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練輪指時,無名指和小指總會一起動,怎麼改正這點

時間 2021-10-18 08:59:50

1樓:龍三遊戲

練習輪指的練習曲把,一開始別怕慢,一個音是一個音,保證五個指頭的聲音均勻,慢慢會有改善的。

這是正常的,在學習輪指初期確實很難做到音色優美配合得好。一開始練得時候要把動作放慢,每天最好都能抽空練習10分鐘以上的輪指,要連續的那種。鍛鍊手指靈活性和力度。

另外有一種練習輪指的方法,六指輪法。就是把每一個指頭都當做開頭用一次,這樣可以儘量保持每個手指的力度用力點一致。

2樓:血祭獻祭

因為人體無名指和小拇指是同用一根筋...所以 無名指狠難跟小拇指分開..

輪指最初開始練肯定是要慢到不行再慢..一根一根指頭練..而且你說小拇指彈出的音不太一樣.. 那就說明你小指的力度和觸弦練習不夠... 這個都是需要練習的...

總的來說 你慢慢一個個指頭輪..然後加強無名指和小拇指的練習...

我彈楽狠多年楽.. 每次彈的時候 都要先練習慢輪..,每次要彈的時候 都慢輪 可以預熱下手指..也可以練習手指..

3樓:

知道你什麼意思了,練的時候就這樣:一個指頭一個指頭的輪,速度要很慢,輪一個指頭就停一下,等無名指輪好了的時候,再刻意的停一下,讓小指準備好,就算剛剛小指跟著無名指出去了,也沒關係,再回來就是了.然後小指再出來,就這麼練,絕對不要快練,等練了半小時啊一小時以後,可以再試試快輪.

當然也是要每天都這樣練的,至於效果什麼時候出來嘛,要看你練的勤不勤了.加油啊~

4樓:飛在秋天的童話

這是正常的,在學習輪指初期確實很難做到音色優美配合得好。一開始練得時候要把動作放慢,每天最好都能抽空練習10分鐘以上的輪指,要連續的那種。鍛鍊手指靈活性和力度。

另外有一種練習輪指的方法,六指輪法。就是把每一個指頭都當做開頭用一次,這樣可以儘量保持每個手指的力度用力點一致。

我練習琵琶輪指的時候,四指輪和下出輪的中指和無名指老是蹭在一起,因為裹了膠布,兩個手指都拿不開

5樓:匿名使用者

膠布不要纏太厚,而且要注意最後那個邊的位置,,兩個指頭的膠布邊蹭一起就容易粘住。而且,平時多練習無名指和小指,不練琴的時候把兩個指頭往開撐一撐,分開了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武曲的話,像《十面埋伏》纏兩圈半就差不多了,稍微多一點或是少一點也沒多大影響.文曲可以適當地少纏一點,然後把膠布的頭留在指中的位置,我是說內側.這樣就可以避開中指和無名指的膠布會粘在一起.

7樓:允汐

首先膠布不要纏的太厚,大概繞個兩圈就差

不多了。第二,中指和無名指會纏在一起應

該是因為你在輪的時候手指太過於緊繃導致

四根手指都過緊的貼在一起。嘗試著放鬆一

點,在練習的時候眼睛注意看自己的右手,

手指彈出去的時候要是平的不要向上,當然

也不要刻意的向下,多練習幾次,養成習慣

就好了。

右手只有小指和無名指可考駕照嗎,右手無名指同未指都沒有了,可以考駕照嗎?

夢國飛 可以的,現在政策放寬了,對殘疾人有新政策了,你這個手掌還在的是可以掛檔的,所以影響不是很大的,只是看當地政策,如果當地沒有執行新政策就考不了了! 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科學普及交流 不可以,體檢時,...

拉二胡時無名指和小指按弦的問題

以d調為例 d調指法 1內弦空弦2內弦食指3內弦中指4內弦無名指5外弦空弦6外弦食指7外弦中指 d調是最基本的調,先練好d調才能練別的源調。如果真的想系統的學,最好請一位老師,因為拉弦類的樂器很要求基本功。二樓正解。前提是沒有養成拇指摳緊桿子的壞習慣。手腕往外凸出去,手臂往上抬,無名指中指都成乙個負...

我的右手無名指和小指中間長了硬塊,如果動無名指的話能感到

珠江醫院心血管內科 如果硬塊在掌側指根,並且在指根處屈手指時會響,極有可能是腱鞘炎。建議有空到骨科看一下。右手無名指和小指中間,下長了個瘤子 不知道是什麼 不痛不癢 使勁捏就有點疼 黃豆大小好像不能動 這是 這種情況不排除是纖維瘤。不要經常刺激他,可以暫時不處理。我右手無名指和小指一起動,中指就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