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衣自己在家怎麼洗,羊毛大衣自己在家怎麼洗?

時間 2022-03-04 08:45:15

1樓:冬夏

風衣的洗滌方法:

1. 洗滌風衣的時候,可以先用冷水把風衣浸泡一會兒,然後在20℃~30℃左右的溫水中加入洗衣粉,然後把風衣用手輕輕的揉洗,注意洗滌風衣的時候不可以使用搓衣板,也不可以用力的把風衣給擰乾。不然這樣很容易讓風衣出現褶皺,破壞風衣的防水性。

2.風衣放久了容易長出霉點,可以把風衣先放在陽光下晾曬幾個小時,等曬乾可以用刷子把霉點輕輕刷掉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是因為油漬、汗漬等原因而引起的發霉,可以選擇使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也反覆擦幾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 呢子韓版風衣因為不耐鹼性,所以應當使用中性的洗滌劑,最好是採用羊毛專用的洗滌劑。呢子韓版風衣也可以先使用冷水進行短時間的浸泡,然後再轉到水溫不超過30℃的溫水中。

風衣要採用擠壓的方式來清洗,忌擰絞,擠壓排水,平攤或半懸掛的方法進行晾曬,禁止在陽光下暴曬。

4. 熨燙風衣時,熨燙溫度一般不要超過180℃,熨燙時應按袖口的正反面、袖管正反兩面、前身、肩部及同袖管鏈結的部位、後身、覆肩、領部的順序依次熨燙。 肩部分左右兩塊,分開橫燙。

領子最後熨,用手扯住領子的一角熨燙。熨燙風衣時,為避免領角向外翹,可將粘好領角襯布的領襯,襯面朝下平放在熨板上,將上領麵的反面與襯面吻合,正面朝上平放,再將上領里的正面與上領麵的正面吻合,反面朝上平放,最後照此縫合上領,翻過來燙平。

2樓:

風衣建議還是用手洗比較好,不容易導致風衣變形。

3樓: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4樓:love千里嬋娟

一般材質的風衣,採用手洗或者機洗都可以。然後用掛燙機熨一下就可以。除了毛呢乾洗,用洗衣液以外,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事宜。

5樓:天天潛水

你好,風衣在自己家洗的話,一般都要使用手洗,而不要去用洗衣機去洗,這樣會洗壞的,所以說我們選擇洗衣店是最好

6樓:洛問凝

我覺得,風衣,還是在家裡洗比較好,首先用溫水,用洗衣液,浸泡二十分鐘,然後在用手輕輕揉搓,這樣洗衣服乾淨又整潔,還不傷害衣服,千萬,不要用洗衣板,來洗衣服,更能用洗衣機,洗風衣,大家不妨試試以下方法。來洗風衣。

7樓:無名

自己在家最好用手洗,這樣不易變形。

羊毛大衣自己在家怎麼洗?

8樓:彩虹視野

羊毛羊絨面料的大衣,本身纖維容易受損,破壞衣服版型,影響保暖性能,所以最好不要經常清洗,這樣對大衣健康不好。平時保養得當,可以減少大衣的清洗次數。

一、日常保養

1、不要在口袋放過多雜物,容易導致口袋變形,長期下來就很難恢復原有的版型了。所以每天回家以後記得清空口袋裡的東西。

2、 經常清理大衣上的灰塵,以免灰塵停留時間過久,滲入羊毛纖維,具體怎麼清理下面有講。

3.、挑天氣晴好的時候,每週晾掛一次,保持大衣乾爽,收回來以後記得去除灰塵。

4、 同一件大衣不要連續穿著超過10天,不然面料容易產生彈性疲勞,走形變樣,難以恢復原形。實在是髒得太明顯,必須要清洗,也可以自己自己在家清理。

三、清洗方法

(1)普通灰塵——一打二粘三燙四掛

1、將大衣平鋪放好,取一條乾淨的毛巾,在40℃左右的溫水中浸濕,然後擰至半乾,放在大衣上。用光滑的棍棒,擀麵杖就行,或者衣架,輕輕拍打毛巾,讓大衣上面灰塵跑到毛巾上。

