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髒了在家自己怎麼洗

時間 2021-10-19 20:51: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2、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3、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4、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5、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2樓:蝶在弦上舞

1.**首飾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首飾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首飾的洗滌

洗滌**首飾時,應先將**首飾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佩戴**首飾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

3.**首飾白斑的去除

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首飾表面汙垢潔淨

**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

先取溫開水(40℃)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平時不佩戴**首飾的時候就放在盒子裡,不要和其他金屬放一起,這樣容易磨損的。

拓展資料:

**首飾是指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的化學符號為 au,比重為17.4,摩氏硬度為2.5。**首飾從其含金量上可分為純金和k金兩類。

純金首飾的含金量在99%以上,最高可達99.99%,故又有“九九金”、“十足金”、“赤金”之稱。為了克服金**高、硬度低、顏色單

一、易磨損、花紋不細巧的缺點,通常在純金中加入一些其他的金屬元素以增加首飾金的硬度,變換其色調和降低其熔點,這樣就出現成色高低有別、含金量明顯不同的金合金首飾,冠之以“karat”一詞。

k金制是國際流行的**計量標準,k金的完整表示法為“karat gold”,並賦予k金以準確的含金量標準,因而形成了一系列k金飾品。

一、**養護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及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6.可用氨水擦洗

二、辨別摻假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3.真金不怕火煉。

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上燒一會,觀察其變化。由於銥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生氧化反應,故純度不夠的金條會變灰;而純金經過火烤後顏色會紅得發亮。不過,此法對首飾可能有一定破壞。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

2、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

3、第二種方法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4、或者乾脆買來新**首飾,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5、如果首飾表面有一層黑色膜,就要用專業點的金屬清洗液,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6、mm們不要帶著**戒指接觸太有的東西,否則會發烏,就像白內障一樣看著難受,如果沒有注意發生了,不著急可以把鹽、醋泡一起,將戒指扔裡面泡一泡,拿出來洗淨擦乾就ok。

4樓:月夜

1、**髒了在家清洗的方法:

(1)、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然後用水沖洗。

(2)、用花露水沾到布上搽洗。

(3)、買新的**飾品先塗層指甲油保護光澤。

(4)、用淘米水泡**飾品。

(5)、**飾品有黑色膜可以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6)、**發烏,鹽、醋泡一起,將戒指扔裡面泡一泡,拿出來洗淨擦乾就ok了。

2、參考資料: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d58d541cdf4af9dd4e9c089.html

5樓:神妙招

**髒了,不用花錢去金店,自己在家就能洗,乾淨還不掉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洗潔精之類的東西洗,洗後很亮的,也不傷飾品。牙膏洗是靠牙膏裡的細微的研磨粉去磨擦,對飾品不好。

7樓:夏軒

使用酒精燈或加工首飾的焊槍對變白或是出現白斑的部位進行燒製,待冷卻後再用細絨布擦拭乾淨就能恢復**原本金色的光澤了。

如果沒有家中沒有酒精燈或是沒有足夠的經驗的話,最好是將首飾送到珠寶店中進行處理,儘量避免自行用打火機處理,因為燃燒不完全的話,飾品反而容易變黑。

8樓:ok潮流前沿

建議到店裡去洗,自己洗容易損壞**

風衣自己在家怎麼洗,羊毛大衣自己在家怎麼洗?

風衣的洗滌方法 1.洗滌風衣的時候,可以先用冷水把風衣浸泡一會兒,然後在20 30 左右的溫水中加入洗衣粉,然後把風衣用手輕輕的揉洗,注意洗滌風衣的時候不可以使用搓衣板,也不可以用力的把風衣給擰乾。不然這樣很容易讓風衣出現褶皺,破壞風衣的防水性。2.風衣放久了容易長出霉點,可以把風衣先放在陽光下晾曬...

黃金自己在家怎么清洗,黃金自己在家怎麼清洗

放開水裡泡會,用牙膏牙刷就行。用牙膏稀成水狀,再用軟的牙刷沾上後輕輕的刷,或是用稀薄後的洗滌劑洗.如果是 首飾的話,自己不好清洗的,還是首飾店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機比較好 自己在家就打火機火燒一下然後牙刷刷就可以 加鋁箔然後熱水泡,最後拿出來用火烤,擦乾就好了 高溫火燒 或者用汽油擦拭 皮草自己在家怎...

白色襪子太髒了怎麼洗啊,白色襪子髒了怎麼洗能洗白還耐用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