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數相同的燈泡為什麼亮度不一樣呢

時間 2021-05-17 09:07:36

1樓:

同一種原理的燈泡,只要功率一樣,亮度就應該一樣。

如果功率一樣而亮度不一樣,說明是不同的發光原理。

通常所說功率,是指該燈具消耗的電能功率。但消耗的電能並非全部變成可見光了。

不同的發光原理,其消耗的功率中,變成的可見光的比例並不相同。

其發光效率最低者,就是老式的白熾燈。白熾燈的能量大部分都變成熱輻射(紅外線)了,只有一部分變為可見光。

螢光燈和發光二極體的發光效率都比它高得多。

led燈瓦數一樣但亮度不一樣什麼原因

2樓:安迅運維

燈珠的轉換效率不一樣的原因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耗電能力一樣,發光能力不一樣。

4樓:lqx劉其興

燈珠接進壽命的時侯,光會暗

5樓:匿名使用者

燈連線變壓器的距離越長也會越暗,受電阻影響

瓦數相同的燈泡為什麼亮度不一樣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瓦數同,那麼燈泡亮度應該是一樣的。

但是不同品種的燈泡亮度肯定不一樣,例如相同瓦數的led燈白熾燈和水銀燈,他們的亮度肯定不一樣,通常是le d燈是最亮的。

7樓:好想你好

雖然瓦數相同,但是燈泡的數量以及它的電流大小是不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製作的時候線的粗細不是太一樣 一般差別不會太大的。

9樓:

因為他們的型號不一樣,還有就是他們的啊,效果都不一樣。

瓦數相同的燈泡為什麼亮度不一樣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種原理的燈泡,只要功率一樣,亮度就應該一樣。

如果功率一樣而亮度不一樣,說明是不同的發光原理。

通常所說功率,是指該燈具消耗的電能功率。但消耗的電能並非全部變成可見光了。

不同的發光原理,其消耗的功率中,變成的可見光的比例並不相同。

其發光效率最低者,就是老式的白熾燈。白熾燈的能量大部分都變成熱輻射(紅外線)了,只有一部分變為可見光。

螢光燈和發光二極體的發光效率都比它高得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的亮度不能只看標註的額定功率,實際使用時的亮度是由實際功率決定的。

還有的燈泡額定功率相同,但額定電壓不一定相同,比如110v 100w和220v 100w

同瓦數的燈泡的亮度一樣麼?燈泡的「亮度」取決於什麼?

12樓:甫倫元秋

燈泡的顏色有兩種,一種是玻璃有麵的顏色,一種是燈泡內的氣體做用瓦數一樣的,同牌子同型號的,亮度基本一樣(誤差是有的),同牌子同功率不同型號(不同顏色),這度當然有所區別,

同功率條件下,亮度取決於材質和技術工藝

led是有黃光的,只是led有點象電筒,光線聚光束,比較刺眼,不象燈泡散光,感覺舒服

13樓:褒振梅麼子

用電量:燈泡》節能燈》led燈,目前用得最多的是節能燈,**比燈泡高不了多少,亮度是燈泡的5倍以上,led燈暫時因為生產成本過高未能普及。

如果瓦數一樣的用電量基本一樣,不同品牌之間也是,當然由於工藝的不同誤差會有不同,但總體上大致是一樣的。不過也由於廠家工藝不同,雖然用電量一樣,但亮度也會不一樣,買的時候能用不同品牌一起試會比較直觀。

另外如果是同型別的燈,如燈泡之間,或節能燈之間比較,瓦數一樣的,無論黃色光還是白色光,用電量都基本一樣。

由於黃色光比較柔和,讓人看起來沒那麼亮是很多人的感覺,不過也比較沒那麼刺眼。

相同瓦數的節能燈,為何不同牌子亮度差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就從乙個方面反映出燈管質量的不一樣,好的燈管是由它燈管壁內螢光粉塗層的均勻度,整流器的質量決定的。你拿乙個普通的燈管和**飛利浦比一下就知道,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吧。越便宜的東西不一定越省錢、更省電,其實從長遠來看的話,***的要比劣質的更節能也更錢。

15樓:皓靚照明

你用功率計測了嗎?寫的瓦數相同,實際功率可能不同。

既然串聯電路中各處的電流相同,為什麼兩個燈泡的亮度不一樣呢?

16樓:

亮度是跟燈泡等功率有關係的 功率越大亮度就越大雖然串聯 但電阻不相同的燈泡的功率是不同的根據功率=i平方r

i相等 電阻越大功率就越大 所以在串聯的燈泡中電阻大的功率就大 也比較亮

17樓:

電阻串聯 u=u1+u2

i=i1=i2

由此看出電壓降低功率也就會降低,隨著壓降的增大,線路末端燈泡就有可能不亮了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在電路中不是串聯而是併聯的,電路中的電流是兩個併聯燈泡流過電流的總和!

