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925是純銀的還是s990是純銀的

時間 2021-10-19 22:52:11

1樓:祕聞

都是純銀,不過990含量更高一些。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不低於92.5%的銀質品,純度在此之上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

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能更好的塑形,鑲嵌各種寶石,製作出造型多樣的銀製品。從此銀首飾以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中檔的時尚品位,迅速風靡全世界。

990足銀是指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由於過於柔軟,不易鑄造成心儀的首飾造型,且容易磨損和氧化變黑,加工成本過高,因此不是非常適用於首飾製作。足銀飾通常有幾種標誌,一種是s99,一種為s990,s是英文單詞silver(銀)的首字母,代表銀。

含量有999,995和990之分。

2樓:我是劉星宇

含量92.5%以上的銀都可以稱為純銀 925的硬度好 可加工精美鑲嵌類銀飾 990的比較軟 大多做銀鐲 銀鎖之類傳統銀飾!

3樓:sias蟲蟲

你好,990是純銀,比較軟,一般只做手鐲之類的,925銀加入了少許合金或者白銅,比較硬,可做各式各樣的首飾品,比如耳環耳釘,戒指,手鍊,吊墜,可以去**網“王室珠寶”看看,那首飾品款式新穎,做工精緻

s990銀和s925銀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s990銀和s925都是用來做銀飾的材料,s是“銀”英文(silver)的第一個字母,它們的區別是:

1、s990銀的含銀量要高於s925銀,s990的銀含量是千分之990,而s925銀的含量為千分之925的銀和千分之75的銅。

2、925銀的加工工藝與純銀不同,它的亮度和光澤更接近於鉑金,硬度也比純銀要好,因此925銀材質在飾品中應用比較廣泛。

3、s990銀在空氣中易氧化,s925銀比s990銀更耐氧化。

4、s925銀我們稱為標準銀,s990一般稱為千足銀。

5樓:1小娛樂

990銀飾跟925銀飾的區別在**?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老漢告訴你

6樓:7個日記本

990是指含有99%以上的銀,925是指含有92.5以上的銀

925純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5%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

這是銀器的最高純度,就正如999**的純度一樣。 因為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所以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

“99”代表純銀,雖然理論上100%才是純銀,但實際很難獲得100%的純度。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所以990純銀多見於製作手鐲或是項圈.

7樓:匿名使用者

s990是指含有99%以上的銀,s925是指含有92.5以上的銀

925銀是純銀嗎?

8樓:神獸貅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925銀不易被氧化變色,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一、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二、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三、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四、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9樓:孫楠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

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所以,925銀算是純銀。

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所以,氧化速度相對較慢一些。

鑑別925銀的方法:

1、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3、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可以檢視首飾上是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10樓:戒為良藥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由於能更好的塑形,鑲嵌各種寶石,製作出造型多樣、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的銀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標準

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計量成色

“999”代表千足銀,9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99”代表足銀,銀的含量為99%,在首飾上標註為s990。

“925”銀,銀含量為92.5%,含銅7.5%,在首飾上標註為925,我們常見的銀首飾大部分都是用925銀製造的。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相關區別

925銀一般稱之為標準銀,標誌為“s925”或“ag925”,因為加入了一些其他金屬,所以不易變形,亮度也夠,不會變黑,但無法重新打製。常見於時尚的項鍊,戒指,手鍊,耳釘等。

990銀一般人都稱之為純銀,標誌為“s990”或“ag990”,其質地較軟,做成的戒指、項鍊之類的容易變形或斷開,也容易變黑,好處是壞了可以重新打製。常見於傳統飾品,手鐲長命鎖等。

鑑別方法

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

購買銀鏈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扭結或彎曲。 (這裡925指的是92.5%含量的標準銀,還有7.

5%含量的合金,因為純銀物理特性不適合做首飾,純銀基本上是不會用來做首飾的,做首飾一般採用電鍍的辦法,首飾才能長久儲存)

11樓:cccc煙火

純銀是含量99.99%的原料銀(工業用1號**),925銀是含量92.5%的銀,因為純銀太軟,不易成型,難加工,大部分用於手工製品,所以100多年前tiffany在純銀中加入了銅等金屬製成925銀,並一直遵守這個標準。

925銀鑑別方法: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7、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12樓:若青蓮

純銀(1)級別:625、725、925

(2)特別:潔白、精細、表面光潔清雅、延展性好,與空氣中的硫化物接觸會變黑。

一 銀的分類

首飾用銀可分為足銀和紋銀兩大類,它們分別如下:

(1) 足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由於過於柔軟,容易磨損,因此多用來製造銀幣,而不太適用於首飾製作。

(2) 紋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25的稱紋銀。也稱“925銀”,紋銀通常是用92.5%銀加入7.5%銅混合成。由於摻入了銅,其製成品在打磨

後的光澤,比足銀耀眼美麗,因此常用作首飾材料和銀器皿。

二 銀的特點

(1) **的熔點低,容易冶煉,可以保質,因為**的延展性好,所以比較容易造形。

(2) 對大多數酸類沒反應,容易製作各種首飾,處理後的**表面光潔、清雅。

(3) **時間久會呈現黑色,主要是由於遇到空氣中的硫化物而氧化變黑。

銀首飾鑑別

(1) 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光澤、工細。

(2) 折彎法:用手摺彎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

(3) 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臺板上,彈跳不高,並有“噗嗒”之聲為真銀或成色高的銀首飾。

另外,銀質上,色彩比白金要暗;硬度教軟,不易生鏽,有重量。

銀飾品的保養

(1)佩戴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撞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不能佩戴其有游泳,尤其是在海水裡。

(3)如果自己的時間充裕每天戴完後用棉花擦乾淨,放到首飾盒儲存。

(4)銀會因氧化而變黑,可用擦銀布或洗銀水清洗,也可以用軟毛刷沾牙膏刷洗,洗後要用棉擦乾即可。

這個s925戒指是純銀的嗎,這個s925戒指是純銀的嗎,

銀首飾本身的可塑性很強,造型變幻多樣,有的銀首飾用的是925銀,而有的用的卻是990銀,到底哪種才是純銀首飾的標誌呢?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解釋說,國家標準規定990銀 925銀 800銀都可以用來做銀首飾。現在說的銀首飾一般都是925銀首飾。925銀首飾是含量為92.5 的純銀再加入7.5 的合...

老鳳祥的s925純銀為什麼會掉銀皮皮

s925銀只會氧化或者髒了,牙膏清洗即可。掉皮皮的是鍍銀假貨,肯定不是老鳳祥的。我在老鳳祥買的銀鍊子,戴著不到一年變黑了,還掉銀沫是假的嗎 是正常現象,用牙膏洗洗就好了。1 純銀有乙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

s990的銀手鐲好不好佩戴是需要注意點什么

您好 銀手鐲在洗澡的時候最好取下,因為很多沐浴露有化學成分,手鐲沾上了會氧化變黃 泡溫泉的時候也最好取消的,溫泉含有硫,遇見銀會變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銀飾可以用很純的強火燒一下,如果銀子沒有變色就說明是真的。戴純銀手鐲的好處 戴銀手鐲好不好 戴純銀手鐲只是配衣服的,純銀具有保健作用,純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