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指長的長短不一樣呢,人的手指為什麼長度不一樣?

時間 2021-10-18 09:00:50

1樓:維它命

所有人的身體都是不對成的~~手不一樣大~~腳也不一樣~~包括臉~~ 器官的機能也不對稱 人體不光形態構造不對稱,各器官的機能也並不對稱。60%的人,右眼的作用大於左眼。每個人都有兩個鼻孔,左右鼻孔都能呼吸,但對人體的影響卻是不同的。

用右鼻孔呼吸時,大腦容易興奮,神經處於緊張狀態。因此,當你進行緊張的學習和工作時,往往用右鼻孔呼吸。左鼻孔正好相反,它是在輕鬆、安寧時進行呼吸的。

人體的內臟器官,同樣普遍存在左右不對稱的現象,並且更為明顯。 解剖學家早已指出,人都是偏心的。心臟的2/3居於身體正中平面左側,l/3在右側;右肺分為上、中、下三葉,左肺則分上、下兩葉;右肺較左肺寬而短,且右肺重於左肺;右肺與左肺的重量之比,男子為10:

9女子則為8:7;肝臟的大部分及膽囊在身體右側;胰腺的大部分及脾臟在左側;胃在中等程度充盈時,大部分位於身體左側。胃的上緣較短,叫胃小彎,凹向右上方;胃的下緣較長,叫胃大彎,凸向左下方;兩隻腎臟,左腎細長,右佔寬短,且左腎較右腎梢重、位置略高;左、右兩個大腦半球也不完全對稱。

大腦半球前上方的額葉,右側較左側略大;而後下方的枕葉,則左側較右側稍大。此外,男子的**,左側常比右側略大,且在**中的位置較低,約低1釐米。

2樓:豆豆科普啦

為什麼我們的手指會長短不一如果手指都一樣長,會怎麼樣

3樓:sk英倫

這是人類自然進化的結果,五根手指長短不一有利於人們更靈活地運用雙手去操作各種工具,作出各種手勢,運用各種動作.

4樓:惠宓拉

器官的外形和功能都是進化的結果,不同長短的手指和他們的位置也是進化的結果,比較常用的手指就會比較長,如中指、食指、無名指,或者比較壯,如大拇指,而不常用的手指就會變得比較短、比較細,如小拇指。 大拇指的位置可以很好的和其他手指形成對握等功能,從而和其他手指形成很好的配合。 用進廢退,大自然自己進行了這樣的演化。

人的手指為什麼長度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來自於生存環境的競爭。

筆者嘗試由演化的角度來推想,

人類由叢林野地的生活**走,最終建立了部落、城邦文化的文明史,只是人類演化的時間長河中的極短時間(五千年相對於三百萬年至數千萬年),

故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是來自於叢林野地中為求生存的競爭所致,

人類在叢林野地的生存條件,包括從繁密的樹叢中掏取果食、由蟻丘中掏取蟲體、或是由獵物的身上掏取內臟(這都是目前的猿類可能存在的覓食方式),

所以,假設現在有兩組猿類,每組各一千隻,這兩組猿類的不同點就是一組的手指是等長的(全部合起來是方型的手掌),另一組是像我們一樣(全部合起來是箭頭的形狀的手掌),並且讓他們一起爭奪食物,

我們可以猜想結果,可能是手掌合起來像箭頭形狀的那一族,可以比較快速的獲取食物,並且比較能夠獲得一些細小地方的食物(這一點在食物不足的時候更有用),最終而言,該族將打敗另一族而生存,因此,人類的手指頭不等長,合併起來是箭頭的尖形,可能是演化競爭的結果。

不過若有其它更符合科學驗證的客觀言論,敬請參考之

6樓:

首先來看,大拇指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只靠其他四指抓東西會有一定的困難,抓的少而且費力。再就抓東西的角度看,至少三個手指才能抓得住東西,也就是說第二和第三個拇指也是必須的,而第四個手指明顯有擴大可能抓的東西的量的作用,小拇指則是起輔助抓東西並且是抓的東西更牢固的作用。這時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人不是六指呢?

