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幹洗洗壞了如何賠償,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時間 2022-12-22 00:25:05

1樓:律漸

法律分析: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的可以協商賠償處理,也可以找消費委員會仲裁,如果消費委員會無法處理的,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是有途徑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消費者選擇好乾洗店等經營者之後,有必要書面明確相關損壞賠償問題。

至少,對於貴重衣物等,有必要進行保價乾洗,雖然可能要多出一些保價費用,但如果損壞之後,即可按照保價金額獲得賠償。對於乾洗店把衣服洗壞的情況,是屬於嚴重的侵害了顧客合法權益的行為,相關情況是屬於民事糾紛,是可以協商進行賠償處理的,一般情況下雙方在建立清洗合同時就明確了賠償的標準,可以依據實際來要求對方合法的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其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六條 行為人造成他人民事權益損害,不論行為人有無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條 侵權行為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等侵權責任。

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2樓:好學者百科

1.乾洗店如何賠償損壞的衣服?

如果乾洗店洗了衣服,可以協商賠償,也可以去消委會仲裁。如果消委會處理不了,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有辦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消費者選擇乾洗店等經營者後,需要以書面形式明確相關損害賠償問題。至少,對於貴重的衣服,要進行保價乾洗。雖然可能會多花一些錢,但是如果損壞了,可以按照保額獲得賠償。

二。民法典中的侵權責任賠償。

第一百一十六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百一十六條行為人造成他人民事權益損害的,無論行為人是否有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百一十六條侵權行為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排除障礙、消除危險等侵權責任。

第1168條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負連帶責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九條教唆或者幫助他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與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教唆、幫助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的,應當承擔相應責任。

第一百一十七條二人以上實施危害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多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無法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1171條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各人的侵權行為足以造成全部損害的,行為人負連帶責任。

第一百七十二條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責任能夠確定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很難確定責任的大小,平均責任。

第一千一百七十三條被侵權人對同一損害的發生或者擴大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第一百七十四條損害是受害人故意造成的,行為人不承擔責任。

第1175條損害是由第三人造成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條自願參加具有一定風險的文化體育活動,因其他參與者的行為受到損害的,受害人不得要求其他參與者承擔侵權責任;但是,其他參與者對損害的發生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除外。

乾洗店洗衣服是對顧客合法權益的嚴重侵害,相關情況屬於民事糾紛,可以協商賠償。一般雙方在訂立保潔合同時都明確了賠償標準,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向對方要求法定賠償。

如何開乾洗店,開乾洗店怎麼開?

主要有以下幾大步驟請看小編細細到來。一 通過網路 等媒介了解相關乾洗加盟品牌相關資訊,選擇一家合適的乾洗店加盟品牌。二 確定乾洗店加盟品牌後,選擇合適的乾洗店店址並對周邊環境進行考察。根據自身情況對乾洗店投資進行乙個粗略分計算。三 與加盟公司簽訂框架合同 四 接受完整的乾洗技術培訓。一般培訓內容都包...

乾洗店 投訴,乾洗店如何對待投訴的顧客

您可以去消協求助,撥打12315,但你需要有衣服的發票和洗衣收條。洗滌後衣物出現洗滌質量問題,經修補仍有穿用價值的,經營者應按該衣物洗滌費的1 6倍金額賠償 不能修復或丟失的,經營者應按該衣物洗滌費的10 20倍金額賠償,但不得超過衣物的實際價值 衣物的實際價值 衣物穿用一年內折舊20 穿用兩年內折...

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乾洗店洗衣服乾淨嗎?

乾洗店顧名思義,洗衣服時是乾洗。乾洗店洗衣服的過程,就是將泡在溶劑中的衣服輕輕地攪動,直到汙垢和一些油性汙跡被清除為止。這種溶劑中95 是全氯乙烯,它被用於脫除金屬表面的油汙。除此以外,乾洗過程中還將汙漬轉化為可溶性物質或是不可見的物質 以及在酶的參與下發生生化反應,將汙漬轉化為可溶性醣類。乾洗的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