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項鍊如何儲存妙招,如何儲存鑽石首飾

時間 2021-10-16 05:47:33

1樓:全國卷的你

1、首先將金飾品單獨存放在珠寶盒或麂皮中,而且要養成習慣戴完後不要隨便和其它珠寶 飾品扔放一起,以防互相之間產生劃痕。

2、將貴重飾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購買足夠的保險。如果對首飾價值不甚了解,請 帶給本地珠寶商進行估價。

3、定期為金飾品進行清潔。這可以確保飾品呈現出最佳光澤,且更為持久。清潔金飾品的 方法與其它貴重飾品相同; 使用市場上**的珠寶清潔劑, 或將它浸在肥皂和漫水的溶液中, 然後用軟布輕柔拂拭。

4、對於鑲嵌寶石的金飾品礬,需要每六個月清潔一次。由合格的珠寶商對飾品進行調整、 大小改正、打磨和清潔。為了對金做到專業保養,首先確保該珠寶商擁有經過培訓的金 鉗工。

5、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金飾品帶到合格珠寶商那裡進行打磨,所有貴重金屬 都可能留下劃痕,金也不例外。但是金表面會出現天然的氧化層,因此許多人可能更喜歡剛 剛打磨過的表面。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請將鉑金飾品帶往合格的珠寶商,讓他們為它重 新打磨,產生極其光亮的效果。

如何儲存鑽石首飾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寶石是寶石類當中最堅硬的,所以存放時一定要與其它寶石分開,以免把其他寶石刮傷。鑽石雖然很堅硬,但是脆性比較大,特別怕磕磕碰碰。有專門的首飾盒,只要把鑽石放在首飾盒裡存放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切忌鑽石不要放在較熱的地方儲存。因為鑽石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會導致出現裂隙。用酒精清洗鑽石最乾淨。

3樓:決非子

在拿買的拿哪去保養,一年一次

順便說下鑽石在640度就變成co2了

請教珍珠項鍊怎麼儲存?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不近自來水

不要用自來水水去洗珍珠項鍊。因為自來水可大都含有用作消毒劑的次氯酸,以進入珍珠的小孔內,不僅難於抹幹,可能還會使洞裡面發酵,珠線慢慢變為綠色。

2、遠離廚房

由於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比如髮膠、香水等物質。油煙和蒸汽都對珍珠有滲透作用。

3、請勿密封

不要將珍珠長期封鎖再保險箱內,也不宜用膠帶密封,這樣會導致珍珠發黃褪色。因為珍珠需要新鮮的空氣,隔幾個月記得拿出來戴戴。

4、三年換線

珍珠項鍊最好每三年重新串一次,換一根線。珍珠小孔的汙物會產生摩擦力,令尼龍線變得脆弱,容易折斷。

5、清洗珍珠

當珍珠上出現汙漬時,可以用擦眼鏡或照相機鏡頭的柔軟絨布擦拭,或者鏡頭紙清洗劑一般選用礦泉水、蒸餾水、無水酒精或熱開水,千萬別用自來水沖洗。

6、珍珠項鍊存放

切忌在太陽下暴曬、受潮、與衛生球及樟腦等物品一起存放。不佩戴珍珠項鍊時,可存放在墊有柔軟、乾淨絨布的乾燥盒子裡,放在安全的地方進行儲存。

5樓:巧公尺樂

1.珍珠飾品佩戴時,宜常用潔淨、濕潤的軟布擦抹,以除去沾附的灰塵、汙垢,這是因為珍珠對酸性和鹼性的抵抗能力較弱,經不起汗液的侵蝕。

2.珍珠飾品不宜放在陽光下曝曬,防止珍珠失光、變色、脫皮。

3.珍珠飾品不佩戴時,應先用弱酸性專業清洗劑洗滌,用清水充分清洗、再用潔淨的軟布擦淨,陰乾後放在絲絨盒內,置於避曬、防潮處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項鍊是可以長久儲存的,但也沒有所說的百年儲存那麼久遠,要分具體材質。一般的淡水珍珠項鍊可以儲存3到5年不變黃不脫皮,而海水珍珠則時間更短,因此珍珠的消費價值遠大於投資價值,該戴就戴吧。

由於珍珠表面成分柔軟,容易損壞,加之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遇酸也會受損。而夏季人體汗水增多,而汗水帶有弱酸性,對珍珠有輕度的腐蝕作用。所以,珍珠項鍊在戴用之後,長時間儲存之前,要用肥皂洗一下,再用溫水(而非熱水)充分清洗,然後拿軟布擦乾淨,放天絲絨盒內常溫儲存就可以了。

雖然珍珠不喜歡高溫,但個人不建議放在冰箱裡,以免容易吸收其他東西的不良氣味,影響品質。零度真空還是儲存水果比較好。

具體資料:

