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乾洗到底是怎麼洗的?衣服乾洗是怎麼洗的?

時間 2023-04-17 11:54:05

1樓:惠企百科

1.準備專用幹洗劑(一般超市有),或者使用優質溶劑汽油或酒精。2.

去除衣服表面的灰塵。可以用藤條拍打。如果是皮衣,可以用濕毛巾吸一下灰塵。

3.用軟刷或毛巾蘸少許幹洗劑,從袖口、前身、後身到衣領逐一洗淨。汙染嚴重的部分應該擦洗。

4.刷洗晾乾,放在通風處。衣服幹了就可以收了。

2樓:化學陳老師陳陳陳

親親,針對您的問題我做出以下乾洗過程起始於用專門的乾洗去漬劑進行預去漬處理。然後衣服就被放進乾洗機中乾洗。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有什麼問題歡迎您繼續向我諮詢呢。

乾洗的整個過程與水洗的十分相似,水洗是以水作為洗滌媒介,配以洗滌劑達到對被汙衣物去垢的目的,再縫適當的過水過程,然後是脫水和烘乾。乾洗是以揮發性的有機溶劑作為去汙的主體物質和洗滌媒介配以適當的水和洗滌劑到去垢目的,然後是脫液和烘乾,水洗與乾洗的區別在於洗滌的形式和媒介的不通,但模式大致一樣。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3樓:苦瓜不苦

乾洗衣服是用有機化學溶劑洗。洗衣店乾洗通常選擇四氯乙烯,作為有機化學溶劑進行清洗,具有良好的清潔能力,可快速乾燥以及安全地清洗大部分衣物。乾洗適用於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特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壽命。

乾洗的優點有:去除油汙徹底;保持服裝原樣,不縮不皺,挺括如新:色澤鮮豔,不易褪色;除蟲防蛀,易儲存。

乾洗可以殺菌而且經常乾洗的衣物可以延長衣服的壽命。乙個完整的乾洗過程應包括7個步驟,總共需要50分鐘左右但根據衣物的質地、潔淨程度、顏色等時間會有所不同。

選擇乾洗店的注意事項。

1、送去洗衣前要認真閱讀乾洗店洗衣的注意事項,切不可馬虎,這是去洗衣第一步,如果後面造成損失是不可估量。

2、到乾洗店洗衣後不可馬上穿戴或儲藏。乾洗店洗衣後衣服上會殘留一些化學物質,取回後需要將衣物掛在通風處,最好在太陽下進行二次消毒。

3、去乾洗店洗衣時最好不要將貼身衣物送去乾洗。如果您什麼東西都去乾洗,可能會造成交叉感染。

4、盡量送到規模較大的乾洗店洗衣。只有稍微有名氣的乾洗店,你才能洗的更加放心,那種小門店可能裝置不完善,不進行消毒處理您也不知道。

想要了解自己開一家乾洗店需要什麼,首先有自己的會員管理系統,有自己的營銷思路,找到適合的方法進行宣傳和推廣。開家乾洗店也是需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想法的,尤其是自己的銷售框架,自己的目標會員人群等。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點選【自己開一家乾洗店當老闆】

4樓:諾遠跳

乾洗就是不用水洗滌衣物,它只用溶劑來去除油汙或汙漬,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份,所以稱之為乾洗。

2、 乾洗的基本步驟是:

第一步,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進行預先的處理。

第二步,主洗滌。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烘)幹。

第三步,後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溶劑和熨燙整形。

3、 乾洗溶液劑有幾類?各有什麼優缺點?

主要有三類,它們是:

a、 氯代烴合成溶劑,最常用的是四氯乙烯(pekcro),它安全性好,脫脂去汙能力強,但它對金屬有較強的腐蝕作用,其水解主物有毒,對土壤、水質和人體造成危害。另外,它對塑料、尼龍等製品有較強的溶解作用,所以,洗滌時必須將這樣的飾物(如紐扣等)取下。

b、 氯氟溶劑,其典型代表為三氯三氟乙烷(cfc-113)等,它無毒,不可燃,對橡膠、多屬化纖無腐蝕性,洗淨度高於四氯乙烯。但此類溶劑破壞大氣的臭氧層,已被禁止使用。

c、 碳氫溶劑,即石油溶劑,洗滌效果好,用此類溶劑洗完後的衣物,無四氯乙烯洗滌常有的異味,對人體和環境無汙染。過去因其安全性較差,曾被淘汰,現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安全性已被解決,因而,越來越得到乾洗業主的青睞。

衣服乾洗是怎麼洗的?

乾洗店到底是怎麼幹洗衣服的?真的是 幹 洗嗎

ucc國際洗衣 現如今乾洗行業在這個人們消費水平和消費觀念日益轉變的時代贏得了有力的發展,從而使得眾多的投資者選擇乾洗行業進行創業,下面ucc國際洗衣就來為您介紹一些乾洗經營中的常識。1 前臺收衣服的人是決定洗衣店經營好壞的第一環節。前臺服務傳送給顧客第一感覺,熱情規範的服務工作還要加上專職知識才能...

乾洗店的衣服到底是水洗的還是真的乾洗的?

乾洗店的衣服有水洗的也有乾洗的。中國的消費者的乙個誤區,總是以為乾洗高階 水洗低檔,到乾洗店就該是乾洗而不是水洗。其實,該乾洗還是該水洗,不是經濟 金錢決定,而是材質 技術決定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羽絨服乾洗後就會嚴重影響蓬鬆度,還會滲油。再舉個相反的例子,西裝也不敢水洗,因為會變形。乾洗其實是有機...

衣服幹洗洗壞了如何賠償,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 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的可以協商賠償處理,也可以找消費委員會仲裁,如果消費委員會無法處理的,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是有途徑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消費者選擇好乾洗店等經營者之後,有必要書面明確相關損壞賠償問題。至少,對於貴重衣物等,有必要進行保價乾洗,雖然可能要多出一些保價費用,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