2.、有的大衣容易粘毛,用粘毛棒把大衣表面的毛給清理掉。

3、大衣上的褶皺需要熨燙。掛燙機距離大衣2cm熨燙,熨斗熨燙最好隔著毛巾。注意要順毛熨燙。

4、 掛在通風處晾乾。

(2)、小塊汙漬:區域性反覆擦洗

1、在汙漬下方墊一塊幹毛巾,這是為了吸水防止後面清潔時汙漬越擦越大。

2、 用軟毛牙刷沾取清潔劑,別沾多了,然後在汙漬處輕輕刷洗。

3、 取一條半乾的毛巾,在剛剛塗了清潔劑的地方反覆擦洗,直到擦洗乾淨。

4.、如果清潔劑弄多了擦不乾淨,可以區域性在清水下沖洗乾淨。

5、掛在通風處晾乾。

(3)、大塊汙漬:沒救了,老老實實全衣清洗吧,看清楚衣服的水洗標。

1、 可以機洗的大衣,區域性汙漬搓洗乾淨後,裝進洗衣袋裡機洗。

2.、可以水洗但不能機洗的大衣,區域性汙漬搓洗乾淨後,手洗全衣。

3.、不能水洗的,送去洗衣店吧。

9樓:韓琴

備用材料:溫水,容器,毛巾,木棒。

1,用乙個乾淨的毛巾,放在溫水打濕。

2,然後將毛巾擰至半乾。

3,溼毛巾平鋪在大衣汙漬處上。如果大衣沒有特別髒的汙漬,就是灰塵,那就不刻意的處理汙漬。只要順著大衣平鋪溫水毛巾,讓溫水浸透大衣。

4,接下來用木棍,隔著溫水毛巾用力的拍打大衣,大衣在木棍的拍打下灰塵和汙漬就被帶出來了。如果沒有木棍也可以用乾淨的有力的工具代替,拍打的時候要注意,一定是拍打在毛巾上,不可以直接拍打在大衣上。

5,等大衣處理乾淨好,將大衣平鋪晾乾即可。羊毛大衣是不能夠放到大太陽下暴曬的,會損傷羊毛面料。放在通風處,也可以見到陽光的地方晾曬,整個在家中乾洗羊毛大衣的過程就完成了。

10樓: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11樓:暴走少女

1、清潔毛呢大衣,我們需要準備一盆40℃的溫水和一條乾淨的毛巾。

2、把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稍微擰乾,鋪在毛呢大衣上。注意不要擰得太乾,保留一點水分才能更好地去除大衣上的灰塵汙漬。

3、用小棍子不停拍打毛呢大衣,這樣就能把上面的細小毛髮之類的髒東西全都拍到溼毛巾上了。

4、反覆拍打幾次,再拿起毛巾,這時毛呢大衣已經乾淨了很多,掛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5、如果大衣上有油漬,我們可以用電熨斗來去除!

6、把衣服平鋪在桌子上,蓋上一條七八成幹的毛巾,然後用電熨斗反覆熨燙有油汙的地方。

7、要注意,燙一次就要洗一洗毛巾,水髒了也要及時換水,反覆熨燙幾次,大衣上的深層汙漬、油漬就全都跑到毛巾上了。再將毛呢大衣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12樓:黃興佳說歷史

羊毛大衣別再送到乾洗店了,自己在家就能洗乾淨,成本不到5毛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衣服上沒汙漬,買台有空氣洗功能的洗衣機就解決了!

14樓:千的電子書

我建議你最好去乾洗。

15樓:被和諧的饅頭

在家就手洗,而且要用專用的洗劑

風衣一般怎麼洗

1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風衣建議還是用手洗比較好,才不容易導致風衣變形。

而不同材質的風衣要注意分不同的洗護方法,風衣面料有全棉、真皮、呢子、羊毛等各種材質,所以在清洗上也有些區別,具體區別如下:

1、真皮風衣

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加入少許中性洗滌劑化開,形成洗滌溶液;再將要清洗的風衣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用手輕輕搓洗風衣,而對於領口和袖口較髒處可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最後,將清洗完的風衣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2、全棉風衣

風衣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加入中性洗滌劑的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用受輕輕揉搓,或取少許洗滌劑針對較髒部位進行清洗,這樣很容易就清洗乾淨了!

3、防水滌卡面料風衣

風衣一般採用經過防水處理的滌卡料,洗滌的方法是先用冷水把風衣浸泡一會兒,用溫水將洗衣粉沖開,待水溫在20vc~30℃時,把風衣放在洗衣機裡洗或用手輕輕揉搓。洗淨後,再用清水洗兩遍即可。

4、呢子風衣

呢子風衣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冷水短時間浸泡呢子韓版風衣,洗滌溫度不超過30度。採用擠壓洗方式清洗呢子風衣,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曬。

17樓:匿名使用者

皮衣保養常識

·一般皮革的保養

無論何種皮革製品,最普通的保養就是防止其發霉。黴菌是造成皮革發霉的主要原因,而潮濕則是黴菌繁殖的根源。因此,皮革製品在儲存過程中要保持通風乾燥,避免陽光直接曝曬,皮革受潮時應及時晾乾。

