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銀是純銀嗎

時間 2021-10-19 22:52:11

1樓:亦夢之城

925是純銀。

(1)級別:625、725、925

(2)特別:潔白、精細、表面光潔清雅、延展性好,與空氣中的硫化物接觸會變黑。

一 銀的分類

首飾用銀可分為足銀和紋銀兩大類,它們分別如下:

(1) 足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由於過於柔軟,容易磨損,因此多用來製造銀幣,而不太適用於首飾製作。

(2) 紋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25的稱紋銀。也稱“925銀”,紋銀通常是用92.5%銀加入7.5%銅混合成。由於摻入了銅,其製成品在打磨

後的光澤,比足銀耀眼美麗,因此常用作首飾材料和銀器皿。

二 銀的特點

(1) **的熔點低,容易冶煉,可以保質,因為**的延展性好,所以比較容易造形。

(2) 對大多數酸類沒反應,容易製作各種首飾,處理後的**表面光潔、清雅。

(3) **時間久會呈現黑色,主要是由於遇到空氣中的硫化物而氧化變黑。

銀首飾鑑別

(1) 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光澤、工細。

(2) 折彎法:用手摺彎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

(3) 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臺板上,彈跳不高,並有“噗嗒”之聲為真銀或成色高的銀首飾。

另外,銀質上,色彩比白金要暗;硬度教軟,不易生鏽,有重量。

2樓:笑看浮華h柞

925純銀925純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5%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

這是銀器要求的最低純度,就正如999**的純度一樣。 因為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所以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的最低標準。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因此佩帶時儘量少與空氣接觸,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帶。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乾。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

由於銀本身的特性,使得100%的銀質地很軟,很容易劃傷,而且不適宜越來越精細的工藝要求,以及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再加上100%銀容易變色和失去光澤,因此,2023年,tiffany(蒂凡尼)公司推出第一套含銀92.5%的銀器後,925銀便迅速變成為銀飾的主力,併成為國際上鑑定銀飾是否為純銀的標準。

由於加入了7.5%的合金,使銀具有了理想的硬度、亮度及光澤,及抗氧化性.而且能夠鑲嵌各種寶石,從此銀首飾以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中檔的時尚品位,迅速風靡全世界。

銀與金不能同配戴,金與銀是兩個不同的檔次!是禮節上的問題.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無論是何種材質的飾品,mm們最好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藏銀,按照歷史定義是含銀大約百分之30以上的一種合金,但是現在市場上的藏銀,幾乎不含銀。只是白銅合金的工藝品。

3樓:小閆打鐵鐲

很多商家都說925銀飾是純銀的,聽聽內行人怎麼說

925銀是純銀嗎?

4樓:神獸貅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925銀不易被氧化變色,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一、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二、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三、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四、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樓:孫楠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

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所以,925銀算是純銀。

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所以,氧化速度相對較慢一些。

鑑別925銀的方法:

1、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3、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可以檢視首飾上是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6樓:戒為良藥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由於能更好的塑形,鑲嵌各種寶石,製作出造型多樣、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的銀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標準

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計量成色

“999”代表千足銀,9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99”代表足銀,銀的含量為99%,在首飾上標註為s990。

“925”銀,銀含量為92.5%,含銅7.5%,在首飾上標註為925,我們常見的銀首飾大部分都是用925銀製造的。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相關區別

925銀一般稱之為標準銀,標誌為“s925”或“ag925”,因為加入了一些其他金屬,所以不易變形,亮度也夠,不會變黑,但無法重新打製。常見於時尚的項鍊,戒指,手鍊,耳釘等。

990銀一般人都稱之為純銀,標誌為“s990”或“ag990”,其質地較軟,做成的戒指、項鍊之類的容易變形或斷開,也容易變黑,好處是壞了可以重新打製。常見於傳統飾品,手鐲長命鎖等。

鑑別方法

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

購買銀鏈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扭結或彎曲。 (這裡925指的是92.5%含量的標準銀,還有7.

5%含量的合金,因為純銀物理特性不適合做首飾,純銀基本上是不會用來做首飾的,做首飾一般採用電鍍的辦法,首飾才能長久儲存)

7樓:cccc煙火

純銀是含量99.99%的原料銀(工業用1號**),925銀是含量92.5%的銀,因為純銀太軟,不易成型,難加工,大部分用於手工製品,所以100多年前tiffany在純銀中加入了銅等金屬製成925銀,並一直遵守這個標準。

925銀鑑別方法: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7、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925純銀是啥。925銀是純銀嗎

925純銀其實是指。925代表銀的純度。這是銀器的最低純度,就正如999 的純度一樣。因為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所以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剛剛出土的銀具有銀白色的金屬光澤,長期曝露在空氣中容易產生一層黑色的氧化物,失去表面的光澤,這是銀的氧化現象,但是可以清洗 擦拭。純銀本身硬...

925純銀和925純銀鍍白金區別

千足銀比較好,要考慮到長久佩戴這個問題,那麼純度越高越好,千足銀越帶越亮,其他的可做考慮。925純銀和s925純銀的區別 長纓在手 s925銀和925銀兩者並沒有區別,s925是指 銀含量92.5 的銀,用於製作千足銀首飾銀含量不得低於92.5 也是目前國家標準 首飾 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 裡規定的...

純銀戒托和925銀戒託哪個好,純銀,925銀哪個好

樹下,有人和我遙遙相對,盤腿,不言不語,綿長的呼吸就像一些多餘的時間。他想悟出點什麼。悟出來了,就是即將虛空的佛。我已悟出了一點什麼,卻不能說出,說出來就是對你的殘忍和褻瀆。純銀,925銀哪個好 具體按其含量來說純度越高越好,所謂的s925,s990 s999 就是銀的含量,銀含量越高越軟,s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