1. 佩戴時的保養方法

珍珠性軟,硬度比空氣中的粉塵還低,佩戴時,應避免與硬物甚至是質料較硬的衣料相接觸或摩擦,因此戴珍珠首飾不宜穿粗布衣衫,以免磨損或劃傷。另,珍珠怕酸、怕鹼、怕失去水份,所以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或處於受熱的高溫環境中;還應避免與酸醋、酒精、香水、香粉、髮油等化妝品和各類強酸,強鹼物質接觸;以防有害物侵蝕而使珍珠褪色或失去光澤。在進行x射線透視檢查時,也最好將珍珠飾物取下儲存,從而使珍珠免受損傷。

2. 收藏時的保養方法

珍珠應定期清洗。洗滌時,可先用稀的香皂水漂洗,再用清水沖淨。平時不佩戴時,可存放在墊有柔軟、乾淨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裡,不宜放在塑膠袋或塑料盒裡密封儲存,以免珍珠失水而影響光澤。

3. 再現珠光的方法

有些被祖輩已經佩戴或存放幾十年以上的珍珠首飾,有可能變成暗淡的黃色。對於變黃尚限於表層的珍珠,可將其置於1%-5%的稀鹽酸或雙氧水中稍事浸泡。待其黃色外殼被溶解後,迅速將珍珠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鹽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遭受破壞。當然如果顏色變得很厲害,則將難以逆轉。而對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首飾,也可用10%濃度的鹽水浸泡,再用3%濃度的稀鹽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洗,亦可恢復光澤。

4.定期的保養與維護

由於珍珠對酸性和鹼性的抵抗能力較弱,經不起汗水的侵蝕,平時應對珍珠進行定期保養和維護。要經常用潔淨的軟布揩抹,以除去沾附在珍珠表面的灰塵和汙垢。揩抹時,可採用含矽油的軟紙或軟布擦拭。

用水清洗時,不能使用酸性或強鹼性的液體,更不能用熱水或沸水清洗,以免溶液侵蝕珍珠表皮結構和表面光澤,只能用中性的洗滌液洗滌,隨後還需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珍珠首飾】

在介紹珍珠的保養知識之前,我們先來比較一下這幾樣東西的硬度:貓眼石、純金、珍珠和牙齒。這四樣物質裡哪種最硬,哪種最軟呢?

硬度就是物質對於刮蹭和摩擦的抵抗程度。關於硬度,大家最常接觸到的是摩氏硬度表,硬度範圍從10-1,最硬的物質是鑽 石,硬度為10。

在上面提到的四樣物質裡,貓眼石是最硬的,硬度值為5.5-6.5,鑽石的硬度比貓眼石硬1000倍以上。

純金是最軟的, 硬度只有2-2.5。就算與其他金屬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製成合金金屬,金的硬度會增加,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軟的。

牙齒琺琅質的硬度值是5,而珍珠的硬度值是 2.5-4之間,換句話來說,牙齒都比珍珠硬。

知道珍珠是多柔軟後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不能和其他寶石一起存放,做鑑定珍珠真假的牙齒測試為什麼必須動作輕柔或者盡量避免 了。因為硬度的基本概念就是硬度數值較大的物質會刮傷硬度值較小的物質。

除了柔軟的性質,珍珠還怕化學物質,會被如醋、檸檬汁之類的酸性物質給「吃」掉。高溫會使珍珠顏色變成黃色甚至褐色,也會 使珍珠脫水而發生碎裂。

相對於珍珠較為柔軟的硬度而言,它的韌度是比較好的,特別是完全由真珠質組成的天然珍珠和淡水養殖珍珠。但是由於海水養殖 珍珠和一些較大型的圓形淡水養殖珍珠是使用插核技術養殖的,珍珠層較薄,所以應該避免珍珠從高處墜落,以免造成珍珠層的脫落。

【清潔珍珠首飾】

常時間不佩戴珍珠首飾或者對珍珠首飾疏於保養,它們是會變舊,珍珠也會失去原有的光澤。所以每次佩戴珍珠首飾之後,應該用 純淨水浸濕一塊軟布,然後用這塊濕布擦拭珍珠的表面,清除灰塵、油脂和汗液。避免把珍珠首飾浸泡在水中或者用水沖洗,水可能會進入珍珠的鑽孔或者與金屬配 件的縫隙中,久而久之會腐蝕珍珠,如是絲線串成的珠串,絲線也會因此變色,影響美觀。

清潔後的珠串應平放在避光處一塊幹毛巾上陰乾,如果懸掛晾乾的話會造成絲線的鬆脫,影響珠串的使用時間。

市面上**的首飾清洗劑中大多含有阿摩尼亞,也不要用漂白劑、皂粉、洗潔精、蘇打水或含有磨砂成分的清潔劑清洗珍珠首飾, 這些物質都會腐蝕珍珠表皮,造成變色和珍珠層脫落。高溫蒸汽清洗首飾的方式會使珍珠變色。

