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幫我寫一下粵語發音

時間 2021-10-21 05:29:40

1樓:擺渡監測

當 玫 瑰 遇 上 真 愛

東 木以 龜 與 送 怎 額愛

----------------------------差強人意吧。意會而不可言傳。

2樓:

粵語難檢字拼音輸入對照表 (數字是新華字典中的頁數) 以下文字輸入以拼音輸入方式: 吖 a 同:啊 拗 ao 例:

拗痕 意思與out相通:落後 喺 hei 相當於普通話的「在」 例:你喺邊啊?

(你在**啊?)① 俾 bi 相當於普通話的「給」 例:俾錢你 (給錢你) 抦 bing 相當於普通話的「打」 例:

咁串,欠抦啊?! (這麼串,欠打啊?!)② 啵 bo 助詞,同「吧」 例:

系啵 (是吧!) 表:肯定語氣。

帶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意思。 嘈 cao 例:好鬼嘈 (非常嘈)③ 唓 che 例:

唓,有冇搞錯 (唓,有沒有再離譜一點?!) 表:不屑的語氣。

④ 黐 chi 例:黐線 (神經病) 啖 dan 相當於普通話的「一口」例:呾啖先 (先享受一口) 呾 dan 相當於普通話的「享受」例:

呾啖先 氹 dang 例:氹氹轉 (團團轉) 掂 dian 例:搞掂 (完成)⑤ ① 例:

你喺邊啊? 解釋「喺邊」這個詞的意思和用法。 喺邊:

在哪裡 (另一廣州話的**「邊喥」也是「在**」的意思) ② 例:咁串,欠抦啊?! 解釋「咁」字的意思和用法。

咁:「這麼」的意思。是廣州話常用的副詞。

③例:好鬼嘈 解釋「鬼」字的意思和用法。 鬼:

「非常」的意思。是廣州話常用的語氣副詞。 ④例:

唓,有冇搞錯 解釋「有冇」和「搞錯」兩個詞的用法。 有冇:「有沒有」的意思。

而單用「冇」字就是「沒有」的意思。 搞錯:「離譜」的意思。

廣州話中的固定搭配。 ⑤例:搞掂 解釋「搞掂」的意思。

搞掂:完成。 廣州話中的固定搭配。

第二講 粵語難檢字拼音輸入對照表 以下文字輸入以拼音輸入方式: 嘚 de 相當於普通話的「可以」 例:咁就得啦。

(那樣就可以了)① 哋 dei 相當於普通話的「們」 例: 我哋、你哋、佢哋 (我們,你們,他們)② 啲 di 相當於普通話的「那些」 例:啲嘢好難吃(那些東西好難吃)③ 啶 ding 量詞 廣州話的特定用語 例:

一啶金 掟 ding 相當於普通話的「扔,丟」 例:掟你出街餵狗!(把你丟到外面餵狗)④ 蠹 du 相當於普通話的「泡」 例:

一蠹尿 (一泡尿) 嘟 du 例:肥嘟嘟(胖胖的)帶有可愛的意思。 喥 duo 例:

你喺邊喥?(你在**?) 呃 e 相當於普通話的「騙」 例:

呃鬼食豆腐 (騙鬼吃豆腐)⑤ 摁 en 等於普通話的「捂著」 例:摁口 (捂著口:保守秘密的意思)⑥ 唔 en 等於普通話的「不,不是」 例:

唔關我事(不關我事) 嘎 ga 例:笑到嘎嘎聲 (形容笑聲很大,很高興) 咖 ga 意思表:日本 例:

啲咖妹幾正喔 (那些日本女生很正點哦!) 呷 ga 相當於普通話的「喝一口」 例:呷醋 (吃醋)⑦ 上面的英文本母是中國大陸的全拼輸入法的輸入字母。

①例:咁就得啦。解釋「咁」字的意思和用法。

咁:「這麼,這樣」的意思。是廣州話常用的副詞。

(上一期的②有提及) ②例:佢哋 解釋「佢哋」這個詞的意思。 佢哋:

「他們」的意思。 單用乙個「佢」字就表示「他」的意思。 ③例:

啲嘢好難吃 解釋「嘢」 這個字的意思。 嘢:「東西,事情」的意思。

④ 例:掟你出街餵狗! 這句話是廣州話中的特定用語。

表示生氣,氣憤的意思。 「出街」的意思:1.

上街 2.外面 ⑤例:呃鬼食豆腐 這句話是廣州話中的特定用語。

表示「講大話都不用腦子想想,被人馬上識穿」 ⑥例:摁口 這個詞是廣州話中的特定片語。 摁口:

保守秘密的意思。 廣州話中常有的乙個片語,「摁口費」:要別人保守秘密給的費用。

⑦例:呷醋 這個詞是廣州話中的特定片語。

3樓:匿名使用者

daung mai guai yu seang zen oi

可不可以幫我翻譯一下

江西省武寧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human resources social security bureau of wuning county,jiangxi province.某某局長director 手機 mobile phone tel 傳真 fax 郵編 post code 位址 add....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