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腳氣的人叫他香港腳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10-18 09:00:50

1樓:用令桖

香港腳是一種腳氣病,醫學上稱“足癬”,是淺部真菌病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種,是由淺部致病真菌感染足部**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病。因在香港地區發病率高而得名為什麼叫香港腳?這就得推回鴉片戰爭時,英軍接受香港;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6�4不明就以的大兵們就誤稱它為香港腳。

後來臺灣接受西方醫學,又一個不小心先翻譯了香港腳,才會造成大家都會唱”香港腳、香港腳,癢又癢”,卻聽不懂足癬的奇怪現像!什麼是「香港腳」?「香港腳」(athlete's foot) 的正確名稱是腳癬(tinea pedis)。

是真菌滋生引起的。病徵是腳底、腳趾、腳趾罅等地方有痕癢、甩皮、脫皮、紅腫、以至水庖等現象。如果有細菌感染,更可以紅腫、發炎、化膿。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癬俗名“香港腳”,又叫腳氣。叫法不同而已 ,足癬是指發生於足底、足側,及趾間的**癬菌感染疾病。

主要原因是:

1.鞋子質量不好,鞋子內部過於潮溼,

2.還有下雨天浸泡過雨水沒有清理乾淨,時間久了就會有足廯

3.用別人穿過的鞋子,洗腳盆等傳染上的

因此我們要:

每天換洗鞋襪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不要熱水燙洗,千萬不要因為懶惰人家中腳氣的病情。

☆取一盆熱水,趁熱泡腳20-30分鐘,一日1次。

☆擦乾後稍微晾一下就直接噴上足宜舒舒竹寧就可以了,一定要噴均勻,用完後一定記得在鞋襪裡面都噴一噴,消消毒!

☆勤換鞋襪,穿透風棉質的襪子,換下了的襪子鞋子放在陽光下吹晒。洗完腳後擦乾。

為什麼人的性格是百變的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墶蠫嬢

人的性格會隨著環境和你的見識不斷變化而改變!按照生物學說,人是要適應環境而生存的!優勝劣汰,為了讓自己成為優勝方,大家都會改變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是百變,你也可以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至於別人你就別管了

為什麼有的人身上香香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飛兲

沐浴產品吧 有的沐浴產品中含有大量的香精 但這通常對身體都不太好 還有一種香香的方法就是用衣物柔順濟 這方法不錯 也比較健康 對衣服的保養也蠻好 香味也好聞

為什麼痛苦總大於快樂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

為什麼我會活得這麼痛苦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雨止 人活著就是要嘗試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經歷從嬰兒到老人的乙個過程吧!能看,能想,能愛,能恨,能笑。既然活著就要好好的活著,不論人的出生貴賤貧富,生命是最重要的,生存是最基本的。所以要寬待自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人,活著就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要努力奮鬥,只有努力奮鬥,只有自己去拼搏才能創造...

為什麼吃狗肉不能吃綠豆呢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狗肉是熱性的,綠豆是清熱解火的,作用相反的東西一起吃的話,還有什麼作用 雞肉為什麼可以吃狗肉為什麼不能吃 紅棗 就個人而言的。有的人可以吃雞肉,有的人也可以吃狗肉的。樓主嗎,對於你說的不能吃狗肉的人,他們應該會有自己農村風俗,所以不能吃也很正常的,這沒什麼奇怪的 您好問題分析 雞肉屬於中性的,吃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