洗澡,游泳,泡溫泉和在海邊戲水的時候不要佩戴珍珠首飾,水中的化學物質會腐蝕珍珠,珍珠首飾也有可能在過程中掉落在水中,難以找回。

【儲存珍珠首飾】

珍珠首飾平時最好單獨儲存在錦囊、軟布袋或者直接包裹在一塊軟布里,避免與其他寶石發生刮蹭而傷害珍珠的表皮。單獨儲存在 珠寶盒裡也很不錯,只是如果遇到盜賊的話,目標比較大。

洗手或者做家務的時候請取下珍珠戒指,放在乙個安全的容器中,避免掉到下水道取不出來。

如果需要把名貴的珍珠首飾儲存在密封的保險箱裡的話,可以把一小杯純淨水一起放進保險箱裡保持濕度,避免珍珠乾燥開裂。不 要把珍珠首飾儲存在密封的塑膠袋裡也是出於珍珠需要一定濕度的考慮。

【珍珠首飾的保養】

這裡主要指用絲線串成的珠串保養,例如珍珠項鍊,珍珠手鍊等。經過佩戴後,絲線會逐漸被拉伸變鬆,汙垢也容易被吸附在絲線上,根據珍珠項鍊、 手鍊的佩戴頻率,一般每2、3年就應該將珠串送回珠寶店請專人換線,每顆珍珠之間打結防止珍珠互相刮蹭,珠串發生意外斷裂的時候珍珠也能被固定在絲線上而 不會散落一地。

珍珠是需要呼吸新鮮空氣和一定濕度的滋養的,所以每隔2、3個月最好能把珍珠首飾拿出來佩戴。每次佩戴珍珠首飾都應該是出 門前的最後乙個步驟,這樣可以避免髮膠、香水之類的化學物質噴灑到珍珠表面。

珍珠的表面是有微小氣孔的,所以在做家務,特別是下廚的時候請摘下珍珠首飾,以免油煙等進入珍珠表面,造成珍珠變色。

有時候一些珠串裡會加入金玻(金質小球)搭配珍珠的色彩,金會使白色珍珠顏色變黃甚至炭黑色,這種顏色變化是不可逆轉的, 所以不建議在昂貴的珠串中搭配金玻。

如果將珍珠項鍊或者手鍊佩戴在衣物外,應避免穿太硬的織物,例如雪蘭毛的衣物,這類織物也會刮傷珍珠的表皮。

在取下珍珠首飾的時候,應避免拉扯珍珠項鍊和珍珠手鍊,手指握住珠鏈扣即可。對於珍珠吊墜,珍珠耳環和珍珠戒指,摘取的時 候應在金屬部分施力,不要拔珍珠,否則珍珠容易脫落。

了解珍珠的特性以後,保養珍珠並不複雜,特別是寶石級的珍珠,甚至可以儲存幾代人的時間仍然熠熠生輝。作為「寶石皇后」的 珍珠就像女性一樣需要溫柔地對待,才能永葆美麗!

8樓:sona雙魚

飾品是拿來戴的,平時洗澡前摘下來,放進首飾盒就好了。其他的保養方法樓上都說的很清楚了。我個人的話,沒有很刻意去保養,銀飾經常用擦銀布擦擦,珍珠用軟布擦擦。

木靈芝如何儲存,靈芝如何儲存??!!

小夏在深圳 靈芝因含木質,儲存較易。可以將靈芝自然曬乾或烘乾後,用密封的袋子包裝好,放在乾燥清潔的玻璃瓶中或壇中,將瓶蓋封嚴,擱置在乾燥處,以防蟲蛀和發霉。在烘乾的過程中也要記得不要將靈芝中含有的水分完全的烘乾,之後再將其置於乾燥透風的地方進行儲存,在儲存的過程中也要記得不要密封儲存,要保持通風的過...

如何儲存大蔥,家庭如何儲存大蔥

在生活中,大蔥深受人們喜愛,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大蔥怎麼儲存時間最長吧。如果儲存不當,買回來的大蔥會很容易發黃,那今天就來看看大蔥怎麼儲存時間最長吧。1 室溫儲存 保質期 約1個月,保持土壤附著狀態 長蔥在收穫後仍保持附著在土壤上,用報紙蓋住,並直立存放在陰涼處。另外,將長蔥放在田間一角並用土壤覆蓋,...

如何儲存雪蛤,雪蛤如何儲存?

溼的雪蛤需要冷藏儲存,並且需要密封起來。也可以把它晾乾。幹的雪蛤,放著也是幹。反而含潮的雪蛤放在冰箱裡,經過幾個月以後也會生霉點。含潮雪蛤需要密封起來,以免受潮變質,15天內可吃完的雪蛤可存放在冰箱冷藏內儲存。純幹的雪蛤在常溫下就可以儲存,儲存時間大概為半個月到乙個月左右。雪蛤,學名 東北林蛙 是一...