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瓦的燈泡幾個小時用一度電 怎麼算的

時間 2021-06-24 16:59:37

1樓:我愛怒呀

通常說的1度電中的“度”,是電功的單位,也是電能的單位,在物理中叫“千瓦時(kw·h)”。在電功率是1kw時,電流在1h內做的功(或者1h內消耗的電能)就是1kw·h。電功的國際單位是焦耳,簡稱焦(j),1kw·h=3.

6×106j。

電能所指是電流在一段時間內所做的功,如果知道電功率後,要計算一段時間裡所做的功,只要把電功率乘以時間就得出。即:w=pt

w一電能。千瓦小時(或度);p一電功率,千瓦;t一時間,小時。

功率是指時間內電流變化所做的功。

頻率是指單位時間內某種事情發生的次數。頻率是指電流的頻率,一般家用電器的頻率是50hz

千瓦小時、一千瓦一小時的耗電量、把它稱作一度、刻量、

一百瓦一個小時的耗電量、只能消耗一千瓦小時刻量的十分之

一、稱作一分電、一度電也就是十分電、

電工基礎知識入門

低壓電工實操演示

史上最全的電工學公式

電工最全的電線連線方法(**)

電工最常見電動機控制接線電路圖

低壓電工作業電工培訓課件

電工實用電路實物連線圖

電工測量培訓課件

電氣接線圖的識圖

多控開關實物接線圖

《電工基礎》教案

常用速查電工手冊

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電工安全用具

電工操作規程

電工常見電氣控制實物接線圖原理圖(125圖)

電工符號大全.

電工基礎教程

電工實用電路實物連線圖

電工手冊

電工最全電路接線圖

高壓電工培訓

光電開關接線圖

接近開關原理及接線圖

十瓦小時、的耗電量是千瓦小時耗電量的百分之

一、百瓦小時耗電量的十分之一

一度電怎麼計算呢?其實一度電就是1000w的用電裝置,在1個小時內所消耗的電能。即w=pt=1000w/小時,也就是1千瓦小時,即我們常說的一度電。

100w的電器用多久才1度電呢?因w=pt。現在求時間則t=w/p=1000/100=10(小時)所以說100w的電器要用10小時才能達到1度電。

2樓:匿名使用者

1度=1千瓦·時,一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

計算公式為:用電量(度)=功率(千瓦)×使用時間(小時)!

即100w用10小時是1度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是1000瓦時,100瓦用10小時就是一度

100瓦的電燈, 一小時要耗幾度電?

4樓:111111前的

一千瓦時就是1度電。因此100瓦的電燈,一小時要耗:100/1000千瓦*1小時=0.1千瓦時,即0.1度電。

瓦特是國際單位制的功率單位。1千瓦=1000瓦,只是單位不同,表達的含義相同。電學中的功,單位就是瓦或者千瓦。

早期的瓦和千瓦只用做電學功率單位,用來表示消耗電量的快慢,如今已經延伸到各個領域。

千瓦時是能量的量度單位,用來表示用電量的多少。

可以將二者類比於水:瓦和千瓦用來表示水流量的大小,而千瓦時表示已經流出的水的總量。

5樓:

如果是節能燈就不用0.1度電.要準確計算耗電量必須這樣計算:

p=ui;即是電壓乘以電流.電壓一般是220v,而節能燈的電流比白熾燈的小80%.所以節能燈100w一小時用電就少於0.

1度.以上電壓及電流值有條件的可以經過實際測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是220v則一小時耗電為0.1度

7樓:禮拜b八

理論上是0.1kw.h,但是要根據你們當地的電壓質量來恆定

8樓:

一度電就是一個千瓦小時,1000瓦的能點1小時,接下來你自己算嘍

9樓:繽紛夢

是0.1度電 200瓦一小時0.2度 ...

10樓:天空的燈火

0.1kw*1h=0.1kwh

既0.1度電

100瓦的電燈1小時用多少度電?

11樓:

100瓦的電燈點亮1小時耗電0.1度,因為耗電量是按1000w/小時計算的

12樓:冀秀英永裳

大於0.1度電,因為電線電錶中的電阻還要消耗一部分電

13樓:風光旖旎

100瓦的電燈1小時用0.1度電。

解析:1度=1千瓦·時,即一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

根據計算公式:用電量(度)=功率(千瓦)×使用時間(小時)。

所以100w的燈泡一個小時用電度數=100÷1000×1=0.1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

假設一臺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100瓦燈泡使用多長時間耗一度電?

14樓:ff酒後少女的夢

9.8到10小時之間。

燈泡,通過覆電能而發光發熱的照明制源,由亨bai利·戈培爾發明(愛迪生

du實際zhi上是找到了合適是材料,即發明了實用性強的白熾燈,而燈泡早在2023年就出現了)。"照明用器具"是隨著人類文明的不斷髮展而產生的。燈dao泡最常見的功能是照明。

伴隨社會的發展,對燈泡的利用也起著不同的變化,最初可能是為了生產生活提供便利,但隨著社會的進步,在燈泡的使用上也有了明顯的變化,開始有了"汽車、美化環境、裝飾"等等不同用途的功能性用燈。

燈泡是根據電流的熱效應原理製成的。燈泡接上額定的電壓後,電流通過燈絲而被加熱到白熾狀態(2000c以上),因而發熱發光.從而在工作時,將電能轉化為內能和光能。

75瓦的電視幾個小時一度電,75瓦的空調一小時能用多少度電

1000瓦乙個小時一度電,你算一下 1000w 小時一度電,電視機75w,約13小時耗電一度。75瓦的空調一小時能用多少度電 一千瓦一小時等於一度電。應為每小時0.075度電。一千瓦一小時等於一度電。應為每小時0.075度電。要是沒工作或者溫度達到就更少。75瓦的空抄調在電表上一小時襲走0.075個...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啊,一度電是多少瓦?

義印枝鞠碧 這不是同種單位 1000w的用電器使用一個小時就是1度電,也就是1kwh 1千瓦每小時 等於360w焦 風尚穿搭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瞭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印信詹胭 這個問題你問錯了,度是能量 電量 單位,瓦是功率單位,兩者性質不同,不能相等,也就是說要用功率 瓦 乘以時間 小時 ...

一度等於多少瓦,一度電是多少瓦?

1000w的用電器用1小時的電就是1度電,要看你的電池和充電器是多少ma 毫安 這是兩種概念,一度的含義是千瓦時,即每一小時消耗一千瓦的電為一度。一小時用兩千瓦為兩度,兩小時一千瓦為半度。一度等於多少1000瓦用一小時。前者是功的單位,後者是功率的單位。1度 1千瓦時 萬能充充電池乙個小時能用多少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