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上戶口要多少錢,說說派出所小孩上戶口都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10-19 22:52:11

1樓:橙色月_滿西樓

正常上戶口不用錢,但是證件要齊,如果是非計畫生育範圍內的就要繳納社會撫養費了,社會撫養費各地方都不一樣

2樓:詹琭寒坤

還是走法律程式,補辦准生證但支比較省錢一點。因為你們都是合法的要孩子,一般不會罰太多。一千左右就應該能夠解決。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幸福快樂。

3樓:漆晗亢心諾

若是第一胎,有『准生證』『出生證』,到父母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只收10元手續費即可。

說說派出所小孩上戶口都需要多少錢

4樓:薑心

戶口登記是不收費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擴充套件資料

登記條例

1、第一條 為了維持社會秩序,保護公民的權利和利益,服務於社會主義建設,制定本條例。

2、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3、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5樓:老虎

規定給子女申報戶籍,不收取任何費用。

需要孩子父母持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辦理。

如果違反計生政策超生,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拒絕繳納,做出處罰決定的計生部門可對雙方當事人提出訴訟,可申請強制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政策生育的孩子,上戶不需要費用

7樓:

沒有出生證明沒有結婚證

未婚生子!孩子上戶口要罰款多少錢?

8樓:中顧法律網

一、未婚生育要先繳納社會撫養費再申請戶口。需要的證明材料:

1、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2、補辦結婚證,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3、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由嬰兒父親或者母親持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者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凡是無《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者,一律不予辦理落戶手續。

二、未婚生子交罰款政策: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

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婚生子,孩子上戶口的話一般情況是不罰錢的。但是需要徵收社會撫養費,然後再落戶口。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擅自增設與計畫生育有關的收費專案,提高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戶口一般不罰款,罰款是計畫生育部門的事情,只要你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孩子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即可以辦理入戶。

未婚先育按照《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規定,是不能認為是違法的,即不能進行處罰,但要被徵收「社會撫養費」。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中規定:(三)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但未達到法定間隔期生育的,每提前一年,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以下是違反計畫生育罰款相關知識的彙總,僅供參考。

一)城鎮居民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所在縣(市、區)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屬國家工作人員的,除按城鎮居民徵收社會撫養費外,妊娠、分娩、產褥期的一切費用自理,不得享受托幼補助和困難補助,從孩子出生之月起連續三年不得晉公升職務,並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二)農村村民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所在縣(市、區)上一年度農村村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三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三)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但未達到法定間隔期生育的,每提前一年,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四)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第(一)項、第(二)項中當事人的實際年收入高於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年人均純收入,並經縣級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實的,按其年實際收入的三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11樓:七零後王大姐

現在未婚生子是孩子上戶口,不需要罰款。

12樓:尹安聲余妍

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具體數額看當地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你是屬於未依法取得夫妻關係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該幾千塊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是不會罰款的!只有超聲才罰款。或者叫做社會撫養費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父母都去派出所嗎

超絕至精 一 不需要父母都去,但是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三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四 給寶寶辦理入戶,是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到需要入戶的一方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

去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要求帶上所有的證明之後還要寫個人申請

按派出所的要求寫嘛.通常就是寫,xx申請為其婚生女兒 兒子 xx申報戶口,請公安局批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呵呵,以前給小孩子上戶口,沒有要求寫這個東西呢.再說,派出所說讓你寫,那應該有模式的.照樣子寫就行. 想知道 大概格式如下 入戶申請 我叫 家住 出生日期是 身份證號碼是 我愛人於 年 月 ...

我想問下上戶口是直接到派出所嗎要啥證

封疆大吏 上戶口要到當地的公安派出所的。上戶口需要攜帶的證件有 1 出生醫生證明。2 結婚證。3 新生嬰兒落戶必須提供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4 未成年人落戶的要攜帶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 鄉 鎮 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