泡沫清洗乾淨。

3 . 再使用麂皮刷來回刷,整理麂皮表面的小絨毛,直至絨毛恢復柔軟。

四、注意事項

麂皮面料雖厚但是切忌用毛質較粗的刷子等硬物刷,那樣皮面會慢慢變薄漸漸掉色,麂皮絨麵皮的翻新劑可以每月保養一次,在做完上述基本護理後,將麂皮翻新劑均勻地噴在絨面處,用衣架掛起來放置在通風處風乾,避免暴曬或受潮。

麂皮衣服應該存放在陰涼通風的衣櫥內,柔軟的皮革服裝應平鋪存放並在內部填充白色軟紗或紙巾。

6樓:

麂皮絨面料清洗方法一:

麂皮絨面料不耐水,容易變形縮水或者起皺,在清洗的時候可以採用洗滌溶劑清洗,一般在四氯乙烯機洗或者用絲毛洗滌劑,常用量:250ml—500ml。洗滌的時候應先將麂皮絨面料的衣服平鋪整齊,用短毛刷蘸溶劑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特殊部位比如袖口和領口或者特別髒的地方需要反覆刷洗,刷洗後用毛巾吸附汙垢,然後第二次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麂皮絨面料清洗方法二:

如果麂皮絨面料沾灰或者沾油都是比較難處理的,應該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者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因為絨皮的毛只有在向著同一方向的時候才會讓整張皮呈現均勻統一的色澤。

麂皮絨衣服清洗方法三:

仿麂皮絨衣服清洗注意事項:

不同的仿絨面革的外觀、手感等方面部和真皮絨面革相似,這種類似的衣物比較適合用手水洗,不適合使用洗衣機洗滌,因為防絨面革的耐磨效能比較差,機洗容易讓表面磨傷。

若使用溼洗的方式進行清洗,效果很不錯哦,最好選用中性洗滌劑,可以使用溫水,不宜使用熱水,可以脫水通風晾乾,注意不可暴曬哦。

7樓:暴走少女

一、如何清洗:

3、其他汙垢:除去簡單的水漬或者泥巴之外,其他難度係數比較高的汙漬,如油漬等,就該使用專業的清潔噴霧,清潔油以及橡皮擦來清洗了。一般情況,將噴霧噴到麂皮表層用專用橡皮擦擦拭就可以清理掉大部分汙漬。

但如果還有頑固汙漬,不要猶豫送到專業的皮衣護理店吧!

拓展資料:麂皮大衣怎麼清洗:

1、用浴巾輕輕摩擦絨面革修復短絨毛。

2、用鉛筆擦摩擦受影響部位清除汙漬和斑點。如果是溼汙漬,可以將紙巾放在斑點上吸收大部分液體。不要使用任何汙漬清除劑或其他產品,特別是打算專業清洗時。它們會干擾正常清潔過程。

3、用淺色濕布蘸少量白醋作為清潔麂皮絨鞋的最後措施。用棉布輕輕摩擦鞋的表面,然後讓其風乾。要注意的是,用白醋處理後,可能會有輕微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可以用浴巾輕輕擦拭絨面毛髮來修復短毛。

2、用鉛筆擦拭患處,去掉汙漬和汙跡。如果溼漬,把紙巾當場吸收大部分液體。注意不要使用任何去汙劑或其他產品。

3、可以使用絨面刷。

4、用少量的白醋蘸淺色濕布作為絨面革的最佳清洗方法。用棉布輕輕擦拭表面,讓衣服自然乾燥。

9樓:末你要

麂皮的衣服有以下清潔方法:

一、摩擦法:

1、用浴巾輕輕摩擦絨面革修復短絨毛。

2、用鉛筆擦摩擦受影響部位清除汙漬和斑點。如果是溼汙漬,可以將紙巾放在斑點上吸收大部分液體。不要使用任何汙漬清除劑或其他產品,特別是打算專業清洗時。它們會干擾正常清潔過程。

3、用麂皮絨刷子刷。

4、用淺色濕布蘸少量白醋作為清潔麂皮絨鞋的最後措施。用棉布輕輕摩擦鞋的表面,然後讓其風乾。要注意的是,用白醋處理後,可能會有輕微的味道。

二、洗滌法:

1、洗滌的時候應先將麂皮絨面料的衣服平鋪整齊,用短毛刷蘸溶劑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特殊部位比如袖口和領口或者特別髒的地方需要反覆刷洗,刷洗後用毛巾吸附汙垢。

2、第二次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三、理順法: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者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在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理順。

麂皮是一種野生動物麂的皮,制法通常是採用麂子皮、鹿皮、山羊皮、綿羊皮製做。粒面傷殘較多,比羊皮厚實,纖維組織也較緊密,是加工絨面革的上等皮料。分為生麂皮和熟麂皮。

麂皮現已很少用,現多用優質山羊皮、綿羊皮、鹿皮代替,經油鞣法制成的清潔用革,質地相當柔軟,對於硬度不高的玻璃或者是其他東西相當有保護性。

拓展資料:

1、麂皮又分為生麂皮和熟麂皮,生麂皮一般用來擦拭汽車中的玻璃或者是反光麂皮鏡的,熟麂皮一般是用來擦拭高精密的儀器的,如顯微鏡/折射儀等等,由於這種熟麂皮非常柔軟,而且不容易滑手,因此,很多古玩行會使用這種東西盤玉,擦玩物等等。