學生物的人都知道,大腦皮質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處理手的訊號的,而五指就已經需要那麼大的處理系統了,如果是六指的話就會佔用更多的大腦皮質處理系統,必定會引起其他器官功能的降低,例如腿有問題而行動不方便等。這樣那些六指的也被淘汰了,所以最後只剩下五指了。 籠統的說當然可以說成五指就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但以上是其選擇的原因和依據。

手指頭為什麼五個長短不一?

7樓:離城

手指是指人手前端的五個分支。手掌的五個終端部分之一,手指一般有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這五個。

1、拇指(thumb): 又稱擘指、大指、巨指、大拇指,最粗大的一隻,所以叫大拇指。

2、食指(index finger ):又稱示指、人指、鹽指、頭指,沒有筷子的時候都是用這隻手指頭挖東西吃或是先嚐嘗看食物的味道,所以稱之為食指。

3、中指(middle finger ):又稱長指、將指,因為位於手掌**,所以叫中指。

4、無名指(third finger &ring finger ):醫學上稱為藥指、環指,是一隻用來戴戒指的手指,結婚後就會將人由無名份而變成有名份,所以就叫無名指。

5、小指(little finger ):又稱季指、手小指、尾指、小拇指,位於尾端最細小的一隻手指頭,所以叫尾指。

人的五根手指頭各不一樣長,每根手指有不同的作用。大拇可以快速的抓住東西,食指比較靈活,中指較長輔助大拇指用力,無名指和小指則起到整體輔助的作用。

8樓:不vs念

人在胎兒時期,手指最初形成時都是一樣長的,不過每一根手指都有一個特殊的“遺傳碼”,並且有成長的最終特徵。

由於每根手指都有它自己的特性,個體發育時手指通過一種特殊的“遺傳因子”獨自成長。

每個手指都會接受到一個不同的訊號,從而使得手指的長短不一。

拇指是受訊號傳輸因子的影響最小的手指,所以比較短。

這就是手指長短不一的原因。

然而對於手指長短的形成主要有兩個說法:

第一, 是由人類的進化史決定的;

這個說法是:最初人類是從山野森林中走出來的,之後建立了部落,成立了國家,從而進入了文明史。

人類在叢林野地為了更好的生存,為了更好的抓取食物和捕獵,為了適應自然選擇和生存競爭,從而進化出便於抓取、更加靈活的手指。

第二, 是取決於胎兒在母體中所受到的性激素的影響。

對於人們的手指長短不一,原因不管是進化史決定的,還是雌性激素決定的,但其進化的根本:是為了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這個自然的環境。

但其實和其他一些生物相比,人的手指還是相當均勻的。蝙蝠的爪子比起其他動物的長很多;翼龍最引人注意的是它有一根巨大的大爪子和三根小爪子。

9樓:無用趣聞

胎兒的五指剛成型時一樣長,是什麼讓它們後來不一般齊呢?

為什麼人跟人不一樣,為什麼人和人不一樣呢?

人與人之間的不同主要是觀念和處事方式不同。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家庭觀念影響往往是主要的,是根深蒂固的。後來的教育往往無法改變家庭教育觀念的深刻影響。做人有善良的,有強權的,有猥瑣的,不一而足。 興悌濯雪瑤 因為基因不同,雙胞胎都不能完全相同呢 本來就不一樣。龍生九子,子子不同。 喵了個咪 因為人跟...

為什麼人和人都不一樣,為什麼人和人不一樣呢?

尉孝叔亥 每個人的出生.生長環境.經歷的事都不一樣.正是這些不一樣.造就了不一樣的人們.任何人之間都會有相似的地方.或多或少.但沒有人會跟他人一樣 許源鄲耘濤 父母又不是機器,他們不能保證每個產品都一樣 為什麼人和人不一樣呢? 因為不是一夥的,不能通過別人延伸自己的意志 如果它們是一夥的,放的屁 都...

為什麼人的手指頭不一樣長,為什麼人的五個手指頭不一樣長?

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來自於生存環境的競爭。筆者嘗試由演化的角度來推想,人類由叢林野地的生活 走,最終建立了部落 城邦文化的文明史,只是人類演化的時間長河中的極短時間 5000年相對於300萬年至數千萬年 故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是來自於叢林野地中為求生存的競爭所致,人類在叢林野地的生存條件,包括從繁密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