19樓:由如

功率不一樣,當然亮度就不一樣,燈泡的亮度不是看電流,而是看電流所作的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相同,不能決定燈泡亮度的.功率相同才行.w=i*i*r.電阻不同,則功率不同.

相同瓦數的led燈。亮度卻不同,那麼費電程度是一樣的嗎?還是那種亮度高的更費電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瓦數的led燈。亮度卻不同。

1、只要功率一樣(大功率led貴很多,虛標很普遍,這裡不考慮虛標的),耗電一樣。

2、同樣功率,亮度不同有2種情況,一是總的發光功率不同,但是照射面積不同,亮度自然不同(可以了解下遠射手電);二是功率一樣,但是效率不同,比如同樣10w裝置,led發光效率60%,實際光源功率6w,節能燈通常只有2-3w,白熾燈實際光功率只有1w,這樣亮度當然不同。不同led,發光效率有一定差異,不過並沒有數量級上面的差異。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一斤鐵和一斤棉花哪個重!功率一樣當然用電是一樣的啦!不過led會亮好多。

23樓:對空望月

瓦數相同,耗電量就是一樣的,亮度不一樣是燈的發光效率不一樣,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費電程度是一樣的,亮度不同是因為燈泡的燈壁上塗抹的散光材質密度不一樣所致,所以你可以選擇一款你覺得亮度合適的燈泡即可。不要有,選擇困難了。希望我的這條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認真回答不易,還望您的採納。

25樓:流浪年

使用的電量是一樣的。

電量是使用的電器的功率和用電的時間來計算的,亮度不一樣,但是兩個燈的瓦數是相同的,在相同的時間段使用的電量也是一樣的

串聯兩個不同度數的燈泡亮度一樣嗎

26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亮度不一樣

燈泡的亮度,可以用燈泡消耗的實際功率來衡量,燈泡消耗的實際功率越多,其亮度越大;

在串聯電路中,流經兩個燈泡的電流相同。當燈泡額定電壓相同,額定功率不同時候,根據p=ui,i=u/r,可以得出p=i²r=u²/r

根據p=u²/r同樣額定電壓的燈泡,其額定功率越小,則其電阻越大;

根據p=i²r在串聯電路中電流相等的情況下,電阻大的(也就是額定功率小的),其消耗的實際功率較大,電阻小的(也就是額定功率大的),其消耗的實際功率較小,

綜上所述,故在串聯電路中,額定電壓相同的兩個燈泡,功率小的亮度大,功率大的亮度小。

27樓:匿名使用者

亮度不同,因為兩個度數(瓦數)不同的燈泡的電阻值不同,串聯後得到的分壓不同,阻值大的電壓高,阻值小的電壓低,所以串聯兩個度數不同的燈泡亮度不一樣。

28樓:夢想哥

瓦數不一樣的亮度就不一樣,瓦數低的更亮,瓦數高的亮度小,如果兩個瓦數相差很多,瓦數大的不亮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度數本身亮度就不一樣,即使串聯,亮度也是不一樣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燈的亮度來自於燈的w數和材質,不同的燈亮度必定不一樣。

40瓦的燈泡代表什麼意思,燈泡的瓦數是什麼意思?

立春第二天 瓦數表示的是功率,40w就是每秒鐘消耗的電能是40j 焦耳 這個燈泡一小時消耗的電能是40w 3600s 1.44 10 5j,1度電 1千瓦時 3.6 10 j,度或者千瓦時也是電能的單位。這個40w的燈泡消耗1度電大約需要時間 3.6 10 j 1.44 10 5j h 25小時。 ...

不同瓦數的燈泡能在一起用麼,不同瓦數的燈泡可以混用麼可以在一個燈上用不同瓦

念憶 關鍵看燈的安裝上還有沒有其他輔助裝置,比如鎮流器 調光器 變換器等等,如果啥都沒有,就是開關直接控制燈,那絕對沒關係。如果有其他的輔助電器,就一定要看那個電器的額定功率了,4個燈泡的功率不要超過那個電器的額定功率。電燈泡的最大問題是燈絲的昇華。因為鎢絲上細微的電阻差別造成溫度不一,在電阻較大的...

100瓦的燈泡1小時耗多少電,100瓦的燈泡1小時耗多少電

晴 100瓦的燈泡每一個小時耗電量大約為0.1度左右,節約用電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做到的事情。合理的使用詞語,對不同事物具體的使用方法進行詳細的說明,能夠讓更多人掌握它的正確方式。想要合理的使用詞語,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不同點 一 吃透詞義 詞語的含義,不是它所構成的單個詞語含義的簡單疊加組合,而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