皮革製品沾上汗液或雨水時,應立即用乾軟布或軟紙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濕的軟布擦淨,而後掛晾乾燥。若沾上油汙則應用棉布蘸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擦洗汙處,而後通風掛晾乾燥。

·亮皮皮衣清洗

只進行皮衣外表面的清洗、上油、上色、上光和保養,皮衣內襯不屬於清洗範圍之內。如果需要清洗內襯,只能盡量擦洗,但有些油漬、汙漬擦洗不掉。

·絨麵皮、磨砂皮、翻毛皮、油光皮,及皮毛一體的皮衣屬於整洗,較容易吸附汙物,洗滌時容易掉色,也可以簡單地噴一遍頂層無色油,如果塗層過厚,則會改變手感,甚至導致裂面,從而改變皮衣原有的服裝風格,失去真皮感。此類皮衣在清洗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色淺、色花、磨處發白,髒、油、色素洗後有印。

·油光皮是一種特殊皮質,在清洗過程中只能上無色油,不能補色,所以油光皮本身如有汙跡,上油後遮蓋不住,如有油漬,清洗後仍有印跡。

·裘皮皮衣一般採用四氯乙烯乾洗機在6℃-8℃低溫下洗滌,洗滌時加裘皮光亮劑,洗後在進行整理。裘皮服裝的保養,由於毛皮的皮板和毛被的結構具有特殊性,應通風乾燥,這是因為裘皮的皮板和毛被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在潮濕狀態下,皮板易變腐爛,毛被易被蟲蝕。

在入箱儲存前,首先應送到專業洗衣店進行保養,除淨裘皮服裝上的油汙和灰塵,因為灰塵中帶有大量黴菌,長期依附於裘皮面料,易引起裘皮蛋白質變硬損壞。穿用裘皮服裝時,要做到五防,即"防雨淋、防潮濕、防曝曬、防摩擦、防油垢"。

·光麵皮清洗多採用乳液加脂、著色護理。著色護理主要根據皮面的不同色澤要求,對皮衣進行均勻著色護理,遮蓋輕度傷殘及某些實在無法去處的汙漬等缺陷,使塗層色澤鮮豔、均勻細膩。

18樓:生活全知了

風衣建議還是用手洗比較好,不容易導致風衣變形。

19樓:卷芷昳

根據風衣的料子,如果毛含量較低乾洗機洗都可,毛的成分高最好乾洗,否則容易縮水變形。洗前他們會把扭扣拆下,洗後釘上,水洗防止縮水變形,呢子的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用肥皂或者洗衣液洗,晾衣服也有講究的,把袖子也搭在衣架上,不然衣服的肩會變形

20樓:我是水上鷗

風衣的料子一般化纖的居多,用洗衣機就可以洗,但水流要輕柔些。如果顏色鮮豔的話最好別用洗衣粉,用皂粉或中性洗衣液都可。

洗後帶水晾乾,出皺也不多。

如果是毛呢類的最好去乾洗。

風衣怎麼洗?

21樓:卑安容鄭攸

如果自己在家洗的話,這個方法我用了老長時間,先把掉色的衣服用鹽水化開先泡半小時,然後再用透明皂洗一下,不要洗太長的時間,因為它本身是掉色的,洗的時候掉的不是很厲害,不能說不掉,挺好用的,供你試用。

當然,也可以按樓上說的辦的,讓專業人士洗。

如果風衣不是髒的話沒有必要洗,畢竟經常洗滌會對衣服本身的光澤、色彩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羊毛大衣自己在家怎麼洗,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如果衣服上沒汙漬,買台有空氣洗功能的洗衣機就解決了! 千的電子書 我建議你最好去乾洗。 被和諧的饅頭 在家就手洗,而且要用專用的洗劑 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落日夕陽老師 ...

羊毛大衣在家怎麼洗,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閃士恩儲醜 貴重的毛質衣物最好乾洗,去除衣服上的個別汙斑。不能水洗。你覺得乾洗不乾淨而非要水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其實幹洗更能出去頑固汙漬。前提是你找的這家乾洗店品質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 羊絨...

風衣自己在家怎麼洗,風衣要怎麼洗

風衣的洗滌方法 1.洗滌風衣的時候,可以先用冷水把風衣浸泡一會兒,然後在20 30 左右的溫水中加入洗衣粉,然後把風衣用手輕輕的揉洗,注意洗滌風衣的時候不可以使用搓衣板,也不可以用力的把風衣給擰乾。不然這樣很容易讓風衣出現褶皺,破壞風衣的防水性。2.風衣放久了容易長出霉點,可以把風衣先放在陽光下晾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