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料的衣服怎麼洗

時間 2021-07-02 21:42:47

1樓:清風上山呀

部分可機洗的毛料衣物,多數毛料衣服建議乾洗。

毛料衣服指羊毛、羊絨類衣服,屬於動物性纖維,較為貴重考究,這類服裝在水洗和水洗後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因為羊毛纖維遇水後伸長率變化較大,耐拉強度又有所下降,水洗時極易破損,由於毛料衣服縮絨的特點,機洗的時候,會因收縮率高,造成縮水洗後會走樣變形或者出現粘連現象。而且機洗容易損傷衣料的紋理和毛感。

2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毛料衣服的洗滌方式: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的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不宜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暴晒。

4、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

5、建議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6、高檔毛料或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

7、夾克類的和西裝類的應乾洗,不宜水洗,不宜用搓衣板搓洗。

3樓:聶歡

在不具備乾洗條件的情況下,要使毛料服裝達到去汙的目的,就只能進行水洗。水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由於羊毛纖維具有耐酸不耐鹼的特性,在洗滌毛料服裝時,應選用專用洗滌劑或優質中性洗滌劑,洗後還要進行浸酸中和處理,清除殘鹼對毛纖維的危害。

毛料在高溫下受作用力能出現褶痕,為了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在洗滌毛料服裝時要掌握好洗滌溫度,控制在 25 ~ 40 度之間,絕不能使洗滌溫度過高,而使毛織物造成死褶。

用刷洗法洗滌毛料服裝時,為防止服裝退色、區域性退色或出現條狀及塊狀印跡,刷子要按紋路走,用力要適當,做到三平一勻,即洗衣板要平,衣服要鋪平,刷子要走平,用力要均勻。

由於羊毛纖維遇水伸長係數很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也較大,所以洗滌時間不宜過長,機洗時間 2 — 3 分鐘即可,否則容易造成破損。

毛料服裝不適宜水洗,乾洗會比較好。因為羊毛纖維遇水後伸長率變化較大,耐拉強度又有所下降,水洗時極易破損、走樣和變形。另外,大部分洗滌劑都呈鹼性,而羊毛纖維既不耐酸又不耐鹼。

擴充套件資料

羊呢料洗滌的注意點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晒。

4、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

5、機洗勿用波輪洗衣機,建議先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6、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

7、夾克類及西裝類應乾洗,不宜水洗。

8、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4樓:匿名使用者

毛料衣服,穿著挺括大方,但洗滌較麻煩。 一般情況下,宜於乾洗。乾洗法是先用毛刷把易除灰塵刷出,油垢處用汽油擦去。

然後將汽油和清水按3:7的比例倒入盆中,用乾淨毛巾放入盆中,溼透後稍擰乾,放在平鋪的衣服上,用電熨斗燙毛巾,使衣服上的汙物被毛巾吸去,連熨幾次就乾淨了。此法隨洗隨幹,並保持衣服不掉色,不變形。

毛料衣服穿久了,肘、膝、臀部因常常磨擦而易出現亮光。可以在這些,這光的地方塗上50%濃度的醋水,再墊上乾淨布塊,用熨斗熨一下,即可使亮光消除。

如用水洗毛料衣服,因毛料衣服屬於動物性纖維,而酸不耐鹼,所以洗滌時必須選擇中性洗滌劑。先將衣服放在淨水裡浸泡20分鐘,以脫去塵土。然後用60~80℃的熱水溶化洗滌劑,濃度為0.

5~1%為好。洗液溫度應控制30℃為宜。用手輕柔幾分鐘後,將衣服鋪在平板上,用刷子順著纖維紋路輕輕刷洗,最後再到原洗滌液中搓一次。

洗完後用清水浸投3-4次,將洗劑液泡沫漂淨。

為使毛料衣服保持原有光澤,可用醋150克兌入30℃的溫水中,將衣服浸泡10~20分鐘,拎刷幾次,清水漂淨。掛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用力擠檸,待到半乾時,再進行整型拉伸拍平,幹後用熨斗熨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毛料服裝有縮絨性,洗滌時應放在肥皂液或溫水中輕輕擠壓漂洗,不能揉搓

,以免粘合。

(2)毛料服裝很容易被鹼損傷,洗滌時應用中性肥皂或低階香皂。

(3)毛料服裝有可塑性,洗滌時水溫不能過熱,更不能從熱水中取出衣服後馬上

投入冷水中,以防損害毛織品的質量。

清洗毛料衣服需要注意什麼,毛料衣服應該如何清洗?

毛料衣服多宜乾洗,但需要用水洗滌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毛料服裝在水洗時浸泡時間不要太長,即宜5 10分鐘內完成。2 洗滌溫度不宜過高,也不可在熱水中浸泡,一般水洗溫度控制在40 左右,以防止羊毛織品變硬 收縮和彈性下降。3 毛料服裝的耐鹼性很差,不能使用高濃度或濃縮型強鹼性的洗衣粉。一般採用...

這樣的衣服怎麼洗,新買的衣服怎麼洗?

您好!若為動物毛類織物,由於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建議到專業的乾洗店諮詢或清洗,避免損壞衣物。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發黃的衣服怎麼洗白,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白色衣物發黃 1 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倒半盆水 約2l 加入一瓶蓋藍月亮漂漬液,將衣服放入,浸泡30分鐘 視需可延長 有效去除色漬不留痕跡。3 注意事項 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棉 麻 滌綸材質的白色衣服。希望能幫得到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加細鹽法 如果黑色衣服變黃了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