2、人造麂皮又稱人造絨面革。人造革的一種。

3、模仿動物麂皮的織物,表面有密集的纖細而柔軟的短絨毛。過去曾用牛皮和羊皮仿製。20世紀70年代以來採用滌綸、錦綸、腈綸、醋酸纖維等化學纖維為原料仿製,克服了動物麂皮著水收縮變硬、易被蟲蛀、縫製困難的缺點,具有質地輕軟、透氣保暖、耐穿耐用的優點,適宜製做春秋季大衣、外套、運動衫等服裝和裝飾用品,也可用作鞋面、手套、帽子、沙發套、牆布以及電子原件的材料。

人造麂皮以超細旦化纖(0.4旦以下)為原料的經編織物、機織物或無紡織布為基布,經聚氨基甲酸脂溶液處理,再起毛磨絨,然後進行染色整理而成。

4、由於麂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數量稀少,現在正規的生產廠家,都採用鹿皮(成本較高)、山羊皮、綿羊皮,這些動物皮張來製作,其製作流程:原皮-脫毛-浸灰-去肉-醛鞣-削勻-油鞣-晾曬-水洗-晾曬-摔軟-熨皮-磨絨-二次熨皮-人工修邊等多道工序,加工成麂皮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麂皮絨面料色彩鮮豔,手感柔軟,彈性好,但清潔起來也很困難。

麂皮絨面料怎麼清洗:

一、麂皮絨面料不耐水,容易變形縮水或者起皺,在清洗的時候可以採用洗滌溶劑清洗,一般在93#汽油或者四氯乙烯,常用量:250ml—500ml。

洗滌的時候應先將麂皮絨面料的衣服平鋪整齊,用短毛刷蘸溶劑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特殊部位比如袖口和領口或者特別髒的地方需要反覆刷洗,刷洗後用毛巾吸附汙垢,然後第二次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二、如果麂皮絨面料沾灰或者沾油都是比較難處理的,應該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者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因為絨皮的毛只有在向著同一方向的時候才會讓整張皮呈現均勻統一的色澤。

麂皮絨面料清洗小貼士:懶人有懶人的妙招,如果覺得以上的方法不是很方便的話,可以去買專業的絨皮或者是磨砂清洗噴霧,超乾淨,就是稍微貴了點。

11樓:生活全知了

理順法,如果麂皮絨面料沾灰或者沾油,都是比較難處理的,應該先用乾布輕輕擦洗表面的灰塵或油漬,然後用特製膠刷順著乙個方向,將絨皮上的毛理順。

12樓:小野鹿

用鹿皮、綿羊或山羊皮為原料,製成的麂皮衣服應該這樣清洗:用小刷子刷去表面的塵土,用溫水輕輕擦拭,用吹風機吹乾。

13樓:含淚不言敗

用鹿皮、綿羊或山羊皮為原料,製成鹿皮的衣服我們可以平時用濕毛巾擦,切記不要用洗衣機。如果用濕毛巾擦不掉的話,要送去乾洗店。

14樓:韓寶兒

這種面料的衣服不耐水,也容易起皺,可以自己乾洗用短毛刷蘸著洗衣液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之後按絨毛倒向用清水衝乾淨,陰涼處曬乾就好。

1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送去專門的清洗店去清洗,還可以通過將白醋、水、小蘇打放入小噴壺中,然後噴灑在衣服有汙漬的地方。

16樓:劉心安兒

麂皮衣服盡量不要進行清洗,可以用濕毛巾來進行擦拭,也可以用鉛筆擦摩擦受汙的地點,也可以用專門的刷子來刷髒的地方,也可以用濕毛巾蘸取少量的白醋來進行清潔。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就用,溫水沾布,輕輕的擦拭,一點點,慢慢擦,

怎麼洗毛絨絨的衣服,絨毛衣服怎麼清洗 毛絨衣服怎麼洗

毛茸茸衣服的洗法跟普通衣服的洗法差不多 只不過吸水之後容易變沉 還有就是如果過度洗滌,可能會掉毛毛 所以盡量手搓,並且溫柔一點 回答最好是手洗。先用洗衣液浸泡半小時然後用手輕揉一遍,用清水洗三次洗掉洗衣液。然後用清水加柔順液浸泡半小時,用清水涮一下就可以了。提問老師,現在長毛帖死了,成j粘片怎麼辦 ...

白色衣服怎麼洗才能亮麗如新,怎樣洗白衣服才能一直亮麗如新

不管黑色衣服掉色多嚴重,學會這妙招,洗完亮麗如新,不發白褪色 引起白色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易泛黃。另外如果洗衣時沒有沖洗乾淨,洗滌產品就會殘留在衣服上,這些殘留也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如果白衣服是純白的,可以用漂白劑來漂洗,但是對於那種本身有花色的白衣服,要怎樣洗白衣服呢?純白的衣服雖然...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水洗。但是要選對洗滌劑。一般乾洗店會使用一種毒性強的高氯化物的化學品作為活性溶劑,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有時你去洗衣店能看到沒有水的滾筒洗衣機在空轉,那種情況就是隻處理油性汙垢,洗不了水溶性汙垢。乾洗只會處理掉水洗不掉的油垢汙跡,用水溶性汙漬是絕對去不掉的。一般衣物上很少有油汙。這就是為什麼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